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怎樣?

很喜歡晚上獨自一人的感覺。


 


或許是長年以來,因工作性質的關係,常常獨自一人,靜靜的面對自己,也不一定要做什麼,就沉浸在這黑夜裡,有點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惆悵感,慢慢的對這種感覺從惶恐,到適應,到享受,常常一晃就深夜三四點。


 


可惜,近年來這樣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工作時間變長,休息時間變短,相對擠壓到自己的時間,另外年紀越來越大,體能狀況大不如前,漸漸的不能再熬夜。


 


今天就像往常一樣,去操場跑跑步,回來洗個澡,到自己的房間上個網,清個信箱,雖然還沒睏意,想說該睡就去睡好了。


 


喜歡晚上,還喜歡暗。所以睡覺的時候,一點燈光都不行。有時就連冷氣機的電源燈我都有點介意。脫下眼鏡,揉揉眼睛,習慣隨意亂躺個姿勢,先養個睡蟲再說。


 


慢慢的,嗯,醞釀差不多了,睡神已經降臨我身,來把被子整好,這樣腳才不會露出去著涼。


 


被子一掀起來,ㄟ~奇怪………”怎麼….這麼亮的光點”? 很漂亮的綠光在被子上。


 


近視一千多度的我,本能的瞇起眼睛,原本大片暈開的光點頓時變得較小些,卻也因為集中而變得更亮!


 


! 這細撒朽?”


 


是冷氣電電源燈光照射印在被子上的嗎? 可是我微微移動被子那光也移動耶? ? 啊,我的手機啦! 不對啊? 手機在書桌那充電啊! 阿手機也不應該"黏"在被子上啊!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手伸過去一碰,唉呀~怎麼軟軟的? 還軟中帶硬!


 


該不會是!?....….!! (心裡已經有個底)


 


小心把棉被放下,去開電燈的同時…..那光點就飛飛飛….停在牆邊。


 


哇咧~居然是一隻…..--


 


現在是怎樣?! 我有住得這麼偏僻嗎? 我住在嘉義市,連棟透天厝的三樓合室隔間,請問您是怎麼跑來的? 還是您以為我冷氣電源燈是你的roomate?


 


我確定,我不是在做夢。


 


一早起來,跟家人講這奇遇記。一向疑神疑鬼的媽媽就說,這該不會是一種預兆? 啊我知道,你要發了!! 你要發亮了!!


 


是喔? 但我把他抓到三樓陽台放生,一放他還飛回來我的頭上,我順手一拍他就不見了,不曉得是不是摔到一樓去了說,這樣是不是表是我把我的大好前程拍掉了?


 


都市人,平常要看到螢火蟲都不容易了,居然在我的棉被出現螢火蟲。這大概一輩子只能遇這麼一次了。


 


還是親人回來找我? ......(開始胡思亂想了) 


1 則留言:

  1. 你住的地方是住宅區吧,若是商業鬧區就奇了,
    你該拍個照再放他走,聽說螢火蟲有很多種呢。
    問個題外話:重度近視或視力差從命盤中看得出來嗎?
     
    [版主回覆08/24/2011 15:05:04]在住宅區。不遠就有小學,那邊曾看到螢火蟲。對啊,我應該拍照的。我看到的那隻應該是最常見的那種,就身軀長長的,暗橘色。
    眼睛不好喔,通常是看太陽。太陽落陷,加煞星,化忌等。眼睛都不好,但不只落陷,太強的宮位也不好。有些特定格局也會,像武府在子宮,疾厄無星,對宮陰陽加煞者。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一隻眼睛看不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