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七殺朝斗

七殺在斗數主星中為戰將,是在前線作戰的,好的七殺威猛善戰,謀而後定,伺機而動,在現代生活中,有別於破軍的衝動,七殺做事多了計畫,戰前的準備評估充足,等待時機到來,就義無反顧的攻擊。



七殺顧守第一線,所以工作不輕鬆,緊張,有壓力,隨時要掌握內外情事。七殺坐命的人,沒有是清閒的。有的外表看起來閒,內心的壓力,責任感是你沒能想像的。就像將軍在指揮中心運籌帷幄,接收情資打打電話,看起來也不忙,但內心的壓力很重的,下錯一個指令可能死一排兵甚至全軍覆沒啊!

會有人問,那破軍也是紫微身旁的戰將啊,沒錯,但破軍是敢死隊,是帶領第一批去打的。在不知敵軍在哪,陷阱在哪的情況下,破軍先去『破』!七殺是前線,破軍是搶灘,最危險的打頭陣。這讓我想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有名的諾曼第登陸,勇往直前奮不顧身的往前衝啊,雖然成功登陸,但上千名士兵死在海灘上。這就是破軍,所以破軍為『耗』,成功必須先耗掉士兵。

就會有人繼續問,那破軍與七殺哪個比較厲害?這主星各有其優缺點,這怎麼比呢?看用在哪。破軍的比較『敢』,沒想這麼多,所以容易大好大壞。所謂好是因為沒想這麼多就去做了,所以別人不敢做的他敢,有天被他賭到了就都他的了。所以破軍常是新興行業的佼佼者。不好也是因為沒想這麼多,所以做事沒系統,根基虛浮,貿然行事結果就像諾曼第中的奧馬哈灘頭,沒料到德軍增火力,結果死傷特別慘重。七殺的想比較多,準備充足,行事風格多了沉穩內斂,但也常常因為想太多,設想太多的可能性性而失去機會。

那貪狼呢?可能又會有人想問,我們還是先把七殺仰斗講完吧,不然寫不完。

所謂七殺朝斗、七殺仰斗格,指七殺在寅申坐命,仰望或朝向北斗紫微星以及南斗天府星而命名。七殺在寅申為入廟,為有力的主星。寅宮又比申宮強,因為巳宮的太陽廟旺。不過無論在寅在申,仰斗或是朝斗,都為有力的主星,不怕煞星衝激,前提為需要得祿。

古書對七殺在此位置讚譽有加,古書云:朝斗仰斗,爵祿榮昌。主人主掌權力,管理能力強,事業獨當一面。

相傳台灣首富郭台銘就是七殺仰(朝)斗格。坊間論郭董命盤好幾張,不一而是。有貪狼的,有巨門的,什麼都有.....沒郭先生親口證實沒人知道,但觀看此人面相不怒而威,白手起家率軍爭討,被譽為代工界的成吉思汗,還感覺真有那回事。

七殺的人,看起來就有種威嚴感,眼神銳利是一大特徵。有位友人媽媽來給我算,一排出來七殺在辰,六十幾歲眼睛卻仍炯炯有神,很有戰將那種銳利感。可能會有人問,怎樣的眼睛看起來叫做有銳利感?這怎麼說咧?反正就不是柔和感就對了。

銳利感不見得眼睛要大顆,但給人有種堅定,那種我不怕你,誰怕誰,你敢怎樣我就怎樣那種投射力。去google老虎的圖片,看一下老虎的眼睛就知道了。

七殺的女孩很多都很漂亮,眼睛大大的,同樣有神。

有回從南部來了個客人,因為是子時生所以保險起見先定盤。第一張排出來命無主星對宮天同巨門,說了幾句此格特點客人沒什麼感覺。於是又排了另一張,七殺坐命,這兩張光是面相就差很多,一看這女子,哇天呀,剛專心寫命盤沒仔細看,一看這女孩長得漂亮,眼睛超大顆,多大你知道嗎?就像漫畫裡面那種水汪汪不符比例的大眼!真的不誇張,再比對諸項特質與事蹟,確定為七殺。

附帶一題,不能光眼睛就判定為七殺喔,其他也有眼睛大的,不過七殺總是多了那.....同樣回到那句那句,銳利感!

有位女性友人,七殺在寅坐命,庚申年生,與郭董同盤,也就是說,除副星外,主星都一樣。對宮紫微天府祿存,命宮天馬,為祿馬交馳格,主發達遠郡,為斗數大格七殺朝(仰)斗。照說不是某CEO,也是某公司裡的主管吧?

結果她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這客人眼睛也是大顆,窘窘有神,走路講話都有大老闆的氣勢,有點外八,但這女成吉思汗怎麼甘願為家婦呢?

原來她老爸在中國開工廠,是大老闆。不用工作,給她棟鬧中取靜的豪宅(四千多萬電梯別墅),賓士名車代步。她的先生因妻得貴,被派去中國工作,一個月領二三十萬。

從大學畢業後就不用工作, 一年出國旅遊兩三次,因為這強勢有錢的老爸,成吉思汗沒有危機感,不用率兵爭討,不用開疆闢土。七殺其實很獨立的,當她想出外工作時,老爸心疼子女直接月撥八萬而打消念頭,造成西事無戰事,七殺無用武之地。

但七殺這管理能力會找出路釋放,嫁為人婦成為『家管』,這傑出的管理能力在『家』釋放的結果,造成夫妻失和。

七殺的女子一定自己要有工作,將這管理能力用在事業就很好,若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則格格不入,浪費掉了。

會造成這麼大的差別,一方面也是傳統重男輕女的觀念導致,此女弟弟被派去中國當公司接班人,無奈弟弟格局撐不起,事業走入夕陽。唯一能撐得起的七殺朝斗.....卻在家。

沒有出外征戰,可惜了七殺朝斗,但從某角度而言,也是享福之人。







42 則留言:

  1. 先生,急事求教, 看到文章,指出

    “””近年斗數有癌症七星的徵驗,它們是:月德刑虛耗煞陰。七見其六,就有患癌機會。**

    凡疾厄宮見齊,天月、月德、天刑、天虛、大耗、劫煞、陰煞,為患癌的先兆。”””

    我母親1953年, 新曆10月13,寅時生,

    63歲大限命宮所(原局遷移)有 天月劫煞, 照會 大限財帛(原局福德)陰煞月德大

    耗, 大限疾厄空宮,借紫貪忌.

    會否有生癌腫機會呢? 感謝先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論法我好像在哪本書中有看到。不過無論是哪本,這種論法為三合派的論法(四化派有四化派的論法)。這種不看主星,端看收集小煞星就斷癌的論法,我本身不會採用,我也不相信。
      其實想想,台灣每約五分鐘就有一人罹癌,每五人中就有一人死於癌症,實在不用因為收集這些小煞星而先擔心在先,不罹癌也不會就不死,罹癌也不一定就會死,這只是死亡的一種方式。但是話說回來,斗數還真能看癌症,看到的話,就要先把身體養好,生病也才有『本錢』,以及保個癌險免除後顧之憂。

      刪除
    2. 先生十分客觀,要綜合主星宮位,才是王道

      刪除
  2. 说到老虎眼睛就想到了这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PJPFnesV4

    回覆刪除
  3. 可是杀破狼永远在三角,七杀在命之人,破军一定是在事业,那么是不是虽然性格沉稳但是工作就像是敢死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工作不是看事業宮,事業宮是看『工作表現』的吉凶。七殺也是因為事業宮有破軍的緣故,所以七殺的事業一生中都必定遭逢重大遽變,幾乎從零開始。

      刪除
  4. 請問老師雙祿夾命算正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耶,光光兩旁有祿,我不會看成是很厲害的格局,總是要看命主星,在什麼位置斷定。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腦性麻痺的是居長嗎?媽媽的生日方便提供嗎?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都是農曆嗎?若以提供的生日來看,看不出雙胞姊妹有問題,但若調整成國曆,則會有你說的雙胞胎姊姊有先天殘疾而妹妹健康,直接用兄弟工看妹妹就可以

      刪除
    4. 對喔,都是國曆,那這樣我和雙胞胎小妹的命盤不是幾乎都一樣嗎?

      刪除
    5. 那我和小妹的兄弟宮都是代表我大妹嗎?那要怎麼從我和小妹的命盤看對方呢,是看哪一宮呢?

      刪除
    6. 你要用你的命盤看你妹妹,就只能用兄弟宮來看了,坐星很兇啊~七殺地劫

      刪除
  6. Bose大師形容得十分貼切,終於有七殺的文章
    我是武曲丙戌坐命,男命,庚午年生
    現在大運破軍,今年走七殺在甲申宮,工作地點很遠,常常都孤軍作戰,很辛苦天天像打仗一樣。

    想請教一下Bose大師,我本夫是七殺和祿存和地劫都在甲申宮,妻子會是成吉思汗嗎?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殺祿存,配偶獨立又有錢,很好的,經濟不用你操心,只是你們都屬金,金碰金......彼此話少了點。

      刪除
    2. 謝謝大師,金拼金會打架嗎?
      看Bose大師的文章說自化忌很嚴重的
      我本田是己丑宮自化忌,是不是會大破敗?

      刪除
    3. 忍不住的話打架會喔。但大家都是文明人,打架不好啦,有什麼事情坐下來好好溝通嘛。自化忌在田宅,是否會大破敗這不是一宮說了算,不過最好房屋所有權給他人,如果夫妻吉利就給配偶,如果子女吉利就給小孩。

      刪除
  7. 破軍和七殺合的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殺破狼都同一個星球的,有共通本質,大都互相欣賞。破軍很多都很欣賞七殺的謀定後動,大格局的做風。

      刪除
  8. 老師為何沒有提到七殺在午的雄宿乾元格,有書上說七殺在午為火鍊金,其成就也不小於七殺仰(朝)斗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謂雄宿乾元格為『廉貞星』在未或申兩地。

      刪除
  9. 七殺入天羅地網會異常艱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來說是的,七殺在辰戌為更增加辛勞的位置。

      刪除
  10. 相比于享福,也許成吉思汗更喜歡打戰。

    回覆刪除
  11. 顺着这个回复问老师自化忌的问题 田宅自化忌把房契名字给别人为什么呢?是帮助保住房产吗?如果没有夫妻子女 但是加上自己相信的亲友 可以有帮助保住房产吗?如果财帛自化忌 应该做什么可以帮助保护财运呢?非常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我也想問呢,小弟也是田宅,財帛自化忌啊...請老師賜教,謝!

      刪除
  12. Bose 先生,我想請教你。
    發現太太 進入第4限之後,是原局子女宮,見到天哭,喪門,
    是否代表子女有生離死別?

    回覆刪除
  13. Bose老師您好
    請問武貪丑宮坐命己年生人是有成就能發的格局嗎? 逆走第五大限廉破卻走癸干,本命武貪忌加羊,先前辛苦累積實力要發揮時走的宮干卻不好...

    如需看全盤 農生辰078.04.08辰 男,我是做國外業務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的,本身命格只要強就沒事。本命格化祿化權,為人雖主觀,但對宮有火星、有輔弼,文曲化忌不相犯,命格很強。走入癸,雖然貪狼化忌,但本身大限命宮化破軍祿呀,東做西成,仍是有不少財祿的。

      刪除
  14. 老師,我有兩張命盤,十分相似:一為男,命宮七殺坐申,同宮有地空,對宮紫府但又有地刧;另一為女,命宮七殺坐申,同宮天姚天鉞天福,對宮紫府兼紫微化科,但有陀羅。這兩個七殺人有甚麼不同?

    回覆刪除
  15. 補充:男己酉年生,女乙卯年生

    回覆刪除
  16. 老師我農曆1994/9/7 寅時4生 女命七殺朝斗未來職業會成功嗎?我是走設計的

    回覆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8. 大师,我是七杀坐命与寅,15/06/1990 辰时。麻烦您提点一下我的事业财运何时有突破呢?

    回覆刪除
  19. 老师,请教您一件事情。如七杀破格在申宫,是否可以从军为事业? 会有意外吗?谢谢。

    回覆刪除
  20. 我剛誕生的女兒就是七殺朝斗
    也是因為這格局上網搜尋才找到老師的部落格~~也算是有緣吧!

    我的女兒是2019.2.18 凌晨12點生的(國曆)

    請問一下老師,女兒未來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我部落格。(個人命格運途恕不在此討論,可參考bose131手工論命服務)。不過今年己年,福德宮武曲化祿,財帛貪狼化權,什麼都不用看光是這點就格局很高,財祿絕對有的。如果在寅宮的七殺,那祿存還在事業宮,更是提高格局,只是夫妻宮廉貞天相有自化忌,婚姻要注意。。但就算在申宮的七殺,也有天魁天鉞加持,也同樣高格局,恭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