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

Q: 老師,福德宮化忌的人,會得憂鬱症嗎?


 


bose131:


福德宮化忌的人,不見得人人得憂鬱症,雖然說許多憂鬱症的人往往福德宮化忌,或是有重煞。但福德化忌的人,第一點,一定思慮多,想的多,而且因為是化忌的關係,所以是想不好的,這些人就有得憂鬱症的淺在因子。


 


我親舅舅,去逝未得肝癌之前,就有憂鬱症的傾向。他看到周遭的人,辛苦了一輩子,退休後正當要享清福時,就得了癌症死了,舅舅就覺得人生如幻影,想著想著,就有憂鬱症自己也不知道。他的福德宮就有生年化忌星。


 


一個大哥,他是做免洗餐具的。年紀輕輕就發跡,四十幾歲就成為那區最大的大盤商。他也是有憂鬱症的傾向,曾有一陣子,症狀發作時,就自己一個人開著車,漫無目的,或許到一個山區,住個幾天。後來,他找到解憂鬱最好的方法,就是喝酒。剛開始小酌,一兩杯,後來一兩瓶,到現在沒有一餐沒有酒。幾年前看到他是個意氣風發,事業有成的年輕人。酒精麻醉幾年後,現在是個手會顫抖,走路一小步一小步走的人,常跑醫院。醫生警告他不能再喝了,他不管,照喝,這樣下去,也是在數日子。他的福德宮,也有生年化忌。而這個忌還是恐怖的廉貞化忌。廉貞為囚,化忌就是鎖頭,福德為心靜,他的心有鎖頭鎖住,怎麼會快樂?


 


福德宮化忌的人,據我的觀察,往往有不良嗜好將自己毀壞的傾向。當他的心情不安,思慮多,憂愁多時,就很容易去尋找不良的刺激,來暫時讓自己遠離這痛苦。像大哥他是喝酒,有的就抽很多菸,一天抽三四包,有的亂吃,喝一堆咖啡,吃一堆檳榔;有的亂賭,整天熬夜賭博,生活混亂。


 


我三弟,最常聽到他講,我出去買飲料,隨時都可以看到桌上瓶瓶罐罐。不然就是跑到外面抽菸。吃東西不忌口,亂吃一通。福德宮化忌星。


 


一友人,能力很好,人長得漂漂亮亮,給人感覺上天特別偏心於她。但她就是不快樂。而且很憂慮,什麼都想,什麼都想最不好的狀況。於是就失眠,失眠就吃安眠藥,原本半顆就可以,後來一顆,兩顆,到最後安眠藥也沒有用。安眠藥失效就喝酒。也是福德宮化忌。


 


【憂則傷肝】,這種人通常肝經弱,睡不好肝也無法休息,喝酒更是增加肝的負擔。憂鬱到最後,身體就壞了。這是先由心而影響到身。


 


有些人是身體不好,久病就會厭世,那是由身到心。這是疾厄宮不好,而影響到福德宮。所以疾厄與福德為一六共宗。


 


福德宮有忌星的,怕走逆行運,當走入第六大限,也就是疾厄宮時,這以前的【心病】就會轉化為實症,就真的生病了。因為福德宮此時已為大限的疾厄宮。


 


 



 


21 則留言:

  1. 有個朋友在國中時曾自殺獲救,平時很開朗的樣子,她福德宮是太陽、祿存、地劫、地空,但沒有化忌,不知是否這二顆煞星的影響。
    [版主回覆04/13/2012 00:05:49]這要全盤看。自殺不一定是福德宮化忌。命宮有情緒化的星也會,太陽在福德,命宮一定是天同,天同落陷,有煞忌,加上星盤上有自殺的星曜組合,那年那宮星化忌使天同化忌也會去自殺。大運走入自我毀滅的星也會。運限福德宮與本命福德互沖得很厲害,也會。

    不過大概她的太陽應該是落陷無力。

    回覆刪除
  2. 大運走入自我毀滅的星也會!? 自我毀滅的星是廉貞化忌、太陰化忌、破軍、巨火羊、鈴昌陀武這幾顆嗎? 對了,另外想請教老師,太陰、天同、同陰、化祿坐命的人是否都比較娃娃臉,不會老呢?謝謝老師。
    [版主回覆04/14/2012 13:28:50]自殺以宮位來說是福德宮,但如果走到自我毀滅的凶格,也有可能自殺。其中巨門、廉貞比例比較高。
    一般認為最娃娃臉的,就是天同,因為天同是小孩星,屬於"可愛型"的娃娃。但我常看到太陽的女生很娃娃,"漂亮"的娃娃。太陰不見得。化祿坐命的也不見得是。畢竟美醜主觀,每個人認為的娃娃臉也有些不同。有的喜歡中國娃娃,有的喜歡西洋娃娃,有的喜歡非洲娃娃.....

    回覆刪除
  3. 哈哈~您的回答真有趣 XD
    目前看過的天同女性長相都還蠻稚氣的,的確如您所說,都是"可愛型",廉貞和廉貪的女生都蠻豔麗的(有點類似冰山美人),太陽倒是沒注意過,但我印象中一個太陽坐午的女生,身高有170以上,機梁的女生身材好像比較嬌小。

    回覆刪除
  4. 若你有印象的話,以前我曾說有人論我的命盤,說到有惡習就是吸毒、吃安眠藥、抽煙。
    那人應該也是論福德宮的吧!
    而你也幫我反駁無根據的言論,而今我看到你又論起來了,總覺得疑惑。
    請問你怎麼看福德宮化忌的人被說有此惡習,若我說從未有此惡習,你相信嗎?
    [版主回覆04/29/2012 14:34:40]那人怎麼論我不曉得,這要問他。
    請不要疑惑,福德宮化忌可以表現的意象實在很多,會抽菸吸毒只是其中一種,而且這也要福德宮的坐星是吸毒的星曜。
    天梁的倒是有容易服藥的習慣。這藥不見得是因為病來的,也有可能只是保健藥品。

    回覆刪除
  5. BOSE131:
    想請問你一下 例如我脾氣不好 沒耐性 而我的命宮就是有鈴星 或是 我容易負面思考 而我的福德宮就是有巨門  我很想改 但天性跟命盤就是如此 以命理的角度來說 什麼坐命的人 或是要看什麼宮位的星 這樣的人 比較容易改變自己原有不好的舊習  謝謝您的解答 
     

    回覆刪除
  6. 請問版主:

    曾有朋友說過,命主太陰化祿,但福德宮有巨門化忌+天同化權
    雖然福德宮的格局不佳,還好命宮有化祿在
    走順行運,是否在過了第三大限.會有否極泰來的運勢呢
    [版主回覆05/03/2012 17:26:35]怎麼走都不會比同巨爛啦! 走入武相已經比以前好了,走入陽梁成格的運更是可以期待。

    回覆刪除
  7. 版主提到:福德宮化忌的人,往往有不良嗜好將自己毀壞的傾向...
    請教1.如果是女命遇到福德宮坐太陽陷忌也容易有不良嗜好嗎?還是可以說是配偶才會?
    請教2.如果是父母宮化忌因為沖疾厄宮是不是也會有不愛惜自己的傾向呢?
    謝謝版主撥冗回復。
    [版主回覆05/10/2012 15:24:16]福德宮化忌男女都容易發展不好的嗜好習慣,而且往往是因心情不好培育出來的。不是配偶。
    父母宮化忌(指生年忌嘛),不見得會不愛惜自己,父母宮化忌有多種狀況。對於身體來說,總是覺得身體怪怪的,疑神疑鬼懷疑自己是否得病。或是,有些先天疾病,缺陷,一出生就有的狀況。

    回覆刪除
  8. 請問那福德無主星,而財帛貪狼化忌,這樣也算福德宮化忌嗎?這樣不就有先天雙忌,還是就不忌?
    謝謝
    [版主回覆05/20/2012 00:25:23]這樣與福德宮化忌的意思不同。但財帛化忌,也會影響到福德,也就是為了賺錢而有些時候無法享樂。為了賺錢而操勞。

    回覆刪除
  9. 您好老師,我有會否今年會有嚴重疾病?很但心

    回覆刪除
  10. 一點意見,大運命宮陀螺,是轉動之意,加上照廉貞,是精密機器,天馬移動同宮,即即等等於車子,
    大運三方見文昌文曲,等於云云學子,即"學童巴士"

    [版主回覆08/29/2012 15:12:30]這是滿不錯的演譯。
    廉貪大致分兩類。第一是與藝術美感有關,例如美容美髮,室內裝潢,也曾遇過專業級的廚師,因廚藝也有一定的裝飾擺盤。遇刑煞,有可能是保全,講究紀律相關行業,武職等。
    但一般命格裡的星較能反應工作性質,大限往往是附加上去的作用,所以一般我都用命格來看。
    本命有太陽,天刑,同梁。同梁是服務星組。太陽天刑我的經驗是與講究紀律,保安,保全業等,照表操課等事。目前大限廉貪為與人交涉,天馬陀羅為往來奔波。有顆星與司機相關,就是左輔,為方向盤。

    回覆刪除
  11. 去年公司是否有遇到一些財務文書上的問題?"

    因可司機失誤,crash 到 政府設施,令我媽帑媽賠錢,200,000港元

    算不算
    [版主回覆08/29/2012 15:18:05]算! 二十萬港幣滿多的。

    回覆刪除
  12. 我鄉下龍崗有座舊屋二千尺左右,,是祖父留下給父親, 現在政府/私人發展有意收地, 賠償一筆錢,或用新的樓房作賠償,但仍然未有消息,是否要到2013年才得到?

    回覆刪除
  13. 寅時的盤是太陽落陷,是否和父親沒有緣?

    因我出世前父親是海員, 直到去我7歲時才回香港生活~~

    丑時盤太陽旺,但父親不是很強的類型~~

    回覆刪除
  14. 版大您好!謝謝您分享奧妙的斗數知識~
    想請教您的是,我本生命盤福德宮坐酉天機化忌(生年忌),巨門自化祿,
    如此一來自化祿會怎麼解釋呢?
    生年化忌真的很容易不開心啊!如果是這樣疾厄宮坐生年科(右弼化科與廉貞坐寅),會改善在走第六大限時您所提到的"有可能會轉化成實症的問題嗎?
    不好意思問這麼多問題,看了您的文章很佩服你對斗數的理解與服務人群的精神,不管如何很謝謝您寫出了福德宮化忌的痛苦,因為在下深受其害,只好常常提醒自己出去走走,或逼自己花錢去做運動~
    [版主回覆12/15/2012 14:46:25]這福德宮的自化祿,是說當福德宮受到天機忌的影響時,自己會找祿來化解,例如心情不好,就會想去吃吃東西(巨門化祿),或者說說話來紓解。但畢竟自化祿力量小,心情好一下下而已。
    這陰陽坐命的,情緒轉變很快,到了一定年紀之後,就容易有早發性更年期症狀。疾厄宮有科星,當然表示能得到貴人相助,也就得良醫,好的醫治。
    戊年生,女命。這命格的人長得很漂亮,妳是當老師嗎?

    回覆刪除
  15. 謝謝版大您耐心的回覆:

      其實求學路上大概自己不是太認真也沒有想過老師這條路,
    求學路上家庭是支持的,但自己在外老是有波折(大學因身體
    不佳休學,研究所又與教授有問題),而目前只是個小小基層
    公務員,至於外貎,大概是因為我太會吃了哈哈!所以大概只
    是長相尚可,看來親切的大姐或阿姨吧!
      福德宮對我的影響頗大因為情緒不穩定與容易心情差,
    因此身體雖尚可但不是太健壯,過去有甲狀腺亢進的問題
    (不曉得廉貞坐寅甲干自化祿會與新陳代謝有關係),嗯,
    您真厲害,一下子就知道是陰陽坐命的囉!
      坊間的書對於天機化忌在福德宮的看法,似乎就是凡事都
    看壞的一面走不太出自己的憂愁,這樣的感受真的不時地出現,
    只好再努力去找自己的出路,不然也不知如何~
      謝謝您  祝 假期愉快~~

      祝 假期愉快,謝謝您~
           

    回覆刪除
  16. 祝bose大師新一年生活愉快
    [版主回覆12/30/2012 23:04:03]Thanks.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17. 你好老師,我是pimo,紫微斗數能否看,到先天眼睛毛病?
     
     
    [版主回覆01/08/2013 23:51:53]眼睛大都看太陽,太弱 太亮都有問題。也有些特別的格局是不看太陽也會眼睛不好的。先天的大都是太陽化忌遇煞。

    回覆刪除
  18. 眼睛是否用太陽太陰看? 日月為目。如太陽見空劫會否眼睛有先天之病?
    [版主回覆01/08/2013 23:55:37]用太陽看 在命 在疾厄 加煞就比較嚴重。

    回覆刪除
  19. 老師,想問我表弟的命盤, (命在未,空宮照武貪.)(imperial)

    2013年,破軍化祿,能沖起大運財帛宮鈴貪格嗎?
    [版主回覆01/09/2013 00:21:59]這恐怕不是這樣看的 破軍化祿 貪狼就一定化忌,而且明年在財宮,還要注意收入有損。

    回覆刪除
  20. 老師,想問, 如果我的右邊眼睛先天弱視,是否可用丑時盤印證?

    有人說 入第一運之前,即出世頭幾年,是用父母宮酉為命官,那麼辰宮即是疾厄宮,太陽火星,會照地空地劫,即眼有事。是否對?

    能否成為決定性証明我丑時生而不是寅時?

    感謝。

    回覆刪除
  2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