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量

很久之前,有回幫客人論命,兩個女人互為朋友,客人笑笑的問我,老師,您猜猜我們哪個比較會喝酒? 哇咧~ 還第一次被人這樣問,靠~兩個素昧平生的人,只有她們的命盤,一個命坐未宮對宮太陽太陰,一位命坐巳對宮廉貞貪狼,該怎麼回答?

飛四化嗎? 怎麼飛,飛哪宮呢? 這時後若對星性不太懂的話,就只能瞎猜一通了。其實原本是想這麼打太極:

"我不知道,都會喝!" (哈哈~一定不會錯)

對於這個課外題,對於打不死的蟑螂的我,還是硬著頭皮,認真看著盤,看是否有蛛絲馬跡。

酒也是食的一種,斗數裡十四主星裡,天府,天相最講究吃,最愛吃。誰叫他們是食祿之星。古人說" 府相朝垣,食祿千鐘"。天相更為衣食之星,對吃穿很有一套。

講到天相,我母親就是天相,廚藝超群,對吃很有慧根,嚐過的東西可以分析出如何烹調,加了些什麼,該怎麼煮會更好吃。看到桌上有食物,零嘴,點心等,手就移過去拆開來吃,飲料沒喝完的,管它是誰喝過,(她想應該就她兒子留下來的),竟然也是拿起來就喝,也因為這樣常常喝到酸掉臭掉的,唉~真是佩服她嚐食物的勇氣。

除了府相,天梁對酒也是情有獨鍾。天梁古人評論有名士風味,(也就是有點懶散,拖延,不管人家怎麼看我),這種氣質,酒很自然就成為天梁的最佳朋友。所謂,誰都不了解我,只有酒是我的朋友。

還漏掉一顆,還有一顆星會喝,就是貪狼。貪狼為酒色財氣之星,天生擁有很好的交際手腕,應酬難免不喝酒的,貪狼可是酒量驚人,誰怕誰啊。貪狼嗜好多,星曜組合若是多煞多桃花星,酒色煙賭無所不能,酒對他來說,像喝白水這麼自然。

呼之欲出了,我猜就是命坐巳,對宮廉貞貪狼的小姐。

看她們兩人笑笑不答,有對沒對不知道,正確答案就石沉大海了。

能喝也不錯,最近真想好好把自己灌醉,這樣就不會整天一直想著某件事,某個人。無奈天機為智慧之星,是動頭腦的,一旦喝醉就是天機化忌,終止天機活動,天機人還是喜歡保持頭腦清醒的感覺,還是喝咖啡保持頭腦清醒吧~

7 則留言:

  1. 謝謝您公開分享對紫微斗數的心得!
    大部份自稱紫微斗數老師不是照抄文章,
    就是停留在學術用語而無法落實到口語講解!
    我覺得您有將紫微斗數融會貫通後,
    以平易近人的方式解說,
    還能夠分享自己的學習過程!
    這是非常難得又讓人激賞!
    http://www.wretch.cc/blog/ivf1999
    ps [我的部落格]
    [版主回覆08/18/2010 16:55:20]謝謝,常來坐啊!

    回覆刪除
  2. 我有天同座命的朋友也滿喜歡品嘗美酒佳餚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命宮還有顆天廚的關西^^
    [版主回覆08/27/2010 00:05:47]天同在命或福德的人本身就愛享受,(化忌化權有煞就不見得囉~),會愛品嚐美酒佳餚頗正常的,吃也是享受的一種。天廚是俸祿之星,在命財官者,只要格局偏穩定,例如是機月同梁格局者,表示有俸祿,也就是可在大單位,大公司拿固定薪水,或是常有津貼補助等。天廚是廚藝,要是跟貪狼,破軍等就很會煮,隨便炒個飯也很好吃,本身不見得愛吃。

    回覆刪除
  3. 廉貪雖然主交際.但酒量都不好..不能喝.喝了馬上臉紅及頭暈..這是我遇過的經驗...
    怎麼辦..我們說的不一樣耶
    [版主回覆11/25/2010 23:20:18]也不是沒有可能,這邊指的是十四主星"比較"會喝的,比較有淺力的,或許還沒發揮,或許他喝別的飲料,或許他的貪狼遇劫空天刑轉化成才藝,貪狼在斗數上為放蕩之事,喝酒只是其一。

    回覆刪除
  4. 老師,照您對天梁的描述,我腦海只浮現二個字:李白。

    回覆刪除
  5. 老師,我命宮化天機忌入疾厄是不是也代表會想很多,我覺得我有時候腦袋會想東想西的,還是這跟福德宮的七殺鈴星有關呢?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老師,我是天梁化祿的你的讀者,酒量還不錯,喜歡品酒吃美食,但是我不是男生喔,不是很敢跟人說這個喜好,獨自低調的喝,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很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