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宮而易

轉台間看到命理節目,請了幾位知名老師,幾位特別來賓,講解斗數,星座,面相等。星座手相我不懂,換到那位斗數的在講就不禁引起我的注意,好奇看看他講什麼東塞。


 


他說,戊貪狼化祿,太陰化權,右弼化科,天機化忌,所以這個月屬於貪狼的產業就會上升,天機的就怎樣bra bra bra….(正確的講法忘了…)


 


記得之前看過他斗數講解,光憑一個人的出生年四化,就開始講了,比如說丙年生,天同化祿,所以你有小孩的特質,天真愛玩,廉貞化忌,所以要小心官司,血光之災。


 


試著把斗數普及化,大眾化,簡單化,讓人覺得斗數平易近人這無可厚非(我也想這樣),但光憑生年四化就能開始滔滔不絕得講,這未免也太粗糙,也大大的濫用,誤用了斗數,喪失斗數原有的精密度。


 


斗數是根據一個人的時辰,排十二宮,佈星,產生出不同的星曜組合,落入不同的宮位,而有不同的解釋。同年生,雖然生年四化一樣,但只要落入的宮位不同,組合的星曜不同,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一樣是天同化祿,在夫妻宮為談起感情就像小孩子的天真,浪漫,像是辦家家酒一樣,在財帛宮者,為賺錢像小孩子一樣,哪有哪個小孩會積極會努力賺錢的,所以賺錢的觀念像小孩子般,沒有偉大的抱負,樂觀天成。同樣是廉貞都化忌,天同在夫妻宮者,廉貞化忌在財帛,這是血光。但天同在財帛宮者,廉貞化忌變成在交友,這是情鎖,情困,兩者大相逕庭。星因為宮的不同,而有截然不同的解釋。


 


如果客人只給我生年,我還真的不敢講,一個字都講不出來。反倒是給我命宮干的四化,還能擠出一些。因為命宮干的四化力量非常強大,不同的生年,不同的星坐命,但命干相同的話,會share一樣的四化個性,因為這是從命發出來的,為自身心之所嚮。


 


每個術數都有它專精之處,像斗數精於個人的運程,太乙神數在於推算國運,鐵板神數在於考六親,姓名學只要有名有生年就可算,面相手相甚至不用時間有人就可推算,各有各的優缺點,各自享有一片天,也都留傳至今。而將斗數來算國運,算景氣,有些甚至拿斗數來算狗運,算貓運,或許厲害的人尚可保有幾分準度,但這也大大的喪失斗數的原貌。


4 則留言:

  1. 蠻好奇那些上電視的斗術老師...有無印證自己所講出來的東西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blah blah blah.....

    回覆刪除
  3. 大大会写一篇关于命宫宫干的文章吗?比如甲会如何。。。乙会如何。。。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有感而發就能寫出來,最近客人命盤積了不少,仍在消化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