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仙

"真仙!" 那位算命仙居然知道我要問什麼!


算命,貴在未卜先知。算命最主要的功用就是在於預知。事情還沒發生之前,我預先知道,進而看能不能趨吉避凶。一位有實力的論命師,要能在客人未發一語之前,第一句話就點出客人的來意,這才叫"仙",斗數因此令人著迷。


記得小時候,坐在老師旁看他幫客人論命,他老人家(其實也不老,四十多歲),大大的辦公桌上就擺著空白命盤紙,兩支筆,一支藍的一支紅的,桌旁一杯茶,問客人:"我需要你的生辰年月日時",客人報完老師就開始排盤,一筆一畫的刻字,不知道是不是我心急客人也急,老師還寫得真是龜速。現在幫人算命了解,慢慢寫有好處的,可以將自己的心沉靜下來。寫完就不動,靜靜的看了那寫好的命盤,不發一語。這時時空彷彿瞬間凝固的一般,我與客人都屏息以待,不知道他看出什麼,要說什麼,真是令人好奇到極點。


"這是妳的誰?"


"我女兒! 我幫她問的!"


"她人現在在哪裡? 趕快叫她過來,我在這裡等她"


"她人在外縣市,老師沒關係,有什麼你跟我說我會跟她說~"


"妳女兒想自殺妳知不知道!?"


" 對對對! 她就是想自殺......~"(說著說著就開始哭了起來)


"而且妳女兒自殺是吃安眠藥!"


"對對對~她就是吃安眠藥!"


我嚇傻了! 那客人什麼都沒說耶,就那寫了一些星星符號的一張紙居然可以看到這些!!! 這時什麼神術這麼厲害,當天就買書來研究,這就是我步入斗數世界的開端。


當時影像歷歷在目。我也這樣期許自己,研究斗數,至少要達到此境界。一看命盤,就要能知道對方目前遭遇什麼問題,一語道破,一言命中。


老師跟我講他第一次與他老師會面(也就是師爺)的故事,更仙。老師的姊姊找師爺算過,準到不行佩服不已,我老師偏不信這套,因為平常老師最不屑的就是算命的,他當學生時還寫文章投稿罵算命的。後來禁不起老姊的逼迫,於是想說,也好,來看看那算命的在胡說八道什麼!


帶著來鬧的態度去到師爺那,排好命盤。師爺徐徐的說道: "你也沒什麼事,跑來算命,你是來嘎挖(我)考試的!",老師心理一驚,疑~不賴嘛,居然知道我要來拆館的! 師爺繼續說"你這個人,鐵齒,既然來給我考試,我就講些你以前的事,你小時候有個鄰居的阿姨對你怎樣怎樣......."老師當場面色鐵青,師爺居然把他小時候連他父母都不知道的祕密講出來,講到好像他就在現場目擊到一樣!! 不只論古說今,還論未來,說道:"你以後也是跟我做同樣,也是算命的!" 老師心裡暗幹:"幹!我最討厭的就是算命的,居人還說我以後也是算命的!"


結果,他真的變成算命的。


有些算命師學藝不精,對自己的斗數功力沒把握,就會希望客人可以先講許多,甚至表明來意,隨便你問,你問我答,美其名是要對盤定盤,說什麼怕來者生辰不準或報錯,還是要科學一點,同樣命盤也不會遇到一樣事,需要你過去的事情來推論,還認為斗數論命客人本來就應該,也有此義務把自己的個性,以前發生的大事,目前遇到什麼事,想問以後什麼事都先講清楚,我再來推論這樣比較準確,這樣才不是宿命論。好笑! 什麼都要客人先講先問,這樣在"仙"什麼咧?


客人要的只是你未卜先知的能力,管你用的是斗數還是西洋占星術還是蓮霧樹? 你的斗數需要客人先說一堆,我的不需要,就說別人的斗數唬爛!猜到的?


算命仙最喜歡遇到什麼客人? 答案是:話很多的人!! 客人一來就眉頭深鎖,滔滔不絕的說我先生怎樣怎樣,那算命仙不用怎麼算直接就順水推舟,把她講過的話稍微推敲就八九不離十了。甚至有些人講太多忘了自己講過什麼,算命師從頭再把她的話講一遍給她聽,聽了說"哇~好準!!"


有實力的算命師,講的話不是很不準就是很準。遇到不確定生辰的客人,我說三件事,當事人覺得不準,抱歉,你的命我不會算,也有可能時辰不對,就不用勉強再論下去。


一切算命術的價值在於預知,說不準,什麼都不用再說了~


 


 


15 則留言:

  1. 那位老師到這種程度還真不錯阿
    但是要速成到先知道對方要問的問題
    可能需要努力十天半個月的才能培訓出來
    但大多數人盤象中沒甚麼大事的多半都是自己想太多或好奇或有其他心理的問題才去論命的
    而這大多數人也是論命最常遇到的那群
    驗證過去準不準其實沒很難吧

    回覆刪除
  2. 人生際遇確實有時候比才能品行更重要
    遇到對你有幫助的就是貴人
    遇到加害你的就是小人
    就彷彿金庸小說裡的主角
    都是有一番特殊際遇
    無心插柳柳成蔭
    最後練成絕世武功
    名揚天下而且抱得美人歸

    回覆刪除
  3. hywhn個人公司網頁設計

    回覆刪除
  4. 哇~小時候???你是幾歲開始學的~~??驚訝

    [版主回覆01/19/2011 16:24:30]高一吧,還記得去找老師的情景,一張白紙,寫些自在上頭,就滔滔不絕的講了,真是令人好奇,紫微斗數怎麼能看出這麼多事情。當時我太小了,老師不讓我學,我是自己買書來看,應該是屬於自學了好幾年,後來才遇得明師。

    回覆刪除
  5. 請問"棗子"與"丸子"的說法是如何????????????
    哈~是早子與晚子啦
    陸氏主張由午夜11時至1時為子時..但另一說法..午夜11時至12時為當日的"夜子時"..12時後至1時為隔日的"早子時"..很亂ㄟ..都是子時..但說法就相差一日..怎麼辦啦???????????老師您的採用是哪一種鴉
     
    [版主回覆01/19/2011 15:50:29]關於子時的看法,筆者曾經寫過,有別於一般坊間的看法,是根據師承以及個人經驗應證,經得起考驗,爬個文應該找得到。

    回覆刪除
  6. 我找不到您說的早子與晚子ㄉ發表文章耶
    是我眼睛脫窗嗎?還是您有刪掉囉??到底在哪兒咧
    [版主回覆02/27/2011 17:23:21]我也找不到說,但我記得有寫過,可能在留言板上,若真的沒有跟我講一下我再寫。

    回覆刪除
  7. 聽說台灣股票的漲跌或者天災(地震.旱災.水災..等重大事件)是看國家的命盤?也就是說國家成立的時間.像台灣是民國1年1月1日子時(上網查ㄉ).請問這種命法真ㄉ準嗎?您有沒有聽說過或驗證過呢?如果這樣可以論盤的話.那郭邰銘的公司也可以看哪一天成立的.台灣彩券也可以看富邦富邦哪天成立.營運好不好.什麼時候會倒閉.這一期頭獎是哪一地區會中...等

    回覆刪除
  8. 同性戀.雙性戀.或者第三性 從命盤上看ㄉ出來嗎?難道不按照陰陽順行的路線走就一定是業障造成嗎(有些偏激派ㄉ說法) . 但同性戀反而過的比選擇異性戀來ㄉ幸福快樂ㄉ也很多..老師您認為呢

    回覆刪除
  9. 早子與晚子找不到文章.會再寫嗎?

    回覆刪除
  10. 这文章里中的師爺是指周清和大师吗?

    回覆刪除
  11. 我說三件事,當事人覺得不準,抱歉,你的命我不會算,也有可能時辰不對,就不用勉強再論下去。

    Bose老师, 您好帅和很MAN......赞.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