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夫者請進

最近有則新聞報導,美國一所大學研究發現,夫妻一起做家事,感情更甜蜜,對維持婚姻品質有加分作用。另外英國劍橋大學也有類似研究,先生只要多做家事,夫妻吵架次數會變少,家庭關係較為和樂。

斗數看三方,在斗數設計上,夫妻宮的三方為遷移宮,福德宮,加上四正為事業宮。其中夫妻與事業為對向(六沖)關係,婚姻感情不好,絕對直接影響你的工作表現,相反的,工作好壞也絕對影響夫妻關係。


遷移宮,為出外的我,為我給人的印象、觀感。遷移宮與夫妻宮為三合關係,為較間接的凝聚、助力。我與配偶感情的好壞,絕對給予我給外給人印象加分或扣分。新聞常看到,某立委發生了什麼事,老婆一起握手出來解釋,這夫妻和好給外人觀感有加分作用。又說,疼某大丈夫,打某豬狗牛(台灣 話),一個對太太不好的人,豬狗不如,給人的觀感自然差。

好,那福德宮呢?福德為我的嗜好,我的興趣,以及我的老運,這是本宮意義。宮位轉換的話,會發現,命宮順屬五為事業宮,命為一,事業宮為五,同理,夫妻為一,福德宮為五,因此福德宮即夫妻的事業宮。

事業宮在飛星紫微斗數學派也叫做『行為宮』,因此事業宮如果忌沖疾厄宮(身體宮),表示此人行為與身體不同調,有為人不實的現象,如果加上命格不好的話,交這種朋友要當心。福德宮為夫妻的事業宮,也叫做婚姻的行為,衍申為洗衣、煮飯、整理房間等家事。

老早斗數宮位設計就已透露出這訊息,科學家現在才知道啊,這老祖宗的智慧真是超前。福德宮好,做家事能力都不錯,為婚姻關係奠下良好根基,夫妻宮不好,福德宮好可幫助夫妻宮,可減少離婚機會。福德宮不好,不只家事搞不定,我看連房事都搞不定,夫妻根基薄弱,一旦運走差,說離就離。

有的夫妻同住一屋簷下,氣氛僵,兩人無話可說,不知如何解,百年修來的善緣變孽緣,加上先生大部分都有『做家事為女人的份內事』這種古代大男人主義思維作祟,先生做家事的更是少數。要知道,在現代工商社會,太太往往同時要一邊工作賺錢貼補家用,一邊要帶小孩又要做家事,真的很辛苦,做先生的要多體諒,同時也需要有實際作為,看見她洗碗,幫忙洗,看她整理垃圾,幫忙拿出去丟,福德宮好,就能改善夫妻關係,夫妻關係好,能讓我專心於事業無後顧之憂,且外人對我觀感好,外緣好,遷移吉照我命,到最後仍是我得到好處不是嗎?

改善夫妻關係,就讓我們從家事一同做起吧!

新聞參考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E7%A0%94%E7%A9%B6-%E5%A4%AB%E5%A6%BB%E5%90%8C%E5%81%9A%E5%AE%B6%E4%BA%8B-%E6%84%9F%E6%83%85%E8%BC%83%E7%94%9C%E8%9C%9C-085600417.html

66 則留言:

  1. 老師是個有智慧而且疼老婆的好老公喔!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哈哈,還沒當耶~

      刪除
    2. 老師
      請問你
      命盤看得出結婚的動機嗎?
      不是因為最愛.才結婚的
      例如甚麼樣的命盤
      單一伴侶無法滿足......
      可能要有一個持家伴侶
      另有一個心靈伴侶
      再需有一個可以私下一起運動的伴侶

      刪除
    3. 這問題牽扯很多耶,命格可看,如果屬於比較講究心靈上的,比如天機太陰天同天梁這種,屬於浪漫的,精神的,這種對方就算工作沒很穩定也無所謂。有的講究安全感的星,就顧慮比較多,有的是外貌協會的,要亮眼的,女的要帥的,夫妻宮三方如果煞星干擾太多的、有化忌的,或主星主刑剋太重的話,夫妻大多無法共事,貌合神離,在一起做事就吵架,就不合,生活習慣南轅北轍。夫妻宮有破軍、巨門、武曲、七殺如果座落位置落陷,又有煞忌特別容易如此。(不是說其他星就不會如此,要整體看)

      刪除
    4. 老師
      這樣的話.天機太陰天同天梁豈不很危險
      因為人與人之間總會因為歲月累積在心靈層次有落差
      這樣一來.到最後就不愛了.而且不顧對方條件.心靈上對了.就愛
      那嫁娶這樣的對象.太沒保障了

      什麼樣的命盤組合會比較有自制力
      婚後不會亂來
      精神.肉體.都不能出軌阿.....怒

      刪除
    5. 什麼星都有好情人,都有壞情人,感情講的是合不合,有的人各方面條件都很好,但就是遇人不淑,一結婚什麼都垮了。有的人本身條件不好,一結婚事業蒸蒸日上。感情這種東西很微妙,每個人考量的角度,看的觀點都不同,斗數上,沒有說嫁娶什麼星的人,就最有保障,對方很好,也要看自己夠不夠好,感情的經營要兩個人努力,但要破壞,一個人就破壞了。有的怪對方出軌,出軌本身示不對,但也或許是自己本身做了什麼,造成這種讓他想出軌的想法,提供可讓他出軌的環境。

      刪除
    6. 所以老師的意思是

      若是容易出軌的命盤...遇到可以相合的伴侶..是可以抑止的?
      若是不易出軌的命盤.. 遇到不合的伴侶..是會增加出軌機率的?

      或者命盤無法完全斷定這些?一切要靠行運?
      出軌是走什麼運?
      又代表著什麼呢?

      刪除
  2. 那離婚的人事業必然不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看命盤,有的影響較少,有的人夫妻宮有忌,或自化忌,他的婚姻不好就會影響到事業,忌會沖到事業宮。

      刪除
  3. 好的福德宮要有什麼星呢?我有顆陀螺在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德宮最喜歡科文曜,文昌、文曲、化科,天才,龍池,鳳閤,和主貴的星,三台八座,恩光天貴等等。

      刪除
  4. 福德宮自化會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德宮自化都可表示自己的意念多變,化祿為往好的方向,想得開,化權較為固執,化科隨和不喜計較,化忌多思慮。基本上是這樣,但仍要兼看命宮。

      刪除
  5. 命宮為月朗天門正格,出生於台北,太陰化科文昌天魁天才坐命。女,丙子年生!兄弟宮有地劫和化忌,想知道這是否會有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亥時生,這命局強喔。這兄弟宮絕對有影響的,還影響不小,不是大哥就是大弟,如果沒有兄弟,就是媽媽,感情不佳。

      刪除
    2. 要怎麼相處才能順利呢?唯一的手足想好好相處,有一個弟弟,感覺他越大越不好溝通。

      刪除
    3. 逃越遠越好,相隔兩地,不要勉強住在一起,感情就比較好。

      刪除
  6. 老師我福德宮有天機、太陰化科(無自化),可是我是個生活習慣很邋塌的人ㄟ?
    也常常被父母嫌髒,這該當和解?
    另外想請問如果福德宮跟夫妻宮只能選一個好,那哪個對婚姻生活的穩定比較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陰在福德,為太陽人,太陽本來就沒有在做什麼家事了,太陽是男人星。
      對於夫妻宮穩定,哪宮比較重要,沒有一宮能真正做決定,若真要分,夫妻宮重於福德宮。

      刪除
  7. bose大大,如果福德无自化,但是对宫有自化禄,是不是也一样解释成想得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財帛自化祿,想花就花,不用想得開,根本不太痛。

      刪除
  8. 老師,如果福德宮坐亥,男命,有紫微化權、七殺、祿存、文昌自化忌、孤辰、三台、天月、天喜、恩光,這樣的夫妻關係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情趣少了點,吵架都為了錢,不過也好解決,只要給太太足夠的錢,婚姻關係就可維持。

      刪除
  9. 老師,可惜我的福德宮没有科文曜和主貴的星.但是我的命宫有化科,天才和博士....這代表什么? 我的財帛宮有三台八座和恩光........是不是浪费了? 对了老師,我的福德宮被文昌和文曲夹,這代表什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屬老鼠的,昌曲夾的力量不大,但父母,田宅用得到啊,增進與長輩溝通,增加家廳的情趣。命宮有化科也不是錯的喔,人都隨和,不高不矮,長得漂亮。

      刪除
  10. "福德宮為夫妻的事業宮,也叫做婚姻的行為,衍申為洗衣、煮飯、整理房間等家事。"請問老師,男女同論嗎?

    回覆刪除
  11. Bose大哥:請問巳宮的天梁跟亥宮的天梁最大的差別是什麼?我先生還滿會做家事的,去單身男性朋友的家裡,還會幫忙打掃朋友家兼洗衣服(傻眼),可是我看他的夫妻宮巨門天機,褔德宮無主星,看不出這麼會做家事?還是有可能這命盤不是他的?巳亥的天梁說是漂泊命,身為太太的我,會跟先生一起漂泊嗎?還會有移民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把先生的生辰資料寄給您論命,我先生是庚申年生。附註一點是,他去朋友家還會煮飯給朋友吃,我只愛打掃不愛煮飯(洗碗可以),不過我先生沒有寵壞我,如果我吸地,他就拖地,家事會分配好。

      刪除
    2. 這當然啊,福德宮無主星,要借對宮來看,太陽化祿太陰化科,等於祿科在福德,滿會做的也做得很好。
      漂泊格的話,到海外工作,移民是其中一個現象,有的是工作性質必須常出國,代表公司接洽談生意等,或者說外派人員,船員等。

      刪除
  12. Bose大哥:如果想問您適合生小孩的年份,之前的舊客人也是包600嗎?有需要看到先生的命盤嗎?如果七月想找您當面論命,是否有無機會?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盤都要看喔,再把生辰資料寄到我信箱黑。

      刪除
    2. Bose大哥:已經匯款過去囉!主要是請您幫我先生論命還有我適合生產的年份,兩人的生辰會寄到您的信箱,另有問題也會再信中提問,謝謝您:)

      刪除
  13. 老師那左輔右弼夾的力量大嗎?會特別突顯什么星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左輔右弼重夾,夾的宮位一定是丑未這兩宮,就好像左右護法在保護夾在中間的這一宮,有逢凶化吉,遇難成祥的作用,比如夫妻宮被夾,那原本會離婚的,離婚機會大大減低。

      刪除
    2. 左右夾兄弟宮又是今年流年,有什麼情形呢?

      刪除
    3. 左輔右弼夾今年,主星強四化配合的話,錦上添花,相反若今年若遇到什麼困難,也都能克服,再爛至少心情上不會過度沮喪。

      刪除
  14. 老師請問福德宮不只一個煞星是何意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德宮是你的享受,心境,煞星多,多思多慮,定性要加強,心裡干擾太多,不容易專心等等。

      刪除
  15. 老師請教~您說過~兄弟宮化祿權科三吉入本命三方,可投資房地產收益大~

    那兄弟宮化祿~在命宮,化權在官祿宮,但是化科在朋友宮~ 請問這樣還可投資房地產嗎?是否獲利就沒那麼大呢? 還是另有解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錯啊,兩顆力量也強,略遜於三顆都入的。

      刪除
    2. 那么如果忌入财帛呢?

      刪除
    3. 兄弟以財而言,為田宅的財帛宮,家用金不太夠。以人而言,母親或者兄弟花到我的錢,這這種花法是可以接受的,比如之前我也向兄弟借,現在兄弟花到我的這樣。

      刪除
  16. 老師我來報到了
    今天沒問題要問
    不過發現老師部落格上月朗天門的網友不少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我客人也不少太陰在亥宮的。

      刪除
  17. 網路上有人評論紫微化權這組生年四化是最弱的,天梁不宜化祿,武曲又化忌,老師如何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把它視為最弱的格局,雖武曲化忌,有錢者的格局仍是不少,只是說,大都不是經商得來的財,畢竟天梁為貴星。天梁雖然不是財星,但收入高的很多喔,不然怎麼抱私財益與他人(賦文),天梁的財往往是天上掉下來的,一次就幾百萬幾千萬,有的人沒錢煩惱,天梁雖是有錢之後易有煩惱,如果要我選,我寧可有財。
      武曲不喜化忌沒錯,但在別人的宮位也還好。比如,太陽天梁在卯,壬年生,命宮天梁化祿天魁,財帛宮太陰祿存,很強的日照雷門格。武曲化忌在兄弟宮又如何,不要與兄弟有金錢往來就還好。

      刪除
    2. 請問老師,如果武曲化忌在財帛宮又加煞星,那不好的影響會大於命宮嗎?另外,武曲化忌在疾厄宮,應該也是算我的宮位,是嗎?

      刪除
    3. 武曲為財星,財星化忌,財運保證不好。但如果樂天知命,腳踏實地,賺屬於自己的錢,不貪不亂投資,那殺傷力就還好,還可靠命宮的紫微化權。在命宮者,財運同樣也是不好,但一命管十二宮,要我的話,我寧可不要在命宮。疾厄宮身體有災,疾厄宮為我的宮位沒錯。

      刪除
  18. 老師,我在求學環境備感壓力,而且覺得很沮喪,只要離開求學環境我心情就會很好,是因為我的父母宮無主星然後有一顆陀螺陷落在那嗎?
    一直都覺得學生時代很不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跟空宮,跟陀羅獨坐有關係沒錯,為學習的阻礙。主要這不是你想學的,學了也不知道要幹嘛。

      刪除
  19. 老師,武曲化忌字面上聽來滿另人不安的,可以多點介紹它嗎?哪宮比較不怕它化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曲最怕化忌!他是財星,化忌在人的宮位傷感情,在事業財帛等傷財,又怕煞星。在辰戌丑未的比較好,不是與貪狼同宮就是與貪狼對宮,所以遇火鈴還可增加貪狼的爆發力。
      有一種狀況才可以將武曲化忌的凶力減到最低,根本凶不起來,但也不是人人都遇得到,但這就要開班時才說了。

      刪除
    2. 不管怎麼,聽了有一線生機,開心的感覺,期待開班!

      刪除
  20. Bose老師,如果財帛宮化祿入福德的天同以及化科入福德的文昌,福德宮天梁自化,這是我喜歡花錢讓夫妻的生活多點享受嗎?有書說巨門星與文曲星同宮的女生是水性楊花,這個說法是否太誇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財帛宮化祿科入福德,這些都表示花錢享受,至於是否是配偶有花到,這不一定喔,但如果命宮或者財帛宮有化進夫妻宮,比如命宮化祿到夫妻,這人疼配偶,理當花錢時配偶也一起享用得到。但不能說沒化進去就表示不肯共享,有些人的命格本身就對異性很體貼,有的人的命格本身就很慷慨。
      巨門文曲是個影響感情方面的組合,如果遇煞,座落的位置不好,感情上會不穩定是真的,是否水性楊花,見一個愛一個,這不見得,仍要整個命格看。

      刪除
  21. 太陽化祿太陰化科,等於祿科在福德,滿會做的也做得很好。

    ->請問老師,男友福德為太陽化權,卻會自己洗衣服洗碗,是何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祿權科都會做,祿是很會做,權是有能力做,要馬不做,要做就一次到位。化科是一次做一點點,幽雅不著痕跡這樣。

      刪除
  22. 我想問一下~~~太陰在亥坐命話~~~如果是日生人~~~又是月底...是不是就不符合月朗天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仍是月朗天門,太陰在亥就是月朗天門,但就是減分了,但如果有吉化,化祿、化權,三方吉星多,又可加分。

      刪除
  23. 老師,書上說福德宮有化祿的人很懶散、不上進,福德有化祿的男人不能嫁,不然會很辛苦,有這麼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不可這樣論,拜託,光光一顆祿星在福德,就可推衍出此人爛散?不上進?不能嫁?!什麼天兵論法?命在哪不用看?格局不用看?哪顆星在福德化祿不用看?在哪化祿不用看?
      要看整體格局才能論斷。對於這種單星、單宮、單化的論法要小心!

      刪除
  24. 老師好!我蠻好奇自己為什麼會離婚的。。丙年生人,巨門坐亥入命,太陰夫妻旺相,福德文昌文曲化科,遷移也還好,只是四化不好:夫妻宮自化祿,夫忌入命,財忌入夫。為什麼四化力量可以影響這麼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了。。還有生年忌入父母,轉忌沖夫妻。。大概這個影響比較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