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星

時間快得使人感覺像是在作夢,轉眼間老爸已經65歲了,時光飛逝,但他對小孩的愛從來沒變過。


 


小孩也都成家立業,沒成家的,至少也都安居樂業;沒樂業的,也乖乖的沒作奸犯科。但做父母的,好像註定一輩子為小孩操心。煩惱課業,能不能讀畢業,之後交朋友,再來擔心能否有好工作,煩惱怎麼還沒結婚,結婚了煩惱夫妻感情,孫子帶養…….似乎永遠有操心的事。


 


比起媽媽,爸爸往往是個不善於表達的人。可能是男人吧,也可能要維持【父與子】的那種尊嚴,與父親始終有個距離感。


 


不只有距離感,還有排斥力。只要老爸在的那個空間與時間,就會覺得有壓力,讓人好想趕快離開那。有時說的話,很不耐聽。要當個孝子不簡單,但也不是多難,在錢方面或許有欠缺,但至少可以關心,不能關心,至少在父親講出不重聽的話時,可以和顏悅色。


 


65這種年紀,要的不是金錢。是一種被重視的感覺,是一種在所處的環境下,能證明自身的位置與成就。退休後,失去賺錢的能力,失去了在社會上所能貢獻的價值感,此時若再失去家庭裡的地位與重要性,那對一個老人言,這晚景也太淒涼了吧!


 


老爸一直很疼我,小時候跟他坳什麼有什麼,長大後他將所有賺來的錢供我唸書,之前工作上需要買車,也不忍心我繳銀行貸款,就用他自己的名去貸。現在還說,如果要買房子,他可以先將他的退休金挪出部分贊助頭期款。


 


或許是世代差距,老爸在的地方我仍是不太自在,很想躲得遠遠的。常常與他的看法做法頗有出入。


 


有一回,他買了件長袖衛生衣放在我衣櫥裡給我。一看,唬~拜託!我最不喜歡穿長袖的內衣,更不喜歡白色的。這….我怎麼可能會穿?放十年也是放著!


 


沒多久,冬天來了,一向不喜歡穿外套的我,都穿個長襯衫上班,去年的冬天特別冷,可能是幾天下來的寒流令人受不了,冷到扣八!急著要去上班,突然翻到那件內衣,如獲至寶般,趕緊穿上去,哇!整個人暖和起來。奇怪,當時沒想過有天會用到。


 


可能之前練太極拳某招方式不對,右腳膝蓋受傷,沒有特別的疼痛,但只要彎曲久一點,就會隱隱作痛。這一痛已經拖快兩年,反正也都還可以走路跑部,只有在久坐的時候才會不舒服。 這狀況時好時壞,最近有惡化的趨勢。有天,老爸知道了這件事,就買了罐類葡萄糖胺給我,我一看到,哇咧!拜託,這不是老人在喝的嗎?幹嘛花錢買這個沒有用的東西咧?但錢都已經花了,就喝喝看。沒想到,居然有神效,現在居然坐在久都不痛了。


 


類似這種的情形一再上演。老爸原本不經意,看似雞婆的行為,最後都救到我。


 


為什麼?因為我的父母宮化了個科星到命宮。什麼宮位化科給我,誰就是我的貴人。這貴人是要到緊要關頭,才會出手;也不是故意拖的,就是說,危急的時候,才會顯出效用。


 


或者父母宮有生年科星者,會有來自父親有形無形的幫助,受到父親的影響很大。不用刻意幫,也會幫到你。


 


想想父親從小對我做的每件事,每個決定,都有那麼種味道。說爸爸是我的守護星,也不為過。


 


>!!

14 則留言:

  1. 若為我宮化科到命宮.是解釋做自己是自己的貴人嗎?(福德和官祿)

    雖然我父母宮沒化科到命宮,但台灣人的爸爸.大多都是做得多說得少..

    回覆刪除
  2. 沒錯,表達感情這種事本來就不是男人的強項,但感覺的出來令尊是個很疼愛小孩的好父親。

    回覆刪除
  3. 您好,bose先生,初來看命理文章,先生文字很通達,令人易掌握要旨.

    想問,如命無主星,那麼任何宮位也化不到四化星入命,即是沒有化科,是否就沒有貴人?
    [版主回覆06/23/2012 10:07:50]化到遷移來照也是很好的。或者,化入事業,財帛,都有一定的助力。只是化到事業偏重工作上,化到財帛則金錢上。
    四化是如此,本身平面星,左輔右弼也為助力,魁鉞則為好的機遇。

    回覆刪除
  4. 命無正星,如但父母宮化科入遷移宮,照命,父母是否貴人?
    [版主回覆06/23/2012 10:08:39]是。

    回覆刪除
  5. 愛情友情親情2013年4月23日 下午3:29

    我的紫微是自化科耶== 那我不就沒貴人了== 因為破軍也不會化科呀==
    [版主回覆04/23/2013 23:55:34]不一定要化進去啊,生年科也就是貴人方啊!

    回覆刪除
  6. 生年科在田宅~文曲科!!代表家裡的人是我的貴人嗎?另外以田宅來看~是否代表買房子時也容易有貴人資助金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田宅宮有科星的,只要主星不錯沒有煞星的話,都表示居住環境都是不錯的,也表示出生清白,家世滿單純,家族內也會有名聲不錯之人,但不是說家裡的人是你的貴人,不過在置產時,可以較輕鬆不勉強的購置。貴人幫助夠宅也是其一。

      刪除
  7. bose老師,那....財帛宮化科到命宮,該怎麼解釋呀@@?又,如果命宮天相,那完全沒有四化耶,該怎麼看貴人呀?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宮天相,財帛宮就是天府,天府為財星,財帛宮財星坐守,本身財基就比別人好,妳要怎麼沒錢也不會,況且就算本命沒有,行運上的財帛宮也可以化科。財宮化科入命,這財對我也的確有解救力量。

      刪除
  8. 財帛宮化科到命宮,是否代表此人財運不錯,一旦需要錢的時候,就自然會有錢出現,可以這樣解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財為解救而已,如果妳財運很好,那還需要別人來救妳嗎?倒不如化祿,講錢要看祿,財帛化祿入命才好。

      刪除
    2. so...ga,真有道理耶,老師一點我就通了

      刪除
    3. 老师好 我财帛戌宫 紫薇天相右弼文昌 化禄入 寅宫廉贞(自化忌),是不是就被自己拒绝接收了?谢谢

      刪除
    4. 以這個化象而言,仍有進財祿,但就流掉花掉了的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