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語

斗數星曜各有其意義,兩個星加起來成為星組,除了原有的意義外,又產生了新的意義。比如太陰火鈴,反成十惡;極居卯酉(紫微貪狼),為脫俗之僧等。

胞弟近日與筆者研習斗數,第一步就丟給他幾本講星曜的書要他去弄熟,一些重要賦文要背,學斗數第一星曜意義一定要弄懂。星曜懂了,學格局就比較快。格局學會了,大方向就會抓,這樣就具備看命的基礎。再來第二步才是看“運”,運裡頭也講格局呀,再加上四化貫穿宮位,就能掌握運程。

武曲弟懂星性後,講話不時就參了斗數的元素.....


比如有次與他與媽起爭執,講到臉紅脖子粗,望著我落下一句,“沒辦法,文昌化忌”,媽問,什麼文昌化忌?我也楞了一下,喔.....媽媽命坐文昌化忌,文昌為讀書星,化忌就番番的不明事理,原來在指媽講不通。

或者有次,他幫我開門,我直接進門卻把門關上沒幫他拿東西,就歪著臉說,“威!你很天機加昌曲耶!”

(按:天機為軸星,主變動。若落陷無吉,又加上昌曲這快速的時系星,主此人只顧自己,過河拆橋。)

就這樣,變成了只有我兩之間聽得懂的暗語,罵人不帶髒字。

還有很多,比如形容此人反覆不定,就說”很陀羅”,講人很專橫不顧後果就說“很破軍”,遇到此人講話土直俗氣就說這人“沒有昌曲”,覺得此人刻薄沒人鳥他就說少輔弼,看到我懷疑東懷疑西就說“哥你不這麼巨門好不好?”

 可能是背太多中毒了.....


58 則留言:

  1. 有一個人常守株待兔在社區大門遇到熟人就開始大聊自己的豐功偉業以及家裡的雞毛蒜皮小事並且不容他人插嘴與逃脫,能說此人很陀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人大都命宮有自化忌出,一見到人就不停的講,不管別人有沒有在聽。

      刪除
  2. 回覆
    1. 巨門喔....不一定喔,巨門雖然主口,但許多不見得愛講話喔。

      刪除
  3. 可否介紹武曲弟給偶認識,相信這樣可以很快加強偶在紫微的記憶功力~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女的話他一定說好

      刪除
    2. 如果紫貪在他眼裡是美女的話,那就交個朋友吧~哈

      刪除
    3. (掩嘴偷笑) 謝謝誇獎

      刪除
  4. 老師,打開最近電視都在講葉少爺鄭少爺曾少爺還有劉千金,子女宮什麼樣的組合會比較孝順或者有自我管理的能力不給父母社會添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子女宮星曜強,殺破狼等,加煞星,權煞,或權忌組合,這些小孩都滿有主見與強勢的,若命造命格不強根本管不了。
      但是強勢不見得就是社會敗類,還得飛四化。子女宮化忌到遷移,表示子女在外的行為頗使我困擾,另外,子女宮有生年科星,或者命宮化科入子女,主子女乖巧,好教。科主教化,順服好溝通。

      刪除
    2. 父母宮只有鈴陀,但三方四正碰到生年四化,對父母宮有影響嗎?(子女太陽化權、疾厄文曲化科、交友巨門化祿文昌化忌)

      刪除
  5. 子女宮 飛忌飛科到財帛
    子女坐星又是權忌
    喔的子女是不是很難搞

    回覆刪除
  6. 命宮空宮 坐地劫
    遷移又有一顆忌星
    是不是一生比較辛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遷移宮有生年忌星大都出外命,命又逢空有煞,的確對命格不利。但有多不利仍是要整體看。

      刪除
  7. 請問老師
    貪狼化忌是不是代表
    最想得到的東西很難得到?
    也代表所想所要常常受挫?
    因為貪狼為慾望之星!!
    是這樣子嗎?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這麼說,貪狼化忌就是我喜歡的東西失去,但破軍同時會化祿在三方,失去的同時,也會得到另外一個東西。

      刪除
  8. 因為我這十年大限
    走到貪狼化忌 真的覺得到心想不事成
    也開始很沒自信
    我很想自殺
    覺得人生沒意義
    看不到破軍祿的好再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得到祿氣就好啦,撐一下嘛,每個人都有爛運的時候的。的確人如果過了太久的爛運會失志,這我也走過,整整十年懷才不遇,但因為我看到之後會有二十年的好運等著我,就當作天降大任必先受這些苦吧,熬過來就是你的了,加油!

      刪除
  9. Bose大哥:同事的小孩是天相廉貞在午化忌還有擎羊同宮,同事教養上面頗傷腦筋,請問Bose大哥小孩未來會不會走偏,會是小孩個性問題還是環境的問題,謝謝您抽空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脾氣不好,皮膚也不太好,不喜歡人家管,但偏偏得被管。廉貞為丁火,為人間之火,人間之火是需要受到管制的。這小孩話不多,又固執,許多事情一發生不馬上反應,但往心裡頭去,悶久了反而不好,需要紓解,這是他/她的個性如此不是環境,田宅宮天同化祿耶,而且對長輩講話也不禮貌,太直衝。會不會走偏這還要看行運,且男女有分,但可以確定的是,若行運弱時又不守,會有橫破之時,突然的傾敗。

      刪除
    2. 謝謝Bose大哥的講解。小孩對大人講話真的不禮貌,對長輩會用命令句。他很聰明,但都不用正途上,反而更讓父母頭痛。不過小孩的爸爸愛賭很多賭博的朋友,或許這樣的環境更會影響小孩的發展。

      刪除
    3. 的確,這命格交友宮太陽落陷,施恩招怨也是不好,盡量多讀點書,看能不能多接近好點的人,如果三方有昌曲,尤其是文昌,丙年化科,可起教化作用。

      刪除
    4. 不好意思題外話,我的父母宮跟這個小孩的命宮很像也是午宮廉相化忌火擎,父緣長輩緣可能較差之外,父母宮的星能直接體現父親的個性嗎?還是要看本命盤?

      刪除
    5. 父母宮的星可直接看本身父親的個性,也或者“部分”個性。

      刪除
  10. 另外請問Bose大哥,遷移宮破軍火星地劫同宮,會不會加強破軍的破壞力,這樣的小孩讓他外出發展(例如送到國外唸書),會讓父母傷腦筋嗎?感謝Bose大哥的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破軍在遷移,其實是不錯的位置。破軍主動蕩,遷移為動位。許多專門技術人才都是破軍遇煞在遷移的,尤其是子午的破軍特別強。到國外學知識技術,這沒關係,但辛勞挫折不免,煞星增加辛勞,但只要命星強,命格強,區區遷移遇煞並不主不適合出外發展。其實可以說,只要格局強,到哪都行!

      刪除
  11. 走入太陽大限命宮 太陽為旺位
    三方有權祿 太陽對宮有科(全都生年)
    大限夫妻化祿 飛祿到大限命
    另外大限三方有 紅鸞 天䠷 沐浴等桃花星
    是說此大限桃花緣不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命嗎?的確是不錯。

      刪除
    2. 是男命
      太陽為發散 散播愛和歡樂
      有沒有可能這大限突然跑去當明星或者政治人物拋頭露面的那種
      老師覺得呢?

      刪除
    3. 這要看他先天本命的格局喔。

      刪除
  12. 請問老師
    總是會改變先前決定或是一時興起做某件事的個性,可以在盤上看出端倪嗎?通常又會是怎樣的情形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宮,還有命宮三方,屬金的星多就會這樣。金屬的東西,受熱快,散熱也快。變成人的個性就會有想要做什麼一頭熱,但不持久一下子就又冷卻了。金也主突然造成的衝擊力,傷害,在人的個性上就也會造成突然改變先前的狀況。

      刪除
  13. 老師您好
    請問您,我目前大限走乙卯財帛宮,子女宮原局:太陰(化權)/左輔/地空/陀羅,2015年流年剛好走本命宮,明年(2015)子女宮太陰遇大限忌與流年忌,權+雙忌,女兒是不是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呢?有點擔心ˊ口ˋ

    回覆刪除
  14. 太陰化忌,為煩惱。陀羅在子女,本來也就是主小孩帶給自己頗大的壓力。世俗說,小孩本來就是來討債的,為小孩操勞這也是正常。明年子女宮有大限來的化忌與流年太歲的化忌,還會到先天的天機化忌,這不是什麼立即突然的凶險車禍生嚴重的病什麼的,不用擔心,但絕對會有“長期”的憂慮。比如小孩交的朋友不優啦,小孩需要花比錢啦可能會不夠啦什麼的。

    回覆刪除
  15. 老師真厲害,我都沒注意到還有一隻天機化忌,謝謝你^ ^

    回覆刪除
  16. 請問老師
    大限是指那個十年的事情嗎?
    如果大限夫妻宮飛忌到大限命宮
    是說此大限婚姻易出狀況嗎?
    還請老師解釋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限就是指這十年的運氣。要看此十年婚姻關係,若大限夫妻化忌入大命,這凶力微不足道,但如果大限夫妻沖本命夫妻宮,這凶力就大了。要看用與體所產生的吉凶。

      刪除
  17. 請問老師看桃花到底是看子女宮還是夫妻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牽涉到的範圍很廣耶,看怎麼論。我有時會看夫妻宮,夫妻為我感情的狀況,有動表是有感情進來。我也看交友宮,交友為我與人的互動。我不會用子女來直接來看桃花,但有人認為子女宮可代表為不正常的男女關係,就純粹肉欲,因此也稱子女宮為歡樂宮。

      刪除
  18. 命格高的人是不是結交的朋友也容易是權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比較容易遇到貴人,也就是能幫助自己的人。是否權貴則不一定,因為權貴不見得真的能幫助到自己。命格高的人,自然遇到對的人,對的時間,對的事。

      刪除
  19. 老師
    夫妻宮飛科到田宅
    是....代表另一半會在資金上給資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妻飛科到田宅,表示關心家裡,可幫助家庭,照子女,對小孩也不錯,但不見得是金錢上喔。

      刪除
  20. 老師 若是夫妻化祿忌到命,然後化權入遷是否表示過度關心或控制命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化祿又化忌,祿忌同宮就時好時壞,權為管束,要求。

      刪除
  21. 農曆1991年12月27日未時
    老師我兒子格局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我部落格,妳知道他前年有個情傷嗎?不過也沒關係,今年也有心儀的對象了,跟他叮嚀,要積極些,事情不要拖拉,不要只是想,該做就去做。預知道詳細自我的格局吉凶,可參考手工論命服務,謝謝您。

      刪除
  22. 大限夫妻宮坐紫微貪狼雙化忌(生年忌加大限忌,且又是本命遷移宮,雙忌直沖本命宮),是否糟糕透頂?有婚必離?貪狼雙忌代表另一半還是本人偷吃而離婚?(過適婚年齡想婚又不敢婚的中年熟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在卯對宮紫貪的格局,你這不缺女人缺老婆而已啊,雙化忌也不是說多慘,貪狼也是口舌,夫妻間多口舌,其實,想結婚就結吧,不用怕什麼雙化忌三化忌的,你爸媽的年代很少人離婚啊,夫妻感情是否和睦是命運,但離不離這可以自己決定的。

      刪除
  23. 老師, 如果一个人很有钱但是很吝啬, 我们能說此人很禄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吧,有祿存的不見得都很有錢,且有祿存的也並非都吝嗇。

      刪除
  24. 老師為什麼我看網路上紫微斗數文章都把極居卯酉(紫微貪狼)說得很難聽阿?
    我自己本身就是紫貪~而且我還收集了我認識的四位女生本命酉位無主星跟命宮有主星的紫貪,四位女生完全個幸運是天差地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絕對不可只有因為紫微貪狼在卯酉就會怎樣桃花犯主喔,那要看哪年生,助星凶星桃花星如何,是否有劫空天刑收斂,真的會天差地遠。如果只有紫貪卯酉這樣條件,我頂多只會說,應該長得不錯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