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化忌

Q: bose,天同會化忌嗎? 怎麼有的書寫天同不化忌,是太陰化忌咧? 到底是哪個呢?


A: 這是個斗數常見的爭議,斗數的四化,最大差異就是在庚干。四化表各派略有不同之處,有的是庚日武同陰,有的是庚日武府同,甚至有的是天相化忌,但大部分所看到的仍是庚干天同化忌。

就四化飛星派別而言,是天同化忌。飛星派專門使用"四化"來斷命的論命技巧,四化為斗數的用神,若是搞錯了後果很嚴重,整個論命系統常會出毛病才對。附帶一題,斗數前輩陸斌兆也日武陰同。

中州派,三合派的主流之一,認為是日武府同,但也是認同天同化忌。

各說各話,不一而是,但就我的經驗,天同的確化忌,而且天同化忌很恐怖。

有些人認為天同不應該化忌,因為天同是福星,怎麼會變為挫折阻礙呢?

想當然爾~ 天同到底化不化忌,遇到爭議點,我習慣用經驗來求證,事實勝於雄辯。今年恰巧走到庚寅年,今年天同化忌,試問,天同流年盤的命宮,遷移宮,福德宮有天同者,或者本身就是天同坐命者,哪個高高興興的請舉手?

天同所影響的,主要來自於情緒,情感方面的破壞力。天同是調和之星,一化忌就是失衡,心情起伏不定。天同為福星,化忌就是無法享福,無福可享,什麼是福,不是給你大錢,或者給你大官,是一種身心靈得到平衡,身心得到的滿足感。

人要怎樣才會覺得滿足,原本就很滿的,再給他只是溢出來而已,滿足感是要先有個洞,先有個不足的地方,後來終於得到,終於被填滿而生出滿足感。原本好餓,後來吃得好飽,原本好想要吃大閘蟹,終於今年被我吃到了,原本以為生不出孩子,後來終於懷孕了,原本好窮,後來終於不用愁錢了,經過無數失敗的戀情,原本以為婚姻無望,後來他出現,終於結婚了。

天同一化忌,心情一定不好,這種不好很難言喻,有時不見得講得清楚說得明白,是一種苦悶。為何苦悶,講仔細一點,是想要的得不到,而且是偏情感方面的。例如,我好想要聽到對方跟我說句肯定的話,溫柔的話,撒嬌的話,耶! 對方就是像個木頭似的不講。我愛對方時,對方不愛我,當我不愛時,對方要我了。甚至夫妻之間,今天特別想要,對方不想,當我不想了,對方怪我為什麼不碰她。命宮,夫妻宮有天同化忌的你去問問,夫妻之間心靈,肉體都不協調,都不對調,都不平衡。但說也奇怪,這些人不見得看得出來,是成為一種說不出,無法訴說的苦悶。

天同常會見到太陰,或者巨門,一個增加內心的情緒變化,一個是增加暗昧不明,兩者都令天同化忌更加苦悶,更不用談有煞星同會。天同天梁稍好,天同為福,天梁為蔭,福蔭相遇,不怕凶危,後來化解沒事。

為什麼她/他就是不懂我? 或者,為什麼沒有人真正了解我,是天同化忌的共同心聲。化忌星有些是物質上的損失,有些是與人之間的紛爭,天同則是專攻人的情緒,誰說精神上長期的失衡就亞於金錢的損失? 有時更令人難受。

天同化忌一定離不開"等"這個字,有一樣東西我"等"好久吃不到,這尿我憋好久"等"不到廁所,一句話我"等"好久,一回封信我"等"好久.....。誰能了解我在等這個? 天同化忌就是等不到,或是終於等到了廁所已經不用了因為我已經不想尿了,已經尿在褲子裡了。 等,可以是很煎熬的,好希望接到對方的電話,偏偏就是不打,終於打了,靠! 我不想接了。講粗一點,天同化忌就是------不爽。

心情上無法宣洩,長久在身體上就容易胸悶,在排洩上也不順利,因此天同化忌也主憋尿,膀胱發炎,痔瘡等使排泄不順的病狀。天同化忌也主慢性病,精神上飽受煎熬。

天同化祿呢? 也是等,但終於等到了,於是好高興。

斗數裡的化祿主財,天同化祿也是來財,但這財數目不大,是原本缺後來擁有,或是原本以為無望了卻得到,心裡頭無比欣慰,好高興。因此天同祿在財帛宮的人一定有斷時間很沒錢,跑三點半,後來不缺了,好幸福。

天同化忌怎麼辦? 就心態上,不要去求什麼? 多付出,不要怕付出,不要求回報,(否則有你等的!),越想要得到,這等就越難熬。不要求,不強求,不要去等,說不定某天妳就得到了呀!

(疑~我怎麼好像聽到有網友說,等某天得到我也不想要了!! )




109 則留言:

  1. 終於等到Bose老師您的新文章了~真感動!!! 等文章也算天同化忌嗎? XD
    我很喜歡您寫的斗數文章,每天都會來逛一下,哪天老師打算出書要通知一下,一定捧場的!
    流年走天同化忌實在很苦,心中是種說不出口的鬱悶,那明年辛年的文昌化忌要特別注意哪些事呢?會比天同化忌更可怕嗎?

    回覆刪除
  2. 有兩個問題一直讓我很好奇
    1、假如說今年流年命宮有庚寅年引發的天同化忌,但流年命宮有生年科或祿,是否可以緩解天同化忌之影響呢? 兩者的作用力孰強孰弱?
    2、流年太歲引發的流年命宮自化忌與流年命宮飛忌入其他宮,這兩種影響又有什麼不同呢?
    還請老師您有空時再不吝賜教,感激不盡!
     
     
    [版主回覆11/29/2010 23:54:53]今年流年大家都走寅宮,寅宮若有天同化忌,碰到生年祿或是科,我不會認為互相削減抵銷什麼的,兩者象都會有,既有天同忌的威力,也會有科星的吉祥,兩者並存。但如果原本天同化祿,遇到今年始天同化忌,這就比較慘了,原本化祿的天同轉成忌星,這原本的祿在這年就沒力了。
    自化忌這種講法是飛星在用的,流年太歲化出的忌在流年命宮是三合的看法,他們不講自化,就直接論這化星帶來的凶。飛出忌若在別宮就看是在流年何宮,該宮不吉。

    回覆刪除
  3. 對對對,天同化忌很苦悶,不知老師有收到我的信嗎?該不會要等...明年才回覆吧....

    回覆刪除
  4. 感謝分享
    獲益良多
    突然覺得你一定知道很多人生的秘密!!

    回覆刪除
  5. 老師請問我本命和去年流命有天同化權加天梁,丁年生曰,但我去年工作戀愛兩得意,是因為有三奇的關係所以化忌效果不彰嗎?
    [版主回覆03/23/2011 00:27:27]是妳的命格高,區區太歲使天同化忌沒啥影響,本宮對宮又無煞,疊大限的子女宮,沒子女的話就頂多有機會憋尿引起膀胱發炎或尿道感染。天同在寅宮是非常好的宮位,又是丁年生,一生無大災難,平穩發展。

    回覆刪除
  6. 你好 我是天梁 在亥  座命  遷移有 天同忌 我常常在感情相處上不爽 ... 看了你的文章 才會看輕最大的因素使中來自於自己
    [版主回覆08/06/2012 15:55:19]沒錯。

    回覆刪除
  7. 拍謝啦 問一些笨問題 常看到有文章說xx化忌 xx化祿 xx化權 之類的
    但是根據我的觀察 好像沒有一顆星星是叫做化權或化祿的星星(只查到有叫祿存名字比較接近的星星)
    所以xx化什麼的 應該不是星星的名稱 而是比較進階的飛化?
    問題來了 請問老師xx化什麼的 例如紫薇化權 紫薇化祿 要怎麼“看”出來(因為一般電腦排盤好像都不會跟你說現在是xx化祿還是xx化忌 只會顯示出什麼宮有什麼星星而已)
    [版主回覆05/22/2013 00:48:15]化祿 化權 化科 化忌這四種變化是跟隨著星曜變化的。同一顆星有可能化祿,也有可能化權。每個人隨著出生年天干都會有一組祿權科忌。除此之外,各個運限還會有四化飛出,這就是進一步的飛化。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 我眼ㄆ一ㄚˊ 後來我又仔細看 發現有的排盤程式 會在星星下方出現一個紅字寫著“權”或“祿”或“科”或“忌” 應該就是代表xx(星)化權祿科忌的意思
    [版主回覆05/22/2013 00:49:24]是的。

    回覆刪除
  9. 我天同化忌申宮 與天梁祿存地空天馬同命宮,身宮 無主星 有地劫 。。。我事業宮天機和天哭天虛,這樣真的虛名虛利嗎? 我今年犯太歲,找工作都很難找,我該做哪方面的職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庚午年79年次的。事業宮有天哭天虛不叫做虛名虛利。工作難找,也不是犯太歲的原因,是走的運的原因,今年無論之前做哪行學哪行,今年你都會想要轉換跑道

      刪除
    2. 對,我是79年次的,原來不算虛名虛利有點自己嚇自己,謝謝老師回答。

      刪除
  10. 天同化忌能做直銷的工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 天同化忌的人很上進喔,我很欣賞。直銷不大適合其實,適合專業技能

      刪除
  11. 請問天同化忌真的會有等到的那一天嗎?

    回覆刪除
  12. 我是天同化忌,工作常常給人慢半拍的感覺,可是我真的有努力,工作都做不久怎麼辦?
    我其實要求也不高,只要有穩定的工作,能讓我吃自己想吃的,買自己想買的東西,偶爾去學
    點興趣就好了.................不知道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宮有化忌的,比來人生挫折就比一般人來得多,但人生沒有放棄的權力!只能持續的鑽,往前走,天同化忌的人也真的努力且上進,絕對會有出頭的。

      刪除
  13. 回覆
    1. 一般來說是的,七殺是黃飛虎耶,誰能管?根本不耐管,將在外,君令當屁話

      刪除
  14. 請問,天同化忌較嚴重還是太陰化忌在對宮沖嚴重???其差別可以舉例嗎???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者都令人受不了耶,嚴重程度也要看是否有煞同宮,也要看廟旺還是落陷,太陰在亥宮充跟在巳宮沖,也不同。天同與太陰化忌都滿不爽的。如果以財而言,太陰化忌遠遠比天同化忌嚴重,因為太陰也是財星。

      刪除
  15. 請問,大運命宮天同忌,對宮有巨門生年忌,大運福德宮太陽化祿,大運財帛宮天梁、祿存,請問這樣的大運會很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太妙啦,但也要配合命格,命格強者抵抗力強,傷害較微。

      刪除
  16. 天同化权在财宫呢?
    一段时间没钱然后很努力找钱?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要看是哪宮的天同,如果為子宮的天同太陰,那就很有錢。化權是會增加想賺錢的動力,肯拼,但天同為享福星,化權努力也是因為想要爭取以後能夠快活的緣故。

      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然後真的喔!我以前很拼命,想出國工作,結果在07年遇到一個不好的男人,在國外工作,三個月就被甩,現在我嫁人了,老公帶我出國,結果我不想工作惹!
    朋友之間相處也是,剛開始我很想要跟某些朋友在一起,結果他們都排斥我,私底下整我,結果後來,竟然又天天來找我,可是,那時我一點都不想要了阿!
    工作上,也許想進某幾間公司,可是聽了辦公室政治的傳聞後猶豫,又不是百分百喜歡自己的老闆,結果,當他跳槽去那間公司後,問我要不要去
    我不想去了!!!!!我受夠惹!!!!!

    回覆刪除
  19. 另外,我個人覺得庚干真的天同有忌!請看網球名將阿格西(1970/4/29/早上四點多,出生時間為西洋占星命盤提供)巨日同宮非常好的格局!
    天同化忌在夫妻,跟布魯克雪德斯離婚!最後也是一句"沒感覺",跟我朋友對我說的一樣,"沒感覺",我怎麼付出他們都"沒感覺",到最後真的非常沒力!
    而且奴僕一線化忌是否是欠眾生債,這到底要怎麼還清又不會傷害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可以從很多方面看到天同化忌的威力

      刪除
    2. 羊陀夾天同忌在奴僕宮, 父母宮化過去的
      一輩子難有大成就, 要靠人養, 也是很苦
      而且不知道走到那個晚年的大運會怎樣....剉著等

      刪除
  20. 如果明年流年命宮天同化祿是不是代表心情好和手头宽松不缺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看流年財運要從大限盤來看。看四化我用的是命盤中的宮干,不是太歲干。

      刪除
    2. 好深奥.......老师, 我不明白. 您可以说得更浅白和举个例子吗? 谢谢你.

      刪除
    3. 三合派的四化,就是像你講的,明年為丙申年,所以丙天同化祿。但我不用這種太歲干,我用的是宮干,就命盤上每宮右下或左下方會有個天干。如果為甲年生的人,那明年的宮干用的是壬,乙年生的明年用的是甲干。用的干不同,化出來的四化就不同。

      刪除
  21. 老師, 天同天梁化忌地劫天馬同在夫妻官 (寅), 命宮太陽化祿, 可感情路上相當難過, 第一任男友因工作關係駐守海外, 聚少離多, 最後因大環境分開。前任已談婚論嫁, 可惜對方母親極力反對, 男友聽從母親之言離開。不知是否真的沒有這個褔份, 還有沒有“等到”的那一天。
    (昨晚發了留言可今早發現不見了, 望老師不厭其煩的指點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應該是69年次的,妳當老師的?2008有個心儀的對象?這太陽在辰宮坐命的女生都很漂亮,身材也很好。你虛歲24~33這運交的感情都相隔兩地聚少離多壓,這天同化忌在夫妻本來就是晚婚,也不能早婚,早婚也是離,妳沒結示好的。去年是會想要結婚但辦法。

      刪除
    2. 老師,好奇怪,我回覆了好幾次可是留言隔會兒都消失了。 那我就分開幾次回覆好了。我是農曆80年12月。吃不胖是真的,不過我不覺得自己漂亮啦…雖然老師這樣說我好高興 :)

      刪除
    3. 去年12月男友提過要結婚,都開始找房子了,可是對方家長反對,今年初還是分開了。夫妻宮化忌加煞會有怎樣的壞影響? 最後會否落得一場空? 即是……白等??

      刪除
    4. 我現在是當銀行後勤人員。剛開始學斗數就有緣讀到老師的文章,謝謝老師賜教。

      刪除
    5. 昌曲沒進,不然這格適合當學者。夫妻宮化忌婚緣來得晚,但仍是有屬有婚之命。剛算了一下,婚緣也不遠了,不會白等的。

      刪除
    6. 娃~ 老師的話真的讓我好高興啦!只要不是白等,就放下心頭大石了。我從小就喜歡讀書,不過考試就很吃力。有些文章說只同居而不婚可避軟剋,老師您看法如何?

      刪除
    7. 是有這種說法沒錯。未婚時,在對待上,看的是交友宮,一旦結婚,就看夫妻宮了。有的人朋友交往沒問題,一結婚就關係不好了;有的相反,一結婚事業蒸蒸日上,賺錢。

      刪除
    8. 謝謝老師,那怎樣的命圖,是比較適合同居? 該怎麼看?

      刪除
  22. 請教老師,我女友福德宮本命天同化忌在戌宮,她好像常沒安全感,偶爾我覺得她有點孩子氣!天同忌在福德宮好像容易杞人憂天,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23. 好奇怪喔,留言好幾次,跳去別的網頁再回來,原本的留言就不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您好,我是69年12月晚上生,陽(祿)梁坐命(卯),夫宮同(忌)巨,情感狀況如大家討論的沒那麼順,常發生想要要不得,不想要的給我,我也無法接受,或是想要的當下要不到,過一陣子給我,我也不想了。

      刪除
    2. 這狀態特別是走夫妻大限那10年明顯,感情也空白了10年,而且不知是否是忌沖官祿(無主星)的關係,工作上也很辛苦,好不容換大限,但發現目前大限的夫宮廉貞自化忌,這樣是否也算忌沖大官?

      刪除
    3. 那大夫自化忌的這10年,還是會感情不順? 工作不順嗎? (因為忌沖大官) 我是否要等到再下一個大限才可以有姻緣? 工作才會順些?
      希望分3次留言,可以留言成功~

      刪除
    4. 不會啦,過了第三大運之後就好啦,保證感情不留白了,不用管這大限夫妻宮自化忌什麼的。工作運也不用怕,去年很爛,做得很悶,很想換,但又遲遲下不了決定,今年保證就好啦,謀事順遂。
      若要詳細推論,請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

      刪除
  2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5. 老師您好,我是天同化祿座命在巳宮,丙年生,下個大限遇庚年天同化忌,請問我原本本命的天同化祿可以抵消化忌的威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喔,凶力更大。是不知道你三方四正匯入的星如何,不然這單天同化祿+祿存,格局是很好的,早年晚年都風光,中年要辛苦一陣子。不是天同化祿來擋這化忌,是你的命格高可以擋,剛好你可以利用這天同化忌的年限好好耕耘,總之,老命很不錯的

      刪除
  26. 老师你好,请看一下80年12月1号10:30女命,什么时候能感情顺利。一直以来都煎熬的很,死的心都有了。。谢谢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個人運途恕不在此回覆,論命請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文章內有論命資訊可參考,仍舊歡迎就斗數知識交流,謝謝

      刪除
    2. 那请帮忙解一下天机太阴加禄存在流年命宫是什么运势?谢谢

      刪除
    3. 想請問老師我是79年次12月1日凌晨生遷移宮卯宮天同化忌,請問可以說明有哪些狀況嗎?
      對交友和感情上有上會有哪些狀況?

      刪除
  27. 想請問老師我是79年次12月1日凌晨生遷移宮卯宮天同化忌,請問可以說明有哪些狀況嗎? 會出門無貴人嗎?
    對交友和感情上有上會有哪些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同化忌在遷移,成功來得晚。貴人不是說沒有的,命宮有化科,事業宮還有天魁。只是說出門容易身體不舒服,到外地發展時,剛開始辛苦挫折頗多,且也會有感情上的挫折阻礙,因為遷移宮為夫妻宮三方。

      刪除
    2. 確實是如此,目前是代理老師,今天知道自己沒被續聘,是因為一些說我帶班不力,上課亂(沒有的事),有亂講話,不知道下半年還能否找到工作,因此感到無奈,感謝老師回覆

      刪除
  28. 老師.您說的天同化忌真是準確阿!我這十年先天命宮天同化忌.十年大運空劫.真的是每天都在等等等而且內心愁苦.明年就換下一個十年大運了.希望可以一掃前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有收穫的,很多都是在天同化忌的運打下好的基礎

      刪除
    2. 謝謝您的鼓勵.我一直有個化忌問題想請教您.本命子女宮廉貞化忌.下個十年大運命宮就是本命子女宮.請問這化忌的能量會跟隨十年嗎?還是只有廉貞的能量.要等到下一個丙干年廉貞化忌的能量才會雙倍呈現?

      刪除
    3. 會涵蓋這十年,但這十年中也有高低的。至於會不會逞兇,或者小凶,這要全盤看,看這廉貞的性質如何,三方有無煞星衝激,四化飛化如何等。有的人走十年化忌星,也過得好好的。

      刪除
  29. 那請問天同化忌的運在晚年奴僕宮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走入晚年的運,該運的奴僕宮有天同化忌?還是指走入第六運奴僕宮,該宮為天同化忌?我想你應該說後者。第六運其實還不算晚年,第七運才六十幾,第八運算晚年了。但第六運走天同化忌,身體病痛免不了,但如果三方煞不重,都能抵抗得住。走化忌就是要收斂,要你別衝了。

      刪除
    2. 75~84的運途吧! 陽女猴年, 天府座命, 奴僕天梁陷天同忌又有祿存羊陀夾忌, 我本來就沒有很衝了啦! 不過這個年紀, 也差不多該壽終了

      刪除
  30. 老師您好:
    我陰曆庚午年冬月廿二 申時出生,
    命宮主星天同化忌,但有吉星:天馬、祿存、文曲、右弼、太陰化科加會
    請問適合什麼年紀結婚呢?
    在感情方面若遇上命宮主星為武曲、貪狼之男生,須注意些什麼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全盤看,個人運程請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謝謝。

      刪除
    2. 老師您好:
      謝謝你的回答,再請問一下,要去哪邊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呢?謝謝~

      刪除
    3. 你好,版面右邊有個『手工論命』點下去可做參考。或者在網誌搜尋中尋找『手工論命』即可。也可直接寫信給我bose131@hotmail.com

      刪除
  31. 老师,你好
    我太阳化禄午宫坐命,天同化忌在夫妻宫,是不是真的很不好,常听人说会出现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而结合的人不是自己喜欢的情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命的話比較不要緊。女命的話,天同化忌婚姻要晚,但該宮干坐庚,天同自化忌出,也自然婚姻晚得。化忌為內心的煎熬,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是其中現象之一,結合之人不是自己喜歡......這就要檢討自己了,那就不要嫁他。

      刪除
  32. 夫妻宮天同陀螺庚戌最終能有婚姻嗎

    回覆刪除
  33. 天同陀螺夫妻宮,不是太好,但我已与他12年,我知我不會与他有結果,無論与否,我會順其自然,放下執著,但我希望有一日可以結婚生BB
    ~

    回覆刪除
  34. 老師,請問您這裡文章指的天同化忌是生年忌還是自化?謝謝

    回覆刪除
  3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6. 老師:
    福德宮坐天同入廟,應該是很享福才對,但偏偏旁邊有個文昌化忌,這樣到底是能享福還是不能呢?還是享福的同時,心靈總是空虛苦悶,無法真正的快樂呢??
    文昌並不是主星,他化忌的含義該如何解釋呢??
    請求老師解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斗數吉凶不互抵,有天同的享受能力,也有化忌的影響,具體可以是,你的人不用什麼很高檔的東西就能滿足,吃吃街邊的小吃也就開心,但也同時很會擔心,事情如果陷入膠著,也同樣憂慮難寢,錢難存得住,因為福德宮化忌,會沖財帛宮,也影響感情,有感情挫折。

      刪除
  3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8. 老師您好,我想請教一下,我的生年祿是天同化祿(丙辰),不過也剛好自化忌在事業宮(庚子),這樣對事業有什麼影響嗎?在事業宮跟太陰在一起,對宮夫妻只有擎羊獨坐,天同化祿加上自化忌對夫妻又有什麼影響呢?

    回覆刪除
  39. 老师您好,我是1991年1月5 日的。夫妻宫也是天同化忌,感情一直很不顺,还因此抑郁过TT,求问这个情况有大限和破解的方法么?

    回覆刪除
  40. 老師您好,
    巳宮天同化忌官祿宮,工作一直不順小人多,經常換工作,請問要怎麼辦呢?感情也不順利,是不是因為化忌連帶影響亥宮夫妻天梁?
    命宮無主星。

    回覆刪除
  41. 老師。我是79.6.10財帛宮有天同化忌 代表賺不太到錢嗎?有解決方式嗎?

    回覆刪除
  42. 老師您好,我天同(化忌)天梁祿存地空在命宮,對宮有地劫,這樣是不是祿逢沖破了..........
    之前逼自己去作辦公室工作,壓力很大做了三年多,最近離職⋯⋯三個多月,我工作運是不是不好,感覺我每次都很努力,可是都沒好結果⋯⋯很擔心..........可給一些建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依你的敘述,為天同天梁在申坐命,庚年生人。這運途的起伏,要整體看,要看個人的運途走的如何,男女命不同,69年次,或79年次也不同,祿逢沖破是一種格局,羊陀夾忌也是一種解釋,但這不表示此人一生就都不好,有的甚至頗有成就。

      刪除
  43. 老師您好!想了解自已適合創業嗎?命宮天同(忌)巨門。謝謝!

    回覆刪除
  44. 老師您好!想了解自已適合創業嗎?命宮天同(忌)巨門。謝謝!

    回覆刪除
  45. 天同化忌真的很苦悶,從今年三月中開始,一直就是覺得人生好難~真的好苦好苦..., 我是本命天同化忌座兄弟宮, 流年天同化忌座子女宮,但是本身沒有子女,請問老師這樣化忌的困擾是要看對宮田宅嗎? (家宅不安寧嗎?居家的問題轉變成精神上的困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曲人。武曲化權。其實以流年運而言,影響流年吉凶,心情好壞的角度看法實在太多須要去看,除了此年三方四正星曜影響之外,本身流年的四化(宮干),以及本命大限對這年的四化影響,走入什麼宮位,目前走什麼大運等等,都會影響流年吉凶,天同化忌在兄弟,本身身體也不是很硬朗喔...

      刪除
  46. 我來分享一下~
    在2020流年天同忌入我流年疾厄,明顯地身體方面會覺得不舒服、而且情緒常感一絲絲的不良。但這個不良感並不激烈,但又覺得時時刻刻發生在情緒上...

    回覆刪除
  47. 真的太準了!
    我老是因為怕外頭廁所髒憋尿,搞到自己成了尿道炎常客。
    而家族之中外婆有糖尿病史,隔代遺傳機率很高。再加上懷孕測出有妊娠糖尿的問題,我得到糖尿病的機會又是一般人的七倍。

    最近查了命盤才知道,自己天同化忌在疾厄宮! 兩種天同化忌的健康問題我都是潛在的患者;還好早點知道可以先做防範,希望疾病遠離我!

    回覆刪除
  48. Bose大師,前面文章說到"原本天同化祿,遇到庚年始天同化忌,這就比較慘了,原本化祿的天同轉成忌星,這原本的祿在這年就沒力了" 那如果是本宮(命宮丙申)有自化祿是否祿就流失了, 對宮(庚寅)有自化忌出(天同忌), 忌也流失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分開解釋,自化一般都講流失,但畢竟流失什麼,是可以研究的。同梁在遷,丙祿出,表示你的人大辣辣,少根筋,有將自己好的帶給他人(別人跟妳募款輕鬆),但也因為這樣的個性特質,不經意,出外帶來些困擾,比如出門忘了帶什麼,或與人相處上我沒惡意,但他人不高興等

      刪除
  49. 請問79年生,農曆六月一日子時天同化忌事業宮入亥,同宮還有地空地劫,是不是工作基本上很難找?去年前年工作都只能短暫的任職,前年是老闆霸凌,去年是空降主管想把前主管的員工解雇(就是我),想說是不是這輩子找工作都遇到這種事情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男女,是會有一段不短為了工作傷腦筋的歲月,不過你(妳)的格局到外地發展就會好很多了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回覆,是男。所以我只要離開家鄉去外地工作(縣市?情況就能好轉嗎? 住家有需要搬離嗎?先謝謝老師

      刪除
    3. 當然,好處都在外頭,要搬離住家

      刪除
  50. 請問老師:明年走入庚午大限(為本命疾厄坐紫微),天同化忌則坐大限疾厄(本命福德),是否身心健康會出狀況?

    回覆刪除
  51. 太陰在亥坐命,照你說這樣的飛化,身體的確會出狀況

    回覆刪除
  52. 我79年次農曆10.25卯時
    命宮天同化忌,最近裸辭晚上睡不著,我每份工作都有做3年,可是就會突然想結束,現在找工作好焦慮,我到底該幹嘛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休息一下沉澱心思也好,但看來也不會休息太久的,天同天梁化忌,勤奮之人

      刪除
  53. 老師好:我的事業宮有天同化忌和天梁、地劫,夫妻宮無主星,有地空、祿存、孤辰,這樣的命格是否會很晚婚?婚姻會否難以美滿?從以前就好容易喜歡上不會有結果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陰在戌坐命,庚年生,應該是79的12月卯時生,男女命?應該是女命,正在走第三運申運,天同化忌是會這樣影響夫妻宮沒錯,是晚婚格,但是否美滿,仍要看最後結婚對象是誰,生肖為何,每個人有婚緣的對象是會變的,詳細狀況預知自身運氣起伏,請預約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 https://bose131.blogspot.com/2017/02/blog-post_16.html

      刪除
  54. 老師好,天同化忌在事業宮,24-33大限同宮文曲忌,的確常換工作,可44-53大限又遇到文曲忌,卻10年都是同一份工作。在30歲和31歲官祿官有三個忌,印象中都工作順利,2020年又出現三個忌(天同生年忌,大限文曲忌、流年天同忌),可工作平順,所以很懷疑天同真的有化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個人不是這樣看事業運好壞的,然而,其實工作變動,平順與否,也並非單單事業宮決定的喔~

      刪除
  55. 老师你好,我是太阳化禄在午宫,夫妻宫辰宫天同自化忌。来因宫就是夫妻宫,请问婚姻真的会不好吗,至今没有谈恋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男命,福德宫是天机太阴,太阴化科

      刪除
    2. 快有了啊,走進第三運23~32這運會有,你昌曲在哪?

      刪除
    3. 现在就在行第三大运,昌曲在疾厄宫,明年流年到了兄弟宫,是武曲化权,破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