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算命 VS. 網路算命 2

延續上上篇的話題。

一般面對面算命,老師可以藉由來者的性別年齡、談吐行為、衣裝行頭、看出很多線索。也希望客人講越多越好,從談話中,問的事情,推測出來意。

“老師,我要報考研究所,考得上嗎?,考運如何?”,客人問


老師知道問者年紀28歲,一般大學畢業考研究所為22~23歲之間,會28歲報考研究所,透露出什麼訊息?

第一,大都是報考在職專班,表示平時有工作,研究所為進修,或者辭去工作,想轉換跑道。第二,會問表示沒很有把握,對吧?為什麼沒把握?還不就是......沒唸書! 沒準備!

果然,老師反問“妳有讀嗎?”,帶著懷疑的口吻

“沒....沒什麼讀啦”,客人不好意思心虛笑笑的回答

“對呀!”一付中賓果似的

怪怪,客人是問,考運如何,結果怎麼老師反問客人有唸書嗎?對什麼呢?

為什麼?

老師沒有十足的把握,所以不給妳講考運,反問客人有唸書嗎?客人說沒有,就不好意思再問下去啦,所以這問題就結束了,妳沒唸講什麼考運呢?對不對?考不上是正常的啊!

好的,那是否有一絲絲的可能性,這客人回答“有讀”呢?

那老師也可以順水推舟的回答

“有讀喔,那考上機率就比較高了,不過,努力仍佔大部分啦,讀書是這樣,有這能力就能考上,不是靠運氣的”

如何?老師就這樣很安全的下莊。再舉一例,某人問家中老父親身體健康

“家裡前面有沒有一顆樹?”老師反問

“有耶,從我小就有這顆樹了,大夥晚上吃完飯在那乘涼嗑瓜子呢”

“就是這顆樹,讓妳家人不平安,這樹煞剋到青龍方,於是家中父親身體不安”

哇,原來是這顆樹......哇,老師怎麼知道我家前面有棵樹,好厲害呀!

倒帶回來.....如果客人回答

“樹,沒有耶,對面是房子”

這也沒問題,老師也能輕易解套的

“我看也是沒有,如果有的話,令尊不會活到現在,好險啊.....”

解套方式也不是只有這種

“房子,那一定對面有什麼煞沖到”如果客人之前回答是路呢,也沒問題,那就一定是被路煞沖到

明白了吧?只要客人問問題,老師不確定的就來個反問,先把『局』設好,好見招拆招

老師如果『總是』反問,或者『常常』反問,我們就合理懷疑這老師的專業度,這是一種。另外一種是,有的派別有另外一套,這也不能算,那也不能看的,有時還反過來教訓客人,好啦,不到教訓,是『教育』客人,教導正確的命理應該是怎樣怎樣,右手拿著『科學』旗幟,口裡講著『不迷信』,『不宿命』,左手卻拿著客人『算命』的錢

你不知道就不知道,別說什麼不能看,這不能問的,行徑令人不齒

不過,除非通靈,算命老師不是神,有些也真的是不能看出的

有的客人算命,覺得老師沒有算中我的職業很失望,沒算到我已婚未婚很介意。通靈者是絕對可以輕易的得知你『目前』與『過去』的種種包括目前做什麼。但斗數,八字這種論命術,對於工作,只能推斷妳適合什麼性質的工作,什麼樣的特質的工作行業適合你,是服務業,是金融業?功力高的老師,能再細點,比如,是熱門的餐飲服務業,是公家單位的會計金融核算師等。行業不只百百種,現代社會轉變日新月異,每一陣子就有新興行業產生,新的賺錢門路。比如,『咖啡師』就是新興行業,專業泡咖啡的,『聞香師』,專門聞香水的,這些都是古代人都沒辦法想像的,也想像不到現今社會晚婚、不婚、同性結婚這些狀況

所以如果老師問的是你的職業,大方的講沒關係的,不要老師問目前做什麼的

“你猜猜”?老師”

“........(無言)”

或者,老師問,結婚了沒?

“您說呢?您看呢?老師”

算命是人生遇到困難,遇到問題,所以來『求教』於老師。以一種來給老師『考試』,『踢館』的心態,客人又能獲得什麼益處呢?

一旦老師感覺客人有這考試意圖,老師會怎樣?要馬不算而已啊,要馬論命就趨向保守,講少一點,求安全下莊啊,客人什麼都不講,問什麼都不回應,只一味的丟問題,一直問,老師也不知道算得對不對,有沒有對盤,這樣的狀況下,老師就越說越少,因為怕多說多錯嘛,算命弄得像是諜對諜這樣,那這樣客人獲益不就變少了?

某角度而言,一個好的算命是建立在一定程度的『互信』基礎上。相信老師,老師也自然會盡力相助,有經驗的論命老師,一定是人生歷練足夠,能夠在後天上,如何面對,如何盡人事上提出好的建議。



65 則留言:

  1. “某角度而言,一個好的算命是建立在一定程度的『互信』基礎上。” 為老師的專業能力和敬業態度讚一個

    回覆刪除
  2. 很多人以为斗数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但是其实斗数共盘者也蛮多,因此有些太细节的事算不出也是正常的。。。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好!煩請您收一下信。謝謝!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老師!已經寄信,yoko950@kimo.com
    改成您收到回覆我後再匯款~

    回覆刪除
  6. 我發現命宮三方有輔弼的人
    都很善良 很好溝通
    輔弼是不是很強大的助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輔弼是很強,也很善良的助星,尤其左輔

      刪除
  7. 廉破 武破 紫破
    是不是比較吃虧呢?一生動盪大
    另外這三者星坐命
    較為強勢的是武破嗎?(在不考慮助星四化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因為是廉破或紫破就吃虧,要看全命盤,是吃什麼種虧,何人的虧。比強勢.....在不考慮助星煞星四化條件之下,還真沒辦法比較耶,我有看過很強勢的紫破,也有看過好好先生的紫破,有看過廉破的流氓,但也看過廉破當好好老師的,我也看過在家跋扈的武破,但出外給人的印象就不會,所以怎說呢?

      刪除
  8. 夫妻宮飛忌入命宮是不是代表異性緣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樣的暗示,但仍要看命格,星不可忽略。如果格局桃花很重,單單夫妻化忌入命也不代表異性緣不好。因為夫妻宮化忌入命也可以解釋為,婚姻關係不和睦,配偶使我心煩等

      刪除
  9. 請問老師有些人平常跟他相處很木訥
    但在工作場合卻又很會講話
    是因為官祿宮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他命宮的星有關,事業宮為三方,星曜也多少影響個性,但命宮的影響最大最直接。

      刪除
  10. 老師。。。最近跟在一起12年的男友分手了,他現在也已有新女友,請問我還可能有幸福的婚姻嗎?
    我是陰曆1980/1/8 午時生。。我有四空宮。。覺得很無力,因為還愛著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盤空宮多,並不表示命運坎坷,歹運,就像與男友分手,也並不表示就沒有幸福的婚姻。周遭不少例子,與男友交往好幾年,期間分分合合,紛紛擾擾,一分手後,馬上就有新戀情,不到一年就結婚生子,過得很幸福。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回覆,如果夫妻宮空福德宮也空,事業空又天同化忌,是不是很難有幸福的婚姻?

      刪除
    3. 妳這應該是命在申空宮,對宮太陽巨門這張盤。所以夫妻宮空宮,福德宮空宮,事業宮天同太陰,不是空宮,妳應該打錯,宮打成空。講真的,這不能怪罪空宮,命沒空宮的分手的一堆。但夫妻宮借對宮天同太陰,天同化忌是真的要等,這好的緣分來得晚

      刪除
  11. 老師,連續三個大運,都是大運奴僕宮化忌。是否有深一層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大限命宮化忌到大限交友宮對吧,比起化忌在本宮、在財帛宮、在事業宮而言,交友宮還算是比較『安』的宮位。以化忌宮位意象來看,就是犯小人,因友人所害,被拖累,合作失利、拆夥等等,如果要進一步探討,就要看星曜,看這交友宮四化飛伏。交友宮也是上司宮,也暗示與上司之間的問題

      刪除
    2. 老師,感謝您
      我在求學階段,13至33有 20年奴僕化忌。

      沖我兄弟宮,令我母親花了不少錢在我學習上。

      是否如此看?

      刪除
    3. 我沒這樣看耶,或許本身兄弟宮(母親宮)就化不錯的星入你命三方了,表得到母親的恩惠

      刪除
    4. 是這樣的,(母親宮)兄弟宮,是來因宮,宮干是生年四化

      刪除
    5. 我沒用『來因宮』這觀念耶。或許有人知道其中奧秘

      刪除
  12. 命宮化權到疾厄是不是代表身體不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光是顆化權無法看說這好或壞,但以四化而言,疾厄宮不喜歡化忌化權,化忌是有毛病,化權如果星宿不良,有的甚至有『加重』、『突然』的性質。許多疾厄宮化權的,要馬不生病,一生病都特別嚴重,原因在此

      刪除
  13. 老師,如果大限疾厄宮在辰坐太陽化權,化武曲忌入大限遷移沖命,是什麼意思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一般而言,疾厄宮不喜忌星外,但其實也不喜歡權星,表突如其來的傷害,外傷、急症等,表示這運要注意身體安全,至於嚴重與否,什麼病症,仍要全盤看,一般本身命格疾厄宮不差,走的運也不弱就也不用擔心

      刪除
  14. 老師 您好 請問可否和您約時間 請您指點迷津 謝謝

    回覆刪除
  15. 化權似乎不喜歡入 疾厄
    但又有一說 疾厄化權
    身體強健......好矛盾
    還有一說 性慾看子女 性能力看疾厄
    疾厄有權似乎性能力都....很強
    認同嗎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化權在疾厄,主身壯,也可說是耐操,也可說忍耐力強,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一生病往往比較嚴重,容易忽略身體的狀況。
      性慾是可以看子女,但疾厄有權表性能力強這......你有這樣的發現體悟是不是?

      刪除
    2. 老師好
      我是壬午 武府化權自化忌 但我不覺得我耐操啊哈哈哈

      刪除
  16. 命宮飛權到疾厄
    和疾厄有生年權的差別在哪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相似處也有相異處。命宮飛權到疾厄,與疾厄有身年權,都表示此人有其固執、講話直接,也可以是此人積極,身體壯等。不同是,疾厄有生年權,除了可以講此人個性外,也可以講別的,疾厄也是父母的遷移,也表示父母在外有成就,或者活動力強等,疾厄也是子女的夫妻宮,所以可以說子女的配偶強勢,有才等。命宮化權過去是指『我』的意念行為,以上那些就不包含在內

      刪除
  17. 四化派
    命宮飛化影響到底大不大呢???
    如果大限官祿星不錯
    但命宮的飛忌沖
    還能言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宮的飛忌沖,這命宮指的是本命宮還是大限命宮?

      刪除
  18. 交友宮是上司宮
    那麼........父母宮又代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交友宮可以視為上司,是講與自身關係密切的主管,講單單『那個人』的特定行為;父母宮則泛指上級機關,管轄單位,不見得是人,講人也可以但不是特定對象。比如,我今被上司害到,因為他看我不爽很久了,這有個人因素,往往為交友宮問題。但我今天被法官判刑,則是父母宮,我雖然被法官這人判刑,但實際上是被政府權力機關,體制判刑。

      刪除
    2. 那麼,請問跟下屬(個人)的關係,您會看哪一宮位?是子女宮還是仍是交友宮?

      刪除
  19. 老師請問府相遇祿格局大嗎?算財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府相喜遇祿存,但格局的大小,還有其他因素,比如天府天相在哪宮,是否有其他主星同宮,三方會的吉星、煞星多少以及會入角度。再來看行運是否順暢,是否有走到財運等。不過府相遇祿,基本上都比一般人財運來得好了

      刪除
    2. 老師, 如果府独坐卯, 相独坐未, 祿存独坐亥命宫, 形成一个三角形, 是否可以构成府相遇祿格局? 谢谢你.

      刪除
    3. 當然是。雖然不是最好的配置,但也不錯了。有人說祿存不喜獨坐,當然啦,的確是喜歡有主星在旁,但總比沒有祿存好得多了

      刪除
    4. 雖然不算是好的配置,但是如果本命宫的三方四正會到两组的六吉星(三方會天魁+左辅+右弼....在迁移宫有天銊),而且六煞星和化忌星都没有进入三方四正 (除了羊驼夹命宫)....是否可以把格局至少提升15%到20%? 谢谢你.

      刪除
    5. 大大的提高,不只15 20啦 至少四五十

      刪除
  20. 請問老師大官忌入本財,大財忌入本官要怎么解,財運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財、官三合互忌沒關係的,不主財運差,互沖才不好

      刪除
  21. 疾厄自化忌是不是常常沒病
    但一直懷疑自己有病?
    或者明明沒事 出了一點小感冒
    就覺得自己是不是得絕症??
    符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疾厄宮自化忌是比較而言上,不會得什麼大病,但這種疑心病與命宮、福德宮,也就是『心境』、『個性』有關

      刪除
  22. 老师 女生武贪做命在癸丑 对宫文曲文昌 本身又是壬年1982出生 这是个很高的命格吗?武曲化忌会有影响吗?婚姻会因为天府而很顺利吗 会禄存?事业呢?要担心夫妻和财帛化忌冲命宫吗?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曲最不喜歡化忌,古人稱武曲化忌為寡宿。除財運有影響外,也會影響到夫妻關係,此外夫妻宮沖命也是增加不吉,這就要靠後天人事去補救,比如個人修為,多些婚姻關係溝通的知識,還有對象要慎選,要合婚,本身名字要選對,多層保護力。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3. 谢谢老师 命宫虽然有生年忌 但是迁移有文曲文昌也对婚姻没有帮助吗?这是个性的命格原因吗?夫妻宫是天府 也没有帮助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遷移為夫妻宮三方,有昌曲對於婚姻情趣有幫助的,多一起出外參加文藝活動非常好。夫妻宮天府,天府穩重,對維持婚姻關係當然有幫助

      刪除
  24. 請教命ˋ父母ˋ福德ˋ事業四宮無正曜請問工作要往哪方面發展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評斷適合的工作,是要看命格,也就是全盤看,命三方四正星為何,哪年生等,男女命等,不是以『空宮』來看職業方向的喔。

      刪除
  25. 在上一篇回复于2016年6月9日下午5:14...老师您写: 大大的提高,不只15 20啦 至少四五十

    至少四五十%??? Bose老师, 您在开玩笑吧?? 如果照你所言, 这命格应该有80%...是属于中高的命格?? 真的是这样吗?? 这是我的姐姐的命格局. 我会问您是因为有两个算命师跟她说她这命格只有50%, 命宫空宮还被羊驼夹是不吉利的.即使有左辅星化科+禄存星同在命宫也完全没有用,因为没有主星. 所以他们告诉我姐姐她这一生的的生活只可以打平, 千万不可奢望丰衣足食或有财禄. 这两个算命师似乎不注重六吉星和命三方四正會的主星. 他们只专注命宫裏是否有主星. 我姐姐还因为这句话而失落了许久. 在此希望您的开解和澄清.我衷心的谢谢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坐命卯酉?對宮是什麼?紫貪?機巨?

      刪除
    2. 老師, 祿存+左辅星化科坐亥命宫, 對宮是廉貞貪狼. 府独坐卯, 相独坐未. 在此希望您的开解和澄清.我衷心的谢谢你.

      郑文凯敬上

      刪除
    3. 對喔,左輔化科一定是壬年生,壬年祿存在亥,怪怪我之前在想什麼咧?頭腦不清楚哈哈。這命格不錯的,紫微化權在福德,這人滿主觀的喔,不過輔弼有進三方,昌曲不進,魁鉞都進,這沒成就我不信,她做什麼的?

      刪除
  26. 請問老師, 如果本命格局还算不错, 但是飞四化的时候....本官祿宮, 本福德宮和本疾厄宮都飞忌入本遷移宮冲本命宫(命宫没有主星).....要怎么解,是否代表我的这一生完了嗎?命格局和飞四化, 哪个比较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這種多宮沖命的,都是本宮無星對宮多星,這也不代表就沒成就,但代表一定要出外才行。命格與四化哪個比較重要?命格最重要。

      刪除
  27. 老師, 听说如果本命宫没有主星, 就不需要飞命宫四化, 而是以本遷移宮四化来代替命宫四化. 是这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理論我也聽過,但我仍是用命宮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