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租屋

『爸,攝護腺這次去還好嗎?』

爸剛去看診回來,難得有機會中午與父親同桌吃飯,平日白天出去外縣市上班,父親雖退休也忙他自己的事,雖然短短父子談話幾分鐘,覺得滿好的。

『好很多了。』

父親三年前攝護腺肥大,無法禁尿,沒多久就要上廁所,一上就是三五分鐘,不堪其擾。去年搬來新家後才漸漸好轉,進步許多,而其中有個耐人尋味的故事。
話說回來,六年前吧,那時求學回國住在家裡,家裡房間不夠用,家裡東西東堆西擠,父親看隔壁沒人住,打電話詢問屋主是否出租,那屋主是對老夫妻,年紀大了就住在台北兒子家,留著老家閒置已久,之前也都沒租人,於是一個月五千五租給父親。

請專人整樓仔細清洗一遍,這屋都是三十年的舊房,加上十幾年沒人住,牆壁油漆脫落斑駁,南北向陽光照不進,房間客廳幽暗,父親雖已裝設新的電燈,仍舊有點光線不足。從舊家搬了些舊床鋪,藤桌椅,父親生活要求不多,簡簡單單,想說兩老夫妻兩住這一二樓已夠用。當天入住,母親就覺得住得不舒服,住不慣,我們想說,舊家平時媽媽睡是沒床架只鋪個薄墊,但畢竟住了那麼久,不習慣也是正常的。

看來爸爸的適應性強很多,一住就是五年。媽媽住一天就不肯了,於是就爸爸一個人自己住在隔壁,我怕父親太孤獨心理不健康,覺得自己一個人不好,也不能變個女人過去陪伴他,於是就牽了隻土狗過去,吃飽飯溜溜狗也對身體好,只是每次過去父親住屋,就頗感嘆其住屋品質,果然上一代是比較有忍耐力的,民國四五十大環境不好,聽說家裡地上是沒有鋪磁磚石板的,物質要求可以到這麼低,這樣還真住得不好。

這住的環境品質逐年下降,尤其是每到下雨就滴滴答答,來個打擊樂團,必須放置三五個水桶接水,房屋漏水也因此濕氣甚重,霉菌滋生,後來搬到新家時,我才發現之前我借放在租屋那的兩三箱藏書全『變黑』,只好忍痛整箱丟垃圾車。

去年搬來新家,請人設計,有了漂亮的裝潢,父母可以互相陪伴(或者吵架有對象),也終於有個像樣的地方住了。之前爸養的土狗,與我之前養的八哥鳥也都一併搬過來,狗也有較大的棲身之所,鳥得到更寬闊的視野,一人得道,還真的雞犬升天。

這狗是從生出來斷奶就開始養了,奇怪的是,他一見到人就興奮到漏尿,就給你放個肉圓大小的尿,永遠都鎖不緊,常常要清理地板。因為從小就這樣,這可能就是『先天故障』吧。

兩年前筆者開始涉獵卦理,研究六爻卦,也就是俗稱的文王掛。對於斗數有些不能看的,卦象能補其不足之處,或者能進一步提供資訊。的確有些東西斗數是不能算的,比如沒有時辰者,包括沒有出生紀錄的人,或者要問不熟的他人,或者為隊伍,兩對比賽誰贏,預測何時降雨,失物找回,一些疑難雜症都可藉由卦象來探求答案,當然也包括.......漏尿問題。

怎麼說呢?

一直以來,父親的租屋就有些許不尋常,包括媽媽第一次住進就感到頭暈,又曾在那煮東西時,聽到不明腳步聲,以及東西莫名移位等等。每次媽睜大眼睛講述怪現象,我們就搬出老鼠搪塞,這時『老鼠』就最好用,唉呀~老鼠啦,老鼠跑過去所造成的聲響,肥大又腳殘的老鼠弄倒東西......一切都是老鼠的錯。

直到某天的夜晚,在研讀卦象的書,習慣睡前看點書,大概兩點多吧,大夥都睡了,夜晚很寧靜,讀到爻測住宅的風水篇,突然想起爸之前的租屋怪事,一時興起順手搖了一掛探探究竟,看是否真的是魔神仔造成『家宅不安』。測掛必須先起掛,爻排好,裝好掛,隱約覺得不對勁了,等變卦一出,整個人雞皮疙瘩掉滿地,倒吸了口涼氣.......

靠邀,真的.....有鬼....

六爻卦看家宅問題不難,所謂“二爻木鬼梁橫灶”〈卜莁正宗〉。意思是說,灶台上有橫梁,一查,果真灶爐上有根大大的橫梁壓著。

二爻位宅舍,若是坐到官鬼,就表示會有家宅不寧的問題,住進去會不安穩,若這官鬼為動爻,就肯定為家宅鬧鬼。但二爻日月不扶,為休囚,表示這鬼力量不大,殺傷力不強,世爻(屋主)金剋官鬼木,這鬼還怕屋主。(相反的,如果爻旺且剋世,此屋之人就會受到傷害)

這鬼力量不強,但就是會使人『漏尿』。二爻木鬼動,屋裡的人會有漏尿問題。

坦白的跟媽說,媽抱歉,不是老鼠,是鬼.....挖塞,媽眼睛張更大了,這次連嘴都張開開了...

『我就覺得有,我就說老鼠走過去的聲音不是那樣 ,是不是我在那煮東西,佔到她地盤,她故意用聲音要嚇我,要警告我。那東西不會自己掉下來,你爸說他有遇到,但我問他不講,說講出來大家都不敢過去了,你去問爸....』

爸回家門,跟爸詳述此事。我娓娓道來,說租屋處真有鬼,但好在力量薄弱,而且爸你還剋她,她還怕你咧....

『對啊!她不敢怎樣,就遠遠看著我不敢靠近...』

挖林涼咧,什麼遠遠看不敢靠近?!你還敢住喔?還住五年?叫我住五分鐘我都不要,你還真勇敢耶,怎麼可以這麼淡然!

『所以我說,這房子只有我敢住,有時給我發怪聲,有時給我樓下的紗門開來開去,每天跟她打仗,真的很累....所以我也很想搬....』

蝦!每天打仗?我聽不下去了,夠了夠了,你是渾然正氣沖飽全身還是有什麼神靈護體,可以忍這麼久。

我要補上一句,不只使人漏尿,使狗也漏尿!甘~難怪我家那隻露比從小就漏尿,啊不然還真的是先天膀胱閉鎖不全嗎?難怪搬過來新家後過沒幾個月就不漏了,真神奇,到現在一滴尿漏出都沒有!

現在租屋處即將住進了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小孩,已經將屋頂翻修,廁所也換新,環境大大改善,至於鬼是否會打擾他們,這就要等兩三年後,問問他....

........是否近來覺得尿鎖不緊,或者小孩頻尿床呢?....

28 則留言:

  1. 野鶴老人說; 古法制鬼: 于庚申日、甲子日,或除夕,用黃錢數張,漿水一碗,卦現金鬼者,向西送之; 水鬼者,向北送之‧‧‧
    不知驗不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就搬出了,所以現在沒問題。這治鬼我想還是交給專業比較保險,萬一治不了被治回來,或者落郎來更恐怖。

      刪除
  2. 可以也為我卜卦一下嗎,家裏重新裝潢完還是小事不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抱歉,目前還沒有推出占卦服務。其實塔羅也可以算出的。

      刪除
  3. 這篇按推好像不太對........
    只能說感謝老師分享><

    回覆刪除
  4. 說個提外話
    大部分的人預到困難都會想去算命
    但事實上
    命盤上要看很細微的事是比較有困難的
    (也許周清河老師是有這能力)
    更別說台灣命理師參差不齊
    要問單一事件其實卜卦會比較準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卜卦有他厲害之處,可以這麼說,任何一項論命術能流傳到現代,一定有他優秀的地方。

      刪除
  5. Bose老師,交友宮乙化忌入我的夫妻宮太陰星,是不是我的朋友不太喜歡我的伴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耶,不過倒是要小心因交友關係影響夫妻感情。

      刪除
  6. 我以前工作的餐廳裡,也三不五十讓我感覺有鬼,還被鬼摸屁股…不過聽說餐廳裡有鬼還不錯,會讓生意越旺之類,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確定是鬼摸的?哈哈

      刪除
    2. 那鬼還摸我股溝耶!我以為同事惡作劇,轉身看我周圍根本沒有人…後來還跟其他女同事抱怨,以前就隱約有看到一個男的,穿藍色上衣,不過鬼的移動速度都超快,一下就不見了。當鬼應該是沒有生活壓力吧?不用為三餐發愁…

      刪除
    3. 嗯,遇到色鬼就是了.....所以妳想當鬼喔?這當鬼好不好,有無生活壓力,也只能當了才知道了

      刪除
    4. 最近很愛看靈異節目,看到精彩處總是背脊發涼,不用冷氣也很涼快,自認為靈異事件也是一種消暑良方!

      刪除
  7. 從文章裡,感覺父親很疼愛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父母宮化吉入我三方,當然非常疼愛我。

      刪除
  8. 天啊…!大熱天的半夜看到這篇,瞬間都涼了(抑或是發寒)…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卦出來我也發涼,本來想說只是姑且看看,抱著好奇心想說不會這麼巧吧,要剛剛好官鬼裝在第二爻,又剛剛好官鬼要發動(成動爻),原本想說以機率來說怎麼可能,後來應證這跟機率無關。

      刪除
  9. 老师好.....我是新加坡人. 有一位台湾老师说她採用是真太陽算紫微斗数.例如台灣6點太陽下山,可是新加坡要到7點太陽才下山.所以算新加坡人紫微斗数必须在时辰上调整一个小时.....是这样吗?谢谢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师, 要記得回覆. 我超愛看你的文章.谢谢你

      刪除
    2. 我不這麼看的。斗數與子平八字,占卦等不同,用的是農曆,意思就是說,時間是依照月亮的盈缺變化來定時間,像中秋節就固定是農曆八月的十五日,因十五日為月亮最圓的時候。不是看太陽的,是看月亮。我們所在時區用的是中原標準時間,也稱為北京時間,台灣,新加坡都是東八區(UTC+8)。根據我的經驗,新加坡不用調時間,直接算即可。但如果在歐美某些不同時差地方,會因各地月亮交朔時間不同,加上若生時在兩時界線附近,會產生些誤差,變成說要以三時斷,看哪盤準確。

      刪除
    3. 十分谢谢你.....

      刪除
  10. 本命疾厄宮無主星坐一顆陀羅,對宮機梁(天梁化祿),請問這樣的格局體質好嗎?身體哪部位需要特別的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都胃不好。如果命宮的天相多了火星、鈴星同宮,那就體質真不好了,三合會入火鈴也不好,但比同宮好一點。

      刪除
  11. 你好,
    不知搖得什麼卦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寫文章時一直想要把卦貼上來,找半天,那張紙不知道哪了,只好哪天有找到再貼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