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科)星的力量



「沒那麼快啦,現在到醫院大概也要天亮才生」,凌晨十二點多,大哥打來的電話,媽媽以過來人的經驗說著,在電話的另一頭的大哥興奮的報喜訊,準爸爸即將升格為正式的爸爸。


 


突然,半夜傳來被不尋常的敲門聲,眼睛打開,天都還黑的。奇怪,這不尋常,會敲我門的,只有媽媽與弟弟這兩個人。


 


「幹嘛?」,確定有人敲門,還是敲門是不是人。


 


「開門啦,就是有急事啊」弟弟不耐煩的說。「大嫂生完小孩留血不止,現在送去馬偕,你算算看會不會怎樣。」


 


凌晨四點正在深眠的我突然驚醒,腦袋一片空白,根本想不起嫂嫂的命盤。


 


「我不記得她的命盤耶」,說完,回到被窩。心還掛念這事。


 


沒有大嫂的命盤,但我有大哥的命盤啊!


 


大哥就子女宮太陽坐守,甲年太陽化忌。子女宮有化忌的,大都得子晚,而且始終放心不下孩子,掛心小孩,也可以說有小孩的麻煩。甚至損頭長。


 


子女宮三方一顆煞星都沒有,太陽廟旺,應能母子均安。想著想著,嫂嫂的命盤居然浮現了。嫂嫂武曲天府,今年走紫微天相,乙年生紫微化科,算到這裡,就不用算了,安心的睡去。


 


醒來,弟弟急忙著找我,說爸媽已經坐早上的高鐵到台北去看大嫂,大嫂的爸媽也都趕過去,現在大嫂在加護病房緊急開刀。才想起一句話,(”生得過,燒酒香;生不過,四塊梆(台灣話)


 


「我幫嫂嫂占了一卦,很不好耶!」,弟臉驚恐的說。


 


離卦九四,象曰:突如其來如,焚如,死如,棄如。」,


 


實在是很不吉利的卦沒錯,講突如其來的火災,措手不及,情況危急。


 


我說,沒事,紫微化科。


 


就這樣,紫微化科就沒事? 對啊! 不然要怎麼看? 三合派的化科著重在於科名,名譽,飛星的化科還有平順的意思,科就是貴人,走化科事情有危急但最後沒事,有時看事情就這麼簡單,一顆星就可以決定事情。命三方有化科的人,一輩子都不會有什麼過不去的大事,都會化險為夷。


 


後來有找到出血的地方,及時止血。大嫂口鼻都插著管子,人虛弱到無法說話。這幾天已經慢慢恢復,目前已轉普通病房。


 



 


 


 


 


23 則留言:

  1. “走化科事情有危急但最後沒事”,這感覺跟天梁的解厄好像唷

    回覆刪除
  2. 命三方有化科的人

    這裡!!!

    來喊一聲~祐! (哈哈~~)

    [版主回覆06/17/2012 17:36:32]祐!!

    回覆刪除
  3. 那可以帶命宮的科星去冒險犯難 勇闖天涯嗎?
    命三方有化科的人,一輩子都不會有什麼過不去的大事,都會化險為夷。

    回覆刪除
  4. 巳宮的太陰化科,我也可以冒險犯難 勇闖天涯嗎?XD
    [版主回覆07/06/2012 14:22:40]當然可以,但太陰的人本身不會冒險犯難,勇闖天涯。這比較是破軍才容易這樣。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書上說  太陰是驛馬星  又代表田宅主  總不能帶著房子四處跑吧? 
    版主換版面了 感覺好熱鬧 又有涼快的感覺~~
    [版主回覆07/08/2012 15:15:17]有些星所管的事物很多,太陰不只是這樣,還是妻星,財星等等。要參考會入的星曜,宮位等來抽出適合的意象來解釋。

    回覆刪除
  6. 老師,化科星是否也能應用在本命各宮,假設某造夫妻宮煞星雲集(兩顆以上),但卻有化科星同宮,是否也如文中情形,常在危急關頭,但最後卻沒事呢? 但一個化科能擋得了兩顆煞星嗎??
     
    若要用一句話來歸納化忌星,用「有缺陷」這句話來表示是否貼切呢?
    [版主回覆09/18/2012 14:42:07]不見得喔,有化科的照離喔,我手邊就有這種命格。不過,離雖離,在困難時,仍會伸手援助。
    化忌的確是有缺憾,缺陷的意象。但算命時若來者命宮化忌,總不能說"你有缺陷啊!"。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下:那麼"不科"就是沒有貴人化解的意思嗎?謝謝:(
    [版主回覆09/18/2012 14:32:20]不科? 沒有科的意思嗎? 也不是非得科才能化解。化祿也可以,祿存也可以,天梁也可以,但要看事情。有些星專門延壽,有些化解官司等等。

    回覆刪除
  8. 哈哈,若來者命宮化忌,直接對他說"你有缺陷啊!",說不定他反而會愣了一下,後退數步跌坐在地,再來就抱頭痛哭說 ”大師真是神準哪….居然看穿我的來意”….然後劈哩啪啦講一堆”,開玩笑的XD,只是觀察身邊幾個化忌人,常把別人無心的話拿來折磨自己,而且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都還記得,這樣算記恨嗎? = =”。
     
    對了,就老師您的經驗而言,哪顆星或組合的人口才最好呢?
    就自己目前觀察有文曲(講話很有趣)、文昌、天機、貪狼、廉貞。順帶一提,我發現某些火鈴的人,說話音量都很大。
    [版主回覆09/22/2012 16:00:56]算記恨否喔,不見得是恨啦,是在心裡久久揮之不去,過了好久還拿出來講。

    回覆刪除
  9. Bose 老師您好,最近學習斗數碰到一些疑惑想請教您
     
    1、子女宮化忌者,有兒女的麻煩,那太陽化忌坐命,太陽是夫父子,是否也會有類似情形?
     
    2、我對庚干四化頗感疑惑,太陽化祿應該代表事業順利,但天同化忌又一定會沖事業宮(太陽坐命,夫妻天同),這樣似乎又矛盾了??
     
    3、依您的觀察,化祿坐命的人是否比較不專心呢?(包含自化祿);而命宮化忌的人是否較專心且遇到事情很冷靜呢?
     
    謝謝老師指點
    [版主回覆12/21/2012 14:06:47]沒錯,但太陽只要廟旺,就問題可以解決,至少也能適應調適。
    太陽化祿 事業上絕對有助力,天同化忌就往往因為感情婚姻的關係而影響事業。
    化祿的人不見得不專心,但自化祿絕對會。化忌的人卯起來的確是可以很專心,但若該宮自化就不會專心很久。冷靜這不見得,但多半是遇到事情先往心裡放,之後才吐露。

    回覆刪除
  10. Bose老師, 您写命三方有化科的人,一輩子都不會有什麼過不去的大事,都會化險為夷。这包括左辅化科在本命宫吗?

    如果大小限的本命宫三合會到左辅化科在官禄宫, 这是否意味着这流年和十年都不會有什麼過不去的大事? 左辅化科在这流年和大运 (尤其官禄宫) 有起什么功能和好处例如升官发财?或者只主平顺而已?

    如果要看这流年和大运是否有升官发财, 要如何看? 谢谢.

    回覆刪除
  11. 左輔不化科都已經是貴人了,何況化科,主有困難一定能得友人相助,一生也不會有什麼過不去的事。
    這怎麼看運限升官發財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得清楚的,且看升官發財為論命師看家本領,在這可以透露些方向,化權看升官,化祿看發財,本命局有無發貴發富的本質,沒有也只是小升官小發財,運過了就沒了。如果本命有,走入發的大限就大發,主星若主富,就發大財,主貴者就晉升。

    回覆刪除
  12. 老師,我明白了. 我本命三方四正只有化科, 没有化權化祿.....只能靠运了.唉!!!

    回覆刪除
  13. Bose大, 我命宫有化科而大运命宫三方有化科, 但是我还是被公司无情般的裁员. 已经整整10个月了, 但是还是找不到工作. 因此我不觉得我命宫有化科有啥用!!

    回覆刪除
  14. 科星並不是能讓人不破財,不被裁員,不生病的星,是當人發生災禍時,有調整,補救,使情況得以控制。雖然被裁員,但不過度沮喪失志,雖然沒收入,也還過得去,也都在緊急時錢就進來。

    回覆刪除
  15. 命三方有化科的人,一輩子都不會有什麼過不去的大事,都會化險為夷。

    不會有什麼過不去的大事.......请问包括啥事情?空难? 破產? 经济困境? 癌症? 您可以说的更具体一点吗?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舉的以上都是,但科不可有忌的破壞,科忌同宮,或忌有在三方,解救就吃力了。

      刪除
    2. 老师......如果化科在官禄宫(命三方的宫位), 但是化忌在夫妻宫.....是否代表化科解救能力已经没了?

      刪除
  16. 命三方有化科的人,一輩子都不會有什麼過不去的大事,都會化險為夷。

    老師, 这是不是您的徐老師承筆記? 因为我几乎找了整个Google命理文章, 但是没有人给 "化科" 很高的評價. 甚至有人认为"化科"没有什么用, 虚有其表. 論命时, 他们只重视化忌星 & 化祿星. 谢谢.

    回覆刪除
  17. 三合派的化科沒有解救的意思,四化派有貴人,有解救,有保護作用,是我派的觀念沒錯。但這化科不能遇到忌喔,有的話為拖,拖到最後也許科的保護力量就破了。

    回覆刪除
  18. 命宮有生年科的人,無忌煞同坐,但三方有羊鈴照也會遇難呈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羊陀照射,遇難也多有救,是否成吉祥就不一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