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論武曲破軍

今年台北斗數班在上個月已經順利結業,這次課程設計與教材都有更新部分,增加了不少教學效率,且在每回剛上課時,我都會先派出兩張時辰給學員排盤,堅持每位學員必須學習手排盤之下,在結束前幾堂課時,大夥都已經能順利準確的排好,一張盤不稍五分鐘時間已經排出來了,這實在難得可貴。不同以往的是,這次學員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因為年輕,學習能力也相對強,許多在一排好盤,都能準確說上幾句。也好在年輕,不然光是背安星公式就頭大了。我也慶幸自己高中時就學會排盤(自學喔...看多難得啊...),不然現在四十幾了才背,這麼多資料,一定背到靠杯~~子。


熟安星法是一關,且是重要的一關,這攸關斗數的『基本功』紮不紮實,排久了,熟悉安星曜排列,宮的對應關係,以後研究斗數才會快,路才會寬敞。但也不是只有這關,往後要背的東西更多。

這幾天打開電視都會播到孫X佐返台的新聞。在筆者一篇四月發佈的文章『武曲破軍』中,藉由狄X命盤子女宮談到這武曲破軍的組合性質,也預測判刑會比預期輕微,雖然網路上許多消息繪聲繪影,直指安佐認罪起訴書如何最重『恐判十年刑期』,筆者仍堅持原本論斷,因觀其命盤,三方有天梁化祿,左輔化科,本宮為天同自化忌,但庚太陰化科也在三方。在四化中,化科為解救之氣,凶象有化解。

在先前文章中,也預測明年豬年才是真正需要擔心的一年。新聞指出某某大學已經願意收他....

.....但其實不會這麼簡單就這樣順順的讀下去的。

是根本不想讀書,心不是在讀書,就算有書唸也不想唸。這是第一。第二是,筆者擔心輿論的壓力,使當事者因某事被誤又會一時無法說清,心中無法承受而有武破的行為。武破可不是好惹的,破軍是紂王耶,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性格,武曲屬金主剛,心情不好一有念頭就去執行,因某事停學沈潛已經是最好的趨避。


3 則留言:

  1. 我爸是武破,我是紫破,我覺得破軍人就是很容易憑著自己的感覺開心就做,不開心就不想做,而且嫉惡如仇

    回覆刪除
  2. 前陣子因癌症過世的劉姓名嘴,曾上過命理節目亮出命盤,就是武破坐命。劉姓名嘴做風豪爽,有正義感,愛喝酒,只是婚姻破的也很凶,三婚兩離,果然是非常武破風格。

    回覆刪除
  3. 武破坐命比較怕舞曲化忌在命(壬年生人)還是廉貞化忌在財(丙年生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