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裡看花

一bose斗數班班的學員,有回講個故事給我聽,說他去鎖匙店刻印章,瞄到老闆跟他友人看著桌上的一張紙,在那靜靜低端詳研究,湊過去一看是紫微斗數命盤。這學員反正刻印章等也是等,就也跟著一起看,看不到幾秒就開始講了.....



“這個人反應快喔,也滿孝順的,對長輩都很尊敬....外緣不錯喔,大家對她印象都很好....但這錢不能借別人喔,拿不回來,也不好意思討.....而且她今年會想要做生意賺錢.....”

“對耶!你怎麼看的?....”這兩位仁兄驚奇的望著這我這學員說。“還有什麼嗎?等等啦,你先別走啦”

“不一定準啦,給你們參考而以啦,哈哈”,說著說著,這學員開心的拿著印章邊說邊走出店了,留給他人煙霧般的神秘感。

話說回來,這說穿了,這只是天機在亥坐命的人的基本特徵罷了。不會看的人,命盤就是一堆字唸得出來但不知道什麼意義的符號,會的人則此人一生的榮枯都寫在裡頭。

好,重點在於,不到幾秒就滔滔不絕低講述,為何一個只上過基礎班的人能馬上講出命造特點來呢?

當然,除了這學員平時就有『隨時』、『不間斷』的研究斗數所養成的習慣外,再來就是他對『星性』、以及『命格』有了解。

四化派論命以四化為主,看運時,必須貫穿天、地、人三盤。從本命化入大限,再從大限飛化角度來看此大限吉凶,再從大限與流年的四化來找出應驗的年,除活盤外,還得加上宮位重疊,借位等解釋,若不是高手級的,還真要花去不少時間。

這就是上回說到另一個四化派之弊。客人問到,今年轉職好嗎?一問完,就好像碼錶按下計時,老師就趕快飛啊,耶~這本命事業有化入忌此大限事業,這大限事業自化忌表變動,但大限事業又沖流年事業耶,可是流年事業有坐生年科有解救,但流年命宮有生年忌,對宮還有大限財帛化忌沖來,又與流年財帛忌會合....挖靠,這樣是可以換還是不可以?客人已經不耐煩了耶,師父你到底看出來沒啊?

那是不會飛得啦,不會飛搞得忌星、祿星、權星全出籠,自己都把自己嚇死了。我看過厲害的四化高手,飛得清清楚楚,簡潔有力!是什麼就是什麼,也沒花什麼時間,這是經驗老道者,這弊也不是弊了。

速度上,與三合的『看星』來比較,的確看星的比較快。看星講故事,按『星』索驥,有什麼講什麼,上述學員就是憑天機星在亥宮坐命沒幾秒就開始講了。

話說回來,平面星有其訊息,四化也透露另外的訊息,且是『隱藏版』的訊息,沒有師父領進門,還是真霧裡看花啊。

祝大家賞月愉快!















21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19901126073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命生來福不輕

      差奴使婢過一生。

      刪除
  3. 題目令人想起Beyond一首歌,

    霧裡看花一生走萬里,但要了解一切道理~~~~

    見面再喝到了熏醉。。。。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問老師,戊干四化

    陸斌預兆 貪陰弼機

    亭老: 貪陰陽機

    老師主張那個?

    回覆刪除
  6. 請問老師,此位遠嫁國外的女性是否有遷回台灣長住的可能?
    她的命如何? 謝謝。
    1981.05.17.01:15

    回覆刪除
  7. 飞星断法,雪天认为是一种卦法,并非命理。同盘之多,若为命理则肯定不对劲。若为卦法,则常能一针见血,切中要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国五术,山医命卜相,紫微属于命,卦法为卜,因此我认为并非同一者。
      同盘为大方向一致,勾勒出一样的命理轨迹。
      另外,若为卦法,那并不能在短时间内重复使用,否则将失准。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兄弟宮三方無煞,且飛吉入我命三方,應代表兄弟本質不差且與我關系不錯,而當走第四大限時,此時財宮重疊兄弟宮,也代表此人於此大限財運很好。但若是逆行,於第二大限命宮重疊兄弟宮,此飛吉入我命三方,代表整體會很有作為嗎?是大限命宮飛吉入我命三方比較好,還是大限財宮飛吉入我命三方比較好,還是飛化時需以同性質的宮位來論,例如大限命宮只需看飛化對本命命宮的影響。

    回覆刪除
  10. 承上,以順行的人來看,兄弟宮還真的蠻重要,因第一、二大限主學習不看財,而第三大限也不太看財,主要看累財積經驗,而第四大限通常為一個人薪水最高及置產的階段,若兄弟宮不好,加上飛化不吉,其資產累積就變差,會影響中老年退休的規劃。

    回覆刪除
  11. 請教bose老師,2016,戊申年 ,德意志銀行會爆煲嗎?會釀成金融海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超過斗數的範圍了,斗數是看個人的運氣,國運,地球運這恐要別種術數了。

      刪除
    2. 因為我之前看過巴塞隆納球隊,1899年成立,是己年。 武曲祿,用身體踢球生財。

      刪除
  12. 巴塞隆納 是世界最強球隊。

    回覆刪除
  13. bose大大我来催稿了~~~ XD
    可以说说双星格局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