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記

受不了幾天下來的炎熱,終於有時間去理髮了,每當去理髮時,就習慣看看今天的流日盤,在腦中盤算了一下,今天七月初九,走天相。嗯~了解,天相重體面,愛美,會去理個髮也是正常。不然通常是走到紫微化科,流月流日走乙干會去理髮。紫微就是頭,化科就是把頭弄漂亮。


歲月的累積,加上用腦過度,壓力大,煩惱多。頭髮從大學時期就開始一直掉,如今還有頭髮可以剪,真的都很感謝。設計師說我白頭髮要幫我處理掉。我說,不不不! 白頭髮只是白而已,它也是頭髮,妳不知道我每根頭髮都有編號,都有列管的嗎?


剪完頭,戴上安全帽,疑~這是我的安全帽嗎? 原本很擠的帽子似乎變大了一號,好寬鬆,戴得很舒服。回到家,媽一見狀,看這我的頭打量這說:


"阿這次怎麼剪這麼短...."


"我叫設計師剪短一點的,很熱",我回答。


"喔~這樣啊.....,(媽頓了一下笑笑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突然說..."反正你的頭本來就很大...."


哇咧~原來妳要說這個! 頭髮剪完,整個光禿禿的,整顆頭就非常明顯。連我弟看到我也從後腦勺給我刷上去,是怎樣? 我頭大有礙到你的視線嗎? 從小就被叫大頭,還索性當我面哼著"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 靠!真得很討厭叫我大頭,這真是我童年的烙印,揮之不去的陰影。


嘿嘿~長大就變皮了,別人叫我大頭,我就說:"我還有地方更大咧~你沒看到而已!"


(好了好了,別問我大小怎麼看,就算會也不會講)


記得之前上斗數課時,有次無聊問老師,哪顆星坐命的頭比較大啊?


老師哈哈大笑的說:"太陽啊! 有比太陽還大的嗎?"


嗯~了解,太陽系裡太陽最大。


根據觀察,紫微也不小,尤其紫微化權者。(紫微為頭,權為大,不就是頭大)


奇怪? 那我又不是太陽,也不是紫微,怎麼頭會大呢?


百思不解,這真讓我頭大啊! 


5 則留言:

  1. 是不是跟遺傳有關也可能是父母宮?個人愚見也許外表也不全關乎坐星
    [版主回覆08/18/2010 23:44:23]有可能,有人認為飛疾厄宮四化可看。

    回覆刪除
  2. ......................................

    回覆刪除
  3. 哇勒,那我這個太陽太陰不就是"大頭小容量"的瑕疵品了嗎??
    [版主回覆08/19/2010 23:54:08]不是的,太陽太陰這兩顆星在斗數都是大星,屬中天星曜,女生太陽太陰都聰明又漂亮,至於頭大不大就看著辦囉。

    回覆刪除
  4. 難怪我們一家都是大頭啊~(恍然大悟)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是看心情對了就去剪!不是看流日盤
     
    [版主回覆08/28/2010 14:55:31]我也是看心情+時間的允許,是要去剪時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