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曲破軍

這陣子,打開電視新聞全部都是這件事---狄鶯救子。使我想起在美國最後一年發生在自身的故事。

事情由來是這樣的,有天我開著跟同學借的車,要去郵局寄東西。在美國,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隨便要去寄個郵包都要開約十分鐘的車路。那天寄完東西,準備要去停車場取車時,看到有位黑人,他的車停在我的車左方,但他老兄把他車右門打開,一頭鑽進車子裡,似乎
在找什麼東西,半身在車內,下半身在車外,正巧檔到我車門。
這老兄走嘻痞風,褲子低落到大腿附近,彎著腰露著個大紅內褲在外頭...原本想跟他說,你的大屁股檔到我車門了,但又想想,這區也不是什麼好區,不善者居多,還是稍微等他一下,搞不好他快找到了。

就在這時候,在另一頭,有個高大的黑人,穿著貌T,徐徐低走過來,走近那黑人身後方,以飛快的速度,從衣服快速抽出把手槍,貼著那人腹部『砰、砰、砰、砰、砰』,連開五槍!隨即迅速逃逸。

這傢伙中槍後,驚慌失措的也想趕緊逃開,只是走沒三步路,就倒臥在路旁,衣服肚子那馬上被血染成塊大紅布...然後就一動也不動了。對面路邊的一群黑人見狀後不停叫囂歡呼,似乎這事過去也不是沒發生過

至於我呢?我當然嚇到啊,天啊,不然咧,當下見狀馬上拔腿飛奔到附近店家,我都不知道我可以跑這麼快,沒多久警察就來....

到現在還記憶猶新,除了高中打靶外,沒有真正真實的聽過槍聲,還給它這麼的近,挖娘威,就這三公尺距離,這槍聲...聽起來比電影中的小聲許多,就像是小時候玩的一種手槍,火藥是紅紅的紙捲成一圈,裡頭一粒一粒凸凸的,那種聲響威力而已。

後來隔天看報紙,那位被槍殺的黑人,年紀才16歲,就已經有買賣毒品前科,事件疑似毒品地盤喬不籠而起。過了幾天我心情仍無法平靜,畢竟就這麼年輕的一個生命,幾秒前還活生生的露著屁股,幾秒後在我面前死亡,沒幾天我想家就訂機票回台灣了。

事後想想,餘悸猶存,如果我跟那人說:“hay, can you move your ass please? ",那或許那人就從車內爬出來跟我交談,那暗殺者當下會如何?會不會動手?如果會,那人會不會拿我當擋箭牌?或許我是否會被流彈射中?越想越恐怖啊....

回到台灣也十年了,台灣的治安真的好,雖然新聞常常報出些負面的,但有去過外國的就知道,台灣相對安全多了,晚上十一點還可以看小女孩騎腳踏車在路上,美國有些區真的治安恐怖至極,在我讀的學校附近,有些區是我們台灣學生互相告誡不可開過去的,一開過去尤其停紅燈時,路邊就有黑人過去跟你敲車窗,甚至試圖打開你的車門,或者隨便在你玻璃擦幾下,就要跟你要清潔費。

前幾天,朋友寄了段影片給我,內容是狄X過去上的一個命理的節目,斗數老師分析其子女宮如何如何。我一看,子女宮武曲破軍在亥位,那命宮就是天機太陰,google了一下其人出生日期,推算了一下,寅時生就是此盤。

天機太陰的女子大都長得漂亮,三方有昌曲,更是有吸引力,也對藝術、演藝、音樂等有才華,又有龍池、鳳閣才藝星加持,走演藝的確適得其所。以四化來看,事業宮有左輔化科,命宮為壬左輔化科入事業,事業丙文昌化科入遷移照命,遷移又右弼自化科,這科為聲名,適合走需要名聲的演藝路線。

可以注意到事業宮有個天梁化祿來照夫妻宮,天梁是顆逢凶化吉之星,因為要化吉,所以都要先生凶,才能彰顯化吉之力,化祿的天梁更是增加這方面的力量。此人婚姻曾經觸礁,後又再度複合,此合乎此星之特性。

化忌為此人一生的糾結處,一生放不下心的地方。就這麼恰巧的在子女宮,壬年武曲化忌。子女宮顯示著除了命造與小孩的關係之外,也代表小孩個性本身具有此星性。以坐星而言,武曲破軍不喜在六親宮位,武曲剛硬,破軍變化,都不適合需要穩定,需要協調的子女宮。本宮有天刑、三方有火星、鈴星,更加深了此星曜的剛剋、爆衝之性。壬年生祿存於亥,原本天祿可解破軍之狂,但無奈武曲化忌,成為羊陀夾忌之凶格。古人云:羊陀夾忌為敗局。說明了此宮充滿不穩定性。

有跟武曲破軍之人交手過嗎?身邊周遭就不少武破。有位好朋友的姊姊,武破甲年生,雖然武曲化科但破軍化權,三方火鈴天刑,常有突發性的火爆個性,破軍的人很有主見,不按牌理出牌,煞多變成主觀,都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你跟我不一樣就是你錯!武曲就像李小龍,屬金的遇到屬火的火鈴受熱特別快,好像有躁鬱症一般,情緒一上來整個抓狂控制不住自己,曾與她先生兩個打成一團,還在自己父親的面前,最後是父親用腳整個把她壓在地下她才不動的...

但武破的本性真的不壞的,那好友的姊姊,雖然平時酷酷的,但內心也常有很體貼的一面,只是...脾氣一上來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啊。因此,從狄X命盤可得知,孫同學心不壞的,我個人認為是他並非預謀,不是因為想要殺人而去買槍彈,是平時就愛玩槍彈,而某天因為某事極為憤怒所落下的狠話。

怎麼說呢,紫微斗數全書論命宮訣有段話這麼形容破軍...

破軍水,北鬥化耗星。主妻子奴僕,形五短,背厚眉寬。腰斜性剛,寡合爭強,棄祖發福,好博禽捕獵”

有沒有看到最後那句話,好博禽捕獵!博這個字有取,獲取之意。捕獵在古代射弓箭,用石頭用矛,在現代則用槍砲來射。其實很多破軍坐命的人,或者破軍在福德宮的人,都喜歡射擊類的活動,化權的破軍更是如此,比如喜歡玩射擊類的電玩遊戲,或者用石頭打鳥,電蚊拍抓蚊,用拖鞋打蟑螂,也可引伸到用相機捕捉某畫面,收集某資訊,甚至獵人頭、獵地等等行為都算,喜歡享受這種找尋--->瞄準---->捕獲獵物的過程。

記得有位友人,廉貞破軍在酉宮甲年生男生,甲年破軍化權,留學美國時,在奧科拉荷馬洲,他的閒暇之餘,休閒活動就是去打靶。

好的,武曲破軍喜歡武器,打靶活動這不意外。命宮為我,壬武曲又化忌到子女宮,原本生年忌在子女宮已經表示子女為我一生的負擔,我一生的牽掛,命宮化忌到子女宮更加深了此現象。然而,子女宮坐辛,文昌化忌沖命。表徵我很在意我的子女,而我的子女化忌沖我,誰化忌沖我,表示誰使我身心俱疲。

今年狗年,走入戌宮,坐星天同陀羅。這天同為情緒星,這戌宮的天同受對宮巨門暗星的影響,又加上煞星陀羅,本宮坐庚天同化忌,更是雪上加霜,心情七上八下,亂糟糟,長時間的精神折磨。

今年只是精神上的困擾,自化忌的凶力不大,且三方有天梁化祿、左輔化科,也都增加了化災的力量,這最終會怎麼判,或判幾年這我不知道,但會比預期來得輕微,力道會縮小。不過花錢是真的花很多。記得在年初那篇好運旺旺來的文章中,bose有說到,今年凡生年西元年尾數為2、6、8者,為走弱運,諸事不順。此命就為尾數2者。

反倒是明年走武曲破軍,武曲化忌,宮干辛文昌化忌沖命。這在四化中是危險的型態。筆者是怕孫同學受不了輿論環境或者諸方的壓力,產生不可挽回的激烈行為。

武曲破軍可以是個危險的星曜組合。先前講到那位16歲少年被槍殺的事件,筆者當年流年的遷移宮就是---武曲破軍。














25 則留言:

  1. 我爸爸是武曲破軍坐命,我是紫微破軍坐命,我覺得我們倆共同點就是大而化之,對路見不平的事情會很憎恨不平,而且脾氣比較衝常常衝動做完一件事情,還不會後悔,只因為我們的衝動是為了讓我們出一口氣,但破軍人真的要好好學會收,而不是只會放,不然真的會很糟糕!

    回覆刪除
  2. 我记得Bose大大也是天机太阴的

    回覆刪除
  3. bose大大:
    請問武曲破軍若是落入夫妻宮是否註定會為另一半揹債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的,但如果武曲化忌,或武曲陀羅,就大大的增加可能性了。

      刪除
  4. 師傅你好!
    我是香港來的,命宮紫貪文曲化科坐卯
    想找你批命喔!
    請問有聯繫方法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se131.blogspot.tw/2017/02/blog-post_16.html?m=1

      刪除
  5. 好想聽老師分享武曲天相

    回覆刪除
  6. 請問武曲破軍坐命,與化祿、天馬同宮卻又遇陀羅同宮、會照化忌,格局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一下,生辰為1993.2.19 卯時生

      刪除
  7. 記得老師提過武王伐紂的故事,這武曲和破軍像是天生有仇,那武曲天府的人,夫妻宮坐破軍,這不就是前世冤親債主來報仇,婚姻生活很悲劇了?

    回覆刪除
  8. 我是廉貞破軍酉宮甲年生的女生,1995/1/25/辰時,可問bose大對我有什麼看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頗有想法的女孩,疑....皮膚不太好....且會有過敏現象,呼吸道過敏。

      刪除
    2. 皮膚中間偏好一點點(朋友說的),我有酒精過敏,今年嘴唇出問題(免疫力下降造成的唇疹),最近是滿常打噴嚏的。
      請問bose大,我今年是不是過得不太好,還是說還行呢?

      刪除
  9. 如果說命忌所在的宮位表示一生放不下的地方,落於田宅宮是表示特別在乎住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乎自己所住的地方環境,包括家人,家裡的一切,我所擁有的。田宅也是女兒宮,也很在乎女兒。

      刪除
  10. Bose 老师,请问您一些问题:
    1)您写西年2,6,8 者 今年运势低,您是如何看的出?壬子年生人的运势必需到了农历几月才开始变好?
    2)现在是农历6月己末月。不过有几个不同的电脑软件却排出我的流月命宫停留在丙午宫,而不是在丁末宫。到底我的流月命宫在哪儿?流月四化应该用丙午宫或者是丁末宫来化出?

    谢谢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恕筆者藏拙。但這運勢低,也只是概括。壬子年今年運勢不佳,幾月會變好,這要看其人的命盤才知。2.流月排法有兩種,一種就是大家都是正月在寅宮,卯宮為二月,依此類推,用的是農民曆的天干。另一種是排斗君,每個盤斗君位置不一樣,斗君落宮為正月,順一宮為二月這樣,用的是宮干,各自有各自的看法論點。

      刪除
  11. 那關於脾氣衝不衝這點,可以簡單排名14主星嗎XD?還是老話一句,沒法概括而論?

    回覆刪除
  12. 老師您好
    看到您分析那句破軍"好博禽捕獵"真的會心一笑!我是紫微破軍女孩,卻很喜歡玩戰鬥型的電動,角色職業也永遠玩射擊和弓箭手,特別喜歡遊戲中一箭穿心的快狠準,從前沒有讀這麼仔細,現在一看真的好神奇!

    另外想問老師,若子女宮生年化忌又自化忌,以本人的角度是否可以解釋成,"子女是我一生的牽掛,但我付出的一切子女仍不滿足,十分依賴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解釋的不錯,子女為一生的牽掛,付出的地方,想改變子女,但不給力,改變不了。

      刪除
  13. 我認識一位武破女
    她的工作能力很強
    在學期間獲得獎學金之外
    被教授招攬為研究助理(長期性)

    回覆刪除
  14. 田宅有太陽生年祿,是代表生貴女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一定,還要看太陽的位置,但表示與女兒關係感情不錯,也表示你跟爸爸話少,人也滿喜歡賺錢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