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

凌晨某刻,看到弟傳來簡訊,說太太(弟妹)的奶奶呼吸不上來,送加護病房。

心裡一驚,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原因是在去年狗年時,某天研究斗數,不巧低看到弟妹的命盤,在今年豬年對奶奶很不利。記得當時趕緊再調出弟妹的弟弟,與妹妹的命盤,三張都顯示了奶奶豬年有難的星象。
這種壞消息,該不該說....若要說,要怎麼說?這種事情說了,擔心,準了,傷心,不準,白操心。但終究還是傳了賴給弟與弟妹,告知弟妹的奶奶明年會有一關,有時間多回去陪陪老人家。

弟妹家是個大家族,每年都有家族旅遊,今年農曆九月時,就全家族與奶奶,包了遊覽車去旅遊,從當時的照片,看到奶奶仍健康笑著與大夥合照。奶奶雖然先前中風過,但保養得宜,能吃能睡,健康狀況一直都頗穩定。看到出遊的照片,當下還想說,疑,自己是不是算錯了,都快年尾了,啊~有可能是奶奶福根深厚,或祖先有什麼福蔭,一定是什麼種神奇力量化解了(趕緊自我找台階下)

十月,突然接到奶奶送醫院的消息,嚇了一跳,該來的還是來了。弟妹從小與奶奶住在一起,感情深厚,哭著問我,這關過得了嗎?要說什麼才好,心裡知道過不了,仍是安慰她,這壽命不一定的,雖然這關難過,但我們都祝福奶奶早日康復。

為何會說過不了,一來,奶奶年事已高,民國22年生,今年虛歲已經87了,身體自然承受不了什麼打擊。很多老人,前幾天還看他出來散步與鄰居聊天,突然就怎樣送進醫院,沒幾天就走了,老人的生命很脆弱。

再來,民國22年屬於尾數2的,這bose在年初文章就有提到,今年對民國生年尾數2 6 8不利(西元年則是3 7 9)。對災難承受力薄弱,要馬沒事,一有事就很有事。

奶奶撐到十一月,仍舊過世了。

讀者可能好奇,這怎麼分別從弟妹兄弟姊妹都看到奶奶有難。在飛星斗數中,兄弟宮為母親宮,為母親位,為什麼兄弟宮為母親宮?

命宮逆數三,為夫妻,夫妻為我的配偶。父母宮逆數三,則為兄弟宮,兄弟則為父母宮的夫妻宮,父親的配偶,不就是媽媽(在飛星宮位上,父母宮為父親宮直屬宮位)

兄弟宮為母親,那爸爸的母親,不就是『命宮』,因此命宮為奶奶位。當飛化不利流年命宮時,對奶奶而言就不利了。

這種宮位轉借,是三合派有沒有的。應該說,也不需要有,因為三合派技法就不是這樣看啊,(這裡沒有比較意思,三合四化都有其強項,都數斗數的一部分,也都應該懂)。四化派的飛化,常使人眼花繚亂,其實如果用三合的角度去看,當然會撩亂,因為看不懂啊,當然覺得就亂飛(不過也不少標榜是四化派的技法但也在亂飛的)。

所謂四化星,在三合派與四化派中,有一小部分是一樣的,但有極大部分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在講完全不同的概念。筆者在先前的有篇文章,『我喜歡研究宮位』提到,四化的飛化如果沒有配合宮位,不了解宮位,是無用的。而這宮位,不是單單父母宮就是講父母,子女宮講子女,財帛宮講財帛如此而已。

四化飛星裡的宮位,是另一種世界,當開啟宮位這個視窗後,看到的將會是一個新世界。



3 則留言:

  1. Bose131老師好:
    命宮是我的宮位,也是"奶奶"位,那化飛不好時,
    我要怎麼知道是我的運不好,還是奶奶的運不好呢?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宮位發出的忌星可決定是自己還是奶奶運不好。(我知道這有講等於沒講....)

      刪除
  2. 老師真的很厲害 光幫我定盤問的幾個問題就準到讓我嚇到吃手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