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沒有星星耶~ 怎麼辦?

老師,我的命盤排出來,命宮裡頭沒有星星耶,怎麼會這樣? 這是代表我命不好嗎?  好口怕喔~是變成看對宮嗎?

經友人反應說,我寫的東東有點給它太深所以看不懂。從今天起,開始針對一般讀者最容易問到的問題來做解答。的確,這些斗數的小疑問也曾經困擾著我,經由歲月的累積,許多問題已經不再是問題。許多問題由於派別的關係有不同的答案,本人也盡量就我所知所學的來提供答案給大家,也歡迎提供常遇到的斗數問題供我做文章題目的參考,謝謝。

紫微星分坐在十二宮,產生出基本十二張不同的命盤配置。有學過排盤的人一定知道,因排列性的關係,會產生一定宮位是空宮。所謂空宮,是指宮內裡頭沒有主星,不是沒有星星。斗數大大小小星曜加起來一百多顆,加上化星,流曜(隨大限流年流月流日所化出之曜),命宮不可能沒有半顆星。所以,是沒有主星,不是沒有星星。網路上的排盤系統隨軟體制定者用星喜好有些會省略小星,於是命宮空空如也。

斗數主星共十四顆 : 紫微,天機,太陽,武曲,天同,廉貞,天府,太陰,貪狼,巨門,天相,天梁,七殺,破軍。

常用輔佐曜為四組: 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天馬。

煞星也是三組: 火星鈴星,擎羊(羊刃)陀羅,地劫地空。(外加天刑星)

常用桃花星曜: 天姚,紅鸞天喜,咸池。

當沒有那十四主星坐守的宮位就是空宮。論命者要觀星的話就得 "借宮安星",借對宮來安此宮位之星。

沒有主星是很常發生的事。斗數十二張基本命盤只有紫微坐寅申這兩宮是全部都有主星的。其它從一到四個空宮不等。紫微坐巳亥的有四個空宮,所以其他宮位大都擠兩顆主星。那重點來了,萬一命宮沒有主星會怎樣?  其實,這問題還是得牽扯到命格,有些高命格是需要命坐空宮的。例如,太陽照(對宮為照)往往比坐來得好,命在酉空宮對宮太陽天梁,這是目前一位高官的命格。 命在申無主星,對宮太陽巨門,也是成就非常。命戌空宮對宮天機天梁,事業太陽巨門,午宮空宮借子宮太陰天同,這也高格局。

不過,除了少數幾個特殊命局,的確命宮不宜無主星。尤其是命宮無主星而有煞星更是不吉。表六親緣薄,無助力,根基薄弱,此時只要行運再不吉,則此命之人乖違坎坷。不僅命格如此,連行運時遇到空宮,也常常表示當年茫然,渾渾噩噩,沒有成績表現,生產力薄弱的一年。

但也不是空宮就是爛宮。十二宮有些宮位就很適合空宮。 例如,夫妻宮! 完美的夫妻關係。表示對方無主見,全聽命造本人(也要其他條件配合)男命會比較適合女命。女生夫妻宮空宮,哇咧~會做死。另外,疾厄宮,交友宮空宮也無傷大雅。疾厄空,比較不會有重大災病。交友宮空,也表示自己比他人強勢。

命宮無主星者,常常幼年不與父母同住,或是相處時間少,許多年紀小就離開故鄉到外地發展。因為命空宮的話,對宮遷移宮影響巨大,自然會出外,也適合到外地謀生。另外,命宮無主星者,父母,兄弟的吉凶關係相對很大,常影響命造本身的發展好壞。

 

43 則留言:

  1. 「命宮無主星者,常常幼年不與父母同住,或是相處時間少」← 準!

    回覆刪除
  2. 你好^^
    剛好我在查我女兒的命盤
    連結到你這裡
    發現你的講解很有自我風格
    不偏激又很生活化!
    (激賞!!呵呵~)
    我女兒就是命在酉空宮對宮太陽天梁呢!
    其實我對斗數也是一知半解啦!
    自己也沒實際算過
    都是聽旁人在討論
    只是覺得斗數很神奇
    那種精準的排列大概只有外星人才算的出來吧...
    呵呵~
    看到你推出"高品質論命----詳批",試算價: 兩千元整
    都有點心動了說.....

    回覆刪除
  3. 命坐酉宮空宮對宮太陽天梁是很好的星曜組合,太陽喜坐遷移宮。如果倒過來命坐卯宮對宮楊梁就比較不妙,因為太陽落陷 無力。如果是今年生的,為己年,天梁還化科呢,基本上命格還不錯,恭喜。

    回覆刪除
  4. 是阿是阿!
    被你說中了~ 我女兒天梁還化科
    (你會說中 一點都不意外阿)
    讓你稱讚命格不錯
    不由得暗自竊喜呢!

    回覆刪除
  5. 交友宮空,也表示自己比他人強勢。   我就是

    但  我好幾估 空宮  @@

    事業 交友  財帛   ><  我的命 運也是 乖舛 型的 

    [版主回覆06/20/2009 03:46:54]遷移也是阿! 這命盤本來就是空宮最多啊~ 但並不表示就是壞命。

    回覆刪除
  6. 好深奧喔>"<
    我在網路上排的命盤和去讓老師算的命盤幾乎完全不一樣耶...很納悶>"<
    網路上排出來的命盤主星是"廉貞星"....而老師盤出來的主宮卻是沒有主星的....
    [版主回覆08/29/2009 12:36:02]給我妳的生辰我幫妳看看。

    回覆刪除
  7. 若是宮位沒主星就能借用對宮嗎
    我看到有些文章說不一定借的到
    即使借到成效也會大打折扣
    是如此嗎
    [版主回覆04/28/2010 01:23:14]以三合派的看法,是要把空宮的對宮星曜考慮進去,因為是照進去,星曜性質會較弱些。

    回覆刪除
  8. 老師~您好! 很欣賞您對斗數的看法及觀點.古代與現代的環境截然不同.整個價值觀也不一樣.當然論命盤本理當依古書上之珍貴資料為依據.但也應因整個時代的轉換.以其價值觀 社會觀及環境..等來作為論命之焦點 方向才是!  相信老師您也早已悟透此感念.所以才設此部落格.來幫助人...希望老師繼續加油! 有空我會常來看文章.本人對斗數也很感興趣.有到書局看過一些書.上網看些老師及古人的智慧資料.斷斷續續看了很多年.自己也有一點點體悟斗數.會欣賞老師您的觀點是因為.我也和你一樣覺得論命時"命宮"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就像"太極".無論怎麼轉."最終"還是會回到"最初".這或許跟佛教的因果論有些相似.佛:"一切唯心造" 所以命宮是何其重要! 呵...個人粗淺觀點..與老師分享.呵...                                          對了!老師 命宮沒主星 但有文昌化忌 天馬  對宮為廉貪  想請教老師的觀點為何?  感恩~祝福老師~福田綿延不絕!!
     
    [版主回覆10/11/2010 14:53:13]文昌化忌一定是辛年生。第一,讀書時期一定不順遂,有轉學,停學現象,本身不是不聰明,但就是對學校書本有抗拒力。第二,臉或身體容易有斑點疤痕。第三,此人雖然有點番番,但頗有才華,屬於才藝,口才類,因為事業宮有文曲化科,對於課本以外的東西有興趣。貪狼不喜昌曲,此命格男要做對行女要嫁對郎就好辦,但往往都不是這樣。要論下去的話還要知道是男命或是女命。是在巳宮還是在亥宮無主星。

    回覆刪除
  9. 安: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0. 我的夫妻宮是空宮,但有天姚、文昌、陀羅、天馬,對宮廉貞、貪狼(忌),三方有天府、天相,女命,婚姻是否會不好? 要如何改善? 謝謝!
    [版主回覆01/13/2011 02:44:52]本身妳婚前感情就是一波三折,這命格的婚姻的確需要雙方用心經營,充分溝通。命宮坐子,紫微破軍,為斗數星辰中很強勢的組合,許多事情是因為自身主觀的意識,自己的任性而遭致的,不是別人加害的,解決的方子還是在於妳要調整自己本身的個性。

    回覆刪除
  11. 武曲天府在夫妻宮, 婚姻不美?
    [版主回覆01/13/2011 02:47:26]命為寅申的貪狼。論婚姻不是只是看夫妻宮,要整個命格都要看,資料不夠齊全無法論斷,基本上武曲不喜歡坐夫妻宮,但武曲天府算是波動最輕微的一組。

    回覆刪除
  12. 請問 子女宮是空宮的話代表什麼意思呢?
    [版主回覆04/14/2011 15:33:22]光是空宮沒有辦法知道什麼。本宮無星要看對宮田宅宮,也要看田宅於何處(子丑寅...)和坐何星,何年生人方能論斷。

    回覆刪除
  13. 老師:以前一直以為命宮空宮就不好,看完這篇收穫很多;您在文中有提到"命戌空宮對宮天機天梁,事業太陽巨門,午宮空宮借子宮太陰天同,這也高格局。" 如果是整個倒過來,命辰空宮對宮天機天梁,格局好不好呢? 謝謝~~
    [版主回覆09/15/2012 00:57:43]稍遜一點,因為此時太陽,太陰為落陷。基本架構是這樣,但實際上仍要看是哪年生才能定格局高低。

    回覆刪除
  14. 承上.老師: 太陽.太陰的確是落陷的,如果是"戊午"年(屬馬 )生呢?? 以前有人說過命運很悲慘,不曉得老師的看法? 謝謝~
    [版主回覆09/18/2012 14:35:46]那....命宮空宮還有陀羅,對面還有天機化忌....。這命格求財是沒辦法的,但如果三方有劫空,會合對宮的華蓋,倒是可以在宗教,命理方面有一片天。其實這命格本身就對宗教會有緣分。

    回覆刪除
  1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老師您好,小時候的確跟父母相處時間相較別人之下少很多呢,我的命宮在申無主星,對宮遷移在寅,主星是天同天梁(化科),這樣的命格姻緣是怎樣的呢,想知道老師您的觀點~謝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漂亮可愛,比較感性,有點小孩子氣,有時行為像小孩子,但妳又覺得自己懂很多人生道理。直腸子,話匣子一開停不了,話收不回。去年忙死了,事情作不完,今年不想這麼忙了,還安排多些生活休閒活動,出外旅遊,吃吃喝喝拉,挖,講太多了,妳是要問姻緣喔,這要全盤看了,煞星助星副星都要看。請參考bose手工論命服務

      刪除
  17. 你好,老師 我是命戌空宮對宮天機天梁,三方四正無煞星 事業太陽巨門。常常都會找目標給自己,有時候很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大富大貴 。另多 我妻宮右弼 祿存廟,感覺一生感情都不會平順 我好似很難跟喜歡的人一起 會嫁得好嗎? 想知道老師你的看法 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身格局不錯的,太陽巨門寅在事業為廟旺,財帛宮空宮借對宮也為廟旺的天同太陰,庚年生太陽又化祿,太陰化科,這命貴勝於富。但夫妻宮坐甲太陽自化忌出,這本來就晚婚格的。至於是否嫁得好,這要看妳何時嫁,對象生肖是否有合,二十幾歲嫁、三十幾、四十幾的對象都會不同,不過我是覺得嫁得還不錯啦,要知自身運氣起伏,可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謝謝。

      刪除
  18. 老師你好 請問我兒子命戌空格遷移天機廟忌天梁旺 事業宮太陽旺但是有(自化忌)巨門廟右伯化科在寅
    對宮夫妻宮是庚申請問這命格是不喜歡工作??請較老師這命格謝謝

    回覆刪除
  1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0. 老師無意間看到您的這一篇文章覺得很有意思。
    因為我是一個女生,甲年生的。
    命戌空宮對宮天機天梁,事業太陽巨門,午宮空宮借子宮太陰天同,也高格局

    高格局是不是要衝出衝破才是。請問老師怎麼看我的命格謝謝

    回覆刪除
  21. 老師,想要請問一下若是命宮在寅為空宮,借申宮太陽巨門之命造,如何評價?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看哪年生,吉凶會照才能論斷。曾有一命造,庚申年三月寅時生,太陽化祿與祿存在申,輔弼、昌曲會照,煞忌無會沖,目前在中國為有名大學教授,名聲響亮。

      刪除
    2. 如果是丁年(1997,子時)呢?現在在國外留學,時常擔心自己做不到自己期待的樣子⋯⋯有時候非常憂慮😔⋯⋯希望可以知道應該如何調整心態,然後一步步往目標前進
      希望可以從老師這邊得到一些建議,看看怎麼自我提升,因為我真的很容易擔心東擔心西的,加上自己在國外很多事情都認為自己做不到做不好,有點絕望
      謝謝老師

      刪除
  22. 想問一下 命宮在申空宮 遷移宮在寅是天機太陰
    想聽聽看評價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格的形成仍須要看為哪年生,四化如何,以及六吉六煞的分布喔,從命空宮,遷移天機太陰,三方則為太陽巨門,只能知道這為奔波格,跑來跑去,包括感情上的漂泊,若要論命,歡迎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謝謝你。

      刪除
  23. 請問老師還有在論命嗎?

    回覆刪除
  24. 請問老師還有在論命嗎?

    回覆刪除
  25. 請問老師還有在論命嗎?

    回覆刪除
  26. 老師您好,子女宮在庚戌無主星,但有小星星旬空、將軍、龍德,對宮甲辰有天機化科、天梁入廟,請問老師這樣會有子女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否有子女,要看男命盤喔。女命盤看生產,且也要全盤看,不能單看子女宮。除此之外,大環境的影響,晚婚,不婚,污染、飲食等等都使受孕,生育力下降。

      刪除
  2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8. 老師你好 可否請教您 丙寅年生
    命宮在壬辰空宮陀羅入廟
    對宮戊戌天機天梁
    家裡有事業,最近挫折頗多
    讓我對自己的能力產生猶豫,
    想知道我適不適合經營事業,
    是否能勞有所成,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丙寅年,今年虛歲35。假設為男命,走入第四運。乙干太陰化忌沖今年,今年庚天同化忌又自沖,今年心情不好,也拿不定主意,且看來身體今年也不太硬朗,睡得不好,感情關係也有起伏,上班者,與上司主管溝通不良...是否適合經營事業,這要全盤研究了,歡迎預約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

      刪除
  29. 我就是命宮在申空宮對宮是太陽巨門的命格哈,還沒感受到什麼成就,個人努力還是會影響的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都要努力的沒錯。

      刪除
    2. 師傅,你好,仔仔命宮在酉空宮,只有祿存, 封誥天虛天官三台白虎將星 ,遷移宮有 天機旺巨門廟化祿文昌化忌天哭喪門災煞,這樣適合出外讀書移民發展嗎?會不會有什麽意外傷亡?

      刪除
    3. 2011辛卯年生三月未時生人。基本上這格局是要出外的,本來就適合出外求學讀書發展,是否有意外傷亡,我看不會,但這也要再看他/她走的運勢。

      刪除
  30. 老師您好,
    最近認識一位男性就是命官無主星坐丁酉,對宮遷移辛卯有陽梁,夫妻宮也無主星借對宮天同巨門,請問他適合當老公嗎?還是會是個渣男呢?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31. 老師您好請問您還有在論命嗎?您的聯繫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論命服務有的,請寄email給我,參考以下連結https://bose131.blogspot.com/2017/02/blog-post_16.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