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姊吃飯紀實

有位從小看我到大的大姊姊,對佛道研究頗深,也很熱衷命理,有天熬不過姊姊的請託,約見面吃個飯,順道請教我命理問題,喔不是順道,是專門要請教我命理。

早在先前,姊姊問我她女兒的命盤,在分析時,赫然發現這年父母婚姻關係會頗惡劣。趕緊排出姊姊的命盤,兩張皆顯示這問題,因此當時已提醒姊此年要多注意與姊夫的溝通。

沒想到,這引線已經點燃,已經有火藥味了,與姊夫兩最近鬧不合.....於是大夥來到嘉義著名的簡餐廳高爾夫,匆匆點餐匆匆把餐結束,摩拳擦掌低要來論姊夫的命盤。命盤前幾天趁空檔時間時就已經寫好備妥,姊夫為破軍在申宮坐命甲年生人。


破軍光是聽這名稱,就知道此星不簡單,讓人聯想到『破壞』『軍隊』,一種一馬當先,天崩地裂之姿,是不顧後果,豁出去的敢死隊,的確破軍的『敢』在斗數主星中絕對可排名前三。

破軍的人常有戲劇化的人生,有的窮小子突然變為暴發戶,有的大老闆突然變成窮小子,有的嘴邊一直唸,唬忙死了,要工作又要顧小孩,結果還敢再去念個碩士。有的學的是美術,卻敢去教行銷....諸如此類,讓人覺得很誇張的,大多破軍跑不掉。

但偏偏寅申的破軍有著其他宮位破軍沒有的特質----小心謹慎。

很難想像破軍與小心謹慎沾上邊,破軍就是直接衝出去了啊,怎麼小心?怎麼謹慎?謹慎怎麼衝呢?

當然寅申破軍也會有破軍的性質在裡頭,但很隱性,不容易察覺。可以說是所有破軍中最不像破軍的。

姊夫甲年生,武曲化科在遷移,科在遷移,遷移為外面人對我的看法,科是一種隨和好相處,文質彬彬之感,的確很多人誤以為姊夫是處理文書的公務員。但實際上是命宮的破軍化權。

命宮有化權星的人都比較主觀且堅持,不易聽他人的意見,遇到好格局為『有主見』『有見識』,遇到壞格局變成無『自以為是』『蠻橫不講理』。

祿存在遷移,表示羊陀不會在三合見。三方也無火鈴,但有顆地劫。命宮有天刑。

地劫這顆星削減物質,因此許多命中有劫空者,小時候比較困苦,資源匱乏,姊夫是出生在貧苦人家沒錯。

天刑呢,這顆星滿有內涵的,顧名思義是給人一種懲罰,比如古代判官會對犯人說:『用刑!』,給人某種折磨。也代表著紀律,因此天刑的人,會律己,就連調皮的貪狼遇到天刑,也會乖乖收斂。但律己者,也會律人,你跟我不一樣就是你的錯!

天刑坐命的人,很多都撲克臉,給人一種『嚴肅感』,不笑的時候好像你欠他幾百萬,好像你得罪他了,不太容易親近,帶有種『排斥性』。若在六親宮有天刑,已經表示與此宮之人有某程度的互相排斥,若再加上星曜不好,有煞有忌的,更是彼此交惡,我刑你你刑我。

姊夫命宮破軍化權加天刑,的確不好相處,命宮坐壬,紫微化權在夫妻宮,表示我會管配偶,管就是種干涉,但這命不表示夫妻感情就不好喔,愛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會想管想干涉,其實也是代表某種在乎,只是『權』為強硬,堅持,直接,不可愛。夫妻宮的紫微可以被你這樣嗎?帝星在午宮,可是九五之尊啊,午宮的紫微是非常紫微的,你可以『尊敬她』『歌頌她』『仰慕她』,你要說,我對皇上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怎麼可以管她呢?

我委婉的說,姊夫滿『尊重』姊姊的喔.....姊姊聽懂我的意思,笑笑的表明立場:『哈哈,我在嫁的時候,老爸怕我嫁過去被夫家欺負,我那時就跟爸保證,“XXX的女兒是不會讓人欺負的!”,爸你放心』,還沒嫁過去前就已經烙話了。

姊夫今年豬年走太陰星,本宮無煞但三方有火鈴羊刃,具有一定刑剋力,古書云,太陰火鈴為人離財散,關鍵的是今年走乙太陰星自化忌,太陰為妻星,妻星化忌,妻緣不利。

那會如何?會離婚嗎?姊姊問。

我常對客人說,離婚不是絕對的,對於星盤上的吉凶,只能言機率高低。夫妻宮的煞忌都表示某種不協調,不融洽的狀態,而離婚只是婚姻不好的一種結果,但還不是最不好的,更不好的是,想離離不掉。離婚率每個國家地理民情也不同,不同年齡層也影響機率,一般50歲之前離婚會比50歲之後來得高。

不過好歹也是亥宮的太陰,月朗天門,看來,抵抗力仍是有的。於是我說,姊姊你們倆要理性溝通,如果真的吵得很嚴重,暫時不見面避避風頭也可。

滿喜歡與好朋友熟人論命盤的,從互動當中可以學習到許多,因為熟人會將整個事情脈絡,怎麼開始,是因為什麼緣故,內心想法跟你說,整體研究下來,對於此命局的認識更跨了一大步。

只是頭髮好像掉了不少說.....




6 則留言:

  1. 我的夫妻宮也是紫微在午,老公如老師所說的那樣,相當強勢,會希望老婆要聽他的話。

    回覆刪除
  2. 很喜歡老師的每一篇文章

    回覆刪除
  3. 那我父母宮沒主星,陀螺落陷加上天刑還真慘ㄟ

    回覆刪除
  4. 老師您好,想請問文章上述的謹慎,大概會如何呈現?和機月同梁的謹慎有差別嗎?
    那關於「隱性、不容易察覺」的部分,是在什麼情況下才會引發、使人察覺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