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尷尬的時候

再怎麼厲害的論命師,都有踢到鐵板的時候。不準的時候,有的自圓其說,有的見風轉舵,有的兵來將擋,有的乾脆不算。一般來說,算命師只要維持大概70%的準確率,就很罩得住了。


 


不準多半常見的有三種。第一,時間不對,不對盤。記錯時間,或是國陰曆換算錯誤,子時的問題.....種種。但多半這也是算命師實力不夠的推拖之詞。


 


第二,算命師實力不夠或是排錯看錯。


 


第三,當事者聽不懂,或是不承認。有回我朋友帶她朋友去找我老師算命,老師直斷,妳有墮過胎! 天阿! 二十幾歲姑娘被這樣一講還得了,花容失色,連忙否認。算到一半老師又問,有墮過胎吧? 那姑娘還是堅持說沒有。第三次老師再問一次,那姑娘有點發火,不是跟您說沒有嗎? 還一直問?(心裡這樣想著),算完走出門,那姑娘跟我朋友說,她的確是在幾年前墮過胎。我得知後有回向老師提起,老師笑笑的好像也沒這一回事,可能這種事碰多了吧。有很多時候朋友算命喜歡結伴一起去,怕遇到莊孝維或是搶錢人士,結伴同行是有其必要性,但如果那人被算得準準準,什麼私事都抖出來,那還真是難以承認。問陪伴的朋友要不要順便一起算,多半說不要,心想要是也被說出來多尷尬。說不要算走出門後過沒多久就打電話跟老師預約時間了。


 


其實算命師論命也是有屬於他自己的運氣在,走運的時候怎麼算隨便算都對,有時衰的時候也會缺少靈感。不過,斗數有一定的命理在走,有一定的穩定性,不至於隨論命者運氣好壞大起大落,只屬於多多少少的差距。


5 則留言:

  1. 我75年次的屬虎
    不知道你呢
    我是有在學紫微斗數還有幫人論盤~
    對紫微斗數是有好奇心和一些興趣~
    感覺你也跟我很像你年紀也滿輕的吧

    回覆刪除
  2. 你好
    在標題為【算命仙】ㄧ文裡,我有些話就想寫,後來想想 放棄不留
    現在看到此篇 正好呼應了我想留的話,所以我又多言的留言了

    我覺得有些屬於客人的私徳的部份,人家沒問的話,就不要把事情點出來
    人都有有低潮、發瘋、想不開、做傻事的時候,那是心中的秘密
    把秘密攤開在陽光底下,不是每個人都受的了

    寫那麼多留言... 多是寫給自己看的,提醒自己不要把解析出來的資訊全部書寫
    避免好意幫人解盤 卻做出壞意的動作
     
    歐 對了,您文章寫的很好,好幾篇都很想給您按個推薦 (可惜部洛格沒這個功能)
    我今晚泡在您這泡了3個小時多 ,還要繼續泡下去
    很多篇都寫的很棒 ,沒看完之前捨不得睡 !

    回覆刪除
  3. 請問.以前有所謂的"日光節曰時間"...但好像很多"本身"是日光節曰時間出生的人.都不知道有這回事耶..真是奇怪了....因為這個日光時間變的好亂...命盤可能會有模稜兩可..加上如果功力不好的人..實在辛苦..找不出是這一張命盤還是下一張命盤..
    [版主回覆11/29/2010 23:59:56]有些論命者,看到客人拿來的時間落在日光節約時間上,會自動將時間調整,但我不會,我直接以客人報的時間來算,都對。日光時間是人工調整的,是假時間,我不覺得醫院會以假時間紀錄時辰,實在不用雞婆一拿來就先幫客人調整,不準在前後盤都看看。

    回覆刪除
  4. 您文章寫的神算老师还有替人算命吗? 如有, 请问是哪位? 谢谢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