夫妻宮

依據我的算命經驗,十個來算命九個問感情,人是感情的動物,而感情的確是人的大課題。於是,斗數裡的夫妻宮就自然變成大家非常愛看的宮位。因為夫妻宮可以看你喜歡哪類型的人,從個性,家世,長相,甚至工作類型。也可以看出你的異性緣,婚緣,與配偶的關係如何等等。因為是感情的宮位,因此許多初學斗數的人習慣從夫妻宮看感情好壞,但依據我的經驗,男女朋友的階段,看與男女朋友的緣分,不能忽視交友宮,避免直接用夫妻宮來看,因為夫妻是配偶,有結婚之後才是用夫妻宮看與先生太太的感情。

在古代,父母最大,聽媒妁之言。因此,父母宮對於婚姻很重要。命宮順屬第四宮為田宅宮。父母宮為夫妻的田宅宮,引申為感情的家,是不能破的。但在現代,普遍晚婚,而且是自由戀愛,先友後婚,因此交友宮成為看婚姻重要宮位。也有人提倡用子女宮來看桃花,因為子女為生殖位。姑且不論是否戀愛就一定是要生殖。有感情的前提,就是要先有對象對吧? 交友宮就是別人的意思,它人(有別於家人)的意思。為他宮,(相對於我宮)。有交友運才會有感情發生,也就是要先有相遇,要先有緣。

交友宮為你所接觸的人。小時老師常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沒有不好,怕自己養成消極,成為不上進的理由。命運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卻是自己去造成的。試問,我有選擇父母嗎? 我能決定在什麼家庭環境裡出生嗎? 我今天出門能選擇遇到什麼樣的人嗎? 我能選擇兄弟姐妹嗎? 我能選擇生出怎樣的子女嗎? 都不能!! 命中有太多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交友宮坐星不良,煞星擠入,都很難遇到好男人好女人。生命中小人一堆。交友宮好表示人緣佳,不乏交朋友機會,感情也因此較多。夫妻宮也是交友的交友宮,兩者都屬於他宮。交友宮不好的,在現代比較難成婚。

除了看交友宮的坐星吉凶,其四化的飛化也很重要。交友宮化忌沖命,沖疾厄,沖夫妻都是朋友多變,交不牢的現象。以四化看交友運不難,只要大限交友四化有飛入命宮三方,流年交友宮又有四化飛入命宮三方,都表示有今年有機會認識新朋友,新感情。但忌星可入不可沖命宮或是大限命宮,有沖仍是沒有結果。

夫妻宮的星曜組合,奠定了夫妻生活,夫妻感情,夫妻關係的根基。那到底什麼樣的夫妻宮才算是祥和呢? 現代人普遍婚姻不美,女權提升,女人已有獨立養活自己的能力,性氾濫,外界的誘惑變多導致外遇,整體文化環境的變化使得離婚率越來越高,因此算命師遇到女客人年齡介於二十出頭到四十歲之間,大都是問感情(包括婚姻),而且都得不到好的感情才更想問。所以算命師隨便說"感情出問題囉",不用看盤也命中率很高。(當然,我沒有喔,是真的看盤再說的,澄清一下)

夫妻宮星曜要越簡單,越單純越好。第一,當然不要有煞星,羊刃陀羅,火星鈴星,地空地劫。羊陀帶來波折阻礙衝突,火鈴帶來分離,空劫關係的生疏思想不同。

第二,要穩定的星曜。例如紫微,天府,廟旺的太陽太陰等。忌浮動,剛烈之星。殺破廉貪巨作惡,七殺,破軍,廉貞,貪狼,巨門等星,很容易感情問題多。七殺是婚前環境的阻礙,破軍感情不斷的波動,廉貞屬火是烈化的星,很容易衝動,說離就離。貪狼帶來桃花,巨門是感情有陰暗面。 除此之外,天機,天同,天梁也不是省油的燈,天機是變化的星,一遇煞就要變化,婚姻可以承受變化嗎? 天同一般而言大都覺得在夫妻宮是好星,但根據爭驗,好的感情來得很晚,早婚的不是破掉就是討債。天梁呢? 夫妻宮天梁,婚姻就是妳的災難。一般而言,單星勝雙星,紫微獨守優於紫微貪狼同宮。

第三,不要有化星,有的話最好是科星,出問題有得化解。夫妻宮不宜過旺,化祿化權化科化忌都不是很好。雙化星也不好,感情過多,甚至婚姻過多,煩死了。

第四,不要有輔助星。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天魁天鉞六吉星,只要不成對星入夫妻宮三方(也就是一顆有入夫妻,一顆三方看不見),都不是好現象。夫妻宮要越靜越好,一堆貴人來攪和幹嘛? (你的夫妻需要貴人相助會好麼?),但這也有例外,例如命宮夫妻宮分獨坐天魁天鉞(一定是丙丁壬癸生人),又恰巧身宮在夫妻宮,表示早得美妻美夫,有好婚緣。

第五,夫妻宮空宮也不錯。男命夫妻宮空宮,表示太太聽他的,關係不會搞多壞,但女命就不見得好,先生沒主見,處處問妳要妳幫她,累死了。

除了星曜組合,夫妻宮宮干的飛化也很重要,如果星曜不佳,四化又飛的不美,那就會在不好的大限亮紅燈,在不好的流年出問題了!

107 則留言:

  1. 根據你的經驗
    哪顆主星在夫妻宮
    結交異性是以結婚為前提
    不想幫別人養老婆呢
    [版主回覆04/28/2010 01:28:32]夫妻宮三方無煞或是煞少的,會追求穩定的感情,不想換,不換自然比較傾向交往是想結婚。

    回覆刪除
  2. 夫妻宮天梁,婚姻就是妳的災難... 此話何解?
    [版主回覆07/13/2010 12:58:29]從星性來的。天梁是消災解厄之星,同時也是蔭星。妳的感情婚姻,必定產生災難來化解,災難的種類很多,第一初戀是一定破敗,有的終身無法釋懷,有的追悔。再來有可能因環境壓力不能結合,分處兩地,或者婚期一再拖延,有人介入,做梗等,夫妻理念不和,要看是什麼組合,命格為何,會煞與否才能判定。總之,有你忙的。因為是蔭星,妳的感情是必是比對方付出較多。(至少你這麼認為)

    回覆刪除
  3. 若以夫妻宮立太極
    則財帛宮為夫妻宮的夫妻宮
    那看婚姻到底是要看財帛宮還是本命盤的夫妻宮
    [版主回覆08/15/2010 15:28:35]看婚姻一定要看夫妻宮,不然設夫妻宮幹嘛? 財帛宮為夫妻的夫妻,有人稱為夫妻的對待宮位,若夫妻忌沖財帛,或是財帛沖夫妻,夫妻相處不佳,而且往往是因為錢的問題。準不準,讀者可以自行徵驗。記住,看婚姻,一定看夫妻宮,還有命宮,最後兼看福德與田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意思是说挽救婚姻的通常都是因为自己的想法(或者对方的工作)和家人?

      刪除
  4. 夫妻忌沖財帛是啥意
    沖不是一定指對宮嗎
    意思是說夫妻宮本身化忌嗎
    [版主回覆08/15/2010 23:03:08]就是夫妻宮化忌到福德宮沖財帛宮啊!

    回覆刪除
  5. 官祿宮在飛星派中似乎能觀察到對方相貌氣質
    以及對方如何看待自己嗎
    [版主回覆08/18/2010 23:46:37]是喔,還第一次聽到飛事業宮,這理趣不知是啥? 對待都是命宮與夫妻宮飛化來看。對方相貌氣質看夫妻宮坐星。

    回覆刪除
  6. 老師您好,有問題請教了
    夫妻是配偶,有結婚之後才是用夫妻宮看與先生太太的感情
    那愛情長跑多年的同居情侶可用夫妻宮來看嗎?
    還是說在戶政事務所有結婚登記,才算是婚姻的開始。
     
    [版主回覆04/01/2012 00:03:46]如果是同居多年,是不能用夫妻宮來看對方的運,因為他還未是丈夫。但畢竟夫妻宮是本身感情的傾向,取向,先天感情的狀況,為一生的感情宮位,可為事主感情觀的參考。當去登記為為夫妻時,夫妻宮的作用正式啟動,為兩人婚姻關係的宮位,同時也可看配偶的運勢,與對自身的利害等關係。

    回覆刪除
  7. bose131老師您好
    您在此串回復中有提到,若夫妻宮忌沖財帛或財帛宮忌沖夫妻,則夫妻會因金錢而吵架,那若是財帛忌入夫妻應做何解??
    您還有提到看夫妻的對待關係要看命宮與夫妻宮的飛化,那若是夫妻宮化祿入遷移宮,對婚姻生活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夫妻宮有天同星,意味著早年的感情不順遂,那久久交不到女朋友是不是也算感情不順遂的一種??還是必然要經歷一次受傷的感情才算??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讓您百忙中抽空回答,您的文章令我收穫良多,十分感謝您對斗數知識的不吝分享。
    [版主回覆07/20/2012 14:45:54]財帛化忌入夫妻,表示配偶本身有錢財上的困擾,花錢不花錢都痛,有的是明明有錢,但捨不得花,花了會痛。但這不是太關本身命造的事,這個忌入夫妻的,就會沖事業,財帛沖事業,這就比較嚴重,表示投資失利。
    有些格局,例如府相格,或本身不化祿坐命,化祿飛不進去,也可到財帛事業宮,仍舊有效。到遷移宮照,也行,但相較於命宮會比較弱一些,虛一些。
    夫妻宮天同,命宮就是太陽。這久久交不到女友,算是不順遂沒錯,感情空白也是不順的一種,但對於天同而言,仍舊是會有段傷心,痛苦的情感斷裂才是。
     

    回覆刪除
  8. 老師我'想請問一下

    "同類忌入為得到"的公式適用於夫妻宮嗎?

    如果是,那是大限夫妻宮忌入本命夫妻宮還是本命夫妻宮忌入大限夫妻宮才成立?
    [版主回覆05/03/2013 22:29:24]是的。大妻忌入本妻,本妻忌入大妻都是得到。

    回覆刪除
  9. 續問

    老師那如果某造夫妻化忌入子女且走逆行運,其第二限時本夫忌入大夫,那即使是普遍晚婚的現代也還是代表命主會在第二大限就結婚嗎?

    同類忌入就一定會得到?沒有例外?

    感謝老師解答
    [版主回覆05/26/2013 01:58:12]婚運在現代社會要從第三運查起。第二運夫妻宮有入,就一定會有實質感情發展,夫妻宮也是談感情的宮位,但結婚機率很小,斗數仍是要配合實際去解讀。此外,夫妻宮有自化的話,就算忌入表得到也都常有變數。

    回覆刪除
  10. bose老師好,四年前接觸到斗數,書店翻書,什麼都不看,只看夫妻宮,想知道未來配偶長像。看到夫妻宮主星的描述,妻子漂亮,心情就High。看到同宮煞星的描述,心情又Down了下來。依老師目前論命的經驗,由夫妻宮星情判斷配偶長像的準度高嗎?

    回覆刪除
  11. 我看過一個說法
    它說夫妻空宮要看交友宮
    因為這兩宮有某種關聯

    回覆刪除
  12. bose131老師您文章中提到:六吉星只要不成對星入夫妻宮三方,都不是好現象。所以我有些問題想請教老師您:
    1.六吉星如果是成對出現在夫妻宮和對宮(官祿宮)呢?有幫助婚姻嗎?
    2.承上題,若天魁和天鉞一個入夫妻宮一個入官祿,是表示配偶坐貴向貴嗎?
    3.抑或左右夾,昌曲夾夫妻宮,是表示配偶多貴人幫助,還是表示這段婚姻有貴人幫助?
    4.夫妻宮如果桃花星多,是指配偶桃花重還是命主桃花重?還是只是顯示多情?(誰多情?)

    還請bose131老師幫忙解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現代人普遍婚姻不美,因此現在看夫妻宮每顆星都不太對,好像沒有一顆好星,哈哈。這對星單守反而不吉,是中州派的論點。實際上來看,再怎樣也是吉星,就算離婚也是和平落幕。我想,無論是有無成雙成對,也都不可不看主星。成雙的在事業與夫妻宮,比如說魁鉞,表示配有對自身事業有幫助。也的確表示配偶坐貴向貴。左右夾,昌曲夾,這都是增添配偶的格局。對自身的婚姻生活也有幫助,比如增添情趣等。但這時如果主星不佳,如貪狼等,你加昌曲就不太妙了,又一大堆桃花星如天姚咸池等,那男命表示自身桃花,女命表示先生桃花。

      刪除
  13. 老师,有问题哦
    1. “夫妻忌沖財帛,相處不佳,而且往往是因為錢的問題”。 但是如果家里的钱充裕(比如继承父母的,富二代),是不是就不是问题了?还是只要命盘有这个化,无论怎样 钱都会是个问题?
    2. 如果夫妻宫是武破在癸亥,戊年生人,没有煞星,但是三方四正有火铃,空劫,辅弼,(4煞,2吉),这是个好的夫妻宫吗?
    3. 同样的夫妻宫是天府在辛亥,壬年生人,本宫和三方四正没有煞星 有昌曲2吉在迁移,但是丁未(迁移)借命宫(武贪化忌),这算是忌入吗?这是个好的夫妻宫吗?
    希望老师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錢呢,貧賤夫妻百事衰,有錢呢,也有有錢的問題。夫妻爭財撕破臉的也常見。或者,某方太看重錢勝過情,這夫妻感情也會出問題。
      這樣的夫妻宮,是有危機的。不過現代夫妻大概都有危機。武曲破軍這組合不太喜歡在夫妻宮,好點的事本身夫妻宮沒有煞星,但夫妻關係仍是有挑戰。
      這武曲貪狼的命格,是女命的話婚姻關係就要注意了,武曲化忌為寡宿,不利女命。天府喜歡在夫妻宮,不輕離。但辛文昌化忌沖命,雙方漸漸沒什麼好聊的,這必須夫妻要有共通的嗜好與生活目標。

      刪除
    2. 老師請問那太陽在申宮有巨門跟地劫跟天鉞三方福德宮有天魁,這樣的婚姻是晚婚還是沒望了~還是會離婚嗎?

      刪除
    3. 這天機天梁坐命的,大都婚緣來得晚些,來得早也不行。是否會離婚呢,離婚這檔事不是絕對的,根據描述,為乙年或己年生人,乙年生人會比較吃緊,但也不是一定會離婚,仍要整體看目前走的運勢如何。

      刪除
  14. 老師,本人於(農曆)乙丑年二月初十日申時出生(換算八字為乙丑年己卯月戊辰日庚申時)。我的感情姻緣是不是不順?因為我本人過往追求女生都失敗收場(女生不是有男朋友便是對我沒感覺甚至討厭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破本來就比較不會追女生,這方面的技巧可看些相關書籍補強。最晚明年會有。

      刪除
    2. 我在癸巳年戊午月癸酉日戊午時遇見一名女生,她是我同瞭,並相信於甲午年丙寅月庚午日乙酉時愛上她。但上兩個星期六有其他同瞭向我表示該名女生於(西曆)今年九月離職問我有沒有東西對她說(那天該名女生放假)。我當時由於害怕,所以回答「我沒有東西對她說」。你認為我有沒有可能追該名女同瞭?

      刪除
  15. 老師好,目前婚姻不好,出現小三,所以想了解一下大限在事業宮坐星天機平,地空,地劫,祿存對宮坐太陰陷,天鉞,右弼,是夫妻宮在巳位,今年又是太陰化忌,代表這些年都不好嗎?還是今年流行夫妻宮不好,麻煩老師解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同巨門的女子都長得滿漂亮的,但就是感情困擾很多。今年是內心最痛苦的年,明年夫妻有關,過了就比較沒事了。
      用太歲干乙今年流年夫妻宮化忌,這是三合派的看法。筆者並不這樣看。

      刪除
  16. 老師我的夫妻宮是空宮,圖是這樣己未【夫妻宮】
    大限:103-112
    小限:4 16 28 40 52 64 76
    天鉞,天喜,天月,墓,青龍
    主星亮度與吉凶分析
    本命:夫妻宮
    主星亮度 三方四正吉凶星
    主星 亮度強弱
    無主星 福德宮: 天同廟
    事業宮: 太陽陷 太陰廟
    遷移宮: 天機旺 巨門廟
    六吉星 六煞星
    天鉞 同宮
    文昌 會照
    文曲 會照
    化權 會照
    天魁 會照
    天魁 相夾
    天鉞 相夾 化忌 會照
    吉星共7個 凶星共1個

    主星亮度指數=50% 吉凶指數=(7/(7+1))*100%=87%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斗數看感情婚姻的好壞,不是只看夫妻三方宮位而已,也不是只看星的吉凶而已,這斗數軟體只看夫妻三方的好星多少,壞星多少,來斷好壞,是對斗數解盤的誤解。要正確解釋婚姻感情,要全盤看。

      刪除
  17. 老師,本人在農曆1998年5月11日酉時出生,我想問我婚姻關係和她是個怎樣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謝謝。(從盤上看你對讀書沒有興趣,不過,在學習的階段要好好讀書喔)

      刪除
  18. 老師,打擾了。女1980.10.11午時出生。想請教有機會走入婚姻嗎?目前有交往5年1981.4.28子時生,是主君了嗎??麻煩您了.謝謝

    回覆刪除
  19. 老師,打擾了。女1980.10.11午時出生。想請教有機會走入婚姻嗎?目前有交往5年1981.4.28子時生,是主君了嗎??麻煩您了.謝謝。
    昨晚看到您ㄉ文章“天同化忌”有相同感受!!我就是這種感覺,把年2015發表文章看了一遍又一遍,有道理!!在麻煩老師指導我的問題.謝謝了

    回覆刪除
  20. 老師:
    夫妻宮 不宜六吉星 思想 動星
    天机 天梁
    右弼 夫妻易有桃花外遇
    事業宮 空宮 有左輔
    這樣會比較好?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夫妻宮好不好,還要參考整個命格吉凶。比如夫妻宮有天機天梁在辰,戊年生的,與己年生的婚姻關係就不同,戊年生的天機化忌陀羅,加上右弼,婚姻岌岌可危,如果己年生的,天梁化科,夫妻關係出問題有天梁科照著,聯繫力量強,就能度過危機了

      刪除
  21. 老師:
    那夫妻宮天梁陷、鈴星在巳,事業宮天同廟、文曲化科,交友宮武曲天府在子,
    是不是婚姻也會是災難,不要結婚,如果真的要談感情,頂多交男女朋友就好了?
    還有,如果都不結婚,那夫妻宮這個宮位是不是對命主來說就沒甚麼大影響,可以不用太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命嗎?這命格的女子都長得很漂亮。理論說是的,不結婚,夫妻宮的煞力就在談戀情上,但這命我還沒看過沒結婚的耶,夫妻宮癸貪狼化忌入疾厄(身體宮),命宮乙天梁化權入夫妻,要不婚也不容易喔。也沒有壞到不能結婚啦,選到對的對象,與自身命格合的就可以了,去年就有心儀的對象出現了吧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對,是女命,長相算是可愛型的吧。去年有遇到以前很不熟的國中男同學,今年又有很久沒見面的高中男同學突然打給我說要辦同學會,但不想參加,話說他們都不是我心儀的對象,好像也沒有碰到心儀的對象。話說,如果不結婚,感情是看交友宮、夫妻宮、子女宮,還是都要看?

      刪除
    4. 感情狀況看命宮與夫妻宮。交友宮的話是要配合四化來看。

      刪除
  22. 請教老師,地空單守夫妻宮的意象?若是同陰坐子命丁年生的女生會不會因福德宮化忌更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丁太陰化祿天同化權,對宮祿存,這是大富的格局。本身格局強就不用太怕福德化忌,但福德為夫妻三方,化忌代表感情上一定程度的阻礙,夫妻宮有地空,那命宮有地劫,的確是不良的組合,主感情波折,難遇合適對象,以及感情保溫度不足。所以要透過後天補救,要合婚(對象要對),名字要取得好(才有保護力)

      刪除
  23. 老師您好, 在下對紫微因有興趣因此也有粗淺涉略, 看了老師這篇文章獲益良多. 但回到自身的際遇尚有問題, 想請教老師: 本人乙年生,男, 命宮天同在戌, 今年剛認識一女子亦乙年生(相差十歲), 命空宮在午, 遷移天同太陰化忌,目前心得是星性, 四化已然不吉, 更有甚者本人夫妻化忌沖本財, 對方是夫妻化忌沖對方本命, 是否此種現象得慧劍斬情絲對雙方比較好(本人已離過婚, 對方對結婚一事非常正向積極,本人不想耽誤對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妻宮天機太陰,三方巨門太陽,對方三方四正的星也有這三顆,難怪你喜歡,這是你喜歡的類型。對方夫妻宮危機月同梁格,你就是機月同梁,基本上你們是同一個星球的,頻道有合的,默契可以滿不錯的。對方應該是74年次乙丑年的,光是看太陰化忌在子宮,的確不能就此斷不吉,何況太陰在子為廟,只是辛勞但並不表示格局低落,還有天魁吉星呢,天同太陰的女孩韌性夠,能力是都滿不錯的,夫妻宮化忌沖命宮,的確是夫妻個性上多少不合,但不見得就是離婚,但如果價值觀,生活觀沒差太多,就不要共事就好(工作上不要合作),沖的話,夫妻年齡差距大,差七歲以上可以減輕的。除命理外,相處的感覺很也很重要

      刪除
    2. 為何是 "差七歲以上可以減輕的" ?
      而不是差3歲, 差5歲 or 差10歲 之類的?

      刪除
  24. 請問二婚也看原來的夫妻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妻宮是一個人一輩子的感情婚姻總和宮位,從原本夫妻宮也可看出此人情感運氣的好壞,是否二婚。但如果要看二婚的『對象』,我看『子女宮』

      刪除
  25. 二婚的對象看子女宮,是否以子女宮坐星來判定對象特質?抑是飛化?如果子女宫空宮,需藉田宅宮坐星來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以子女宮坐星來看此人個性特質,以四化來看對待緣分

      刪除
    2. 二婚,夫妻宮的主星沒有廟,旺,那一世都不要結婚,拍拖更好

      刪除
  2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7. Bose131老师 ,我夫妻宫在天府入庙已丑文昌文曲天魁天喜。官禄廉贞(今年流年化忌了)加七杀,迁移空宮。现在已经办着离婚了,因为先生外遇了好像没有希望复合了,悲。有人说我是二婚命,子女是太阳陷禄有右弼,如果真的二婚是不是也代表另一半桃花多呢?福德天相天寿。命宫是紫薇贪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有遇到對的人,這命不是什麼二婚命的,本身紫微貪狼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先生外遇前兩人的相處就有很大的問題。

      刪除
    2. 老师您好,事隔两年才看到你的回复。什么是对的人?几时才会遇到?

      刪除
  28. 老師,我是陰曆1989/10/10卯時出生的女生,總覺得我的愛情運途很不順,不是遇到我不喜歡的就是我愛的不愛我,是否命宮破軍的女生會孤單呢?

    回覆刪除
  29. 老師請問您,命坐貪狼地劫,夫妻宮有天府檎羊(武曲生年忌+自化忌)沖對宮官祿宮
    是不是婚後事業跟婚姻兩不美?

    回覆刪除
  30. (乘上,漏字)老師請問您,命坐貪狼地劫,夫妻宮有天府天刑檎羊(武曲生年忌+自化忌)沖對宮官祿宮是不是婚後事業跟婚姻兩不美易敗?



    回覆刪除
  31. 老師想請教你我庚午年二月二十五日申時生,本命天同夫妻宮無主星,目前有結婚的打算!男方則辛未年七月二十日申時生,本命天同夫妻宮也無主星,想請問這樣婚後生活會如何?是否雙方夫妻宮都無主星會離婚?

    回覆刪除
  32. 想請問老師 夫妻宮有 天機陷,文昌,文曲,化忌, 對宮有 天梁 天鉞。--- 婚姻是不是會複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是太陰在卯宮的話,感情路就坎坷多些,酉宮坐命的話就還好,但還是得看全盤與行運而定

      刪除
  33. 請問一下我夫妻宮巨門天魁台輔紅鸞這樣組合好嗎?福德天同化祿官祿文昌化科遷移天機化權請老師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定是天梁在丑未坐命,巨門遇天魁,那應是天梁在丑丙年生,人長得還滿耐看的,有紅鸞,辰年生,丙辰年喔,65的?

      刪除
  34. 老師,請問你說夫妻宮天同,好的感情來得很晚,那幾歲才算晚?

    回覆刪除
  35. 老師您好:
    我(男)1970年8月15日子時,紫府坐命在申。第四大限(丁)結婚離婚,現走第五大限(戊),明年(2018)戊年坐戊大限夫妻宮貪狼化雙祿,又會到本命夫妻宮破軍,流年夫妻宮祿存,請問老師,這表示明年有很強的結婚運嗎?我本命夫妻宮破軍,已經破一次了,再婚能白頭嗎?不知老師能否給我指點一二?萬分感激,謝謝!!

    回覆刪除
  36. 老師您好,請問夫妻宮破軍天喜在戊申宮,遷移文曲七煞,福德貪狼左輔,官祿武曲天相右弼,勞煩老師解答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37. 老师您好,天同化禄加禄存还有文曲在夫妻宫是不是婚姻很不好啊,能结婚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婚姻好壞不能只看夫妻宮,夫妻的三方宮位,以及命造的命格都要看進去喔,但天同化祿終究是會結婚的

      刪除
  38. 老師,您好。請問夫妻宮天梁丑宮遇地劫,遷移宮有地空,是否感情多波折?但什麼是波折呢?這個組合會穩定嗎?對象是什麼特質的呢?勞煩老師解答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39. 戊辰年正月十八,早上九點多

    回覆刪除
  40. 老師請問一下:如果運限夫妻宮有右弼,就代表有小三嗎?還是要化科才算?另外,右弼指的一定是小三嗎?還是阻礙感情的女性就算?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4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2. 老師,命宮天梁坐未,身宮入夫妻宮,巨門獨坐,有紅鸞,天姚。
    一生感情比較波折嗎?夫妻宮不算清靜,婚後易有第三者??
    只知道巨門不喜入夫妻宮,較多爭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一下,官祿宮太陽落陷又化忌T_T,有文昌……

      刪除
  4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4. 老師:命宮紫破火坐未,身宮入夫妻宮,空宮借廉貪魁,還有文昌科 祿存。廉貪使感情不穩定,空宮也已有二“貴人”來攪亂,還會有更多貴人?化科和祿存在夫妻宮又會起什麼作用?使感情生活更加複雜?增加離婚的可能性?

    回覆刪除
  45. 老師,命坐太陰,夫妻宮得文昌星,對宮天同天梁,但福德宮巨門忌,我的情況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命格的人本身情緒波動就很大,一下天晴一下烏雲,婚姻如何,不知男女命,但無論男女,都有嘔氣,感覺不自由之感。

      刪除
  46. 老師好.己巳年生女命坐太陰戌宮,夫妻宮空宮有地劫 事業宮天同天梁有地空 ,每段感情談的深都無疾而終 這命格是不是不適合結婚 婚後會不會要背另一半的債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太陰在戌的女性,我看到的都滿漂亮,的確感情路崎嶇,尤其走入第三運,也就是26~35歲這巨門運,因為這巨門遇到火星,丙廉貞化忌又在大妻。本身命宮坐甲太陽也化忌出,這格也不是不婚,但的確晚婚會比較妥

      刪除
  47. 老師你好,請問夫妻宮中流年入了交友是何解,謝謝!

    回覆刪除
  48. 老師有興趣做一篇同志的嗎?

    男破軍天魁申宮 遷移武相 夫妻宮紫微化科 這個命盤 同志有這個盤 比照異性戀分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志命盤都會遇到,尤其這些年來,越來越多命例,是可以統計大概怎樣命盤機率高,但我認為這是大環境的變遷,在命盤顯示上無特定格局,所以我沒有再研究下去。不過人的感情波動,大環境怎麼變都仍是可推算,比照原本分析就用紫微化科去看。這人乙年生,申宮破軍天『鉞』喔~

      刪除
    2. 對欸 是天鉞我打錯了 夫妻宮是紫微獨坐的是晚點戀愛 感情比較穩嗎? 我1號都交往比自己大5~10歲的 22歲之前交的我都沒有很喜歡 但是這幾年比較穩定 我現在的男友交大概3年多 外型黑黑有點壯壯臉窄窄的我一開始 不太喜歡 後來交久了個性也滿和的(對方1990生的天相坐亥文昌三台) 目前來往的也還不錯

      刪除
    3. 但是我目前工作沒有很好 都做養生館櫃台 ktv 飯店櫃台之類的 對方工作家境都還行 想久了 換我壓力開始大了

      刪除
    4. 單論宮位來說,紫微於夫妻宮是主晚婚沒錯。

      刪除
  49. 身宮在夫妻宮 是因為夫妻宮有地劫 子女化祿田宅化忌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50. 老師您好
    我看到您在上面回覆網友的話提到,再婚是看子女宮,同居關係也不能看夫妻宮。
    但是我以前陪一個長輩去算她女兒的命盤,發現一個滿奇特的現象。
    那個長輩的女兒與男友同居、結婚後沒多久又離婚,然後過幾年又結婚,
    但是對象始終都是同一人。
    因為這個長輩對於以前有個算命師說她女兒是官夫人,可是她女兒都快進入中年了還沒當成官夫人,所以她一直覺得是同居壞了她女兒的命。
    可是我幫她看了一下,夫妻宮武曲化祿,貪狼化權破碎台輔,子女宮天同太陰皆廟旺還有左輔天魁,兄弟宮太陽巨門皆廟旺還有右弼。
    再根據與她女兒閒聊家常,我發現她同居時期的男女關係還滿接近夫妻宮,據我所知喜歡她的男人條件都很好,而且她很多男人追,但她只交一個男友,而且過得很鬱悶,就這樣浮浮沉沉十多年。
    近幾年與她媽媽聊起,我覺得她們夫妻關係像極了她的子女宮,以往那個霸道的大男人變成小孩子!!!
    而她始終都沒有當官夫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供這滿奇特的命例。根據描述,為己未年九月未時天相卯酉之人。我不會認為這命格為官夫人的命局,反到我認為這是會被有婦之夫追求談感情的格局。夫妻宮有祿權,的確摘花者眾。

      刪除
    2. 被有婦之夫追求!!這個我不知道。不過我會特別記下這個命例也是因為我本身有在研究。那時候我看書上也是這樣寫,不過我如果那時候跟阿姨講,她會瘋掉,所以我陪她去找其他人,想看看其他人怎說。
      至於這個女生,她長相沒有很艷麗,就清秀吧!可能是看起來很柔弱,所以可以滿足很多男人的想像,所以追她的人就很多了。

      刪除
  51. 請問老師,我夫妻宮有紫微,以後老婆是不是會很兇。我遇過幾個女生跟我要好的,後來都對我好兇,不過她們也說我很兇。我夫妻宮同時還有地劫、截空,對面事業宮有陰煞,一個略懂命理的朋友說我最好不要結婚,結了也是跟老婆雞同鴨講,同床異夢,沒離婚也像離婚,聽了亂可怕的。
    不過自己好像真的不太懂女人,有時聊著就沒聊了。
    我命宮是破軍,屬於不太被長輩看好的那種。
    福德宮有蜚廉、鈴星,主星廉府。
    交友宮天同太陰都是陷地,還有化忌。我從小交友是不太順利啦!還蠻狂的。
    像我這樣,是不是單身比較好?
    我媽說小時候有個算命師說我出家比較好!! 聽了很無言,不知該如何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描述,你應該是寅申位的的破軍,交友宮是天同巨門才對的。寅申的破軍,有的沒結婚,有的也有結婚,夫妻相處也還行。從有限的資料來看,紫微在夫妻宮,本來就要『尊敬』配偶,那種服服貼貼,黏著你怕你不要她的那種女孩你也不要啊,哈。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回覆。
      尊敬配偶!! 哇!聽起來好可怕的樣子。
      不過我覺得我爸爸好像也是「尊敬」配偶的那種,我媽媽罵起我來也是很猛,她說我天生欠揍欠罵,不教訓不會好。
      不過我媽從沒吼過我爸說,但是我爸還滿聽我媽的話。
      耐人尋味......
      對了,我的確寫錯了,我交友是天同巨門,恩...巨門就是容易吵架,我確實很容易跟朋友吵架,我很沒耐心,有時候我也很討厭自己。哀

      刪除
    3. 我不知道是不是同志有差 我也是夫妻宮紫微化科加地空 交的都是脾氣不好 但是都對我蠻客氣的 很少對我發脾氣欸 真要說還有點怕我 可能樓上大哥還沒抓住對方弱點吧 畢竟感情交往自己優勢要出來對自己比較有利 至於交友宮 同巨 我個人是不太跟朋友吵架 可能覺得不太ok就默默疏遠 所以快要沒朋友沒得吵 如果處的還行的通常都是職場認識的 大概都是客氣 但是蠻疏離的 這麼說起來都是破軍但還滿不同的

      刪除
  52. 果然是蠻準的,我是0號男同志夫妻宮+身宮有巨門感情有陰影面、天同加化祿、紅鸞跟寡宿有三段刻骨銘心的感情,已經35歲了~真的要找好對象困難啊!好在三方四會沒有六煞星,但有交會文昌、文曲、祿存還有化科跟化權、天鈸,不曉得是好還是不好了...

    回覆刪除
  53. 想請教老師,在書上看過天相入丑位夫妻宮(乙年生男命)還不錯,不過現實中朋友感情就不是那麼順,近幾年交往對象也都是已婚異性,怎麼好像有所出入? 是否要綜合看運限夫妻宮來論較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妻宮天相在丑,書中說還不錯,不知道是哪本書,是否有其他條件這不知,但一個人感情好壞,絕對不是單從夫妻宮就能論斷。武曲七殺在卯的命局,本身婚姻感情就是弱處,甚至二三婚的不少,武曲七殺都屬金,不利感情,祿存也不利感情,且我想應該夫妻事業線也有其他煞星

      刪除
  54. 女命夫妻宮七殺左輔,事業宮廉府右弼擎羊,另遷移宮貪狼鈴星天喜,福德宮破軍文昌陀羅,感情運差到懷疑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論述,可能又是之前已經提問過,紫微文曲在子坐命之人,這命格的確夫妻感情運很不好,第三運就動盪,第四運更是

      刪除
    2. 遇到完全不同家庭學歷性格的男人最終都是背叛利用收場

      刪除
  55. 老師您好
    我1996年12月21日卯時
    此命格是不是婚姻是不是容易有第三者
    夫妻宮有文曲文昌 福德宮又有天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是夫妻宮天梁昌曲,並不表示感情有第三者,但妳本身是滿重感覺、重感情又念舊之人,交朋友交你這種最好。今年有去遠處旅遊喔~如果妳是女命,今年還會怕未來錢會不夠用,但其實都不用擔心,妳是帶著福祿來到世上的。欲知自己命盤密碼,可預約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喔~

      刪除
    2. 謝謝老師~
      請問要怎麼預約呢
      因為看到網路寫夫妻宮有昌曲,福德有天魁注定一生感情有人來搗亂,害我很害怕
      是女命沒錯唷

      刪除
    3. 請參考以下網址https://bose131.blogspot.com/2017/02/blog-post_16.html

      刪除
  56. 老師 夫妻宮有廉貞破軍封誥天哭空亡,這麼多星,是不是不適合結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妻宮不會因為多星,或者少星而決定是否適不適合婚姻喔,要根據命格運勢,比如你天府坐命,哪年生,走到哪個運,娶誰嫁誰來決定的

      刪除
  57. QQ 我也是女命 紫微右弼化科坐命 夫妻宮七殺文昌 遷移貪狼祿擎羊 官祿宮廉府文曲陀羅 福德破軍左輔 這種命格感情運也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面還好,走到第四運,太陽天梁,34~43歲的時候,夫妻關係就有挑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