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幸福

人生沒什麼特別的嗜好,就平日喜歡拿幾本書,到Starbucks點杯今日咖啡,大杯的,悠閒的享受一個下午得寧靜。許多人庸庸碌碌,忙東忙西,沒有一個屬於自我的時間,於是越來越心浮氣躁,慢慢的失去了人生目標,甚至失去了人生意義。我喜歡每天有個時間面對自己,不論長短,就只有自己,靜靜的,讓自己心靜下來。不一定非得想事情,但必須是自己一個人,讓自己的心靈沉澱。


下午把車拿去送修,想說還有些時間,照例又去喝杯咖啡。點完時,身旁有位小姐親切的問候,"請問,你是XXX嗎",哇~ 原來是我國中時期的朋友,算一算,二十多年前了耶~ 大家除了臉上多了幾分歲月的痕跡之外,沒什麼大變化。 命運非常的奇妙,前一天也恰巧碰到大學時期的學姊,十四年前認識,八年沒碰面了,更玄的是,都是申時(下午三點到五點)遇到,流日走天相,或是流日遷移宮有天相,都容易遇到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我很不會記名字,但對那人的印象,長相,感覺卻可以記得住。一時之間較不出名字,真是不好意思,後來記起來也是她的舊名字,她改名了。原來是她在六年前遭受到感情重創之後,覺得自己需要改變個什麼,於是自己買書研究姓名學,選好了名字就去改了。姑且不論是否因此改了運氣,但她想要放掉過去,重新來過的意念是很堅強的。跟她聊聊姓名學滿愉快,又剛好大家都是研究生肖的。有件事滿耐人尋味的,她有個國小同學,跟她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我的朋友是偏房的小孩,結果呢~ 她的同學也是二房的小孩。她好奇的拿同學的名字來算筆劃,居然比劃數一模一樣!! 令人不禁寒毛豎起。同命盤會發生同樣的事件? 不會吧! 真有這麼神?


坊間有個斗數學派,有個共盤的理論,強調一樣的盤(共盤),不會發生一樣的事。這似是而非的理論,剛好可以幫他們的XX入卦法建立起了無堅不摧的基礎,強化了攻擊各學派的封嘴利器。只要他派論斷個比較聳動的事件,馬上以"同命盤難道都會發生一樣的事?" ,對方立即啞口無言,可謂攻無不勝,戰無不克! 斗數彷彿都必須要輸入其他條件才能算,不然廢紙一張~別人為什麼算得出來? 都瞎掰的? 斗數是技巧在分派,有些人重四化,有人重星曜,有人用他自己的發明,只要好用,用得順,有準確度就好。不是,就是自己的最好最對,別人的就生蝨母。


離題了,抱歉。於是我跟她要了生辰,她說" 那你算完再約個時間跟我說喔","不用,我馬上算","你不用翻書或是用電腦喔","拜託! 這用頭腦算就可以了" (哈~這就是用熟悉手算排盤的好處,隨時隨定不受限制)。一盤出來,命坐丑宮太陽太陰,丙年生人。太陽太陰的命格,本身就是桃花格。太陽為男人,太陰為女人,太陽太陰是男女的事情,不就是在講感情。這命格的人阿莎力(小事),個性直爽開朗(看起來),但也絕對的操勞。(日月奔忙,太陽下山換月亮出來,月亮不見太陽又出來了,怎麼休息咧~)。 看感情,當然夫妻宮絕對不能少。夫妻宮天同星,還化祿呢!! 本宮對宮都沒有煞星擠入。 天同是福星,為享受星,所以夫妻宮很好對吧? 錯!! 天同星是情緒的星,感情的事最怕就像是辦家家酒,不實際,只靠一時的衝動就交往,甚至結婚了。所以天同星在夫妻宮,必定有一個失敗的婚姻,或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愛史。天同的福,是轉禍為福,需要歷經一段挫折,然後否極泰來。例如在財帛宮,早年缺錢,或是有一段辛苦缺錢的日子,到老時轉變為富有,於是有種幸福的感覺。在夫妻呢? 也是如此,古代夫妻為媒妁之言,主離婚而後再嫁娶,第二任勝前任,於是有個"終於"幸福美滿的感覺。有煞星波動大,化祿呢? 更慘! 化祿加強了天同化福的能力,於是當事人的戀情更是痛苦,往往是環境的阻撓,或是父母的反對,誤解誤會,甚至生死離別而分開。但終究會有屬於自己美滿的婚姻。


這個女孩,長得滿有魅力,總是笑笑的,年輕時讀的是最好的女中,氣質出眾。但她在1999年時,也就是虛歲24歲,遇到一位有婦之夫,雖然之後對方也離婚了,但這段感情把她折磨到不成人型,期間親人的指責,環境的壓力等苦不堪言,就這樣紛紛擾擾的過了快四年,直到2002年結束這段感情。在遭遇極度坎坷的歲月後,不久,次年就遇到她現在的先生,差八歲,對方是位牙醫師,事業有成,生了兩個男寶寶,婚姻目前美滿幸福。 讓我們看看她命盤是怎麼說的。除個夫妻宮天同化祿必須歷經艱難而後成之外。夫妻宮己武曲化祿到她第第二大限,也就是子限,武曲天府坐守。凡本命夫妻宮化祿到的限年,這段期間都是具有吸引異性的魅力特質,會談感情。大限命宮庚天同化忌到夫妻宮,這也是此運不利於感情。另外,命宮除了陰陽星外,還有顆天刑與寡宿,天刑是顆刑剋的星,不利六親感情。寡宿更是不吉,"古云:男怕孤(孤臣)女怕寡",寡宿就是獨自一人睡的意思,對於婚姻感情造成一定的波動。限年遇之,男女難成婚。這是在命格中就可看出勢必有不利於感情的跡象。命格有這問題,就怕大運來促成了。


看感情,要兼看交友宮。現代人先友後婚,結婚前要看交友宮如何,有無交友機會,交什麼樣的朋友。本命交友宮坐七殺右弼羊刃(羊刃即為擎羊),本身交友宮並不好。右弼雖為助力,但只有有煞星同宮即變成為不好的助力。最吃力的是交友宮甲使命宮太陽化忌。凡交友宮使命宮化忌都是犯小人的格局,表示友人不利於我。太陽為夫君,男人,本命交友重疊大限遷移,為此運在外頭認識到不好的男人,遇到不利於我的男性。直到轉運到第三大限時,大限交友宮壬武曲化忌沖交友,為同類相沖,表失去。沖的年就是馬年,2002年。那年流年也是走甲,也是使太陽化忌,表那年有交友困擾。表示那年是分得很痛苦的。


這讓我想起我一個阿姨。二十出頭就結婚,但沒幾年孩子生下來就離婚了,好在,再婚的對象很有責任心,顧家,對她也很好。這也是天同星的力量,第二任丈夫勝前任,現在感情幸福,很受先生很疼愛。另一命例,同樣也是命坐太陽太陰(未宮),癸年生人,夫妻宮當然也是天同星,交友宮也是坐甲,甲使命宮太陽化忌。也有一命例,男性太陽在子壬年生人,夫妻宮天同遇陀羅,夫妻撐了很久到頭來也是離婚,婚後再娶,幸福美滿。值得一提的是,天同在夫妻宮的人,都還滿浪漫的,也許是喜歡浪漫的感情,追求不可能的對象,因此感情容易與現實脫節,明明知道前面路途充滿荊棘,但仍是阻擋不了。除了浪漫,天同化祿在夫妻宮的人還很會做人,對人很好。 唯一比較吉祥的格局是命坐太陽天梁在卯宮,天同巨門在夫妻宮,辛年生人。辛年巨門化祿,婚姻美滿。


天同星在夫妻,命宮一定是太陽。女命若太陽弱陷,婚姻更是充滿變數。太陽是顆非常好的星,事業主,為夫父子星。坐命往往不如照命來得好。遷移宮有明亮厲害的太陽,可不是簡單的人物,順便一題~


2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抓個錯誤,2004才是甲年吧

    回覆刪除
  2. 以四化斷流年,用的是宮干不是太歲干。此女為丙辰年生,以五虎遁訣寅宮起庚,所以2002年(壬午),午宮的宮干是甲無誤。謝謝提出。

    回覆刪除
  3. 流年的算法居然有這種.我還真是開了眼界

    回覆刪除
  4. 天同在夫妻宮的人,都還滿浪漫的,也許是喜歡浪漫的感情,追求不可能的對象,因此感情容易與現實脫節,明明知道前面路途充滿荊棘,但仍是阻擋不了。


    原來我是浪漫的人唷

    回覆刪除
  5. 請教老師,「凡交友宮使命宮化忌都是犯小人的格局,表示友人不利於我。」是指交友宮干為乙(太陰化忌),而命宮為太陰星這種情況嗎?
     
    那麼假設流年交友宮干為庚,而【流年命宮】或【本命宮】有天同星,是否代表今年比較會犯小人呢? 謝謝 老師 J
    [版主回覆04/11/2011 00:29:00]是。再看交友是疊大限何宮,配合星曜可知那方面不利於我。

    回覆刪除
  6. 恩我也是夫妻天同太陰!結婚前也有一段離譜的戀情!交往5年他也吸毒了5年
    最後居然還動手打人!之後才因為現在的老公而決定離開他!現在的老公對我很好
    賺的錢都交給我!也不過問!做任何事也都會尊重我!看了這篇我才知道原來.......
    人是....天同殺的!!ㄡ.....不是啦是天同害的啦!

    回覆刪除
  7. 偶然讀到你的文章, 很有鼓勵作用呢﹗我的夫妻宮是天同獨坐, 還有擎羊和天刑, 結婚2年不曾幸福過, 每天捱罵, 甚至捱過打, 30歲, 年紀不輕, 最近還是立下決心要離婚……希望一切都如你所說, 天同是轉禍為福, 否極泰來……無論如何, 我會加油, 謝謝你﹗
    [版主回覆08/21/2011 01:21:57]每天挨罵喔.....怎麼這樣,唉~我想,亥子的太陽? 無論如何~ 加油。

    回覆刪除
  8. 老師請問遷移宮有明亮的月亮也是不錯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亮的月亮到哪宮都歡迎,只是,畢竟太陰主靜藏,遷移宮為更喜歡活動大的星比如明亮的太陽。

      刪除
  9. 請問老師天同左輔在戌坐夫妻宮,太陽落陷獨坐在子(有祿存文曲),感情是否甚難如意?即使將來結婚也會離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男的還是女的?天同在夫妻宮的,婚姻中途難免都會有挑戰,過得了就不見得會離,這要看自己,你看老一輩的有在離婚的嗎?很少啊,現在的說離就離,離婚率逐年攀升,可知這離婚與否大環境影響很大,生死離別除外,其餘仍是看自己的選擇。

      刪除
    2. 老師我是女的 西曆83/8/25 15:25生的 其實離婚未必是壞事 問題是可否在年輕時得到自己理想的婚姻 不知道為甚麼 我的戀情都很短暫 數量也少 而且幾乎都是以被分手而告終 難道因為我命宮太陽落限 交友宮又組合不好的關係?

      刪除
    3. 太陽落陷的關係,天同的感情要到中晚年才會較穩定。

      刪除
  10. 老師,夫妻宮是天同多曲折還是天梁挑戰多,兩者都主離而在結嗎(或失而再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個好問題,一個是福星,一個是蔭星。天同所帶來的傷害,純粹是感情不佳,或者移情別戀,出軌,第三者等所造成的挑戰。天梁不見得,有時是環境所造成,比如先生經商失敗引起,生病甚至戰亂引起的問題。是否失而復得,這要整體看,比如天同化祿有可能又復合,天梁化科這有機會離而又再一起,而且感情比離之前還好。

      刪除
    2. 老師,請問一下,女命
      命宮(卯) 太陽(廟)化祿 但夫妻宮天同化忌 和
      命宮(子) 太陽(陷) 夫妻宮天同 無四化,這二種組合那個一姻緣比較糟?
      話說,命宮有太陽的,夫宮都有天同,如果天同在夫宮都這麼坎坷的話(唯天同化祿例外),那命太陽的人是否一生的課題都在男女關係上?

      刪除
  11. 這姊姊命宮有鈴星陀羅紅鸞寡宿,現在老公原本是職業軍人,老公不常在家,最近退伍了,如果是命宮有寡宿,夫妻是否聚少離多,現在夫妻一起做生意,寡宿星會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言怪怪的,是被版主刪了嗎?

      刪除
    2. 剛留的另一則不見了....

      刪除
  12. 請問老師,女生太陽坐命旺化祿在庚辰,但命宮有地劫天刑寡宿,天同化忌和天梁同坐坐夫妻宮,,是否男女關係/婚姻真的不美滿?

    回覆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老師您好,看到您最後說的唯一比較吉祥的格局是命坐太陽天梁在卯宮,天同巨門在夫妻宮,辛年生人。辛年巨門化祿,婚姻美滿。

    而我是命坐太陽天梁在卯宮,天同(不)巨門(不)在夫妻宮,丙年生人。丙年天同化祿,還加上紅鸞(陷)、寡宿(平),夫妻宮同身宮,但對宮天喜、天姚、封誥、月德,三方四正沒有六煞星,而福德宮為天機化權、文昌化科、祿存、孤辰,不曉得對於感情是否何時能雲開見月呢?對了,已35歲是男同志。如若老師願意指點,真的會很感激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75年的虎,七月巳時。卯宮的太陽很強的,三方又遇到魁鉞。撥雲見日這還要等了,不過今年倒是會遇到你的菜,秀色可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