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秘本

在斗數自學過程中,充實實力主要來自於書籍,這個時候最喜歡找所謂的秘本,秘笈,師承筆記等。希望看完就能茅塞頓開,功力大增。記得當時老師不教我,我只能帶客人去給老師算時,用旁聽的方式偷學個一招半式,幾次下來,實在是學得太慢了,忍不住就問老師,可不可以介紹什麼書給我看,你知道老師介紹什麼書嗎?


 


一本都沒有。


 


斗數真正只有一本書,就是紫微斗數全集(或全書)”


 


哭么!誰不知道阿? 啊那本誰看得懂啊” (心裡想說,這應該是敷衍我)


 


有回,老師他病得很重,歷經生死關頭。癒後不知為何,改變許多,說被我的誠心所打動,慢慢的每次去就傳授給我一些觀念,公式。原來他當時跟老師學時,也是這個方式。老師沒有系統,當然也沒有教材,就讓你問,你問他答這樣。


 


沒有一定的基礎實力,哪能問得什麼好問題,沒有深度的問題哪能有深度的答案? 所以自身要自修到一定程度才挖得到寶。所以我帶我不會的命盤,開一百多公里的路程,東問西問,每回給老師學費。記得有次都已經快到老師家了,老師一通電話,說他身體不舒服,老師他也不見得有問必答,不過都有收穫就是。有時在特定命盤會突然講出一條厲害的公式。就看你會不會舉一反三,自己自行套用在別處。有時老師講了兩遍我還是聽不懂,也不好意思再問,免得他不耐煩。


 


~我的斗數之路好像很坎坷喔。


 


沒有啦! 千里尋名師,只要有學到東西,就值得。拜師也是種機緣,有時有錢有時間也未必能找到好的老師。


 


我好像寫偏了。這文章主要是說,在這求學的過程裡,難免會去尋找秘本。記得有次在奇摩拍賣買了三本古書,說是絕版書,讀了會怎樣怎樣。那時人在國外,還拖胞弟買來寄給我,三本共五千元。


 


一本雷超程的什麼財官斷訣(三千),楊雲祥的斗數直徑(一千),還有斗數秘儀今論(一千)


 


還記得拿到時好興奮,趕快猛K。有沒有進步? 不能說沒有,但有限。根本不可能看了幾本書就突飛猛進。反而有時因為書中資料太多,公式一大堆,霧煞煞。運用下去,有時對有時不對。那本說這樣,這本說那樣,哪個對? 這就好像是淘金一樣,先頭腦輸入一大資料,記一大堆,然後花精神去除垃圾,靠自己有限的經驗去篩,有時還把黃金篩掉保存垃圾。


 


書籍琳瑯滿目,好像永遠看不完。有些人知名度不是靠算命是靠出書。有人居然可以一寫幾十本。這種多半加入自己的詮釋心得,是對是錯也不曉得。最怕的就是,這種專門出書者,到處收集資料秘本,東拼西湊,剪剪貼貼,看了令人眼花撩亂。依我的經驗,看此類書要小心,免得學越多,越後退。


 


常常自學的網友要我推薦書籍,這有時候真的還不知道該怎麼說。因為斗數很難用幾本書就可以看出堂奧。只要這本書有幾點觀念不錯,就值得讀。但自己本身要有一定的程度,才能篩出裡頭哪些東西值得研究,哪些是垃圾。可是要有這一定程度,也是看書來的,那怎麼辦? 一種無解的惡夢。


 


我還是死心眼,再問老師有哪些書可以看。這回他的回答就比較有建設性了。


 


他說,你要多去研究星性,這類書籍很多,都可以看


 


星性? 這我老早就曉得啊,什麼紫微為己土,化氣為尊貴,為官祿主,其威能治火鈴為善,化七殺為權…..這些我看無數次了。


 


沒這麼簡單,星曜可以是非常深的。十四顆主星,六煞六吉,窮一輩子時間也研究不完。


 


四化飛星的用法,來自台灣各派。什麼逆水忌,退馬忌這些,名稱也是人給加上去的。有的還忌追忌,祿轉忌,看這類資料要特別小心,最好有老師的指導。有的把四化用到一種一種複雜到我不會描述的境界,真的只有高人才懂得怎麼用。我喜歡的四化用法是一種簡單明瞭的方式,一眼看出,四化是可以很簡單的。


 


剛說到買秘本還沒說完,後來很嘔,什麼雷超程得財官斷訣,在台中進源書局發現根本就有在賣,用塑膠套包起來,看起來真神秘,竟然只要五百塊一本。更吐血的是,雷超程原來就是方外人,出了本開館人紫微斗數,裡頭就有這資料,一本才兩百多塊。什麼絕版書斗數直徑,根本已經再版,一本幾百塊。氣得我寫回去罵,花了數千元買這些舊書。


 


後來想開了,如果真的這些秘本這麼靈,怎麼可能只賣數千元? 坊間許多書其實就有這些秘本的資料,看過也不豬到,就算知道了也不見得會用。別盲目的追求秘本,浪費時間金錢在這上面,倒不如踏實的去學。有些人甚至到中國去找,想說這斗數是來自於中國,應該可以挖到寶,其實,中國大陸文革後,已經沒什麼資料了,有的是之前被人帶出來,台灣的斗數資料是全世界最齊全的,他們還要來台灣找寶呢。


 


不過說真的,秘本這東西實在是令人嚮往。我相信,只要學斗數,無論到什麼段數,對秘本這東西的追求還真是永無止境。你看我標題寫斗數秘本,是不是吸引您迫不及待的來看呢?


2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上網的第一件事就是先開您的部落格,看有沒有新文章可以挖寶!斗數祕本我不敢奢望,每天盼盼您有無文章就心滿意足嘍!
    [版主回覆08/29/2011 23:48:22]"上網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我的部落格",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
  2. 學紫微斗數的幾個問題
    1 是否有將自己本人的命盤完整透徹瞭解
    2 到底可以知道什麼? 什麼是無法得知的呢?
    3 以前的事情可否用命盤追溯?
    4 如果知道了~~是否一定會發生?
    5 能否每天 每月 去體會自己的流日 流月的運勢
    看書自學紫微斗數的幾個問題 
    6 寫書出版的公佈事項有沒有錯誤或例外呢?
    7 許多經驗法則的師父並沒有出書! 而出書的往往是複製轉貼,了無新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