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


這幾天開始涼了(終於),都說秋天是品嘗蟹的季節,近日報導,中國陽澄湖大閘蟹今年產量特別豐富,台灣已有申請進口,只要通過檢疫,可望近期上桌。

 


上天真是奇妙,螃蟹這麼低等甲殼類生物,在水裡撿吃腐食的怪物,怎麼肉這麼好吃咧? 三弟在中國工作,吃過這個大閘蟹之回來敘述,說這麼公的蟹一撥開,那個香氣直撲而來,蟹膏就像奶油一樣流下來,講得很欠揍一樣。


 


我個人對吃是還好,只要能果腹,不要太不健康,有什麼吃什麼。雖然這大閘蟹價格不斐,但應景吃個兩三個也沒什麼,(聽說屏東有養,質也很不錯),螃蟹好吃是沒錯,有得吃就吃,人家買給我就吃啊,但要自己特地去市場買螃蟹來吃….嘎五家骨力(台灣話)?


 


會特地去買螃蟹來吃的舉動,讓我想起了一顆星坐命的人,就是會這樣-----


 


 


 


-------天相。


 


 


天相是食祿之星,吃穿之神。天生就會吃,與食有緣,這種吃不是甲粗飽那種,是很會品嘗美食。對於吃東西,天相很講究,並且吃出食物的美味。很奇怪,問吃的,天相人會講一堆給你聽,說那裡巷口第幾家的羊肉好吃,台南什麼路的牛肉湯好喝,他都知道。


 


有回論命,我問客人,妳喜歡吃螃蟹喔?


"耶~你怎麼知道"驚訝不已! 那顆星是代表螃蟹? 還是福德宮有什麼星?


 


螃蟹這種東西,要挑殼一番,有的還要借助於工具,撥開肉一點點,但味道鮮甜。這種要"稱"的還有很多,像是雞爪、鴨爪凍啦、魚頭啦也屬於這類。要真正會享受吃的才會去買來吃。


 


天相人很有吃喝之福,所以大多都胖胖的。我表哥,天相在巳,看起來不修邊幅,整天忙著做生意賺錢。有天突然來我家,居然不知道去哪弄來一箱螃蟹,還在爬! 說要給我們吃的,臨走之前還再三吩咐要用東西蓋著,絕對不能被蚊子叮到,別看螃蟹全身盔甲,那個眼睛兩根突出來很容易被蚊子叮,啊蚊子也超愛叮螃蟹眼睛,一叮就必死無疑,然後馬上臭掉。然後還告訴我們要怎麼煮才好吃…..


 


螃蟹我是不排斥,只是不會像他那樣會特地去買,那天想說給它吃吃看,聽表哥說有多好吃,說用蒸的最好,對啦!是還不錯吃,只是吃完口渴從冰箱拿牛奶喝,結果喝到過期的,半夜急性腸胃炎,差點痛到死掉! 有好幾年不敢再碰螃蟹。


 


(結論,吃螃蟹不要配牛奶!! !!)


 


像螃蟹,蝦子,海產類的,不是要挑刺就是要剝殼,肉一點點,麻煩死了,雞腿一大口咬下去不是比較痛快嗎? 但天相的人就是會特地為了吃不辭老遠去買,很會吃,很懂吃。其實天府的人也會這樣,天相永遠在天府的事業宮,天府永遠都在天相的財帛宮。只是天相坐命的,嘴更饞,更會享受美食。


 


我老媽,天相在卯的更是誇張,那個手不是打牌就是拿東西吃。也不用怎麼看,那個手自然會偵測食物的方位,並準確的朝物件拿起來就嘴。桌上只要出現一包什麼東西,很自在的就開來吃,只要有杯什麼,就會拿來喝。常常有哪種壞掉的,過期的,她先吃然後再說,唉呀! 這壞了喔!!”。聽說有回發生一件事,家裡有人衛生習慣不好,身體多痰就常要吐痰,那個人一邊看電視就邊吐在桌上飲料杯裡,吐快一杯,老媽不疑有它因此中了炸彈…….


 


 


(但也沒有比較收斂,還不是照樣吃吃喝喝)


12 則留言:

  1. 那請教前輩
    雖說天府及天相都是衣食之星
    但天相似乎較重視穿著
    出外一定要穿的體面風光
    而天府較重視食物
    用餐一定講求合乎脾胃
    那天廚這顆小星影響大嗎
    我就瞧見過天廚位於父母宮
    命主父母廚藝都出眾的例子
    [版主回覆09/23/2011 10:28:10]天相與天府的確都是衣食之星,是否天相比較重視穿著,親友間有不少天相者穿得....還好,(女生穿得比較漂亮)。也有朋友天府在未坐命,男的,很重視穿著,也很喜歡吃的也有。綜合以上,可以肯定的是,他們都有衣服穿與食物吃!
    天廚是主廚藝的小星,坐六親宮那宮者有廚藝天分。(但不見得已經發揮),我弟兄弟宮天廚,我媽很會煮啊,隨便煮都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楊先生 0980-000-0032011年9月23日 上午10:09

    被發現了 我愛吃螃蟹 不過我是紫微天相
    [版主回覆09/23/2011 10:30:06]別配牛奶,要配啤酒啊!

    回覆刪除
  3. 午飯過後,興高采烈的打開您的部落格吸取紫微新知,怎麼覺得文章最後一段的內容怎麼讓我剛吃下的雞腿肉,有種想奪口而出的感覺..呵呵呵~還是覺得您寫的很精采,您的下篇鉅作~期待中
    [版主回覆09/23/2011 16:50:08]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的遷移宮是天相入廟
    我很喜歡吃耶 而且超喜歡介紹朋友哪加東西好吃的
    可是是遷移宮 不是命宮耶
    遷移宮是天相也會影響嗎
    [版主回覆05/03/2013 22:39:37]福德天府啊,天府很喜歡土產,特色小吃啊。

    回覆刪除
  5. 真的,好準!我福德有天府、祿存、地劫,真的很愛吃小吃類與精緻的食物。

    回覆刪除
  6. 老师请您猜猜......我喜歡吃鲍鱼龍虾.请问我是什么星坐命?

    回覆刪除
  7. 我廉相坐命,不挑吃,也不會很愛吃耶~ 而且不愛海產,覺得有腥味,如果是那種要剝殼麻煩得要死的那種我更懶得弄來吃。(感覺也在吃上省了大錢!!海產有的很貴啊~)

    回覆刪除
  8. 難道是福德宮七殺的關係? 有福不會享? 我婆婆和老公以前住海邊,我婆婆還開海產店哩~我們只要出遠門去玩,他們最常吃(也最愛吃)的就是海產,但我就是不怎麼有興趣...

    回覆刪除
  9. 我不會特地去買欸😂但親朋好友會送上門來~
    也特別喜歡啃螃蟹、帶刺、帶骨的😂應該說為了吃可以很有耐性(老公命遷天機天梁的就特別偏愛能大口咬、直接吞的食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