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杯有加糖?

我的老師說過,"紫微斗數是個要動腦筋的數術!",這是個看似簡單,但卻涵義很深的觀念,影響我許久。


所以,學斗數的人要常動腦筋,特別是要訓練觀察力,增強邏輯觀念,論斗數才能靈活。


本人最愛的東西就是咖啡,這是在美國求學時不小心染上的習慣,每天下午悠閒的在Starbucks裡點了杯熱咖啡,研究斗數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現在在台灣,Starbucks也有,只是有點遠,於是常常跑7-11的City coffee。我胞弟最喜歡搭我的順風車,我要喝什麼他也要喝什麼,就算他沒這麼愛喝咖啡他也要喝(因為是我出錢的嘛~ 不喝白不喝),於是我就去買了兩杯冰拿鐵,我習慣喝無糖的,但老弟喜歡甜,於是吩咐店員一杯加糖一杯不要,店員於是開了一糖球在那攪拌,還對我說有打勾的那杯就是有加糖的,我記下來就騎車回家了。


咖啡一拿出袋子,哇咧~ 看來看去就是看不到店員所說的打勾記號,我弟還揶揄的說"她打在杯底啦!",我還真的瞧了一下杯底,還是沒有阿~ 整杯360度都巡過了,兩杯都沒有記號。 於是就在那邊玩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遊戲。 要如何在不喝的狀況下知道哪杯有加糖,哪杯無糖呢?


中醫治病不是講究"望 聞 問 切"四大要點嗎? 我弟首先選擇了聞,他還真的拿起兩杯來聞,肯定其一有糖味,因此斷定那杯絕對有加糖。嗯~ 那還有三點呢?  我默默的說,不對,這杯才是有加糖的。 事實勝於雄辯,因此老弟就拿了吸管兩杯都嚐了一下,果真我講的那杯是加了糖的。


請問,有人知道我是怎麼判斷的呢? 大家動動腦吧!


公佈答案-----------------


-----------------------


------------------------


------------------------


-------------------------


我是從外觀看出來的,兩杯都加入一樣的冰塊,但有加糖的那杯有攪拌過,所以冰塊平均都比較小塊! 您猜對了嗎? (不要放馬後砲阿~ )


4 則留言:

  1. 因為加糖的那杯有攪拌過的樣子嗎?(有泡泡阿 漩渦阿之類的)
       好緊張喔~~

    回覆刪除
  2. 好接近的答案,思路非常正確。或許要答對的話,親自去買買看就很容易猜中了。(答案即將在一週後公佈)

    回覆刪除
  3. 而且有糖球的一杯,在服務生加糖時,室溫比較熱空氣的已進入杯中,令冰比較怏溶
    [版主回覆07/01/2010 15:05:03]看來你是物理高手喔!

    回覆刪除
  4. 我是事後諸葛 高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