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宮最重要之答案篇

斗數十二宮中,某宮掌管一個人的心境,嗜好,信仰,智力,意志力,性格,態度,品味.....等。最重要的是,看一個人的--------享福能力

許多斗數名家注重此宮的吉凶。

"其人有那種命運,就是因為有那種思想與性格,才會遭遇到哪種事情。"(陳雪濤)

"主精神享受,思想活動,其重要性不亞於命宮"(王亭之)

"看你的嗜好興趣? 沒這麼簡單,它看你一輩子的心情!!"(bose131)
 
的確,有的人家財萬貫,住宅富麗堂皇,卻不快樂,明明有福卻享不到,內心空虛,人生了無意義。我有個叔叔的女同事,在某公立職業學校任教,先生事業也做得不錯,小孩兩個都是在當醫生,這應該是享受充滿幸福快樂的日子,還有什麼可求的呢? 但有天叔叔卻接到電話,要他去認屍,她.....臥軌了~之前毫無預兆。

我認識一個大哥,是嘉義最大規模免洗餐具的老闆,年紀輕輕事業就很有成就。但他內心不快樂,有陣子憂鬱症很嚴重,常自己一個人開著吉普車到郊外去靜靜,什麼事也做不下,一去就是好幾天。此外,還有很嚴重的酗酒,因為心境不穩,壓力大,就常藉由酒精麻醉自己,這不好的嗜好,原因無它,福德宮有個廉貞七殺,而廉貞化忌。 更多人是錢很多,但卻臥病在床,錢多又如何? 會說他是個有福氣的人嗎? 

猜出來了吧? ! 一個人的福德宮不好,就算他有再多的物質,再成功的成就,再豐富的佳餚擺在他眼前,也無法享受其喜悅。

相反的,有些人粗茶淡飯,物質缺乏,但他樂天知命,很容易滿足,一碗乾麵滷肉飯,切個小菜,與朋友配個小酒就很開心,無煩無惱。 或是有些在信仰上有得道的人,外在物質都降到最低常人之下,但他內心卻很平安,平靜,充滿喜樂。所以,就算擁有一切令人稱羨的事物,一旦福德宮不好,那根本就無法享受到,也就是,看得到但吃不到,看似擁有卻無法真的得到。

人生,就是求個平順而已。試問,給你兩億,但你會不快樂,你要不要? 要我的話我不要!! 擁有一切也是徒然。 因此,福德宮最喜歡穩定的星曜無煞,還有化科星。科星代表平順。內心平穩,快樂知足,就算真的遇到許多困難挫折,對那人而言卻都調適得宜,自然傷害不大。對當事人而言,內心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天同為福德主,喜居福德宮,因此通常福德宮天同的人(無煞沖破),樂天知命,並不見得物質豐富。天福是小星,也喜居福德宮,它加強天同的享福能力,也能修補化忌遇煞的天同,守命宮主精神愉快,一生平順,在疾厄宮主善終。此外,福德有生年科星,命宮化科到福德,或是福德化科到命宮,也都有一定的助力。福德宮喜歡穩定的星曜不喜煞星,例如天府,紫微,祿存,廟旺的太陽太陰等。此外,六吉星中的文昌文曲主興趣高尚,減低辛勞,因此喜居福德宮。一個人的福氣多寡,享福能力相關聯,因此命宮與福德宮常要合看。依筆者算命經驗,福德宮是好壞命重要的指標宮位。

在此恭喜芮尼ㄦ讀者答對!! 可免費獲得簡批乙次。水草也有答對但可惜沒有寫下理由,雖是用猜的但頗有慧根! 也謝謝一切參予問答的網友,無論有回應還是在心理作答,有去思考斗數就會進步。斗數十二宮都重要,端看用何種角度來看,並無絕對正確的答案。


28 則留言:

  1. 1.呃,我的福德宮是空宮耶~~ ~ 那我會不會ㄔㄨㄚ 、起來..
    2.我昨天有寄信給你由yahoo信箱,我有 cc給自已,但自已末收到,不確定你有收到嗎?
        因我的電腦有問題暫用yahoo的寫信,信件內容間有一個朋友的要請你幫忙看
    ok
    [版主回覆04/17/2009 01:53:20]1. 不會ㄔㄨㄚˋ起來的,福德空宮大都有個情況就是,內心容易對未來感到莫名的不安,(比較未雨綢繆),想趕快去做什麼事但又不確定要做什麼。容易受到環境影響心情,容易感觸。福德宮空宮有個好處,就是品行修為可塑性很高,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2.有收到,謝謝。

    回覆刪除
  2. 哈哈  因為 我想  人活著 有福德 (福氣:自認為福德跟福氣有關)  應該很重要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那武貪在福德宮
    是否代表一生享樂為財力及色欲桃花
    [版主回覆04/28/2010 16:48:39]武貪是比較物質的組合,至於是不是色慾不能光是這兩星就能斷,要看煞星桃花星在哪。也要看命宮,天府是庫藏理財,喜歡擁有,也好面子。對於享樂是還好,巳亥的的天府受到對宮紫殺的影響,是必較追求權力與金錢的。尤其時金錢,所以喜歡理財,沒時間者就玩股票,還喜歡研究週線月線等,還自己定規矩,有自己的一套投資理財觀念。這命格的講話要多想一下,一不小心別人就誤會,傷到別人不自知,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回覆刪除
  4. 天府為衣食星
    我覺得美食.美女.美金是人生三樂
    我的福德宮也有紅鸞
    現在我也在走第三大運
    但桃花運卻奇差無比

    回覆刪除
  5. 你好像研究紫微蠻多年ㄛ~~謝謝你介紹書局給我ㄋ~不過那天干地支就把我搞ㄉ頭昏昏ㄉ~我命宮獨做天府對宮又武殺~脾氣是不是很不好ㄚ?還有請教ㄍ問題書上說身宮也很重要~是如何重要?
    [版主回覆05/09/2010 01:54:48]學習斗數真的要有濃厚興趣才行,不然光是背如何排盤就快要崩潰了,之後還有非常多的東西要背,四化要背,古書賦文要背或至少唸熟,格局要背,公式要背......霧煞煞。天府坐命的人,不會脾氣不好,但幾乎各個好面子,不喜歡輸別人。天府對武殺,那一定是卯酉的天府,這是天府比較弱的位置,卯宮又不及酉宮。所有好壞格局的釐定,要看適合年生。如果是甲年生,祿存在寅,那不論是卯還是酉,都被羊陀所沖破,夫妻宮紫微破軍化權也一定有羊陀來沖或坐,婚姻不美。身宮的運用,依派別有所不同,有的很重視身宮,覺得這是後天命宮,有的根本不看身宮。我是喜歡看身宮與何宮同宮,有特殊意義。例如子午時生人,命與身同宮,主人主觀,個人意識重,若是命宮有煞,則鐵定固執,堅持己見。

    回覆刪除
  6. c c c ~我ㄉ夫妻宮沒代化權只有紫微帶廟~破軍帶旺~不過討厭ㄉ是給我一顆擎羊~又剛好為身宮~只是身宮也要看三合四正嗎?書沒多寫不太瞭~所以我是不結婚ㄉ啦~因為我一生桃花很多必免沒必要麻煩~不過我遇過三ㄍ老師都叫我能生ㄍ小孩就生ㄍ小孩~才會我另一半ㄉ財能進來~子女宮帶祿存真的有這樣ㄉ意思ㄇ~還是有別顆星做怪ㄚ
    天府好面子應該有一點><不過真的脾氣不好ㄋ~我家就有二位都是獨坐天府倒是來享受ㄉ星只是我們享受ㄉ地方不同~腦袋倒是散散ㄉ~只是我聽不懂十八飛講ㄉ月朗天明格~陰陽反背格~不好意思ㄛ問你那麼多問題~還有跟你講天干地支是我甲乙丙丁看不懂ㄋ
    [版主回覆05/09/2010 16:29:53]天干地支不懂?!! 也不用多懂ㄚ,天干就是甲乙丙丁....十個,地支就是子丑寅....共十二個。所以10X12=60,共有六十組不同組合的干支阿。

    祿存在子女宮,子女就帶財來,夫妻宮宮有祿存,配偶帶財,這些都不是正確的解釋。或許妳的老師是有看其他的條件,光是一顆祿存是不能這樣解釋的。

    身宮我不看三方四正。

    回覆刪除
  7. 我姊天同化祿在福德
    我跟她一起外出逛街
    跟店員聊天
    人家都猜我是姐姐她是妹妹
    很少看她心事重重的樣子(應該幾乎沒看過)
    很像腦袋沒裝什麼很深刻的東西
    有時有點不負責任(但不會很嚴重)

    巨門在夫妻
    我姊夫還真愛碎碎念

    紫微斗數真是太神奇了!!


    [版主回覆05/09/2010 18:30:39]根據妳的描述,姊姊是天梁在丑或未坐命。天同化祿為丙年生,天同為福德主,喜在福德宮,表示享福。但天同是這樣,如果福德宮會吉無煞,那還真是好命,什麼事情都別人幫她做好好的,出去玩也有人安排,哪天心情好稍微做一下事,馬上得到滿堂彩。話說回來,天梁人的罩門就是夫妻宮的巨門,巨門怕羊陀,所幸丙年生人羊陀無入。不過,話仍是不能好好講,講沒幾句就吵,感情是吵起來的。

    回覆刪除
  8. 對耶!他們真的講沒幾句就吵起來
    我在旁邊都很尷尬>"<
    很想找個地洞躲起來

    回覆刪除
  9. 愛情友情親情2013年4月23日 下午6:22

    我的福德宮是天府加祿存
    可是這樣子好像不太好 因為太保守了...
    [版主回覆04/24/2013 00:00:22]是這樣嗎? 妳不要那給我好了,天府加祿存,這麼好的組合,福德宮怕浮盪的星。天府厚重又有祿存.....就變更重了。只是呢,父母宮無主星有陀羅,這求學運就會受阻不順遂了。

    回覆刪除
  10. 是耶,我的確覺得自己的求學運不太穩定(中間有重考過一次),而且我跟爸爸的感情也不是很好~只能往好處想,我跟媽媽還不錯囉~

    回覆刪除
  11. 老師您好 看完這篇後配上我最近的境遇 深感知足常樂的重要 福德宮真的很重要 沒有好心情 其他都是枉然
    順便請教老師一下 我有稍微研究一下我的八字跟斗樹(都很粗略不精) 感覺我好像是勞碌命(難過)與父母緣淺(驚) 走老運(欣慰 但是我現在還很年輕.....)→八字才3兩重  斗數方面好像也有勞心勞碌的傾向ex巨門坐財帛宮  天機坐福德宮(還好有天福跟右弼跟在旁邊 沒有比較重要的煞星) 所以我的福德宮(奇模子)算是??   然後雖然從八字來看我似乎父母緣薄 但實際上並不會(應該說父母緣反而蠻重) 然後我就看看斗數 發現我父母宮是空宮(害怕)...但是有天魁天姚 所以就趕緊查一查 結果似乎是這兩顆星救了我(資料說父母宮有天魁天姚好像會得到父母恩寵?) 所以從與父母緣來看 似乎是斗數比較準(本來我還在幻想會不會我的命算不出來 可能要做皇帝.....可是才3兩 想到又黯然..只希望自己不是勞碌命希望我是八字的漏網之魚
    [版主回覆05/18/2013 16:02:26]八字與斗數是完全不同的祿命術,但有殊途同歸,也有互補的效果。不要去信那種幾兩重幾兩重的,那太粗淺的算命。至於斗數,雖然每宮名稱,宮中有星星,但要判斷好與不好,凶吉與否,到有多凶,都需要考慮詳看很多地方,千萬不要看到吉星就是吉,凶星就是凶。天機在福德宮者,命宮一定坐太陽星,且應是坐落戌宮之太陽。
    至於勞碌與否,光是太陽在戌宮就主勞碌啦,何必非要看福德宮呢?

    回覆刪除
  12. 老師不好意思再問個問題...
    如果"大限福德宮"空宮且又坐著落陷的煞星
    這樣子是代表此大限福分不厚嗎?
    還是??
    [版主回覆08/02/2013 14:46:10]這是不好的因子,如果四化福德飛化得不好,那這十年的心情都不好,精神空虛,或者精神壓迫,或者是因為生病,為什麼不好,這就要看運走到什麼星,什麼宮,其他方面去推敲。

    回覆刪除
  13. Bose老師, 我的本命福德宫(丑宫) 坐紫薇化权+破军+地空+天空对冲我的本命财帛宫.

    有算命老師说这组合是非常非常非常不好的!!! 因为破军+地空+天空是煞星, 所以代表劳碌命和赚不到钱(漏财). 尤其地空+天空对冲我的本命财帛宫(天相星独坐)代表我的财帛宫破一个大洞. 是这样吗?

    福德宫主宰晚运, 那是几岁开始? 谢谢.

    回覆刪除
  14. 地劫地空(天空)是組破財星沒錯,但錢本來就用來花的呀,有劫空並不是代表沒賺,我賺一百萬花個五十萬,沒關係的,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做生意,投資本的,走入不好的運,本命有劫空,就危險。何況現代人做生意錢常是借來的,或者用房子抵押的,跨掉就很慘。上班族遇劫空不要緊的。

    一般老運為退休年紀,以前人比較早,現代人為65歲左右。

    回覆刪除
  15. 請問福德七殺廉貞,精神壓力大!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排解!聽起來挺擔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廉貞沒有化忌三方沒有遇火鈴就沒什麼關係的,天相喜歡吃吃喝喝,旅遊倒是不錯的疏壓方式

      刪除
  16. boss老師,福德宮雙象要怎麼看,有武曲化科、七殺、文昌化忌(男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曲化科為甲年生,文昌化忌為辛年生,兩者不同耶,你是哪年生?

      刪除
  17. 哈!老師,我用占驗派的排盤軟體,辛巨陽武昌。

    回覆刪除
  18. 老師,我的福德宮是空宮,在寅,對宮天同天梁化祿,聽說天同是小孩子,天梁是老人,好像是這樣,這是真的嗎??

    回覆刪除
  19. 老師,我的福德宮是空宮,在寅,對宮天同天梁化祿,聽說天同是小孩子,天梁是老人,好像是這樣,這是真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天機在子的命。論個性的話,仍是要以天機這顆星為主,參看對宮巨門星。這天同天梁在財帛宮,財帛宮與命宮為三合,影響命宮,所以的確命造會有天同、天梁的星性。

      刪除
  20. 老師,您好。我福德宮沒主星有天鉞、鈴星、地空星。對宮財帛武曲貪狼入廟化祿,三方四正有左輔、右弼、天魁、化科、昌曲夾。老來能有福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無論看什麼都要以命宮一起看。但單看福德是還不錯,貴星輔星滿多的。至少物質生活享受會有的。

      刪除
  21. 命宮在巳,紫殺火星祿存同宮在命

    回覆刪除
  22. 老師 想請問我庚午年二月二十五日申時生 本命天同夫妻宮無主星,目前有結婚打算!男方則辛未年七月二十日申時生,本命天同夫妻宮無主星。想請問若結婚婚後生活如何?是否雙方都空宮則會離婚嗎?

    回覆刪除
  23. 老師.我廉貞貪狼居亥陷大運53一63對宮兄弟空宮三方四正有空劫是不是這十年很不好

    回覆刪除
  24. 老師:你好.我的福德宮在未宮有太陽和太陰,太陰生年忌和自化科.有三臺八座截空天虛,左右宮有左輔和右弼.三方四正有文昌文曲.命宮化權至福德.請問除了注意憂鬱症外,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