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四化看戀愛運?

取自知識+問題: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42105771

 

 

 

 

bose131: 版主問了一個滿熱門的問題,看似簡單,但實際上要推算需要點技巧與經驗。我常說,如果要以四化論命,就要先懂宮位的運用。版主也有問出重點,取四化飛向對方哪一宮? 其實,要論兩人的緣分深淺,論其中一個盤已足夠。就像這次總統大選,網站上熱門的討論馬謝的命盤,看哪個會贏。其實,也可以看蘇蕭的命盤就可得知。也就是說,四個人當中,只要握有其一正確的生辰就可斷出哪組勝出。坊間各組人馬的生辰滿天飛,但其實並非是真正的時間。這是題外話,言歸正傳。 要看今年的戀愛運,也就是感情運看哪宮? 夫妻宮也就是感情宮嘛,所以看夫妻宮囉? 錯!! 看的是交友宮。交友宮才是看是否有對象的宮位。夫妻宮看的是婚姻運,配偶的吉凶,配偶的事情。在還沒婚姻前,此宮為虛位(以四化派角度而言,三合派並不這樣看)。古代的人保守,重媒妁之言,自由戀愛為姦夫淫婦不道德的事。因此不用先交朋友就可指腹為婚。但現代人不同,再怎麼快也得先做朋友先,因此戀愛運看交友宮符合"先友後婚"的概念。好! 那怎麼看呢? 首先,要先審視此人命格是屬孤剋還是人緣好。例如命或夫妻三方有孤臣寡宿,或是命宮坐孤剋之星,或是孤剋的組合,例如紫府,天梁擎羊天刑,劫空等,自然交友運衰弱。命宮夫妻宮有祿星,命三方桃花星多,命宮主星屬於貪狼廉貞天同日月等桃花星,自然交友機會多。這是以星情做基本判別。以四化格局而言,命宮與交友宮有四化聯繫者,交友運也強。例如命宮化忌入交友,或是交友化忌入命都很有交朋友的機會。有些人以子女宮看桃花,如果是正常一般的交友關係筆者並不這麼看。再來就是要看運了,大限交友宮是否有四化飛進本命宮三方(遷移也可),或是夫妻宮。亦或是本命交友是否四化有入大限命宮三方。有的話這運都有交友的機會。但有個前提,忌星不可沖命或是同類宮(交友宮)。例如,大限交友宮化祿權科入本命三方,就一定在這十年有很強的交友運,但如果忌星沖命,或是沖本命交友宮,抱歉~ 交了等於沒交,後來仍會失去。 好的! 確定此運有交友運,再來看流年交友宮如何,流年交友宮只要四化有入本命三方,或是夫妻宮,就有感情的發展。 感情要有發展是雙方面的,所以只要有入,對方就有情。至於情的種類,要看四化星。祿是濃濃的情,權是享受過程,較為激烈直接,科為浪漫關心重情調,忌為有壓力,有阻礙的感情。這是基本的看法。當然四化還有許多角度可看交朋友。筆者在此提供方法之一供版主參考。網路超人氣的"九千"同好年初剛出版了一本書,也有提供看戀愛運的方法。流年疾厄宮化祿或忌入大限夫妻宮,或是流年夫妻宮化祿或忌入大限疾厄宮也有戀愛之事,版主可以自行徵驗。

9 則留言:

  1. 你的文章真的很不錯~~~!我非常支持你的【部落格】喲~~~!!

    點我!請支持我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2. 飛星派的許銓仁大師論斷桃花
    是以大限子女宮四化來判斷
    若是自化忌
    似乎就是感情不順
    你的看法呢
    [版主回覆04/27/2010 12:16:52]這本書我讀過,許老師是用子女宮來飛化桃花。個人依師傳並不從子女宮看,習慣從交友宮看。(但並不代表許老師的看法錯誤,只要斷準,把命盤倒過來看我也不反對)子女宮在古時候稱為男女宮,也是生殖位,或許因此衍生成為男女感情之地。我習慣把他看做是兄弟宮的夫妻宮,兄弟為同我的宮位,兄弟的夫妻就是別人的配偶宮,所飛化出的是婚後的桃花。正常的交友我從交友宮看。不正常的我從子女宮看。

    斗數論命不能只看四化,光是一個子女宮自化忌我不會說就是感情不順。


    回覆刪除
  3. 真頭痛
    我問了很多人
    但他們都不願意給時間
    說怕被做法或下蠱
    [版主回覆04/28/2010 16:40:03]做法,下蠱哪有這麼容易? 世間不乏與你同時間出生的人,難道都下蠱? 做法除了知道時間外,還要有姓名,那人的衣物毛髮等,不然要找哪一個啊? 要有耐心,慢慢收集,先從較好的朋友,親戚等著手,斗數是純粹命理的東西,不是求神問卜,而且對客戶資料要絕對保密,這樣慢慢對方就會相信了。

    回覆刪除
  4. 請教老師,你有提到「命宮與交友宮有四化聯繫者,交友運也強。例如命宮化忌入交友,或是交友化忌入命都很有交朋友的機會。」這是否也能套用在流運的判斷上呢?
     
    比方說大限交友化忌入大命、大限交友化忌入本命、本命化忌入大限交友、大命化忌入大限交友,甚至是忌入流年,這些情況是否都算是很有交友機會?
     
    印象中,交友使命宮化忌好像是犯小人的情形,上述現象是否代表只是很有交友機會,但遇到的人不一定對本身有益呢?  謝謝老師 J
     
    [版主回覆04/11/2011 00:37:44]當然可以套入流年來看。今年的交友化祿權科入我三方,今年交得朋友特別優,對自身有利,也交往順利長久。忌沖三方緣分淺助力不大,沖命到最後還是會散。忌入命就是朋友會帶來困擾。

    回覆刪除
  5. 請問老師若交友宮是強大星群,有作為的星群
    那是否代表命主本身能力也不差呢?
    畢竟有一句話叫物以類聚!
    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太可以,交友宮不能強大。表示自己弱了,但詳細情形仍要看四化,不能單以宮星來論。

      刪除
  6. 老師,如果流年交友宮化祿入本命宮、化權入本命財帛宮,然後化忌入本命官祿沖夫妻宮,這是否代表今天認識的朋友都無法成為男女朋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你描述的飛化而言,今年交友運勢是還不錯的,但命盤必須宮、星、四化都要看,有時四化給力,但運星走的不是桃花格局,那能成為朋友但不一定能成為男女朋友。

      刪除
  7. 大運交友化祿大命但忌入本遷沖本命,那個運不斷被各種男人追求,連出軌分手的前度們也加入纏繞,結果是沒有一個心動/適合發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