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吃白喝

嘉義除了雞肉飯,還是雞肉飯。方便,價格合理,也快速。這回中午員工忙完一陣在吃午飯,老闆娘應付客人。與老闆娘也認識二十幾年了,打從看我從國中到大。


 


吃到一半,這幾天流行晴時多雲午後雷陣雨,嘩啦嘩啦,雨就豪邁的傾下。


 


我看這雨有穿雨衣跟沒穿下場差不多,下雨天,留客天,本山人就姑且留下來吧。


 


「幫阿姨看看妹妹應該讀哪門好,我叫她讀的她不要」老闆娘心急著問。


 


最近一堆考試結束,等著填志願。這天下父母心,對小孩的前途可真令父母頭大。


 


「我這店,後繼無力」聽得出此句的無奈與感慨。


 


「沒人接喔? 唉!很好了啦,至少有力過嘛」,這雞肉飯在嘉義可是非常的競爭,沒有三兩三可店可是開不了一二十年啊。看看是有比以前生意稍差啦,但還是很不錯啊。


 


問了一下妹妹的時辰,掐指一算,不下一分鐘,命盤已浮現在腦中。原來是命空宮對宮天同太陰。


 


這種命格的,命宮無主星,對宮天同太陰;事業宮無主星對宮天機天梁;財帛宮太陽巨門。


 


有的格局三方四正星很多,六七顆;有的很少,少到只有兩顆。例如命坐太陽巨門者,對宮遷移無星,事業宮空宮對宮天同太陰;財帛宮仍是無星對宮天機天梁。


 


「阿姨!我看她自己也不知道該讀什麼,讀什麼好啊!」


 


「哩太哉()?!


 


「她喜歡文還是商?」


 


「她是喜歡文,但理智上商」


 


這可能就是說,本身喜歡文,但想賺錢的意思。不然就是父母希望她讀商。


 


我看這是從事文化、教育事業最好。天同太陰,太陽巨門,遇昌曲。命宮丙還文昌化科,這就很明顯了。


 


「我想說,去銀行上班,但這樣太辛苦我捨不得」老闆娘說。


 


「這不會在銀行上班啦,在外商公司上班還滿可能的」


 


命格中唯一的財星太陰落陷無力,氣不夠。三方無偏財方面的星,都是文星。怎麼會在銀行?


 


「那我還是讓她去讀與語文相關的?外文系?」


 


「很好啊,太陽巨門是組異族的星曜組合,她命格中與這有緣,搞不好需要與外國人交涉,而且無論做那塊,只要是文的,語文能力都能提升競爭力啊!」


 


「啊哥哥呢?」老闆娘再繼續問下去。


 


「哥哥命在申破軍坐命,庚午年生,逢祿馬,格局強得很,妳以後就靠這個就好命了」


 


「會不會大好大壞?」


 


「會,但壞過還是會再爬起來,還比以前更好」


 


「會不會東做做,西做做?」


 


「會喔,破軍的人本來就這樣,興趣很多,又愛挑戰,喜歡嚐試新鮮事物,就讓他去做沒問題的,妳以後店給他,他也絕對不會照以往的經營方式在走,他一定要跟以往不同,創新,一定會改東改西,不只內部結構,行銷方式,連產品都給妳改了,雞肉飯變成雞肉【燉飯】,雞肉【炒飯】,雞肉【稀飯】說不定」


 


因為破軍不只改革,也是舊行業生出的新行業。


 


「是啊! 上回叫他來店裡幫忙,什麼都看不慣說可以改成怎樣怎樣,還說可以賣這個賣那個」


 


「一定的,破軍做事一定要先破壞(改革,改變),再建設(建立新的經營方式)。」


 


老闆娘聽了很高興,說著說著,這時雨也停了。


 


「老闆娘,多少?」


 


「姆面啦!()


 


今天丙天同化祿在福德,果然有吃福。明天丁天同化權,我看我要請人了。


1 則留言:

  1. 如果我能早點認識紫微
    也許能以命盤參考 學什麼方向的技術專業
    20幾歲後 常茫茫然不知工作方面 要做什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