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奇

Q: bose131老師你好,請問如何看三奇嘉會格,如科權祿各在命財官,從大限角度看,是不是在第五大限才能發揮這格最大效能?(冒昧發問,盼望賜覆) 謝啦。(來自網友Goody的提問)


 


bose131:


 


三奇加會格,為斗數裡著名的格局。講的是,四化當中的三奇化祿,化權,化科坐落於命宮,財帛宮與官祿宮三方。也有的說是在三方四正上,也就是說遷移宮亦可。有的書認為遷移宮不算,依筆者經驗,遷移宮實為重要的宮位,三奇落入,在這國際化的社會,實在有不少的好處。


 


祿為財,權為成就,科為聲名,此三化若落入自己的宮位,必然為自個命格加分不少。但研究一陣子會後發現,不是三奇嗎? 怎麼成就財祿有點落差,啊那個人也沒祿權科通通在別人的宮位,怎麼如魚得水,成就非凡呢?


 


三奇要考慮的條件,在之前已有Po過相關文。除了本身命宮主星座落位置強度,有煞否,三奇的配置,坐落的宮位等等,都會影響命局。比如,祿當然坐落於財帛宮是最好的,表財源豐盛,權則在事業宮,表事業廣大,掌權。科為貴人,隨和,坐落於命宮為好的位置,表其人好相處,聰明。相反的,命宮有化祿就不見得好,有可能變為懶惰依賴,爛好人,權入,命星又硬,就變得頑劣固執,主見極深之人。


 


除此之外,三奇坐落之地也要看。坐於桃花四敗之地(子午卯酉),這祿也存不住,賺多少花多少。因為四桃花地為天,為輕鬆,享樂之地。


 


三奇加會格(坐落三方),第五大限勢必也是三方有見三奇。那是否就表示一定發於第五限? 這不一定。仍是要看此運四化與本命的關係。星曜強,是表示此人氣勢強,野心勃勃,會有機遇,但吉凶與否,四化不能不看。要知道,先天四化是靜態的,要動盤,體用分明,用對體有利,則此限為吉限。否則,只要運走入三奇就為佳運的話,那命盤很好看,命太好算了。


 


之前有個客人,對他印象深刻。他的命怎麼看,左看右看都很不好,主星弱,命格低,運又走得坎坷,要幫他找個好的運都還真看不到,不是那裡沖,就是這裡破,看了許久,還真的找不到一個強運。怎麼辦? 就真的命很爛啊,要我用科技造命嗎? 哪有這種神功,最能幫助他的就是你就老老實實的上班受雇,這樣最穩。他似乎也有涉獵些斗數知識,看一些書這樣,劈頭就問,這祿沒有用嗎? 這權這科都沒用嗎? 我娓娓說,這行運不是這樣看的…..。不死心耶他,又繼續問,我明年走到三方都有祿有權有科,這樣還不好喔? 這些都沒用嗎? ~ 我心裡想說,奇怪,你會看還找我算幹嘛? 只要看到有祿權科就是好運,看到煞星就是壞運,那應該大家都會看了啊?


 


要我怎麼說? 你覺得好就好吧。自我感覺良好不是不好,有的人明明走爛運,但卻能坦然面對,調適得宜,自得其樂,自然就沒這麼痛苦啦。


 


繼續又問了一堆問題,什麼時候會發,賺大錢? 我能怎樣,總不能明明就沒有財運,還要騙說有吧? 我又不會科技造命,聽了去借錢投資創業怎麼辦? 後來這客人聽不到想聽的答案,就翻臉了說找別人算了。唉! 這又再度印證什麼樣的命運,那人就會有什麼樣的個性。


 


出學斗數難免會遇到這樣的狀況,明明三方星都不錯,怎麼運氣平平。斗數有暗盤的,有活盤,斗轉星移。有暗藏的四化,天干一飛,四化落地,吉凶立見。平面星,看到的只是一部份。筆者今年也有生年祿科,流年事業有權,若論格局也算三奇加會啊! 但今年也沒過得很好啊,反觀每每順遂得意的年,三方都沒有祿權科耶(指生年四化)


 


那大限遇到三奇加會沒有用喔? 好看頭而已啦! 不要抱以高期望。倒不如大限宮干飛出使此限成為三奇加會,這樣還比較有用。


6 則留言:

  1. 請教一下,另小弟也有看到有關大限宮干化出之三奇入本命三方或四正也是不錯等論述,此和大限宮干使此限成三奇加會之相比如何,謝謝
    [版主回覆02/07/2013 16:24:19]大限化吉入本命為用利於體,當然很好。大限化入大限,行運上也要參考此象,兩個都要看。但其實這沒辦法比較,這是兩個角度。走夫妻大運,化吉飛入本命,代表這運感情運,結婚運,出外(夫妻為遷移的事業)好。但如果大限命宮化吉入大限財帛,收入變好,化權入事業,這階段工作努力有成這樣。

    回覆刪除
  2. 謝謝,小弟有更深一層的瞭解了

    回覆刪除
  3. 很熱鬧的地方,互訪一下,增進感情!


    灘正勇妹晾按涵摩産O隅9討7拍3舉-餌8鑽1凶5汕-碌8法6俱0盼及銻時玉y腸y悍t潦w溶6項9注按-按摩 油壓 舒壓 指壓 抓龍 辣妹 淋巴排毒 推油 個人美容 外出 手工按摩~我是手工糖果妹妹台北工作室


    i

    回覆刪除
  4. 天將強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
    若是如老師幫我論命時所說,下個大運會好
    那麼對於下個大運來臨之前
    我只能笑看,挫勒蛋

    回覆刪除
  5. 不過,老師,

    在這個我目前這個爛大運裡,

    我是否應該要做好迎接下個較好的大運來臨的準備,

    假如下個大運做生意會較順利,

    那麼我應該現在準備開店的一切條件,

    以在下個大運運用,

    不過,假如這大運是爛運,

    有機會籌備嗎?還是只能學習?

    回覆刪除
  6. 請教一下如果这个大限三方四正会到生年权科, 是不是也没有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