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命術

中國文化歷史悠久,蘊藏了許多古老的神秘術,各有其所長。

相術可以說是最方便的,只要有人,有照片,有功力的老師一眼就瞧出貴賤,並能從痣或者疤痕斷其流年,論人在幾歲時會有何遭遇。看相還能從較細的手相,面相,到整體的骨骼架構等,面相更是透露出此人關鍵密碼,每個人長得都不同,就連雙胞胎,基因相同,卻仍是有細微的差距。

靈通(天眼通)屬於耳報法,論者只要知道其人哪年生,就可憑道行來論命,此術一般人不易學習,只授有緣人。民雄柳相士過世後,據說也無後人接其衣缽。此種論命方式,例如白龍王, 囡仔仙,後來聽電視報導摸骨其實也是,最有神秘色彩。

卜卦,很方便,不需生辰,也無需姓名,只要先說明來意,就卦象來解釋其吉凶,此論法端看老師解掛的功力,所論的準確度,細致度,會與不會的差之千里。西洋塔羅牌也屬於此種卜卦的方式,根據當時所抽出的牌象來解釋。唯一次只能論一事,且相同的問題短時間內不可再卜。

通靈卜卦靠的是靈氣,因此大多此類算命與宗教結合,不過,也有算命術相較下較為“理智”(或理氣),甚至講究“邏輯”,八字,斗數屬於這一類。這類都是從所出生時間,也就是有如DNA的個人“生命密碼”,為其依據,換算成為符號,老師從符號中探索其命運起伏。不知生辰,便無法論命。排出來的命盤是不變的,今天講你十年後怎樣怎樣,與明天講你十年後怎樣,答案相同。鐵板神術也是這類,所不同是有派別又會再參考求論者求教的時間。

姓名學,姑且不論是否“名字”是否影響命運,改名是否可改運等,但不可否認的,有怎樣運的人取什麼樣的名字,取名字事實上也在運中,名字確實與命運有其關係。姓名學至少有六大派,每派都有其理論依據,再有些人不知到自己的生辰,或者生辰資料不易取得之下,姓名學也提供滿實用的方向。

風水。陽宅陰宅,由此人住的環境來論命。一個人會住到怎樣的住宅,也是“運”使然。因此理當可以從其居住環境來論此人的運。從此延伸,從一個人講話談吐,行為舉止,講話聲調,穿著用品等,甚至寫字習慣,健康狀況,個人獨特的生活習慣等,都透露出此人的個性,而個性影響命運,從行為中判斷此人榮孤,這叫觀人術。坊間都有許多書籍在教如何識人,怎樣的人可以交,怎樣的不行。也有種是叫人畫張圖,圖裡要有什麼東西,比如房子,道路,河流等,從此人的畫的方式排列,來解讀此人內心的世界,這厲害的解讀者也常有令人驚豔的解釋。這可以探索命運的“部分”,可知道“命運”在你身上所形成的表徵,但例如妳何時被車撞,何時親人過世等,就看不出了。

算命術還有很多說不完,什麼六壬數,太乙神術,梅花易數,簡單的比如也有解籤詩,或者猜個數字直接翻書,將生辰換算幾兩幾錢重,或換算為什麼鼠骨牛骨等江湖算命術,當然,越簡單的論命也就越粗糙。

話說回來,斗數是其中較容易入門,且論深度深到可以窮人一生的時間來研究,還仍有不足之處。

49 則留言:

  1. 算命實在有太多了
    我還聽過有人算身分證字號(先天命格)
    然後手機號碼是後天的命格。。。
    他們說還挺有準度。。。
    但我很懷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有什麼運,就會有怎樣的手機號碼,如何從號碼反推回去得知走什麼運,應該可以,但只是不知用什麼方法,準確度如何也不知。

      刪除
  2. 老師我的父母宮無主星擎羊落陷
    我爸爸的子女宮無主星坐有一顆地空

    想請問老師是否代表我與爸爸的緣份不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單以擎羊來論,的確衝突難免,但具體緣份如何仍是要整體命格來判斷。

      刪除
  3. 老師我想請問,為何您曾說天相不喜歡昌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賦有提及天相昌曲,侍妾。天相本身的吉凶要看會及什麼星,昌曲都是時系,變化快速,古人忌諱女人思想快改變快,其情感上較易變化缺乏沉穩。

      刪除
  4. 請問第二段婚姻怎麼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看子女宮之星性與四化飛得如何。

      刪除
    2. 本命子女太陽化權天姚紅鸞,大限的夫妻宮有天府祿存地劫,此大限命宮有廉貞、貪狼化權,請問此大限適合有第二春嗎?出現的對象條件好嗎?

      刪除
  5. 老師請問父母宮是否還可看命造與客戶的關係?若是父母宮化忌了使否就不利命造從事業務方面的工作?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客戶要看交友宮,父母宮為上司,有無提拔機會,是否受到長官愛戴是父母宮。

      刪除
  6. 找到老師在奇摩知識的po文,文中提及交友宮坐紫府沒有太好,請問緣由是什麼?強星坐交友不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110905588

      刪除
    2. 交友宮就是別人,坐強星自己相對弱勢,不過如果四化,格局配合好的話,仍是可以因友人幫助而成就提攜自己。

      刪除
    3. 老師....福德宫, 财帛宫, 官禄宫算是"我宫" 吗? 如果大星例如紫微,天相,天府星坐在"我宫"....是不是代表好? 谢谢.

      刪除
    4. 我宮、他宮這種分我他的,是飛星四化的論法,飛四化時要看飛入我宮,還是他宮。但這看坐星好壞,為三合派的看法,以三合的看法而言,並不是說我的宮位都是大星就是好,要整體看,是否成格,另外好星是否發揮,壞星是否得到制化。

      刪除
  7. 請問如何聯絡大師你呢? 想找你論一論命。 想知收費細節 (本人不在台灣)。謝謝!

    請回覆到xtina_514@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bose131.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html

      刪除
  8. 老師:幾年前有讓您論過命,當時您告訴我,43-52這個大限是我的事業高峰期,但最近又偶遇一位自稱是華山派的老師,說我的事業高峰期已經走完了,以後的運就是走下坡了,我不是要來踢館,而是痛心自己斗數實力太薄弱,完全無法反駁他,懇請老師幫幫忙,我的命宮在卯(空宮),對宮機巨加文曲、祿存,拜託老師了(T_T~~)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寄信到我信箱bose131@hotmail.com 附上生辰資料我幫妳看看。

      刪除
    2. 老師:
      有收到我的mail嗎?

      刪除
  9. 請問老師~命格強弱怎麼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三言兩語可說清楚的,我看三兩頁也不見得講得明白。簡略地說,命坐落何處,決定大半,再根據三方四正吉煞曜來斷。

      刪除
  10. 老師我子女宮文昌化忌,田宅宮文曲化科
    我天生對讀書書本這種死板板的東西很沒興趣
    卻對唱歌跳舞娛樂演藝圈方面很有興趣
    但是我翻過課本
    子女宮並非代表求學宮位
    田宅宮也非代表個性興趣宮位
    那麼為何我又有此項特性呢?
    請老師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昌化忌代表文書不順,也可以說不喜讀書,但不是說不喜讀書就非得是這顆星造成的,或許妳是殺破狼坐命的,殺破狼本身就不喜歡死板板的讀書,都馬喜歡讀他喜歡的。

      刪除
  11. 老師我固定都有去上紫微斗數的課程
    那天說到 田宅宮漂亮的人可以從事房仲業或者從事不動產行業都會做的不錯

    老師同意嗎?還有怎樣田宅宮漂亮?
    田宅內無煞?還是有財星坐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是不會因為單單田宅宮漂亮就建議此人可從事房仲業。以坊間書中所謂田宅宮漂亮,是指有吉無煞。但很多時候只是指此人生活環境還不錯,也能享受到好的家庭生活樂趣。要能因買賣不動產而賺錢,必須要看主田宅的兩星,太陰,天府是否有力,如果有化祿,祿存等都能增加『因不動產得利』的條件。但這也不是說這樣就可以從事不動產,還要飛四化來看對自己有利否。

      刪除
  12. 老師田宅宮有陰煞是不是也比較會有奇怪的事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陰煞為小星,所以絕對要配合主星來看,主星不吉,再加上陰煞,主家宅風水有問題。

      刪除
    2. 田宅有太陰天喜擎羊在戌宮,對宮有生年太陽化權天姚紅鸞,這樣的田宅宮好嗎?

      刪除
    3. 紫破辛年生的人。光是太陰在戌宮就太好了,太陰田宅主,在田宅本來就是適得其所,坐對位置。當然羊刃會造成一定的殺傷力,但也甚少是什麼嚴重糾紛,大多是與家裡人彼此意見不同,作息不同等。

      刪除
  13. 老師曾說夫妻宮坐天梁就是一場災難,坐父母宮也是嗎?化祿會較輕微嗎?
    另外父母宮太陽化忌兇還是武曲化忌兇呢?

    回覆刪除
  14. 生年化科又自化科請問是不是就失去原化科四化的力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派別認為就等於沒科,會把化科的力量帶到對宮我認同後者,比如命宮有生年科遇自化科,在外頭(遷移宮)可顯現力量。

      刪除
  15. 老師曾在答客問裡回道差六歲的要注意,因為地支沖,要滿會吵的,不會吵反而不妙,會吵的夫妻越吵感情越好。六組沖裡,辰戌沖最不吉,也就是龍狗,狗龍沖,也有許多狀況是夫妻有一方身體很不好。那麼產子也可如此論嗎?例如屬狗的不宜再龍年生子?屬龍的不宜在狗年生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產子不是這樣看的喔,要從命盤來看哪年不宜生子。

      刪除
  16. 田宅太陰自權,擎羊,文曲化科在戌宮
    飛祿飛科到官祿宮,飛忌到兄弟宮
    如此可從房地產中得財嗎?

    回覆刪除
  17. 這田宅格局還不錯,太陰田宅主在廟旺,對宮有太陽權,三方有魁鉞,有不錯的條件可因房產獲利,剩下的就要看行運了。

    回覆刪除
  18. 可惜呀,對宮太陽權伴隨文昌忌還有鈴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沒有十全十美的命盤,這六煞化忌每個人都有,全部都好星這壞星要往哪擺比較好咧,壞星一定在某宮,只要不要產生大破壞就好,這田宅對宮有煞,對田宅有影響,但不大,太陽不是落陷無光,對煞還挺得住。

      刪除
  19. 太陽廟旺化權和太陽落陷化權的差別是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很多,實虛的分別。一個有實權,一個為虛權。

      刪除
    2. 老师, 我真的觉得我生不逢时. 我紫微廟旺化權在福德宫. 老了要權幹啥用!!老了要禄比较实在.

      刪除
    3. 福德不只看你的老運而已,它有別的意義在,比如,你的人會有嗜好,那嗜好你能好好去發展成為事業在做,福德化權也增加你的財源,賺錢的機會。

      刪除
    4. 我现在中年贫困潦倒......应该走不到老運就饿死了.

      刪除
  20. 老師,
    想請教一個觀念問題, 紫微斗數十二宮, 宮與宮間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雖每個人的盤排列不同, 但都有十二官, 都有吉星和煞星. 如果有人盤中顯示第二大限夭折, 難道這人二大限以後的盤顯示的就完全無關? 就只是因為排盤的關係而每個人都有十二個大限?

    謝謝老師的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大限來說,的確不是每個格都可以走到的,大都走到七八格就很不錯了。那其他沒走到的格不是說就沒作用,走第二大限,第三格就是第二限的父母宮,第四格就是大限福德,第五就是田宅,第六事業這樣以此類推,此宮仍是有其作用,大限流年都會用到,對其命主都會用到,在他有生之年。
      排盤系統大限都會一直排下去,一格十年,並不表示都能走到,因此我排盤一向大限寫到目前命主歲數走的那個運,往後有走到再寫。不然就是一路寫到九十幾歲。否則只寫到五六十歲,客人還怕怕的問,老師我只能活到這裡喔....(無言)

      刪除
  21. 非常感謝老師花時間回答,每次回來都有不同的領悟. 真的是受益非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