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對行

之前答應一位網友,要寫有關大環境與事業的文章,一直放在心上。無奈這一兩個月,本身工作加上幫客人批命盤,忙不過來,一直擱在那。同時對於常來造訪我部落客的網友,遲遲沒有新文章在這說聲抱歉。

這網友的問題好像是,命中所從事與大環境、景氣之關係。

已故斗數大師周清河老師曾說(根據前輩口述),做對行,景氣好的時候,就發了,景氣不好時,也還撐得住;做錯行,景氣不好時還可以,景氣不好時就倒了。


斗數是度量『個人』吉凶禍福的術數,並不是測量國運、世界運的。在論命時,這『相對』的概念要有,大環境一定要考慮進去的。同樣一個時間出生,在富有國家,跟生在貧窮國家,成就會一樣嗎?一定不樣,好的命格在美國這充滿機會,高發展的國家,有可能成為某企業的CEO,同樣格局若生在津巴布韋(非洲東南方小國,為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GPD 0.1美元),頂多溫飽,因為在那國家,能有三餐溫飽就『相對』的有成就了。

在富有國家,平均壽命都七十以上,像日本很高,平均壽命84。總體壽命壽命也有80。但在津巴布韋呢?僅37!,連我們一半都不到,大部分死於HIV,一出生就有了。如果看到格局什麼貪狼入廟壽元長,加長生壽如彭祖.....對啦,在日本壽如彭祖,在津巴布韋可就壽元有阻了。

我們只能說,遇到長壽格局,在落後貧窮國家,可能活超過平均年齡,比如平均37的話,他可能活到47,在那可是壽如彭祖了。『相對的』,他比較長命。

台灣前陣子房屋買賣熱絡,買房子雖不簡單,但對住在台灣來說,也算是還可以,頂多買在比較郊區偏僻的地方。但如果出生在香港呢?買房變成遙不可及,『相對的』難很多。

民國五六十年那時,大學才幾間而已,要考上大學寥寥無幾。現在會有人問,“老師,你幫我看一下,我這命盤可得上大學嗎?”,懶得理你咧,在現今台灣,考不上大學?!你真要好好檢討了。就算是考台大,那時考上台大與現今考上台大難易也完全不一樣啊。斗數可看考運,可以論考運吉凶,但至於上哪個程度的學校,這就要看論命老師的經驗功力了。

環境不同,時代的變遷,在斗數論命上,都要根據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時空做適時的調整。

回到論事業,今天有位年輕朋友,高高興興的跟我說,她媽媽的友人開保險公司,賺很多錢,要引薦她過去工作。我查了下命盤,武破坐命,命格與保險業不合,於是我就說,可以的,以後仍是會再換工作,妳年輕,多方嘗試,多個人生歷練也不錯的,都會對以後職場發展會有幫助的。做什麼行業,是自己的選擇,做與命格相符的行業,可以持久,可以累積經驗,可以做得不錯。做錯行,工作不穩定,對工作提不起勁,財運好時,仍是可以賺到錢,運差時,說垮就垮。

像前日銀行搶案,嫌犯原本家境背景很好,如果老老實實腳踏實地的在自家公司任職,會這樣嗎?拿了錢去中國開公司,倒了三千多萬,回到台灣再另起爐灶也還是倒閉,你命格就沒有當老闆的條件嘛,何必強求呢?作對行,景氣不好,運勢不好,只是生意差一點,少賺點,上班族也頂多加班沒有調薪,但有命格挺著,不會差到哪,都還過得去,因為你的命跟這有緣,容易接觸到這樣的資源,也與你的個性相合。

當一個人走弱運時,往往多做多錯,百般挑選就是看走眼,這時命理就可以提供我們參考,當走在人生十字路口時,才不會手足無措,才能夠冷靜的做好的決定,走向對的路。


22 則留言:

  1. 哈哈,每次看老師的文章都會有所收穫耶~

    回覆刪除
  2. 推喔 !!
    是否命盤能看出人的個性
    性情急躁的人 不適合當老闆
    太過沉穩內斂 也不適合當老闆

    可是常常看到很多文章 包括一些知名企業總裁的影響
    都很鼓勵年輕人 多多創業 心態是可以學習的 凡是堅持 永不放棄
    EX:阿里巴巴的 馬雲 先生

    前幾個禮拜看了一篇創業者的新聞介紹
    一個黑人小女孩12歲左右 居然是 CEO
    父母從小就培育她的創業心態 所以小小年紀如此了得

    意即就是 如果能改變心態 或改變環境
    命盤中所沒有的是否能夠改變!?
    還是 就因為命盤中也沒有 你的心態 和 環境 也不會試著改變 甚至不想改變
    甚至你堅持了 也得不到你所想的地位 就好比愛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說不無道理。只是說要看從什麼角度而言,從個性上來說,有研究專家統計出哪種個性適合當老闆,適合創業。以斗數來說,天機、天同、天梁、巨門等等性格上就比較不適合當企業老闆。但雖然說不適合當『企業』老闆,也可以從事校長兼敲鐘,一兩個人就搞定的生意。那有沒有命盤沒有當CEO的命,結果成為頂尖領導者,有,那就是命盤算錯。以命理來說,沒有就沒有,心態上的轉變是可以靠自己,讓自己轉化,使自己走出來,成為積極的人。
      愛情也是的,命理講緣,沒在一起,就是你與他沒緣,會分手,緣分盡了。有緣的話,千里來相會。

      刪除
  3. 請問老師
    看一個人的性情是否會變得扭曲.進而犯下大錯
    是要看主星或者是行運或者是其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是看整體的格局。格局就不純正,走入不好的運就鑄下大錯了。本命格最重要,例如最近發生的割女童案那位垃圾,就不會是天機坐命的,無論這天機走入什麼爛運也不會做出這種喪盡天良的事。

      刪除
  4. 做業務的看哪宮尤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整體格局,是否是作業務的料,遷移宮不可太差,遷移為與人接觸之所,人面,交友宮也要好,交友宮就是客戶。

      刪除
  5. 老師,我辛酉年10月14日寅時 (農曆,男命),這樣的格局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格局很不錯的,結婚後就有錢了,異性緣超好。今年有想轉換跑道的念頭浮現。

      刪除
  6. 老師請教個問題~如果我作生意,公司老闆是登記老公的名字(只是掛名,實質是我在經營管理)~請問會因為老公運勢的好壞關係(或他命格的高低),影響公司營運嗎? 求解~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的。公司運勢仍是掌握在真正握有實權的人。

      刪除
  7. 還有好想跟你學紫微(我就是您說太陰星的女生^^)~因為你幾乎有問必答,好感謝~若要學到可以執業的話,(單純以課程來說)學費要破十幾萬嗎(>_<) ??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計畫七八九月開班,基礎班。上完基礎班基本上一般幫朋友看命,茶餘飯後,社交應酬綽綽有餘。之後課結束會有進階班,預備執業的,到時候會在公布。

      刪除
    2. 我也好想學紫微,我是卯宮的太陰女。想學也不是想執業什麼,主要是我的褔德巨門一直在發威,老是對玄學有興趣,但我的腦袋就是轉不過來(泣),自學很難看得懂,bose大哥開班授課,會有機會在台北嗎?

      刪除
    3. 學斗數不見得要執業的,起初我也只是好奇,想解開我命盤裡的符號,就不知不覺一直研究下去了,至於哪裡開班,這要看到時候學生大部分住哪來斟酌。

      刪除
  8. 老師,想請問一下,命財官顯示的星性特質是表示命主"命定"的職業屬性? 還是"適合"的職業屬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有緣,與此星所表之事物有緣,所以說適合也對。但不是命定,也就是說不是絕對,有的受大運影響那階段去做別的,運好就做得還可以,運爛就一塌糊塗,阻礙重重

      刪除
  9. 我庚申4月26酉時
    是否適合經商,還要到外地經商
    但我一直都是從事公共事業呢

    回覆刪除
  10. 老師,我壬子年4月11日丑時 (農曆,女命),這樣的格局如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