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立大功

Q: 就您的經驗而言,除了14主星、八吉(祿馬)、六煞外,是否有什麼小星星也是很重要(比方說天刑),論命必須列入考慮的呢? (來自Fisher的提問)

bose131: 除了用主星,六吉祿馬,六煞外,還用天刑天姚,以上30顆是我最常用的,也是會寫在命盤上的。其它小星會排,但不見得會寫出。一來怕命盤雜亂難看,二來寫出來也不見得用到。小星是一種是依附在特殊狀況才排出來的東西。例如此人已經有濃厚的宗教意味,我就再排華蓋,有進的話就更加確定,像是看感情,除天姚外,再看會不會咸池也進,有的話就知道只是肉慾嫖妓而已,不是真的談感情。

我認為,會用比知道的多還來得重要。你知道一百多個星,都全排出來,若不清楚會何要排這些小星,只是徒增困擾眼花寮亂而已。懂再用,像是將前諸星,我也不是每顆都懂都會,但我用用息神,如果遇到命盤為人原則性很強,不好溝通,如果息神有進,就能有緩衝調解的功能,表示此人可能還是主觀很重,但息神會讓他寬鬆一些。

小星不決定吉凶,是【加重減輕】的性質。比如命盤已經顯示近女色很多,就排月煞有沒進,有進就會因為女人誤事。或是在有月煞的限年被女人所害。比如此人已經很夢幻了,空劫進,旬空天空空亡都進,那大概就是飄到雲裡與神佛相約了。

有些小星依年支而排,在看流年時要特別注重。例如,天哭好了,去年流年走寅,哪年生人天哭入寅? 龍年者! 因此直斷肖龍者去年有流淚之事,一定準! 為了什麼而哭? 那就要看主星了。

流曜也會看,流鸞喜,流昌曲,流魁鉞等,這是在看疊的力量。例如,今年為卯年,屬兔者流年子女宮疊鸞喜,表示家裡添人口,有的生有的為家裡有人寄住等。

有些小星,我用來看特定的事情。比如論生育,我會兼看鸞喜。

小星絕對有它的作用,值得好好研究,而也像是獨門暗器一樣,效果之驚人常常跌破內行人眼鏡,不過話說回來,還是那句話,會用比較要緊。

2 則留言:

  1. 原來這些小星星的威力這麼驚人!

    回覆刪除
  2. 哇...好準ㄜ!! 我屬龍耶!
    去年我真的是....倒楣到家了!機車被偷!連家也被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