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

“怎麼辦,我的項鍊不見了,我找了一個下午,我記得放在書桌上啊....”

電話一頭傳來急迫的聲音,有一客人把貴重的項鍊弄丟了,焦急的很。

“如果搞丟,我就慘了,那很貴的.....”,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

我看了一下盤,唉呀,根本沒事,不會有事,我說,

“先冷靜一下,會找到的,妳這月吉星高照,遇難成祥,可逢凶化吉......”(怎麼講得有點像江湖術士)

果然,過了幾小時候回電,說是家人幫他整理房間,順手收進盒子裡了。

“其實,我每次都沒事耶”,客人破涕為笑的說,“以前我上學上班時,常常鑰匙忘了拔,十幾次有了吧,結果都有好心人幫我把鑰匙放進我安全帽,或者交給管理室喔,車子都沒被騎走。然後你知道嗎,我同學有次,就那一次,想說只是進家門拿個東西,鑰匙沒拔,結果一出來摩托車就被人騎走了耶,不知道是我太幸運還是他太衰.....”

差別在哪?這在命理上差異在哪?

在於----->貴人!

你有沒有貴人?一個人一生都有旦夕禍福,都有遇到危難的時候,有的人安全過關,有的人就不幸遇難,差別在哪?有無貴人否。命好的人自然不會遇到這些事,命不好的,怕的就是沒有貴人。所謂貴人,在於臨危時,發揮即時的化解,解救,使事情有轉圜的餘地,甚至化解於無形。

這次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造成嚴重的傷亡,一群人原本開開心心出遊,卻造成一輩子的遺憾。這燒傷的身心折磨,痛到讓人難以想像。

有位客人來信說,他有位友人,原本也是要去八仙,但後來工作接不完只好取消,結果很多認識的人成為受害者。他問我,什麼樣的命格會遇到這劫難,什麼樣的不會。

斗數中的助星,有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及化科星。命三方四正只要這些星多,人生一路上就多得貴人助力,在臨危時發揮即時解救的功能。

這些星的助力各不同,昌曲為學識上的,靠自己智慧才華去化解,輔弼為他人的助力,比如就算被燒傷,也能即時『被人』送往醫院,遇到好的醫治。魁鉞這對貴人星很強,比如同樣被燒傷,但面積不大,傷害不深。祿存力量更強,比如說,根本就沒去,自然就避開了,但注意祿存這顆星很怕煞忌沖破,沖破失去則可能更嚴重。化科星在飛星四化中,有貴人的功能。遇化科星,本命的,大限流年化出的,都有保護作用,但不是不會遇到事情,是會遇到,但沒事,比如說有去,但沒被燒到,或燒到一點點而已。

講到這邊,我覺得航空公司應該聘請我當他們顧問,用斗數命盤篩檢機師空姐空少,絕對可以將飛機失事率大大的降低!想想看,摔一架飛機要賠多少錢對不對?我只要百分之一就好了!我廣告可以打,『安檢交給技師,運氣就交給bose,為您打造完美安全的飛航體驗....』

bose.....你怎麼了,你醒醒啊,別痴人說夢話了....

ok,言歸正傳。說到這燒傷燙傷,真的很痛,痛到發抖,且這痛苦是長期的,平常只要不小心燙傷一小地方,就痛得要死了,很難想像全身百分之八十九十這種燒傷,所造成痛苦讓然不寒而慄,還要怕有併發症,敗血症等。不禁讓我回想到,小時讀幼稚園時,有回放學回家,媽媽在廚房忙著,我好奇跑去看媽媽煮啥米,鍋子上剛煮好了一鍋熱騰騰的湯麵,不知怎麼搞的,整個打翻,個子小小的我,快一百度的熱湯從上身淋下,頓時哭到叫天喊地。這時媽媽從抽屜拿出了一罐燙傷藥,從身塗到腳,塗得厚厚的,說也神奇,隔天全身完好,一天就復原了,也沒遺留下任何傷疤,唯一腳掌外圍突出骨頭處沒擦到藥而起了小水泡,就這樣而已。

說到這燙傷神藥,是大有來頭的。外公妹妹的女婿在草屯小鎮開的一間民俗藥堂,這間XX堂的燙傷藥在當地很有名氣,專治燒燙傷。一進入店內,從屋裡擺設斑駁可感覺出它的『古早味』。牆上掛著燒燙傷患者治癒的照片。聽媽媽轉述外公曾經親眼目睹的故事,他看到某知名台中XX百貨火災傷患去到那,患者去到那整個手皮都已經燒爛,看起來黑黑紅紅的,老闆不徐不急的拿個板子,慢慢的把爛皮整個刮下來,隨手挖起粉紅色的藥膏,厚厚的塗上去,然後用繃帶包紮起來。這燙傷神藥說起來真神奇,過幾天拆開紗布傷口長出來的新皮,還比原來的粉嫩漂亮。這藥膏價格不俗,小小一罐,真的很小罐耶,大概兩個較大的馬卡龍疊起來那麼大吧,要價五佰。塗滿整個手臂,我看要兩罐不只。

看到八仙的傷患,不禁想到,如果換擦這個藥,不知會不會康復得較快。不過,人家是設備先進的大醫院,你這是從江湖郎中來歷不明的怪怪藥膏,人家哪鳥你啊,弄出人命你負責嗎?

但如果是我,我會用那神藥,神藥就是貴人。貴人星多,能獲得好的治療,可以使煞星的凶力收斂些,獲得緩解;貴人力量弱的,沒有承擔風險的條件,平時生活就要保守點啊!

願八仙塵爆傷者早日康復。





102 則留言:

  1. 請問祿存被沖破,是指地空 地劫嗎?祿存被沖破所損失的,是只有物質上的嗎?似乎祿存只跟金錢有關,生命的損失或身體健康很難想像祿存有很重要的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劫空是減低祿存儲財的能力。祿存這顆星絕對不是傷財這麼單純而已,古文稱祿存為真人之宿,掌人『壽基』!看一個人的壽命,祿存為指標星之一。

      刪除
    2. 老师, 掌人『壽基』不是天梁星吗?你可以祿澄清和阐述 这句话吗? 如果祿存星坐命宫, 是否代表长命和善终?谢谢你.

      我有祿存星坐命宫, 但是我害怕長壽 (>80岁) 因為我怕我没有多余的资源 ($$$) 来养活我自己. 我是不是庸人自扰?? 哈哈哈........

      善终 = 好死。指人正常死亡,不死于刑戮或意外的灾祸.

      刪除
    3. 天梁為蔭星,為延壽之星。每個人都有天梁,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延壽。天梁坐命或者行運遇天梁,是指遇到災難,但能延長壽命,古書並沒說天梁掌壽基,但可延長,每個人延長多少也不同。是說祿存做命宮的,已經有壽命較長的條件,是否真的長壽善終也要看主星為何,煞星重否,福德、田宅有破否,不是單單一顆祿存可以決定的。不過祿存坐命的,真的不用擔心沒錢用,擔心都是假的。但也因為祿存坐命者多惜錢財,若獨坐者更是小心翼翼。

      刪除
  2. 哇塞!!!我的命三方四正有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及化科星........只可惜没有文昌文曲. 要不然满分.....真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太過份了,助星這麼多,不過好星都在三方,表示其他宮位就差了,也好,命格好最要緊。
      話說回來,有些格局是不喜歡昌曲的。很少數是不喜(或不需)輔弼的,而幾乎大家都歡迎魁鉞。

      刪除
    2. 老師,請問若是魁鉞沒在命宮三方,但是夾官祿宮,魁鉞貴人的力量就不及於命宮,是嗎?

      刪除
    3. 書上都說夾有力,本人應證結果力量不太大。

      刪除
  3. 除了灾难和劫難, 斗數中的貴人助星是否会在人们失业, 手头紧的时候發揮他们的即時解救的功能? 在这种情况下, 哪颗星最强大和重要? 我们要从流年命宫或者本命宫看得出? 谢谢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祿存力量最強大,但祿存若被煞沖破這保護也破洞,不要遇化忌都可發揮強大力量。本命得之一輩子受用,十年大運得之保平安。

      刪除
    2. 請問老師,若是十年大運的三方四正有本命的祿存,也會發揮力量嗎?而十年大運宮干所化出的祿存也能有力量嗎?

      刪除
    3. 大運三方有祿存,當然有用,表示你沒有羊陀坐或照射嘛,阻力就少很多啦。運所發出了祿存當然也有用,有時會將原局沒有成格的變為成格。比如說你命盤中有陽梁昌,缺祿,大限祿進來就成陽梁昌祿格,流年走到就有好事。我21歲時就是走到這樣的格,當年大學生而已,當年進財近三百萬。

      刪除
    4. 好好喔!有三百萬耶!十分之一分給我就痛哭流涕了~

      刪除
    5. 哇塞!!! 21歲時就年進財近三百萬......原来Bose老師吸金能力一等一. 失敬失敬. 我已经四十多岁, 存款不到三百萬. 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我好羡慕你.

      刪除
    6. 哈哈,走貴人運而已,別人給我的,不是我自己賺的,所以我說是進財三百,不是賺三百,我哪那麼厲害。好運總有用光的時候,之後下個運就窮困潦倒啦,連下個月的房租都不知在哪,不用羨慕喔。

      刪除
    7. Bose老師, 什么是貴人運? 是不是大限流年命宫或三合宫 (财帛宫或官禄宫) 有任何一颗貴人星例如文昌文曲、左輔右弼、天魁天鉞、祿存及化科星? 谢谢.

      刪除
  4. 您是不是把天马星给漏掉了?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馬若依附在祿存上,可增加進財力道。天馬是吉星,但不是貴人。

      刪除
  5. 所以可以引伸來說,祿存在的宮位,最好不要逢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祿存最怕化忌星,古文稱之為,祿逢沖破,吉處藏凶。

      刪除
    2. 請問也包含祿存和化忌同宮,是嗎?

      刪除
    3. 化祿對面化忌呢

      刪除
    4. 祿存與忌同宮最吃緊,這叫羊陀夾忌。在對宮如果本宮強無煞,就沒大礙。化祿對面有化忌,這在四化派中,為不好的配置。為不吉的祿。

      刪除
    5. 請問,如果是大運化出的祿存和原生年化忌在同宮,也一樣是羊陀夾忌嗎?如果這是大運的財帛宮,請問理財保守,見好就收,就能減免不吉之處嗎?

      刪除
    6. 原本羊陀夾忌的那宮,就是個流沙宮,祿存不管是本命的或者大限的,把祿存種在那,都有缺點。祿存要生出祿來,忌又把祿消化下去,有財源,但也都支出掉了。看財運不能只看祿存,大運的格,大財的飛化都要看。

      刪除
  6. 那如果貴人星落入疾厄宮,也可以算是貴人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點浪費掉了,但運限走到也是有好事。

      刪除
    2. 魁鉞夾財帛呢

      刪除
    3. 流年或者大運走到,也就是這財帛宮為大限或流年的命宮,有機會提高收入。

      刪除
  7. 命宫三方是命财官,那么四正是不是加上迁移呢?还是子田?

    回覆刪除
  8. 老师, 命三方四正有要有什么星以确保一个人一辈子的吃福和物质上的享受.....正所谓一辈子丰衣足食,吃的好,住的好, 穿的暖? 谢谢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滿多命格有這樣的特徵耶。化祿在命宮的就是,府相朝垣的也是,有祿存的也可,吃穿不必愁,但要吃多好,住多好這就要整體看。

      刪除
    2. 老师, 府相朝垣是什么? 谢谢你.

      刪除
    3. 天府在事業宮、天相在財帛,來朝妳的命宮是也。

      刪除
    4. 谢谢老师. 可不可以麻烦您写一篇有关格局好处的文章吗?谢谢.

      刪除
    5. 谢谢老师. 可不可以麻烦您写一篇有关府相朝垣格局好处的文章吗?谢谢.

      刪除
  9. Bose您好:
    想請問您文章提到的燙傷藥還有得買嗎?
    它除了燙傷,還有什麼療效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寄信給我我可以跟你說,在這變成打他的廣告,我是遠遠房親戚去買也是一罐五佰,另外又賣種藥是說什麼蚊蟲咬傷 止癢,痔瘡也可以擦,但我是覺得燙傷藥最好

      刪除
  10. Bose大大, 有命理师認為祿存是上天给的财禄.....好比是财神爷......是这样吗? 哪里有这么好康的事? 如果是的话, 那本命得之的人是不是比一般人幸运? 我的丈夫命宫坐禄存星 (无煞沖破) 但是他只是一般....完全和钱财扯不上关系.反而我比他有钱.那是为什么? 您的见解如何?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財星不是只有祿存,武曲、太陰、天府等我都視為財星,祿存畢竟不是主星,他要搭配主星一起看,如果搭配到的,為天同,天機、巨門這些,甚至沒有主星的,當然財力一般,況且,祿存力量在於復原力,財要斷時,給予修復,補給。武曲在於賺錢的行為,天府為儲財的力量,太陰則是非常強大的財星。

      刪除
    2. 老師,原來祿存搭巨機同等星財力一般般啊,是因為她們不主財的緣故嗎?

      刪除
    3. 請教紫破坐命,如財帛宮內武殺祿存右弼天空在酉宮,雖有財星、祿存和右弼,但天空煞星一入對財物的解釋是辛苦賺錢,財入易莫名不見嗎?對晚年來說,福德為天府對宮財帛之天空星之影響為哪方面呢?

      刪除
  11. 天府祿存在福德
    是不是會活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滿吉祥的組合,有長壽的條件,但仍要全盤看,因看壽命不能只看單一福德宮。

      刪除
    2. 我丈夫紫微化权+破军在福德. 有一位名理师说他是劳碌命.真的是这样吗? 我怕他因為工作忙碌而牺牲健康.

      刪除
  12. 如果祿存,武曲、太陰、天府等都視為財星, 那我命三方有其中的任何两颗并且无煞忌沖破, 是不是代表我的一生财运比一般来的好?

    回覆刪除
  13. 已經比一般人來得好了,如果四化飛得好,運行得好,就更能爆發。

    回覆刪除
  14. 請問老師
    福德宮化祿到田宅
    且是太陰祿
    是代表長上會留錢財給命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機會,福德為祖業,田宅為產業,為祖業有助於我的產業之意。

      刪除
  15. 老师,请教您一个问题. 福德宫主宰老运 (60-65岁以上). 老年最怕病痛疾病癌症. 如果老了有病痛疾病甚至癌症, 但有福德宫没有化科星(保護作用)但是有紫微化权星.....是否有帮助? 这颗化权星在福德宫有什么功能?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德宮主宰老運,但命格主宰福德宮。有的福德宮沒有科星,但老年好好的,也有福德宮無煞,但老年被病症所苦,還得從命格來端詳。不過,紫微星在福德,女命是很好的位置,紫微本身就有化災的意義,化權在福德,有不少好處,福德為來財之源,有權表示賺錢機會不輸人,福德也主意志,思維,個性上固執些,想要的就要,福德也是享受的宮位,化權我要買就不惜一擲千金,福德也是老運,表示到老還有得操,不得閒,講不完很多功能耶....

      刪除
    2. 我是男的, 有不同吗?昌曲夾福德宮有帮助吗? 谢谢.

      刪除
    3. 老师, 可以这么说吗? 紫微化权星在福德宮大致上来说是吉利的.

      刪除
    4. 老师,您说福德為來財之源,有權表示賺錢機會不輸人. 但是,,,是否真的賺得到錢?或則只是潜能, 有可能賺不到錢?谢谢.

      刪除
    5. 賺不到錢我看是不會,但錢的大小就要看命格是否為富格了,是否有財星,比如命格為富局,福德武曲化權,就是大財格。相傳王永慶的命格就是武曲化權在福德,郭台銘也是武曲化權在福德。

      刪除
    6. 王永慶?郭台銘? 我没这么大的头, 我只是平民老百姓.我福德紫微化權. 好浪费.

      刪除
    7. 老师,您好. 我是一名女读者.希望您能帮我弄清以下的疑虑:

      1) 您说紫微星在福德,女命是很好的位置.......福德也是老運,表示到老還有得操,不得閒......似乎听起来有一些矛盾.

      2) 老還有得操,不得閒.....是不是因为环境所逼, 没钱? 要不然有谁愿意老還有得操? 老来应该享福.

      3) 如果老還有得操,不得閒, 何来 "紫微星在福德,女命是很好的位置"之说?

      谢谢.

      刪除
    8. 紫微在女命的福德為吉位,表示老年有倚靠,有享福,福有根,的確這是大範圍較為籠統的說法,有倚靠,分物質與非物質,有的不缺錢,有物質上的倚靠,有的子女孝順得子女照顧,有親情上的倚靠,還可以每年出遊等等。但這化權就比較仍有操勞之處,我還真的看了非常多這種命例,明明有條件可以什麼都不管,退休金花不完,但她責任感很重,會去攬責任,比如帶養孫子,去幫子女理財,每天盯股市,子女工作上也常協助,為子女操心,但同時也吃穿不愁,每年旅遊,沒事就喝下午茶,這操勞是妳要的,主動的,妳放不下心,不是必須或者被逼的。所謂操勞並不是說為了三餐還必須去賺錢那種。

      刪除
    9. 老师, 紫微(庙)化權和紫微(落陷)化權在女命的福德有何不同? 或则都以吉论?如果紫微化權有波动星如破军星和六煞星同在福德, 紫微庙或落陷有何差異?谢谢.

      刪除
    10. 廟旺只是看星力量的其一方法而已,紫微入廟,表示此紫微力量大,落陷則力量較弱,較為不顯。不能只看廟旺落陷,同宮的星還有什麼,煞星多還是吉星多,吉星還包括化祿化權化科,化權更能彰顯紫微權力的一面,增加辛勞。若以福德宮來說,化科就勝過化權。同樣紫微化權,一個廟旺一個落陷,都有吉利的一面,但廟旺的較佳。但這也不是一定的,如果落陷的有天魁天鉞,有左輔右弼,則力量又增強許多,所以斗數要觀全局才行

      刪除
  16. 老師,陀羅在疾厄除了慢性疾病,癌症因子比一般人多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偏向慢性病,拖延許久的病症,慢性的還有高血壓,糖尿病,皮膚病,肝炎等等,癌症只是其中之一而已。癌症不是陀羅一個星可以決定的,一定要搭配主星,在什麼位置,走什麼運有沒沖到等。

      刪除
  17. 哇!如果我是航空公司老闆一定聘請老師你幫忙,哈哈哈(醒醒啊…妳不是航空公司的老闆啊啊)

    請問,我遷移有左輔右弼,還有個天魁在事業耶...可是祿存在兄弟宮是不是不太好?
    那如果文昌文曲夾命有作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輔弼在遷移,天魁在事業,昌曲夾都是很好的助力。祿存在兄弟宮的確是.....浪費了些,又羊刃一定在命宮了。

      刪除
  18. 老师, 我工作岗位上有一位女同事有很好的"狗屎运".她常常碰上好的机遇和好康的事例如出国工作, 升职....完全不费功夫,自自然然就属于她.我们同事都眼红. 在这种情况下, 我们要从一个人的本命宫, 大运或者流年命宫看得出? 在这种情况下, 在紫微斗数里哪颗星星扮演最强大和重要的角色?谢谢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命應可看出,他命格助星多,尤其天魁天鉞,第二,他父母宮好,四化飛得好。第三,他行運到強運,運的話,就要星與四化一起看。不過也不用羨慕的,每個人都有踩到狗屎運的時候,要有實力才能長久。

      刪除
    2. 老师,真的是每個人都有踩到狗屎運的時候吗? 因为我从来没有踩到狗屎運, 反而我不断的不断的踩到一坨坨的狗屎........ 叹!

      刪除
    3. 一般人好運壞運都一半一半的,不過也有人三十年霉運的,但這極少。

      刪除
  19. 老师, 什么是命格為富局?杀破狼命格?府相朝垣格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殺破狼,府相不能舊稱為富格,但若祿氣夠,疊祿,雙祿,財星廟旺,祿馬交馳等,發起來很厲害。

      刪除
    2. 老师, 什么是疊祿,雙祿? 我常常在命理文章看到这几个字, 但是我不明白. 您是否可以加以解释? 这祿是指化禄星吗? 谢谢.

      刪除
    3. 所謂疊祿是講原本的生年化祿星,與大限或流年的化祿重疊。比如我甲年生廉貞化祿,走入甲的大限或流年,廉貞又化祿,為疊祿。雙祿,一般是說生年化祿與祿存在三方見視為雙祿,有人稱為雙祿交流。

      刪除
  20. 老師,有沒有可能寫一篇專門對祿存的文章,像我就是財帛宮,(卯)天同,祿存,鈴星,主要對宮是太陰化忌(生年),像醬子是不是就是祿倒???另,大限祿存如果跑到本命兄弟宮,大限田宅宮,醬子是好還是不好???謝謝老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機化祿坐命的,嗯,不錯阿。這寫文章很怪,要寫都是突然靈機一動,要刻意寫反而難寫,哈哈,不過,忌在對面有傷害,不過,天同祿存總是還不錯的。

      刪除
    2. 老師....我窮到快被鬼抓走了...嗚嗚嗚.....,您還沒有告訴我,祿存對面坐忌,是否為書上寫的,祿倒????謝謝~~~!!!! ^^

      刪除
    3. 不會什麼祿倒,早年會有段擔心錢的日子,但這命格終究是有錢,還沒被鬼抓走錢就又進來了。

      刪除
    4. 還沒被鬼抓走錢就又進來了.....是因为天機化祿坐命的关系或者是祿存坐財帛宮的关系? 謝謝老師.

      刪除
    5. 謝謝老師,我看我有空還是麻煩您幫我看看命盤好了....

      跟您說的....我也不知對不對......=.=

      刪除
  21. Bose老师, 我上个月到香港出差. 路上看到一个老人(70-80多岁) 驼着背, 捡纸皮....吃发霉的面包, 心有很深的感触和悲哀. 老师, 命三方四正有要有什么星以导致一个人一辈子的贫困或者老了必须捡纸皮过活......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星弱,坐的地方也不好,三方無助星也無三吉化,煞星一堆,財帛為養命之源,命格差,加上財福線重煞等導致。有些人命宮差,但財宮還不錯就不會流落街頭。財宮好就照福德之故。

      刪除
  22. Bose大大, 有命理师認為五十岁后,限年逢天魁天钺,不应视为贵人,反而会遇小人. 您的见解如何?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的人工作機會與際遇都比現代人限制許多,現代人也不少五六十才發達,才鹹魚翻身的,所以這魁鉞五十後以小人視之的見解恐要調整。

      刪除
  23. 流年對宮天同化祿天梁化科,能化去流命申宮地空地劫的災嗎?今年有事與願違,一場歡喜一場空之事,想問困境會得到解決,還是願望終究會落空?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同化祿是太歲干化的,然後是己年生生人所以天梁化科對吧,所以是紫微破軍在未的格局。因為沒看到全盤我不能很確定,但依照妳的敘述,困境是可以解決的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天梁是大限化的科,我是女命,生於1995年3月22日早上5時,今年受房屋問題困擾。如果流月天梁化祿及陀羅同宮,問題解決的時間會延遲?已經受了兩次意外打擊,完全應了地空地劫之象,如果再找不到人來接租,我要搬走,真沒想到會如此。

      刪除
    3. 提供的資料為國曆,所以是巨門在子坐命。大限走入天相,大限田宅宮太陽受對宮太陰化忌沖,今年太歲丙廉貞化忌在流年田宅宮,看來是會搬。但天梁化在對宮照,搬不見得不好

      刪除
    4. 不知實際狀況,妳說找不到人接租,是本來與人合住,那人不住了必需要有人一起分擔房租這樣嗎

      刪除
    5. 是,本來是有人跟我住,但她要搬走,所以我要在暑假期間再找人住。我在加拿大留學,簽了租約到下年,但暑假想回家,不想白付房租,便找人來租住。不過,我終於找到人,不用搬,問題是解決了。你是看到流田化權,所以說兩個人住?地空地劫的災是已經應了,還是一年的象?謝謝你 。

      刪除
    6. 喔,sublet就是了,我不知道幾人住,我是看妳的陳述感覺是分租,危機解除就好了,地劫地空事實上不是造成這樣的狀況原因,是陀羅。農曆五月過後如果沒變化那應該就沒事了

      刪除
  24. Bose老師你好:請問我命宮巨門在子,財帛空宮,是不是表示錢財方面比較欠缺?對宮福德是天同化祿天梁天馬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不是,空宮並不代表『沒有』,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夫妻宮空宮就沒配偶、父母宮空宮就沒父母,事業宮空宮就沒工作有可能嗎,天同天梁,天同化祿,財帛宮又丙天同化祿,命宮庚天同化忌入福德沖財帛,想賺錢的動力不是很大啦,被逼到才會去賺

      刪除
    2. 老師你好厲害,一語命中要害...

      刪除
    3. 命宮庚天同化忌入福德沖財帛,請問這是指我的大限命宮嗎?我大限命宮現在走在 丁酉天府,文昌化科,天貴,天鉞,想賺錢的動力不是很大這個現象是只有這個大限,還是一直都這樣?如果努力賺賺得到嗎?

      刪除
    4. 命宮在子,丙年生人,宮干坐庚,天同化忌在福德,不是只大限命宮,大限走入第四運,在酉,喔,是女命。天府是保守持重的星,這運也是尋求安定。賺錢的動力看本身的財帛宮,空宮借對宮天同天梁,為不求自得財,本身求財的慾望就不大,不過當然要努力,努力能賺比較多

      刪除
  25. 老師請問紫薇座命的人,財帛宮有武曲天府,不論有沒有遇到煞星或是吉星,他們的錢財底子就是會比一般人好一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底子的話,要看命格,要看這紫微天相三方是否會吉,還是會煞。不然光是武曲天府在財帛,不能保證就比一般人好,有見過紫微天相銀行信用破產不能申請信用卡的

      刪除
  26. 我想問貴人是否要看交友宮或遷移的?那我1999年5月22日遷移武貪的貴人怎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