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福德宮不重要?

其實也沒有人說福德宮不重要,是想說這樣的標題比較聳動,可能比較能激起大家的好奇,哈哈.....(乾掉)

曾經有客人建議我如果要衝流量,標題就要用些斗數的專有名詞,這樣在搜尋時就會找到你的網站。

謝謝這位客人。我想,瀏覽我的部落格一段時間的人,不難發現這bose其實是比較低調的滴,熱門的fb ig這類平台不用,到現在還是沿用過去的google部落格。其實寫寫文章,主要就是抒發心情,記錄故事,分享心得,有緣你自然就會來到我的部落格啦~


這是天機人的特徵,喜歡暗藏在某角落,故做神秘,哈哈。天機坐命的人總是有什麼事情不想說,連枕邊人也不說,倒不是什麼天大的事情,就是想保有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扯遠了....回到正題。

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緊湊,壓力大,少接觸大自然,因此許多慢性病產生。但有覺得身體怪怪的,但是醫院檢查,都還好啊,檢查不出什麼大問題,但就是全身都不舒服啊,奇怪....

其實這是『自律神經』失調所造成的症狀。自律神經屬於神經內科的範疇。大家都知道,自律神經分為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分別自動的調節身體各方面的功能,就像是車子裡的油門與煞車系統。當有一方失調時,車子就會出狀況。一下那裡不舒服,一下這裡不舒服,症狀跑來跑去,時好時壞,不過多半伴隨著睡眠障礙問題。又因為睡不好,身體內分泌失調,就容易有過胖過瘦,還有容易爆躁或憂鬱心情不穩等症狀。

筆者這陣子就是因為自律失調,去看了專科醫生後大大的好轉。經過幾個月的療程,醫生用儀器檢測後,說我已經慢慢的調回來了。

有趣的是,醫生這麼說,

“當你慢慢調整好時,心情會比較好,興趣會變多,且比較會花錢喔!”

啥!?這自律神經調好,心情就變好,心情好,興趣自然變多這道理我懂,但『比較會花錢』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嗜好興趣變多,就容易錢花在這嗜好興趣上面啦” 醫生解釋說。

“喔喔,對對對,心情好,興趣嗜好多了嘛,投在這方面的前自然也會比較多”,我附和著。

這在斗數又是什麼現象呢?看什麼宮呢?

----『福德宮』。

福德為我的心境,興趣嗜好享受。當福德宮化忌時,心情鬱悶,思慮多,為憂鬱症躁鬱症的高危險群。有祿者,心情開朗,享受能力好,嗜好也多。

福德宮還有個掌執,是坊間很少提及的,福德宮也為『花錢』的宮位。財帛宮是賺錢的宮位,福德宮則主消費行為。

有化祿時,很會花,但也有錢花,開開心心的花,花完好像也沒什麼感覺。化忌者,同樣很會花,但畢竟是化忌,化忌為負面的,不好的,偏執的,比如不爽時,管它沒有錢,先花再說,管它貴不貴,先刷再說,管它品質怎樣,先買再說,管它需不需要,該不該要,我就是想買....怎樣?!

怎樣,福德宮化忌,就沖財帛宮,除損財外,財帛為我三方,沖我者為不利我也。

福德宮為我們最能改變的宮位,平常多讀書,多些高雅嗜好,有好的信仰,保持心情愉快,就等於吉化福德宮,讓福德宮化祿來照我財帛才好。

有時還滿羨慕福德宮有化祿的人啊!




37 則留言:

  1. 老師好,福德宮武曲破軍,地空和地劫,該作何解釋呢?是不是也屬於很會花錢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命空宮對宮紫微貪狼的命局。福德宮雖然沒有化星,但本身武曲破軍就是個耗財的星曜組合,又加上破壞財的劫空,這人要存錢的確困難,尤其早期前大限是留不住錢的,第四以後劫空影響就漸漸小。

      刪除
  2. 福德宮天府祿存,也算有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祿存雖然與化祿有相同之處,但這裡仍不能算有祿,但福德宮有祿,也是很好的,到老都有錢可花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老師那福德宮有祿存,還會開開心心的花錢嗎?感覺好像不會吧?因為祿存畢竟比較節省,所以花錢應該很容易花不下手,會再三考慮才花,但感覺化祿是沒在管的,想花就花

      刪除
  3. 啊,那化權的話會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權為堅定,執著,在福德宮為自己想買的意志很堅定,想買什麼很清楚,也很執著,是有想法的購買,平時是不會常出手的,一出手便要見血....

      刪除
  4. 想知道+1.如果化權又化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化科為隨和,量入為出,不誇張。星曜配合好的話,這種人買東西也滿有品味。

      刪除
  5. 老师,我福德丑宫武曲自化禄,贪狼自化权. 是不是会为了兴趣敢敢给它花下去的那种人. 要怎么办解救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也很會花,但天府人花錢其實也滿有想法的,其實自化中,自化祿權不要緊的,自化忌才比較吃緊。

      刪除
  6. 本命天同化祿(巳)落大限福德宮,大限辛干,三方又會到大限遷移宮巨門化祿(酉)呢? 三方都沒碰到本命的廉貞忌和大限的文昌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提供的資料,天同為福星,喜歡居福德宮。三方有化祿會入也為佳,以福德宮而言是好的,表示有福可享,不過論運是不能看單宮,要本命局,大限各宮也都要看。

      刪除
  7. 老師好,之前有付費請你論命,對於內外在的個性描述非常精準。我如你所言對命理產生一點興趣,所以想請教福德更進一步的詮釋。我是戊年擎羊在午獨坐,照同陰。福德化祿入財,太陽自化忌在財。目前大運天相。你說我現金會花掉,要買房顧本。(1)我回想目前為止自己賺的全花光,別人給的幾乎都存起來,從沒煩惱過金錢。請問這是因為福化祿入財的關係嗎?(2)假設我明年買房(豬年太歲在癸干僕宮,照兄宮祿存)把手邊現金放入房市,這樣可以避免那個自化忌的太陽日後發威嗎?你說下個十年我會在左輔上賠錢,真是挫勒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命格是會有不動產的。其實這命格的人對錢的確是不太會煩惱的,真正煩惱的是『情』。對於這沒煩惱金錢,這是妳一路走來財運都走得不錯,直到下個運46~55就會煩惱了,但不是說沒錢才會煩惱喔,有錢人煩惱錢的事情多得是。太陽是發散的星星,在財帛宮主支出多,總是有各種理由支出,家庭支出甚多,甚至有時礙於面子我必須出,甲太陽自化忌,只是主花費多,但這我們可以良性趨避,我花在家庭,花在不動產上就可以保值,就可以在下個運比較沒有後顧之憂。

      刪除
  8. 福德宮有紫微貪狼化祿+地劫
    是會存不了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從命格整體看喔,不過福德有地劫,命宮被地空照,的確是破財滿多的

      刪除
  9. 福德宮有地劫或地空是不是一定多多少少會破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損財氣,仍要看主星命格而定性質輕重。

      刪除
  10. 老師,請問我未宮福德宮武曲化祿貪狼化權,又有擎羊地空,是不是這種心理狀態的人會如一些書所說白忙/到老一場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德宮有地空,絕對不是到老一場空,我看你到老還忙著賺錢投資呢。

      刪除
  11. 老師,那如果我福德宮既有祿存,又有化祿的話(宮主星廉貞/廟)是不是也代表有錢花?但我本人卻常常為錢擔心,而錢財也是左手來右手去的,為何會這樣呢?先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雙祿在福德,是很好的結構,表財源豐富,要賺就有門路可賺。但斗數要整體看,不能單宮看,許多其他因素也會造成財來財去,為錢擔心的狀況。

      刪除
  12. 老師妳好 請問庚申福德宮七殺+紅鸞都入廟但有劫煞 命宮廉相 這樣在福德方面會有好日子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是還蠻注重精神方面的享受 但聽說福德有七殺好像很不好

      刪除
    2. 單單七殺在福德不會構成不好的條件,不然就是說凡天相坐命的福德都不好了,一定要看本身命格高低吉凶。且七殺在寅申位為旺位。劫煞不是什麼重要的星不用看的。

      刪除
  13. 老師 那戊午廉相坐命但還有加鈴星(入廟)以命格來說老師會怎麼評價這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哪敢評價這個人...但我可以評價這張命盤。咱們對盤不對人,哈。不管有無入廟,這戊年的,廉貞天相者命或遷會進擎羊,加上鈴星....脾氣很大,整天不知道在氣什麼,不要打我就不錯了。

      刪除
  14. 老師您好,最近研究了一波紫微發現我福德宮有天相陷、擎羊陷,某網站得分:12分⋯ 心碎了難怪26歲連單,目測近幾年也不樂觀。然後查了好像只能做做運動(但這現在有點環境限制),請問還能有其他方式改善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紫微打分數式的論命...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的。

      刪除
  15. 老師您好,小弟我的福德宮是天相陷祿存旺,但有鈴星加會,尤於祿存旺可削減鈴星這顆凶星,所以我的福德宮是不是還算中上?
    命盤 https://imgur.com/gallery/fKFF68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你的描述好像為武曲貪狼丑未坐命的格局,福德有祿存是很好的位置,加個鈴星沒什麼太大關係,重要仍是要看命格。(命宮三方四正)

      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老師好~今年46屬兔自己的福德在卯喜歡寧靜的生活空間,但有七殺旺,武曲平,祿存,會沒事找事做閒不了太久的那種,而身宮在財帛有天府旺,地劫 是有錢才有安全感,常會想存夠錢了就退休,但也想到就算有錢了退休要還是要有生活目標,但自己並沒有什麼特別投入的興趣嗜好,感覺年老還是會去掙錢,是不是因為有七殺心態上會很難退休享清福呢?如何因應?敝人命宮天相 想聽聽老師的看法,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所述,應為乙卯年十月戌時生人。天相於丑,還有遇到輔弼,昌曲夾,對宮紫微化科,僅有顆火星,屬格局良好。福德武殺祿存,這格都退而不休的,本身就滿享受賺錢的過程,也有人把投資賺錢當作嗜好滴,也不錯啊,其實要怎樣的人生才較好,每個命局要的不同。而且興趣嗜好也都可以隨時培養的,不知道此命男命女命,如果為女命,插花倒是不錯,這格會喜歡美的東西。男的話,也可以品嚐美酒、美食、美景。

      刪除
    2. 小弟男命,謝謝老師提點,美食,美景,缺美人,投資理財總是慢半拍,以前虧了不少
      後來就不碰了乖乖地賺正財,另外請問老師事業宮無主星,回顧工作20多年,也換了不少公司,但一直從事電子業沒有換過,隨遇而安,沒有想要去爭,去鬥,公司資遣我就休息幾個月再出發,或是倦了離職休息一下沉澱,也就這樣走過來了
      可能未婚可以這樣任性吧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