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你最美

新年恭喜!祝大家鼠年行大運,財源滾滾鼠不完!

很感謝大家對bose的支持,求教者與日俱增,尤其在過去的一年,除新論命者,舊客人要論鼠年運勢的客人好多,bose找到空餘時間就趕緊分析,到今日初三才終於消化(大部分),能夠泡個咖啡享受片刻悠閒。這人忙過一陣後,突然沒做事,心理頭有些不踏實,好像什麼事沒處理,哈哈。


這流年分析篇幅五六百字,雖不到字字珠璣,但也可說是嘔心瀝血之作,過程頗為燒腦燃髮(應該沒有這成語)。斗數重流年,可以看到一年中的許多大小事情,我認為是居術數中,可以論斷最細膩的。

在分析中,流年的力量很大。一般坊間看流年,四化使用的是太歲干,今年鼠年則為庚子年。庚則為太陽化祿,武曲化權,太陰化科,天同化忌。

使用太歲干,帶入流年各宮。比如太陽化祿在流年兄弟宮,則太陰化科在流年田宅宮....。比較進階的,則還會看此人目前行什麼大限,比如大限又走庚干,則鼠年雙化祿於兄弟宮,如果天同在流年子女宮,則雙化忌於流年子女宮,對此人鼠年的子女方面頗有不順之處。

除了大限四化,流年也必須加入本生年四化,只是有的派別,在流年運勢中,較注重大限四化勝於生年四化。當然,也有的派別認為生年四化最大,威力最強。

來問問各位,太陽雙化祿於流年兄弟,代表什麼呢?如果武曲化權於流年夫妻,則象意為何呢?

如果壬年生人,走入甲干大運,庚年流年呢?化祿的武曲又化科又化忌....而武曲又一定在廉貞的事業宮,甲運廉貞化祿,而武曲又一定在紫微的財帛宮,壬年生人,紫微化權,那綜合三方星曜,要怎麼看呢?

其實,以上問題也常有網友問我,老師,這年我流年命宮武曲化祿耶,是不是會賺錢?這年我疾厄宮化忌耶,我是不是會生病?我這年父母宮化忌耶,我爸媽會不會怎樣等等。

我想,仍是有高手有其解釋的。然而,我是不這麼看流年的。

看流年,這年的主星一定要論,這年就是這顆星包辦。在什麼位置,與什麼星同宮,三方會照什麼星,為其吉凶指標。

以星曜(平面星)而言,我最重視命宮與對宮(流年遷移)的星曜。再參考三方(事業、財帛)的星曜。如果命遷吉利,無煞,或吉多煞少,則星力強,對於此年整體運勢則有關鍵影響。

如果命遷已弱,三方再有煞星,則此年絕對有其波折阻礙。

但波折阻礙,不見得就代表此年一敗塗地,毫無建樹,往往常有的是雖然有諸多挑戰要面對克服,但一年下來,卻是完成了許多事情,有所成就。

對於四化,我取用的是宮干。但飛法,技巧上則與取用太歲干者,完全不同。除了本身流年四化外,本命各宮、大限各宮的飛化都有其力量可影響流年。流年的看法有很多角度都要去看,所以燒腦.....每個客人的流年,都要調出命盤,從所走大運查起,再到流年,看其星,觀其局,在審其宮位四化.....親筆親算,因此說頗費神耗時。

好的,新年新希望,同樣的,這鼠年呢,bose提出些重點供網友參考。

鼠年大環境並不優,景氣下降,頂多持平。但這是大環境,景氣不好仍大賺錢的大有人在。

凡生年民國尾數為2者(西元則為3)者,這年就算有什麼波折阻撓,最後也都能逢凶化吉,逢災有救,且頗利財祿。好的則為收入增多,再怎麼不好的,借也借得到。

以農曆為準,尾數為1 ,5,7者(西元年則為2 6 8),則今年一定有其衝擊挑戰(並不主凶喔),逼自己須面對這挑戰要格外努力。其中,尾數1者,則還包括了感情上的衝擊變化喔。

這屬年對於民國年8尾者特別加分。比如己未年(民國68),己巳年(民國78),己卯年(民國88),會明顯感受到有其特別好運之處。

六十歲以上的年長者,凡為兔年、猴年者,這年有血光,要注意身體健康。

以桃花而言,這年走太陽、太陰、天同、廉貞、貪狼、天梁者,三方四正有桃花星者,大有談感情交往的機遇。比如今年走天同太陰,遇到咸池,又或者今年走天梁,遇到文曲紅鸞,則都大大提高談感情的機遇,尤其木三局者。只是說,是好的桃花還是不好的,有緣或者無緣的,這當然每個人的盤不同。

新的一年開始,大家繼續努力吧!祝各位有鼠不盡的的收穫!





16 則留言:

  1. 祝老師 鼠年 數錢數不完 有鼠不盡的開心
    也希望台灣能平平安安

    回覆刪除
  2. 老師新年快樂,祝老師鼠年有鼠不盡的鈔票

    我剛好是民國2字尾的耶,剛好可以好好打拼賺外快增加收入~~

    只是我的流年財帛(庚)化忌衝本命財帛,而且我的大限事業(己)化忌衝流年命宮耶

    這樣老師說的財祿是不是我就沒有份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啊,就算花很多也是有錢花,就算事業有變動,也往往是好的變動滴

      刪除
  3. 可唔可以有空說一下武漢肺炎疫情?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斗數沒辦法看疫情,但在文章中有提到,今年庚子年,世界景氣會下降,明年更明顯。

      刪除
  4. 祝老師新年快樂,最重要身體健康,開開心心啊~

    回覆刪除
  5. 陳昇瑋是65年次,但劉真是64年次

    回覆刪除
  6. 家裡長輩屬兔,手部剛剛開完刀,bose兄真有些準,嚇倫~~

    回覆刪除
  7. 老師神準!母親22年生,兩個月前住院治療一個多月,原以為這關過不了,沒想到最後平安出院,目前身體健康,能吃能喝。請接受小弟一拜~~

    回覆刪除
  8. 請起請起,您客氣,孝順的人我最欣賞。

    回覆刪除
  9. 本月份藝人黃鴻升、蘆名星、吳仁惠猝逝,三人雖不同國籍但換算民國年份皆為72年次(吳1984年1月4日生換算陰曆為上一年年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