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以子貴

【凡觀女人之命,先關夫子二宮】.............(增補太微賦)

從這段賦文可以知道,斗數論命在男女命上,著重的宮位有所不同。看女命,較注重夫妻,子女二宮。那是因為古代人女子無事業,生活上仰賴先生,當先生不幸早走時,就得靠小孩來養她了。除此之外,古代重男輕女,有出子的,才得以重視。

母以子貴,夫死從子。現代女子多半有自己的事業,在生活上有獨立的能力,但仍是有許多的傳統女性,在年老時是必須靠兒女的。不論是否要依靠子女,從我論命中的女客人,絕大部分當媽媽的都好愛自己的小孩,有些把下輩子的希望就寄託在小孩,反而不是在先生。母愛是偉大的,都看小孩的命比自己的命重要。我媽媽把四個小孩的命都給老師算過,自己的命都沒算。最後老師免費幫我媽看命盤,發現子女宮坐星還不錯,天同太陰在子,水澄貴萼,一連生四個男生。 (唉~父母想要女兒所以才生這麼多)

之前讀大學住的地方,隔壁有個阿伯,一連生八個都女孩,後來性情變態,想兒子想瘋了。(我覺得當他老婆才真的要瘋了~),子女宮一破,就影響福德。(一六共宗之理: 命宮如果為一,疾厄宮為逆數六,疾厄為身體,身體一破,哪來命,謂之一六共宗。福德為一,子女即為六。),所以阿伯憤世嫉俗,沒一天快樂,對別人的小孩很壞。到最後會生病,因為福德為疾厄之基(一六共宗),心理病了,身體也不會健康多久。疾厄一破,命就沒了。(一六共宗)

只要子女宮星曜組合良好,大都可望擁有較好的親子關係。子女宮成格者子女更是秀發。例如紫微在午坐命者,子女宮有廟旺的太陽天梁,只要子女宮再見到昌曲,祿存。就組成斗數著名的陽梁昌祿格大格,與到這樣的客人,拜託妳生小孩,主貴子。如果子女宮呈現出凶格,那就要看是否能用後天的方式來補強。找出最適合生子的年,雖先天子女宮弱,不能生出大富大貴的子女,但至少能較聽話,或是將凶象轉化,例如聚少離多,或是晚得,或意見不合等。

當然四化的飛化也不可不論。子女宮飛祿權科三吉入命三方,主與小孩感情深厚。只要子女宮星曜吉祥,必生貴子。不用看與誰結婚,誰跟妳生都生出貴子。不要說三顆都入,只要有入一顆,都表示有一定程度的緣分。忌星不可沖命或入命,有的話此生有從子女帶來的缺憾。也不能子女宮化忌沖疾厄,或是忌入疾厄沖父母,表示緣份不深,或是因身體狀況無法懷孕,也表示子女先天身子偏弱,或子女緣淺,晚得子,甚至無子等。生子之年也非常重要,本命子女宮坐星不祥,容易選在錯的年生子。在這科技醫療發達的年代,實在可以就後天避孕來避凶。













10 則留言:

  1. 紫微屬土,通常表示腸胃不適,消化系統的問題。還要看紫微是否遇煞忌,若遇羊刃,表示動手術,也表示包皮長,割完就沒事了,不然就得動別的刀。遇空劫通常 是胃痛,遇吉星為吸收太好。也要看紫微是否有其他主星同宮,若是獨坐紫微,那只有子午兩宮。子午屬紫微貪狼組合,表示慾望高,貪狼屬木也屬水,紫微土剋 水,若不控制就傷腎,若紫微有輔曜,則此時土過旺,除脾胃差胃口不好外,火生土,火部正常才會生太多土,火為心,則心律不整。脾胃弱,。也要看是否有四 化,若化權,更多慾望,更傷腎,再加個羊刃天刑就確定動手術。若是化科呢? 大致沒什麼大問題,腸胃問題可減輕,變成腹瀉。不過,化科表示有病得良醫。紫微為吉星本身並不主大災禍,其他禍害要配合運限來推斷。

    回覆刪除
  2. 恩恩~原來如此
    腸胃不佳倒是真的,
    除了紫微-廟~還有文昌-陷、祿存-廟,
    好險沒有你所說的羊刃或天刑@@
    謝謝你替我解惑  :)
     
     
     

    回覆刪除
  3.     老師,其實我一直看不懂我這個夫妻宮是多壞?(或是多好)因為有三忌(命忌,自化忌,朋友宮乙干忌出),古書說三忌等同失敗,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4. 請問那如果子女宮同時有化科和化忌,那要怎麼辦啊,謝謝。
    [版主回覆09/22/2011 15:35:50]會使科有點變得拖拖拉拉,貴人晚現,但不失科的力量。吉凶仍要看宮星。

    回覆刪除
  5. 請問如果子女宮有母以子貴显示, 是否可以选择不生而选择领养小孩或者认干儿子、干女儿来启动 "母以子貴" 的好处? 多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為正式領養,有登記註冊的,同樣也是可以的。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Bose老師,請問紫貪在卯,有火星在命宮,會照鈴星。這樣算火貪格嗎??
    有看一些文章說紫微會抑制貪郎,所以不算。請問怎樣算火貪格??
    另外這樣子女宮是落陷太陽但有化祿同宮左輔右弼祿存會照,這樣生孩子還好嗎??
    陽梁昌祿好難@@
    謝謝說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算。正格為辰戌丑未的貪狼,對宮有財星武曲或與武曲同宮。但卯酉的遇火星也都隱藏爆發性質。太陽落陷但有化祿、祿存與吉星,為何不生咧,要生啊,子女宮坐戊貪狼化祿,小孩有才華還給你帶來好處呢!

      刪除
  8. 老師您好
    我的子女宮也是天同太陰在子,但是我卻生了一個有自閉症的孩子,雖然智力並未受損(曾經被學校當成智能障礙的學生),其中的過程相當艱辛,一度我灰心喪志,自我懷疑是不是和老公的基因有問題,不該再生育。我想請教老師,是不是因為我的田宅宮出現地劫,父母宮出現火星,所以有此情況呢 ?
    我的女子宮同時又有左輔天魁,田宅宮有祿存,父母宮有天機天梁(科),但並未強烈感受到吉星的好處,反倒是一路上的纏繞苦澀難以為外人道。
    另外,子女宮應該以母親為主,還是以父親為主呢 ? 因為坊間談論子女宮,似乎很少在討論男人的子女宮,而且老公老婆的子女宮主星如果差異很大,那是代表子女個性也是差異很大嗎 ?
    因為我天同太陰在子,但是我老公卻是武曲、火星、陀羅在辰,完全不一樣的表現,應該看誰的呢 ? 目前看來,我們的孩子好像還比較符合他的子女宮,而不是我的。
    唯一比較類似的是,我們的子女宮三方四正都出現了孤臣寡宿,我的田宅宮有祿存,他的田宅宮有化祿。
    這樣是不是代表我們和親生孩子的緣分淡薄,一度我們考慮第二個孩子用領養,但是目前領養的法令改變,有現實上的困難要去克服,而且也有家族因素等等要去突破。
    然而這一切的起因也是出於第一個孩子帶給我們的挫敗感和壓力很大,外人的異樣眼光和排斥、不友善也會讓我們自我否定,否定自己的基因品種,有時感到灰心,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資格為社會做傳承的工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