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天命,盡人事

Bose131大師:想知道像您這麼厲害的老師斗數在自己的生活上扮演怎樣的角色?我尤其好奇是感情方面 您是否都能一路順遂?會由命盤決定交往與否嗎?會去仔細算交往對象的命嗎?會因此比較了解對方不為 人知或很深層的一面而能輕易追求到喜歡的人嗎?會因此比較了解對方而避免吵架 嗎?像您這麼厲害應該可以擁有人人羨慕的伴侶/婚姻吧?不好意思如果您不方便回答或是覺得問題過於私人。。只是很好奇像您這種大師的感情生活是怎樣的。。。學習斗數對人生 感情是否很有幫助?


 


Bose131:


 


問得好,這也是許多人好奇的。一個懂命理的人,在他人生上畢竟是否能改變什麼,是否能有較優質的生活,尤其是否能擁有令人稱羨的伴侶呢?


 


人會算命,源自於人生有太多事是無法掌控的。有人出身低,有人金湯匙;有人婚姻美滿,有人遇人不淑,會轉求於命裡來尋求答案,這答案未必符合人的期待,但這一切都是命運,一切都在五行中,就算是箇中高手也難改變。


 


講個例子,我斗數老師是70年代赫赫有名的高手。年輕時愛上一女孩,自己懂斗數,一算,哇~不太妥當耶。他想,可能自己功力不太夠,那去給老師看看好了。他那去問他老師。(他老師是斗數一代大師)。一看就說:


 


這女的不行喔!”


 


我老師點點頭,(心裡罵,你懂個X)。還是給她娶進門了。


 


結果呢? 離婚收場。


 


人在當下時,就算你知道,也很難對抗自己的心。去算命,是因為怕。但又期待藉由命理來肯定自己。聽到不喜歡的,卻仍是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個性決定了命運。最難的,就是駕馭自己的心,這也是命運難改變。


 


之前說過,一張命盤最能自我掌控的宮位,就是福德宮。福德掌享受,嗜好,思想。只要念頭一轉,壞的事也能有好的地方。有些人生活物質缺乏,但他與朋友切盤滷菜,配個小酒喝得快快樂樂;有的人他每天吃餐廳,但他內心憂悶。我認為懂命理的人,不見得比別人賺得錢多,可以避開許多災禍。在於看事物的角度會不一樣,但無法改變終將發生的事。能變的是你的心,看事情的角度改變。


 


 


那懂斗數有什麼用? 就像易經所啟示的,人不應該追求大吉大利,而是無咎。什麼都順你的意,什麼你想要的都給你就是好嗎? 讓你得樂透幾億就好嗎? 人若沒有智慧根本不知道所求的是否真的對自己有利。學命理的,不難發現每張命盤都有好的與壞的地方,禍福相倚,不用去羨慕別人。吉有時是禍的起因,對於一般世俗的吉凶,會有不同的看法,比較寬廣,透徹。因此我不求大富大貴,也不會看到漂亮的女子我就想說,耶這要得手不知道有多好。斗數不是用來達到自己的私欲,是要提升你生活的質。


 


算命積極的地方,就是讓人有希望不是嗎? 有希望我就能好好的活下去。我的夫妻宮有羊刃,怎麼可能好? 婚前友分手之事,婚後夫妻間有爭執,吵鬧,衝突。心裡就準備好,爭執是難免的,那發生衝突時我要理智點,也不要看得太嚴重。又我知道我的遷移宮化祿到我夫妻宮。如果爭執不下就兩人到外面,也不用特別做什麼,就吃吃飯,喝喝咖啡一定有助於化解。又我知道夫妻相處的吉位,將床位朝向吉方,對於化解爭吵也有一定功效。懂命理者,可以順著命盤的指示,將衝突減小。累積多了,自然對婚姻維持有幫助。


 


我夫妻宮不只是有煞星羊刃,還自化忌出。凡夫妻自化都晚婚,婚緣容易流失。福德宮化忌入命,福德為感情的運氣,化忌入我就是感情的運氣不好,情路坎坷啊!我周遭的朋友幾乎都娶的娶,嫁得嫁,剩下我一人未婚。但我知道我的命格就是婚緣晚,早婚早離。所以當別人像我一樣歲數著急於婚嫁,甚至草草相親了事。我就有耐心等,我的心比別人平靜。


 


我相信命運有一定的定數(不然怎麼算得出來),但仍是有許多的不定數。像是離婚,我從不說這命盤的人一定離婚。因為會不會離婚是不一定的,這也是為什麼老一代較少離婚現在兩對就有一對多離婚,仍是看自己如何選擇。


 


人畢竟是人,不是神。懂斗數的人感情路不會就變得順遂,但會豁達一點。或許不能避免災事發生,但可以選擇怎麼面對。


 


會不會比較容易把到妹喔? ……我沒想過耶。其實學斗數後,並沒有改變原本我交友的習慣,選對象也不會先看對方命盤再做決定。我還算是個理性的人,交朋友本來就是要透過觀察此人的言行舉止,再看看是不是經得過時間的考驗,是否乎相有交集,才認定此人是不是可以交的朋友不是嗎? 連這樣一看就知道對的道理我還去求教命理,那我還有自己?


 


我不要命理去限制我,去改變我原本認為對的行為模式。就像如果有人小孩車禍受傷流血,問我:


 


老師,根據命盤我小孩該送往東方的榮總還是北方的長庚? 我一定說,你馬上給我倒最近的醫院止血! 還算什麼算?”


 


至於桃花會不會比較旺喔,這跟會不會斗數好像沒直接關係吧? 有人不會也很旺阿! 但有一點倒是滿有趣的,有時的確很容易拉近彼此的距離。在一個聲色場合,喔不,生澀場合中,大家彼此不熟不熱絡,此時若是有人懂算命,一下子就變成焦點,大家會拉著你問個不停。


 


我曾經在一個四十多人的場合中演講,(個人專業領域部分)。無意中提及到算命,馬上三五個躍躍欲試想算算看,我隨手在板上寫些符號,命盤掌握後,說這個人怎樣怎樣,全對! 旁邊她的友人點頭如搗蒜一般,說對對對,她就是這樣。 瞬間造成轟動,變成二十幾個要算,一發不可收拾,差點回不了家。命理就是有這種魅力,大家都對自己的命盤怎麼說很好奇。


 


離題了,話說回來,懂命理不等於可以改變命運,命理師光鮮亮麗的一面,有著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更不用去羨慕他們,搞不好過得比你還不好,大家都是人,只要做人都有苦難,但這些苦難,懂命理者會多些積極面。算命是要有積極的人生,是幫助自身過得更好,但有積極的人生並非一定要靠算命不可。


 


就像玩十三張一樣,老天給每個人不同的牌,就看你怎麼打啦!


12 則留言:

  1. 由此文可以感受到boss哥哥已經超級命理層次
    不是江湖郎中!
    [人畢竟是人,不是神。
    懂斗數的人感情路不會就變得順遂,但會豁達一點。
    或許不能避免災事發生,但可以選擇怎麼面對。]
    [版主回覆09/08/2011 15:23:47]謝謝。

    回覆刪除
  2. 最近也是在研讀紫微,
    常看您的文章,感謝了。
    [版主回覆09/08/2011 15:25:00]謝謝。

    回覆刪除
  3. 那麼你會避開跟你不適合的女性嗎?
    [版主回覆09/09/2011 10:56:57]看狀況。如果感覺不對,又加上命盤指示也不佳,就少惹為妙。

    回覆刪除
  4. 您好~ 我想請您詳細論命~ 請問您有收到我mail嗎?

    回覆刪除
  5. Bose老師您好,想請教您三個問題
    1.像老師您這麼厲害的大師,您覺得學會這些祿命術後,有時候會不會給自己的生活或精神上帶來什麼困擾呢?
    (比方說被我這種斗數狂熱者纏著問斗數問題、預見未來定數卻束手無策的無奈或某些無聊人士老愛跟自己較勁或騷擾諸如之類等事),只是好奇想問一下,在精通命理後您認為最大的困擾是什麼呢?還是…根本沒有??
     
    2.若是要看自己跟哪個國家有緣分(不論是否有異族格),是不是用命宮化祿的方向來決定呢,比方說命宮化祿至寅宮,寅為東北,所以可推算跟東北方的國家(日本、韓國)有緣,還是根本就不必這麼麻煩,只要看遷移宮在哪就好了呢?
     
    3.請問疾厄沖命的意思是指身體跟我無緣嗎?那個….我看到徐曾生老師的書上有寫到一個案例,案例有提到太陰是頭髮 那麼假設疾厄化太陰忌沖本命,不就代表頭髮和我無緣…那....這位命主以後會禿頭嗎!?(泣)
    [版主回覆09/30/2011 22:52:25]困擾喔? 我想應該有,但現在我努力想,也都還好。主要是看個人的心態,不能太鑽牛角尖,也不能是杞人憂天的人,不然事情還沒發生就先擔心,這樣對生活不好。我就做我該做的事,盡量靠近"祿"的事,避開或想開"忌"的事。我自認對"精通命理"還差太遠太遠,(要先對易經有深入研究,可能才能沾點邊)。客人百百種,大部分都很好,少數傷腦筋,畢竟每個人要的不同,曾經遇到一位客人,她的命很不好,但她不相信都沒有好的,但我也已經盡量往好的看,總不能亂講,講她要的吧? 就不歡而散。較勁的目前沒有耶,可能是部落格我盡量寫個人心得,不針對派別,人,書,做批評的關係吧。
    國家是可以用方位去看,通常是看遷移宮,或大限遷移宮化祿到的方位,亥到寅都可能為日本。當然,也有別的看法。
    疾厄化忌沖命,當然表示身體方面格局上就比較容易出問題。但我不會解是無緣,是困擾我。疾厄化忌沖命也就是疾厄化忌到遷移,我出去就中了這個忌,也就是外出容易不舒服,水土不服等。會不會禿頭看格局,命疾厄坐星,我不會用飛星看。

    回覆刪除
  6. 老師在這提到,夫妻宮有煞星,但遷移化祿給夫妻
    因此一起外出散步吃飯有助化解爭執
    那我是福德宮化祿給夫妻,是代表有爭執時,我要多用精神包容她,來化解爭執嗎?
    [版主回覆02/25/2012 17:08:18]不是,是拖到房間去就好了。(福德為夫妻的事業宮,為夫妻的事)

    回覆刪除
  7. 老師的回答真有趣...
    照這麼看來,我夫妻宮也有煞星,父母宮化祿給夫妻宮,
    是否表示有爭執時窩在家裡就好了?(父母宮是夫妻的田宅....)

    回覆刪除
  8. 現在
    命格導致晚婚的人多?還是選擇晚婚的人多?
    就像老師這文章說的.身邊的人嫁的嫁.娶的娶
    我怎麼覺得只有我的命跟我的人最奇怪
    有些感覺是嫁不出去的人
    反而都是早早嫁了呢
    為何我嫁不出去....泣
     
     
    [版主回覆06/19/2012 16:14:37]整個大環境造成現今晚婚的現象。早婚晚婚這不是註定的,不然雙胞胎應該是同時結婚,因為命盤一樣嘛。這個整個文化背景變遷有影響。但晚婚就是談論婚姻的過程不順,這只是婚姻不好的現象之一。這種換成古代背景的話,三妻四妾,可能同樣的命盤在古代變成不受寵,婚姻有名無實,同樣孤單,內心痛苦。同樣命盤,現代是苦無找不到合適的對象。

    回覆刪除
  9. 老師
    那差3.6.9歲的人最好不要結婚...這可信度是多高?
    曾經有學斗數的媽媽..說我不可能是他兒子的另一半..勸他兒子不要跟我深交
    我的命盤有這麼差嗎..
    [版主回覆06/23/2012 10:24:46]三六九不要結婚,毫無可信度可言。每個人命盤顯示的歲數吉凶不同。
    不過,差六歲的要注意,因為地支沖,要滿會吵的,不會吵反而不妙,會吵的夫妻越吵感情越好。六組沖裡,辰戌沖最不吉,也就是龍狗,狗龍沖,也有許多狀況是夫妻有一方身體很不好。

    回覆刪除
  10. 老師那我想請問一下,若官祿宮化祿入夫妻宮的話,當發生爭執時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有助於化解糾紛??
    感謝你撥冗回答
    [版主回覆07/17/2012 16:18:19]事業宮化祿到夫妻,只能說配偶滿有事業心的,或者對事業有滿多想法。如何化解就無法從這條路線去解了。

    回覆刪除
  11. 講個例子,我斗數老師是70年代赫赫有名的高手。年輕時愛上一女孩,自己懂斗數,一算,哇~不太妥當耶。他想,可能自己功力不太夠,那去給老師看看好了。他那去問他老師。(他老師是斗數一代大師)。一看就說:
     
    “這女的不行喔!”
     
    我老師點點頭,(心裡罵,你懂個X)。還是給她娶進門了。
     
    結果呢? 離婚收場。


    -------


    真的,往往交往時都會自我安慰
    把對方風流綵杖的格硬凹成風流倜儻

    等到事過境遷,才真的能理智看清

    回覆刪除
  12. 每次心情不好, 很 down 時, 就會來 review 這篇.
    這篇寫的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