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醜無標準

美醜本來就是主觀的。有的喜歡圓臉的,有的喜歡蛋臉的,有的喜歡五官濃的,有的一定要皮膚白的,有的喜歡童顏的,有的偏愛看起來有氣質的。


研究命盤久了,很自然的就對命造的長相會有個大概的樣子,什麼星坐命書上說是漂亮的,什麼可能是比較不美的;可是當研究更久時,就會發現,什麼星坐命的都有可能是美女,也都有可能是醜男。


以下就筆者【很主觀】的觀察,以【很狹隘】,【很偏頗】的角度來探討十四顆主星坐命,哪個美女比較多。

之前提到,破軍的女孩,很多不是濃眉,就是大眼,有個人魅力。

天同者,都帶有點稚氣的可愛,一付惹人憐愛,需要你幫忙的樣子,但你說她看起來像小孩她不見得服氣,因為天同很容易會到天梁(老人星)。還有一點,天同女孩大多是男的覺得好看,女的不見得。可見男人與女人【可愛】觀點不同。

天梁都長得像老人嗎? 不會! (只是講話有點老成),天梁者耐看。剛看很倒蛋,越看越順眼。

紫微的女孩也有長得很好看的,但大多是配到七殺、破軍、貪狼。紫殺、紫破、紫貪都有美女,多半是有點冷,高傲,屬於冷豔型。紫微為尊,給人感覺有個高度,其中紫貪比較平易近人,且美女比例較多。

說到七殺,七殺可以是美女製造機。但廟旺的,例如寅申會平常一點,大美女,大帥哥許多都是七殺。溫和的七殺,帶祿的就比較一般,帶煞的美極了。

說到煞星。煞星都會增加艷麗度。其中以羊刃最奪目吸睛,陀羅比較沒那麼好看。但怎麼不好看,對異性也頗具吸引力。

天機者,看起來就很和善,也有好看的,但通常僅限於臉臉,身材就.....只能說,很難當MODEL啦,因為不夠高。最漂亮的往往是天機太陰的人。機梁,機巨也有臉蛋發燙的,但就是比較小隻。

太陽的女孩,還真的漂亮。尤其是子宮的太陽,美女一堆。男的坐子就很抱歉了。太陽者,以太陰太陽,太陽天梁最亮眼。

武曲的女孩,也有正妹。不會五官都好看,會有其中一官好看到修飾到其他四官。其中以武相,武貪美女比例較多。但都有些冷峻,畢竟武曲屬金嘛。

廉貞,這該怎麼說呢? 原本廉貞厲害的就不是在外表,是一種氣質。所以在人群中會被忽略,唯獨廉相、廉殺者漂亮,因為與天相七殺相遇的關係。


天府的女孩,看起來年輕,長得也絕對不會抱歉到哪裡去,但甚少豔麗者,天府為土,持重嘛。


太陰的女孩,大都漂亮在內心(好像安慰話)。許多都有肉有肉的,不然就圓餅臉。其中陰陽,機陰的漂亮。

貪狼五官會有一官很有魅力,身材許多也養眼,尤其是那細細的蛇腰,就算沒腰那個腹部的線條也很美,凹下去的那種。貪狼為妲己,狐狸精化成的,不漂亮怎麼誘惑紂王呢?

巨門…….….可以跳過嗎? 巨門小時候,就像毛毛蟲一樣,都不怎麼樣,隨著歲月的增長,慢慢蛻變為隻漂亮的蝴蝶(少數也有羽化為蛾的抱歉....),巨門如果漂亮者,就是那白晰的皮膚,巨門的白,就像那剛出蒸籠的包子一般,還有那天真笑容。

天相,臉大都是屬於長型的,與天府一樣,不會多不好看,不是多豔麗型的,但清秀。(獨坐)


破軍,很多身材很好,豔麗。


除主星外,副星往往也會造成絕對性,甚至翻盤的可能,不可忽略。


大抵所有的桃花星,如天姚,鸞喜,咸池,包括魁鉞昌曲,都會加分,增豔。


命中有昌曲的,無論男女都會有種氣質會吸引異性。


此外,祿權科忌也會影響身高,美醜,化科『尚水』。

還是那句話,美醜在個人,美醜是主觀的。


套句老師常講的話,合緣就是好看;涮嘴就是好吃。()

49 則留言:

  1. 寫得很精彩!
    那左上角相片中的型男是什麼星坐命?
    高短胖瘦跟星星的廟旺平陷有關係嗎?
    [版主回覆04/22/2012 15:15:32]武曲獨坐。剛毅象。耍酷就是了。屬金的都容易看起來冷峻、冷豔。
    有的星有差,像書上寫,貪狼廟比較高,(但這點我仍在觀察),其實看廟旺,倒不如看父母宮的星,父母宮有漂亮的星,其人就會遺傳到。所以父母宮古代又說是相貌宮。
     

    回覆刪除
  2. 晚安,你講到天同的事,我就有感覺,
    像天梁應該也是大多是男的覺得好看,女的就不見得。
    有個長的很普通的人(我是很客觀的看她啦!),就直接說我的容貌怎樣不好,
    不曉得是她的美醜主觀,還是批評成性使然。
     

    回覆刪除
  3. =.= 巨門跳過 @@!!    昏..
    [版主回覆05/06/2012 16:20:04]那是指巨門單星做命者。太陽巨門的我看到的都算白喔。就算是巨門單星的,也有清秀的,而且巨門的看起來草根性比較重,可以滿有親和力。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講話深得我心。
    [版主回覆05/10/2012 15:18:11]來坐啊!

    回覆刪除
  5. 呵呵呵, 很喜歡你的文章.
    我是破军,身材的確很有女性特徵, 眼大浓眉有點異族感不知道是不是所謂的豔麗.
    大缺點充是矮,唉.

    BTW, BOSE老師, 我在煩惱學飛星紫微還是3合好, 那麼多派別, 我又不想走錯路...
    [版主回覆05/27/2012 17:14:32]飛星與三合都是斗數的一部分,都不該捨棄任何一方。破軍不見得艷麗,但滿有魅力的。

    回覆刪除
  6. 剛剛看了你之前寫的文章, 原來你是自成一派. 也許像你說的一樣, 不分派別, 所有都學會有更多的領略

    回覆刪除
  7. 所以太陰人不能加入外貌協會了?(泣)   圓餅臉會想到麵包超人還有小叮噹.... 那太陰的男生也是有肉有肉的? 還是壯壯的? 看書上寫: "太陰遇煞 反成十惡"  說得好像江洋大盜一樣~~  還聽說 天同的女生愛整形  不知道根據是什麼呢?
    [版主回覆07/17/2012 16:13:55]太陰當然也有漂亮的,各顆星都有漂亮的],也都有不漂亮的。只是漂亮的方式不同。太陰的女孩不是艷麗的那種,很多都買有肉的。手臂,大腿,臉啊不一定。
    在這我必須要說一句,男生真的很多喜歡看起來有肉的女生。
    太陰火鈴反成十惡,這句話是有上一句的,天機遇煞也善三分。這意思是說,煞星往往改變了星曜吉凶,但改變時也不要忘記原本的性質。天機為善曜,當遇煞星時也不能忘記原本的特質。太陰普遍看做好星,但當遇煞時,"反"而變成壞的。叫人不要忽視煞星的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乙年同陰在午,命宮天姚咸池
      三方四正會空劫、陀羅、天魁、紅鸞
      154cm,幼骨暗藏小肉肉,但標準圓瓜子臉,眼神常被稱讚閃亮
      整體不算俏麗但普遍男女受落,要欣賞我們太陰人畜無害的美!!

      刪除
  8. 我是紫微(自化科)破軍坐命的男生,我186公分,皮膚白淨,給人斯文的感覺,可是我的眼睛並不大,是單眼皮,不過我的眉毛滿濃的,不知道準不準哈哈
    [版主回覆11/21/2012 15:24:24]是阿,紫破的男生很多是單眼皮的,看起來不一定是斯文,但有型。自化科是給人好溝通,講理的印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紫微破军化科的男人,可是只有171,皮肤外黑内白 T^T 怎么差那么远?
      不过眼睛也是单眼皮~~~眉毛也蛮浓的~~~嘿嘿

      刪除
    2. 紫破有白有黑,有高的,有超高的,但少有低於170的,這不一定。

      刪除
  9. 老師可是我好希望自己有一雙能說話的眼睛!!! 很想去割雙眼皮!!還有老師我覺得我好愛美喔!!! 很希望自己是那種超級帥氣的人,
    [版主回覆11/25/2012 00:21:38]有自信看久了就美。

    回覆刪除
  10. 您好:
    女命巨門獨星座子時,屬於哪種美?
    [版主回覆07/30/2013 02:25:19]笑起來跟不笑判若兩人,落差很大。笑起來有著天真無邪的美。

    回覆刪除
  11. 巨門…….ㄜ….可以跳過嗎?     ------->>>有不能說的秘密嗎?
    [版主回覆07/30/2013 11:13:49]沒什麼秘密。巨門的女孩有的天生白曬不黑,這樣的很多是小時候醜小鴨,長大白得很漂亮。有另一種巨門是從小就黑,有男生的個性,但長大感情上風波比白的少。

    回覆刪除
  1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老師,那武曲破軍(雙星)座命的女生呢? 是否要綜合武曲和破軍兩者的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星要綜合看,美艷的不多,酷酷的倒是滿多的,也不知到在酷什麼

      刪除
    2. 老師 我就是武破座命,是喜歡冷冷的示人,但我命宮有加紅鸞,會有差嗎?

      刪除
    3. 當然有加分啊,紅鸞是增加魅力,增人緣的,那就會是,平常酷酷的,但對自己心儀欣賞的人,仍是有女人,撒嬌的一面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4. 老師,那女生紫微獨坐於午宮呢
    常有人說我有一種空靈的氣質,那是紫微的特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比較冷豔,不太動,動作幽雅不快,很多也妝化得滿好看的

      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化科會比較漂亮,不笑的時候有點呆呆土土的,笑起來很可愛,男女都一樣

      刪除
  16. 老師請問紫薇天相在戍的男生長大後身高高嗎?胖還是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紫微天相在戌這條件來看,這不一定,不過滿多是還滿注重身材保養的,會去健身運動等,我的經驗是中等身材

      刪除
  17. 老師請問地空地劫夾的那個宮,在你看來就會當作弱宮嗎?疾惡宮在癸巳,裡面有天同,鈴星,祿存,被地空地劫夾了,會不會體弱多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派別會很注重夾的力量,我不會視為弱宮,不過,如果夾的宮位裡頭有忌星,有煞星,變成劫空夾煞,或者劫空夾忌,那就要注意了,有不好的淺質,運弱的話就身體出大問題,向劫空夾宮裡頭有鈴星,那對天同的傷害力就大

      刪除
  18. 準!t殺坐命,會天刑、地劫,自小被讚美人,喜孤單,寡言,多人追,卻從未拍拖~~也慘吧!

    回覆刪除
  19. 請問老師,亞蘭德倫1935年11月8日寅時生,命宮天府在酉,從盤上看得出來是帥哥且在演藝圈大紅嗎?

    回覆刪除
  20. 高挑破軍女報到...老師說的很準,破軍女的確屬於艷麗型,身材也蠻火辣。(但妝只要化濃一些就容易有風塵味,年輕時常被誤會在酒店上班。)

    回覆刪除
  21. 老師,在某些流命(如流命坐貪廉)整形會否成功?或看流年父母/遷移宫?謝謝。

    回覆刪除
  22. 艷麗破軍女也來簽名...和樓上的版主有同樣的困擾,年輕時常被誤會在金錢豹上班。不過,40歲後,反而看起來比同齡人年輕,因為己經老起來等,且破軍人好動,所以到中年仍維持苗條的身材,不易發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金錢豹上班,這形容很好笑,哈

      刪除
  23. 貪狼獨坐,但客觀上長得真的不好看,身材矮肥短,是因為有截路同宮把貪狼的美色截掉了嗎?懇請老師開示,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截路喔,截路空亡不會使人變醜。貪狼獨坐於寅申、辰戌位的確是眾貪狼中比較失色的,但別看他/她矮肥短,運能使這貪狼情書接不完。

      刪除
  24. 那破軍坐哪個宮位 或是和什麼星同宮 外型或氣質 佳

    回覆刪除
  25. 丁年巨門坐命辰(+昌鈴)的我就是黑的巨門(舉手),小時候真的醜,長大參加同學會就嚇壞不少人XD 個性偏中性(不會太男生也不會太女生),倒是外型很適合短髮,不然真的我也好想要走長髮飄逸路線。感情呢.....倒是沒有順過....

    回覆刪除
  26. 終於看到七殺出美女了,我算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殺很多美女的,很多都皮膚白晰的美女

      刪除
  27. 老师 如果夫妻宫在未无主星 有火星陀罗 天钺 对宫天同化忌巨门天魁 天姚 对象长的是什么类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無主星對宮陽梁,正月巳時生。夫妻宮同巨,伴侶大都是皮膚白可愛清秀型

      刪除
  28. 如果我是女生 我的夫妻宫是空宫对宫同巨, 有煞星也算皮肤白吗老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無煞星都大都皮膚偏白,不過也不是一定都白

      刪除
  29. 长相五官呢老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只根據單星就能整理出五官特徵,如「紫微人眼睛都怎樣」「天機的人鼻子都怎樣」的斷語,有其他因素影響,但也有一定的概率,找時間來寫

      刪除
  30. 那請問老師命宮武曲貪狼有紅鸞跟寡宿長相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單武曲貪狼紅鸞而言,男女都長得大都好看,帶有冷俊冷豔感,但只知道武貪紅鸞,不知是否有化星、煞星,其他星,就不一定了,但小時候確定長得很可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