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可以改變命運嗎?

Q:bose老師,請問姓名真的可以改變命運嗎?改名字真的有用嗎?改完何時效果會出來?坊間姓名學派這麼多?哪一派好啊?

bose: 這的確是許多人心裡的疑問,講法眾說紛紜,讓我用個人的觀察與驗證來給各位做參考吧~需要花點篇幅解釋。首先,命運是怎麼產生的?有的人嘗試著用宗教的角度來解釋,有的認為是因果,有的認為冥冥中宇宙有個主宰,甚至有的認為自己才是主宰等等.......。
妳可以聽到一百個說法講述命運,但我覺得以我們人類的智慧,沒有辦法知道命運是如何來的,如何運作的,我們只是在發現宇宙萬物的奧妙,並不是在創造。我們發現可以以出生年月日來推算命運的軌跡,發現可以用風水知道住在這裡的人如何,發現可以用姓名來推斷此人的特質。有的甚至叫你畫張圖,隨意畫但裡頭要有屋、樹、山、河.....等,根據你畫的圖像,細微的差異等推算你人格特質,耶,我算過,滿準的耶~ 也曾經看過一個外國節目,有個人根據明星如貓王、麥可傑克遜的親筆簽名,來推斷此人禍福,也有他的道理耶!

的確命運透過各種方式顯露出來,讓人可以從許多地方窺探命運,進而對未來做出預測。以斗數來說,根據時辰排好命盤,好命歹命現蹤跡。似乎有什麼樣的命盤,就有什麼樣的命運對吧?不對的,命盤只是『顯示』出妳的命運,不是『造成』妳的命運者。應該倒過來說,有什麼樣的命運,就會有什麼樣的命盤才對,命盤只是媒介。

同樣的,有什麼樣的命運,就會取什麼樣的名字,取名字看似是人為的,但仍舊為命運造成的。命運造就名字,所以可以反推回去從名字探窺命運。

那改名字就會改變命運嗎?命運哪有這麼容易改變!?如果這麼容易改變,那人人取個好名不就從此一帆風順了?大家一定要有個觀念,命運絕對沒有這麼容易改變!!但他仍就有他可以改變的空間,有彈性空間的,但這空間。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朝向『吉利』方向去努力,不見得要命理啊,妳也可以透過個人行為修正、比如讀書、修道、練武等來使自己朝向『吉利』的方向。在命理上,雖然命運已定,我們仍是透過後天的努力來使自己更好,這也是算命積極的意義嘛,算命幹嘛?趨吉避凶,如此而已。

改名字能將人從『歹命』改成『好命』?不用說也知道是無稽之談。但改名字是否能『影響』命運,這就有待商榷囉!

心血來潮,買個漂亮的衣服,好看的鞋子裝扮自己,穿著自己喜歡喜歡的衣服,感覺充滿自信!有個朋友特別喜歡黑色系、暗色系、她說黑色不是人人可以穿得起來的,她穿起來特別能展現自己。我在國外時,在一個聚會遇到一個台灣留學生,我問她,“妳是不是很喜歡紫色”

“對啊,我超喜歡紫色的,你怎麼知道”她興奮的說。

“這有很難知道嗎?妳衣服穿紫色的,褲子穿紫色的,鞋子也穿紫色的,連妳剛剛從紫色背包中拿出來的鉛筆盒也是紫色的,啊妳一定就喜歡紫色了啊!”

“哈哈,是喔,我不穿紫色就渾身不對勁,別的顏色好像不是我”她不好意思的說。

跟在妳身上的都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影響他人對自己的觀感了,跟妳一輩子的名字不會嗎?

名字是長輩給我們的,是我們的代號,是我的代表,是我化身為文字。相信長輩出發點都是良善的,但有的名字真的遺害終身。大學時有個學妹,長的清秀人也善良,名字為詩晉,乍聽還好,但她偏偏姓廖。每當老師點名時,同學就笑到人仰馬翻,長久下來,不會影響此人的個性,與人的互動嗎?我有個表姊,遠房親戚,姓就不說了,名字叫櫻玲,字面看起來還不錯啊!但叫久了,難免使人聯想到......嬰靈。如果姓度不就渡嬰靈,姓楊不就養嬰靈?

文字、聲音都有力量的。如果妳喜歡自己的名字,他可以代表你,我覺得不用改。但如果妳不喜歡,又想有個新的開始,的確是可以改個你認同的名字來轉換心情,進而增加生活動力。一個人要去修道,法師也會給他一個法號,新的名字,要他忘記過去,有個嶄新的未來,有轉變、重生之意。

有時也在想,在婚宴裡,主持人都要講好聽的話,過年過節,我們也都講好話,來『趨吉』、『討喜』,都是透過人為的力量來增添『福氣』。為船取個好名,為公司取個好名都是一樣的意圖------討個『吉利』。

那所謂的好名為何?有的覺得要有意義,有的要有詩意,有的每個兄弟姊妹中間字都一樣,比如都是『敬X』就為敬字輩,一聽就表示都是這一輩的。會這樣做的表示很重視家庭、家族的團結,重視兄弟姊妹的血脈認同。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下成長,也的確增加家庭和諧觀念。

但以姓名學的角度而言,所謂的好名字----吉利的稱號,有自己一套理論。坊間派別眾多,有生肖姓名學、熊崎式總格數、有看三才五格、有易經卦象、有天運姓名學、有八字、有筆畫派.....等等。各派理論看法不同,因此會有在筆畫派認為的好名字,在生肖派卻不好,在生肖派好,卻在天運派有衝突這樣的情形。各自有各自的信奉者,在這不便比較哪派厲害。

目前坊間最常見的,是看筆畫與生肖這兩派。較老一輩的都是看筆畫居多,生肖派是比較後來居上的派別。我全家族的名字都是用筆畫算的,因此在生肖派看來,許多地方格格不入。姑且不論筆畫準度如何,但以生肖派來論斷,與事實其人現象的顯現,有諸多符合之處,準度頗高。

如果姑狗一下,會出現許多生肖姓名學的資料,詳列各生肖的喜忌,列出吉利的字庫,似乎只要從此字庫挑出來取名就不會差到哪去,但其實那是很不對的取名方式。生肖姓名學絕對不是說只要都取該生肖喜歡的字,就是所謂的好名字,沒這麼簡單,這其中藏有頗深的理論。

比如除了各字單獨來看,要無剋有助,有升格外,三個字還要連起來一起看,有的雖然生肖喜歡水,但名字整體卻給了太多水,導致五行過於偏枯也不行的,水多不只剋火,且還造成木泛,也有兩字都很好,但合起來卻剋到第三個字的。看夫妻則要兩人一起看,有代表不好的字,卻對其配偶吉利,而夫妻相處融洽。流年吉凶則要配合流年干支來看。

筆者研究斗數多年,起初對姓名學懷疑,但仍抱以研究的態度去探索,發現以命盤比對客人名字時,的確有頗高的徵驗,常有巧合之處。在命盤上看到感情極為不吉,對應到姓名的弟二個字也往往有破,因為第二個字為那人的婚姻感情位。如果命盤顯示此人那改名字何時有效果出現,只能說句不中聽的話-------每個人不同。有的沒多久又感受到,有的幾個月,有的就幾年。

個人認為,姓名絕不是代表此人命的好壞,不是說取好名就好命,取壞名就壞命,但名字就像是盔甲一般,能對你的命運有保護,修復作用,對你的命格有加減分作用。吉利的名字有如穿上堅硬的盔甲,安全帽,當遇上災禍時能減輕傷害。若喜歡自己的名字,不改沒關係的,但如果本來就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卻希望有新的改變,期待有新的心情,就不妨取個好名,迎接嶄新的人生。






25 則留言:

  1. 老師,我連姓都想改耶~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法規從母姓也可以

      刪除
    2. 媽媽不是冠夫姓,但爸爸媽媽同姓,搞不好源頭祖先也是一樣,@_@。還是我自己發明一個姓好了~

      刪除
  2. 留言好幾次都不成功@_@

    回覆刪除
  3. 我看法:命運就如同修學分
    學習的科目有「交友、愛情、事業、健康、家庭...等」
    各項科目學習的優劣,以及得到的經驗,都是可以評定「自我價值」的高低
    畢竟沒有完美的命盤
    ㄧ定會有某個宮位較差
    學習順命而不是認命
    比改名或想怎麼改變命運好的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沒有完美的命盤,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功課

      刪除
    2. 沒有出生就不用做功課啦~

      刪除
  4. 老师我是男生. 我的夫妻宫(申)坐天機化權, 太陰, 左輔, 天馬. 请问我的未来太太会使我的贤内助吗? 我的婚姻会美满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啊,她對你比你對她好。是否美滿這就要看整體命盤而論了,請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謝謝。

      刪除
  5. Bose老師,你很準,指我大限十年 陀螺文曲星獨坐,是好事多磨。

    回覆刪除
  6. https://www.ziweiyang.com/tc/news-detail.php?id=66


    我女兒2016,命有廉貞化忌加喪門

    我2017 ,命有喪門

    女兒會否有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喪門是顆小小星,不會因為這小小星而怎樣的,其實可以忽略不看。

      刪除
  7. 老師您好

    我2016年流年宮祿宮有紫微 文昌化科(流年的化科), 對宮有大限的貪狠化祿照
    (流年命宮是武曲天相,本命宮在已宮 太陰化祿)請問這對明年的工作運勢(應徵新工作)是否可期待?? 還是助益不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個人運勢恕不便在此回答,請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不過,我看工作運不是用流年太歲四化或者大限四化在流年什麼宮這樣看的。丁巳年還是丁卯年生?可以知道的是,明年新工作與原本想要的工作性質不同。

      刪除
  8. 老師您好,我是丁巳年生,我只是想問,流年的官祿宮剛好有文昌化科,對宮又有祿存化祿,剛好我明年要面試的工作,也跟考試文書語言方面有關,是想問這樣是會有加分嗎?

    回覆刪除
  9. bose 先生, 如大限夫妻同梁有大限祿存天馬入, 大限事業為空宮,
    能否借到事業宮,令到事業有祿馬交馳?

    回覆刪除
  10. 老師您好,天同權巨門忌並且自化權坐命丑的人個性如何呢,會不會很固執?

    回覆刪除
  1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老師,若我只要單獨問明年的事業運,這一項的話,費用怎麼算呢?請給我你的mail.我一直找不到無法私下請教 謝謝

    回覆刪除
  13. 請問老師,天同坐命適何從事保險業嗎?如果不適格什麼命格更合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同基本上服務業都很OK的,但仍舊要看是哪個位置的天同與命格來看

      刪除
  14. 老師我是男生,今年要39了還未婚,夫妻宮坐武曲七殺左輔火星,是否感情注定不順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