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宮的奧秘

研究斗數,一般都特別注重命三方,也就是命,財帛,事業三宮。只要這三宮吉祥,星旺無煞必是富貴之命,至少,命不會差到哪去。再來就夫妻宮,看看"自己的"感情怎樣,老公愛不愛我,這感情與我有關,很重要。田宅宮,看看"自己的"置產能力如何,財庫怎樣,這攸關財富多寡,很重要。福德宮看看"自己的"心性情緒嗜好,不好的話去自殺怎麼辦,這很重要。疾厄宮,看看自己的身體如何,萬一得了絕症什麼都是假的,這超級重要。遷移宮為外面的我,我在外面的形象,這是命宮的影子,不會不重要,爛了可會沖到命宮啊。其它的子女,交友,父母,兄弟,好像不痛不癢,雖然也會影響本命,但好像除了看對待關係以外,就不知道能看什麼了耶~就朋友怎樣,對我好不好,小孩怎樣對我如何.......等等。如果只有這樣要大費周張設這些宮嗎?

其實,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都是非常重要的宮位,有時,是否大富大貴還要靠這些宮呢。 其中最令人費解的,就是兄弟宮。熟悉宮位運用的讀者,一定知道,兄弟除了是自身兄弟姊妹之外,它還是夫妻的父母,子女的福德,(福德的子女),財帛的田宅,疾厄的事業,遷移的交友(交友的遷移),事業的疾厄,田宅的財帛,父母的夫妻。這對剛接觸飛星紫微斗數的讀者們,需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是夫妻的父母呢? 命宮為一,順數一宮為父母宮,表"我的父母"。同理,夫妻順數一宮,為夫妻的父母,所以兄弟宮可用來借看配偶的父母。 為什麼是子女的福德呢? 命宮為一,順數第三宮(含命宮)為福德宮,為我的福德。同理,以子女為命,順數三宮為子女的福德,因此兄弟宮可借看子女的福德。有人稱之為立太極,命宮為太極,順數下一宮為父母,再來福德田宅事業......。以夫妻宮立太極(為命),那順數一宮兄弟成為夫妻的父母,原命宮成為夫妻的福德,因此轉換宮位。

我一再強調,飛星四化論命一定要先懂宮位運用,沒配合宮位,則四化無用。有人不清楚宮位的意義,宮位的轉換,宮與宮之間的關係,拿飛星四化套用到三合派的論命方式,牛頭不對馬嘴,亂化一通。回到兄弟宮,通常最容易用到兄弟宮的時候,是看身體疾病。在有些命例中,此人得了惡疾但看疾厄宮卻沒這麼破,往往是破在兄弟宮。此理為何? 兄弟是疾厄(身體)的事業宮,事業宮為運氣宮,為身體的運氣不好,中了流行病,特別是傳染病。滿多書有提到兄弟宮與身體健康有關,這裡不再贅述。

再來是看口袋裡有沒有錢。 因為兄弟是田宅的財帛,引申為家裡的錢。命宮化忌入交友沖兄弟,對朋友好,慷慨,於是口袋就變輕了。這是滿有道理而且滿準的。生年忌在交友宮,或是命忌入交友,這都是很重情意的人,平時朋友不多,但相處時很大方慷慨,跟這種人吃飯,明明身上只剩幾百元,只要還出得起硬是要付錢。忌入交友重朋友,對朋友好,於是就沖了兄弟------口袋裡的錢。除了表示零用錢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意義,就是你不動產的價值。兄弟宮化祿權科三吉入本命三方,恭喜! 你會有價值超高的不動產,可以投資,可以放著增值。

除此之外,這裡要說個重要的觀念。兄弟宮雖是屬於他宮,但卻是"同我"的宮位。父母是長輩,子女是晚輩,交友是外人,兄弟卻是跟我同父母所生,為與本身命宮相平相當的宮位。所以,化祿給兄弟姊妹,其實是化祿給自己。有許多兄弟姊妹的人,應當對他們好,不要吝嗇,到頭來仍是祿回自己。

18 則留言:

  1. 最近朋友拿了一張命盤在討論..她是天機坐命在子宮.疾厄坐天相天鉞左輔右弼.福德宮坐祿存.朋友宮廉貞化祿+貪狼文昌..這樣看來似乎不差..但是她卻個性脾氣極暴..真的是超級..常常得罪親戚.朋友與同事也都相處不融洽..有目的的時候才會去跟朋友示好(推銷產品或者拜託買東西).(例如昨天跟同事吵的天番地覆.已經翻臉不認人了.但今天想買東西.這個同事買比較便宜.她就真的厚著臉皮打電話叫同事買)相同的故事反覆上演...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命盤也不差.阿怎麼會這樣咧
    不過有個重點..她的命疾福宮干全部都發射丙干與辛干..化忌給朋友宮.朋友宮有貪狼自化權..可以解釋說她對朋友的不友善.自化權朋友不想理她嗎??(猜的.功夫不好= =")
    雖然命疾福不差.但對宮都滿差的.巨門火星地空(遷移)....紫微+破軍權+天魁陀羅(父母)....同梁+鈴星(財帛)...還是因為對宮在作祟?.但真的有差到這樣ㄇ
    [版主回覆01/19/2011 16:18:58]天機在子宮的命局,個子不高,也不亮眼,天機更是不錯的位置,但問題出在夫妻宮的太陽,戌宮的太陽落陷無光,甲年生太陽化忌更是造成整張命盤弱化的主因,尤其是女命。別小看這太陽雖然落於夫妻宮,本身影響她的感情(婚前感情波折,是非口舌),婚姻(晚婚,難遇到適合對象),也進階的沖事業宮,(學無以致用,找不到滿意的工作...),但這命盤的人,很聽師長的話,長輩的話會聽,至少表面是這樣。與人的關係,不見得要看交友宮,交友宮廉貞貪狼,本身也不是很好的組合,廉貪其實是小人,得罪人不自知,被人整,被人誣陷,特別是表面上不願意撕破臉的朋友,更是必須小心,被害就是這些人,貪狼遇文昌。(被誣陷當然也往往是自身的作為而招致)。話說回來,紫微十二宮無論論什麼,命宮都要看。命宮不要只要看到天機一顆星,天機與對宮的巨門要一起看,天機巨門的人,天機頭腦遇到巨門暗昧,人就有點怪怪的,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其實她想的比別人都還多,再來,不要只看主星,命宮還有顆天刑,這是顆有排斥力的刑剋星,思想與一般人不同,不是跟誰都不合,是跟鬼都不合。(但如果發展在藝術設計類,就很有獨到的見解,獨特的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我是天機在子宮,宮位差不多,壬年
      最最最討厭交友宮的廉貪,不要臉至極……

      刪除
  2. 補充一下,以上言論是就命盤格局而言,純粹命盤討論,無意針對當事人。若有人看了不舒服請來信告知,本人馬上刪文。

    回覆刪除
  3. 老師在這提到,兄弟宮化祿權科三吉入本命三方,會有價值超高的不動產.....
    我兄弟宮化祿權科皆入我的本命三方,但同時化忌沖命宮
    那我還適合投資房產嗎?

     
    [版主回覆03/26/2012 23:29:37]當然可以。三化都進了力量超強。

    回覆刪除
  4. 題外,bose mr.,如某十年,大限命宮化三奇入大限田宅宮, 能否有很好不動產收益?
    [版主回覆06/25/2012 12:56:25]不見得。仍要回歸本命格,是否田宅宮吉利,再看大限田宅是否化吉入本命或者本命田宅。我不會用大限化入大限,畢竟大限為用,用仍要歸體,看這大限吉凶,仍要看與本命的關係。

    回覆刪除
  5. "回歸本命格" 如,.. 原命局 財帛宮 化三奇 入 某大限田宅宮, 是否 感應?

    算是 原局財帛 為體, 大限田宅為用嗎?
    [版主回覆06/26/2012 15:50:00]這我不會這樣飛化。本應財帛飛入大限財帛這樣可以。或者本命財帛飛入目前走的大限這樣可以。或者大限田宅飛入本命田宅這樣。

    回覆刪除
  6. 抱歉,問一下題外話,請問僕役宮化祿權科入本命三方,但同時化忌沖命宮,這樣代表什麼意義呢?
    [版主回覆06/28/2012 15:15:06]沖都還是有一定的影響,但無所謂,祿權科都進表示別人的好處給我,別人成就我,幫我賺錢,不太用去怕那忌來沖。我這論調會有一些老師不以為然,認為什麼祿隨忌走,只要忌一沖就完了。我不認為是這樣。

    回覆刪除
  7. 大限本命化三奇入大限兄弟, 是否有用?

    回覆刪除
  8. 老師請問 兄弟宮文昌生年化忌 ,兄弟宮"巨門化忌入田宅宮。田宅宮文昌化忌入兄弟宮。
    是什麼意思?兩個宮位互相化忌?
    [版主回覆05/19/2013 01:41:38]兄弟為田宅的財帛,家裡的錢,田宅為收藏位,忌入沒關係,不要沖就好。以兄弟角度而言,也可以說兄弟在意事業,也為家庭付出。田宅又化回去,表示兄弟一定有事業在做,但會有麻煩困擾他。也表示家庭問題多。

    回覆刪除
  9. 老師,照這邏輯來看,光某宮飛化到另一宮,其實就具有雙重意義
    (本命盤與宮位重疊),舉例來說,事業化武曲忌入兄弟,代表因為經濟關係,工作讓兄弟想不做都不行;另外一個層面是,事業為兄弟之交友,也代表兄弟的朋友會跟兄弟有金錢糾紛,這麼說對嗎?
     
    再請教一個宮位重疊的問題,兄弟是父母的夫妻,引申為媽媽,假設兄弟沖本命福德,這到底是代表媽媽還是大哥? 因為這宮位可以代表兩種意義。

    回覆刪除
  10. 老師您好,我長子的兄弟宮有破軍跟擎羊,我查過很多資料好像不是很好,可是我又想生第二胎,但又怕兩個孩子未來無法好好相處互相照顧怎麼辦(做父母的果然都會想很多)。我的子女宮是太陽落陷在亥,我先生的子女宮是紫微旺七殺平及鈴星在亥,長子命宮天機落陷及鈴星在丑,性情多變偏暴躁,雖然在教養上已很費心思,但我與先生都是獨生子女,所以很希望小孩不要像我們一樣孤單。我猶豫了許久,想問老師,若是已長子這樣兄弟宮盤是否兄弟姊妹歲數差大一點的話,會比較好呢?還是真的就不要比較好呢? 困惑很久的母親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破軍在兄弟宮,自己本身必須是長子長女。你這天機的小朋友天生長子格,且兄弟姊妹歲數會差很多沒錯。可以在生啦,一個真的孤單也不好教。兄弟不合不能單單看宮內的星來斷,命坐癸破軍化祿呀,他自己本身也對手足有情,兄弟壬天梁化祿在遷移照他,不會感情不好的,頂多講話直接點這樣。

      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請問大限兄弟宮化忌入本命兄弟宮,是有那方面的凶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