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之水



「真的被你說中了,我真的被這工作綁死了….」大哥一邊開車,一邊感嘆地說。


 


大哥在北部一間私立高中擔任美術編輯,職稱雖然還不錯,但工作範圍包括大大小小的事,舉凡海報設計,網頁設計,延伸到電腦修理,到管理晚自習,借器材等雜事。這也符合他紫微破軍的個性-----絕佳的延伸性。


 


破軍為癸水,為大海之水,大海包含萬物。破軍的人能者多勞,分飾多角,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他自己也喜歡這樣。而他這個破軍還化權,更是多勞,也能享受疲勞。工作外,也接個什麼案子來做,或者帶活動,賺外快。


 


破軍是個從無到有的星,善於創造。往往想的與一般人不同,做法也不同。看到弟弟命理事業經營得還不錯,就說:


 


「要不要我幫你架個國外的網站,專門算外國人的命….我們可以…..然後….


 


……..


 


(我又沒把這當營利事業在做,啊你有沒有考慮到語言,文化,客源市場…..等問題)


 


破軍的人很有想法,有時跟人講說這事可以怎樣怎樣做,他自己也是隨口說說,但旁邊的人聽起來好像真的可行,結果自己不見得真的有去深入研究過,弄得大夥興致高昂著手進行,結果騎虎難下。好在大哥命有劫空,思想不易常人理解,所以我也大多只聽他說說。


 


看到么弟小吃肉羹經營得還不錯,就把他所研發的拌麵醬用網路來行銷。有天么弟看到網站有人反應,這拌麵醬是不錯吃,但拌飯就差了點,不對味。


 


很驚,怎麼會有客人拿麵醬來拌飯咧? 百思不解,看看網路產品介紹,赫然發現大哥自己打上,【拌麵拌飯皆宜!】。問大哥為何這麼寫,他的理由很簡單。


 


[我覺得拌飯也很好吃啊!]


 


果然…..破軍不喜歡一陳不變的方式,有著優越的【創造性】。


 


話說回來,大哥剛結婚不久,小寶寶蹦出來,整個開銷變大。這之前一個人花,與現在一個家庭花很不一樣。也迫使他思考著未來的路要怎麼走。


 


去年走武曲七殺時,說哪個月要遞辭呈,不幹了,要另謀生路。未雨綢繆的老爸一聽說大哥想辭職,挺憂心的。


 


[現在時機這麼得不好,要去哪裡找個一個月還有四萬多塊的工作? 我看還是不要辭比較好吧]


 


我有不同的看法,這個約聘的工作,學校要解你職就解,總不能這工作一直幹下去吧? 又升不上去,也沒有專職的福利,退休金等,這不就是等於用青春寶貴時間來換錢嗎? 等到你半百了,有條件更好的年輕人把你擠掉,那時才來說要拚個什麼喔? 這工作就是賣時間而已啊,也學不到東西,又不能累積資歷,人脈,客戶等,再說所賺的錢在台北租個房子,扣掉生活開銷後也存不了,要這工作幹嗎?


 


但人就是這樣,礙於現實考量,這工作雖養不肥,但也餓不死,就這樣一天過一天。


 


[哥,這樣真的是像煮青蛙啊] 破軍人最不適合安逸,領死薪水的工作,這完全扼殺了破軍的精神,埋沒破軍的爆發力。


 


我再繼續說。[今年走太陽化忌,事業上會有衝不出去的無力感,今年就認命吧,反正最遲你明年會辭去這工作,明年有事業宮的忌星來沖…..]


 


[我自己也想說,應該就是做到明年]


 


[你說沒有我說準啦,你明年辭掉工作,後年搬地方,大後年會有很大的人生轉折點……] 我一年一年都先跟他說好。


 


我從不小看紫微破軍的格局,這格局發起來聲勢驚人,只是發過後,能不能保有實力,在最好的時機急流勇退,成為破軍人共同的功課。大海之水,量大,一來就讓你滿到溢出來,結果剩下的不多,搞不好之前賺一億,結果後來賠兩億。


 


[哥,所以,等你發了以後,你所賺的錢,就交給兄弟們打理,分散風險…….]


 


[………..] (呵呵)


 


 



 


 


 


 


 


 


 


 


20 則留言:

  1. bose131老師您好:
    根據文章所述,令兄是紫微破軍坐命之人,但您在文章中似乎對破軍的星性描寫較多,這是否代表命主破軍的影響力較紫微來的大??當雙星坐命時,命主的個性會較偏向哪一顆主星??
     
    另外老師您曾在文章中提及"忌"星代表命造最感困擾,最累的地方,若是其田宅宮化忌,則令其感到憂心的是住屋還是家庭呢??
     
    再次感謝您的不吝解答。
    [版主回覆07/22/2012 16:13:48]雙星都要兩顆一起論,也要參考對宮,三合的星曜。紫微破軍兩顆要一起論,有些書會教導雙星做哪一地,哪顆星為主,哪顆為副。我的觀察是,都有這兩顆單獨的性質,然後加起來也形成另一特質。這盤是因為甲年生破軍化權,化星就是化氣,力量是特別的明顯,就加重破軍一曜的性質。比如太陽巨門,丁年巨門化忌,就要特別論巨門化忌這顆星,甚至力量大到會影響太陽。
    田宅宮化忌,田宅為自我居住的地方,我生活的環境。這化忌普遍的意思是,命造一輩子對家庭特別的付出,有的時候是,一回到家就必須處理許多事,或者揹房貸,家裡吵吵鬧鬧,住的品質不好,細的要看星,有的與鄰舍不合,或者噪音吵雜,或者買賣房屋糾紛,住到鬼屋等等。田宅除了是硬體不動產,屋舍外,也表示居住環境,與家人相處情形,所以也可為家庭,表示命造家的觀念重,對家依賴,放心不下等。

    回覆刪除
  2. 真的常常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
    不過我沒有很喜歡這樣耶....
    是不是破軍加文昌的關係啊...
    落拓書生....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好,請教老師,古書說紫微愧對破軍,是否表示紫微破軍這格局中,破軍力量較強不受紫微管束,紫微反被破軍所牽制呢? ...愧對破軍,這句話感覺好像紫微看到破軍會很不好意思,然後被破軍牽著鼻子走 XD
     
    若以化權星而言,力量最強的是破軍化權還是紫微化權呢?
     
    謝謝老師 
     
    [版主回覆07/23/2012 15:26:52]我的理解是,紫微不喜坐落辰戌二宮,紫微受困無力,無法制住破軍。
    破軍化權的聲勢比較驚人。紫微化權無奈三方一定會有武曲化忌。有實力,卻缺資金。

    回覆刪除
  4. bose131老師您好
    承上問,若是命造田宅宮化忌,又逢自化時,不論是祿權科忌皆代表洩氣嗎??則此自化的影響會如何呈現??
    二問,關於府相朝桓格,其成格的條件似乎有寬有嚴,不知老師您如何看??又若命造的三方四正中有逢煞也有逢吉,則該如何斷定命造的格局高下??
    感謝老師百忙中抽空解答。

    回覆刪除
  5. 原來如此,看來破軍化權的三方組合似乎比紫微化權還來的有利一點,感謝您的解說。

    回覆刪除
  6. 命主與兄弟姊妹的相處方式,主要是看命格還是看兄弟宮呢?  如果自己本身是機月同梁格而兄弟姊妹的命格屬殺破狼的類型,那是不是從小就跟親人"打成一片"?
    [版主回覆07/24/2012 15:21:58]與兄弟姊妹的情緣,相處狀況是絕對要看兄弟宮的,但仍要參考命宮,也就是說,看任何事都要兼看命宮,會掌握得更好,能得知為何不好。機月同梁與殺破狼基本上性是差很多,但未必相處不好。我哥是標準殺破狼,我是機月同梁,他的做法,想法,行為真的跟我南轅北轍,但我們相處得還不錯。
    話說回來,如果妳命盤上兄弟宮坐星不良,煞星一堆,四化不好,那就算是機月同梁對機月同梁仍是不和睦。

    回覆刪除
  7. 要有生存本領才能處在這社會2012年7月24日 上午9:43

    ㄏㄏ

    回覆刪除
  8. 要有生存本領才能處在這社會2012年7月24日 上午9:48

    bose131老師您好:我曾在一本書上看到說,田宅宮也可用來看工作環境(公司)您的看法認為呢?
    [版主回覆07/24/2012 15:15:32]是的,田宅宮主要是看生活環境,中洲派看工作環境,所處公司,是看田宅。我會用田宅來看工作圈,同行相處,我所處的環境。

    回覆刪除
  9. 桃園土地開發-市地重劃徵收2012年7月24日 上午11:28

    破軍不化祿不化權 英雄無用武之地

    回覆刪除
  10. 看文章說,父母有個命宮天機的小孩還滿不錯的,因為天機人的父母宮一定是紫微星,父母會有好官運之類的。可是有種矛盾是,如果父母有五個小孩,五個小孩的父母宮坐星都不一樣,但父母一定是同一個(廢話),要用哪一個小孩的父母宮看父母呢?

    回覆刪除
  11. 愛情友情親情2013年4月23日 下午3:24

    老師我也是紫微破軍的人耶,可是我看古書,說紫微破軍的人為臣不忠為子不孝~有這麼誇張嗎??????? 老師你怎麼不用facebook的粉絲專頁呢????你的文章寫的滿有道理也很仔細,應該可以造福更多人說(怎麼突然跟老師的大哥一樣,開始幫別人想東想西的.......哈哈哈)
    [版主回覆04/23/2013 23:53:33]這紫破丑未,或者紫相辰戌對破軍,為君臣無義格,為臣不忠,為子不孝。講得好像很恐怖,紫破的人其實孝順耶,紫相的人其實也可以戀家耶,那是格局無吉煞忌群聚,紫微變為昏君,暴君,煞星又激起破軍那種義無反顧,顧不了那麼多了,豁出去了的那種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個性,破軍本來就不是安守一地,不喜寄人籬下的,好的格局就可以自己衝出去打出一片江山,凶的自然就破壞多於建設了。

    回覆刪除
  12. 我父母宮武破,看了這篇文章我懷疑我爸就是那顆破軍
    我爸超愛發想各種主意,本身非常有創造力和意志力


    [版主回覆06/11/2013 00:45:00]武破的人很愛裝酷。

    回覆刪除
  13. 老師您好:
    呵,我也是紫破人,是紫微化權,財帛武曲化忌
    有時真的覺得做了很多,卻...
    期待你說的:格局發起來聲勢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紫微比較不喜化權,因為只要紫微化權,武曲一定化忌,而這武曲一定在紫微的財帛宮,就是說,有雄心壯志,卻欠三分財力,對格局造成一定殺傷力。仍是可遇貴,但忌經商。這魁鉞三方會進一顆,紫破在未比在丑優些,財帛有天魁,事業有祿存,如果這左輔化科有進,則格局仍屬高格局。

      刪除
  14. Bose, 三年过了. 您大哥的情况真的如您所写: 2013 另謀生路, 2014搬地方 & 2015很大的人生轉折點?

    回覆刪除
  15. 唉壓,要看成績單就是了,挖哈哈.....2013年大哥確實有強烈的想轉換跑道念頭,已無心在其原本工作上,接了很多無奈太太仍希望他不要辭,是年接了許多其他外務工作。2014離開台北搬回老家,在故鄉從事餐飲業,目前人生轉捩點尚未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岂敢, 岂敢.....好奇罢了.

      刪除
    2. 哈哈,開玩笑的,我這人不正經。話說去年,大哥說要搬回老家,大家半信半疑,因為之前已經黃牛幾次,所以這次說要搬回來可能也只是隨口說說,我看盤之後非常肯定的說,這次大哥不搬都不行了,還與媽媽打賭,一萬對一千,沒搬我輸一萬,搬了媽妳輸一千,哈哈,後來真的搬了,我贏了,但媽就賴皮,也不給我錢,給我笑容而已,也好,能讓媽媽開心也好。

      刪除
    3. Bose, 您真是一个孝顺儿子.

      刪除
    4. 好奇,大哥的轉折點出現了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