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心

很久沒有與母親促膝長談了,天南西北亂聊,感覺很好。這人在一起生活久了,很多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一切變得很制式化,一天一天的過,反正沒事就好,同在屋簷下,卻少心裡交流。每當透過彼此講話,溝通想法,就算想法不同,也多少能增進彼此情感,那種....心與心聯繫的力量。


其實不只家人,現代人忙碌,加上溝通方式改變,人與人之間的對話變少了,大夥聚會也都各自划手機....這現代科技使溝通變得迅速、方便,但是否因此真的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增加彼此的溫度呢?

記得高中時,自己隻身到北部求學,家裡人為了聯絡我,給我辦了呼叫器,也就是所謂的BB.CALL,這已經使得當時的我是班上最先進的。後來到了大學,大二吧,呼叫器人手一個變得很普遍,但仍舊不算方便。

當時交女朋友都只能靠呼叫器聯絡,但不是說隨時附近都能有電話的,因此我還發明了一套bose輸入系統,把每個注音符號編號,比如ㄅ就是01,為前兩個數字,ㄚ為28,0128就是巴這個音,最後第五個數字為聲調,如果為01283,就為三聲,為『把』這個音。

呼叫器都能打出空格的,因此就可以用數字來代表文字,可能就為 03210 11342 07243....為了能順利打出代號,我還做了像明信片般的小抄,護背放在各自的皮夾方便拿出來用。

怎麼當時的我這麼聰明啊,喔不!怎麼當時的聯絡這麼不方便啊!

到了大三吧,才有手機,號碼還是排隊排了好幾個月得到的,可是你有手機,別人不見得有手機啊....

3C產品的確使聯絡快速方便,但真正溝通,仍是要用『心』的,尤其透過面對面,聲音直接的表達傳遞,從對方的語氣、表情、態度、互動等,可以更深的感受、了解對方。

斗數中,最能發揮此溝通融合的力量,就是天同星。這種『我願意』跟你溝通、『我想』跟你講講話,大夥坐下來好好聊聊就叫做天同。

天同又為小孩星,天同的人無論長得多大都有點小孩子氣,有時不經意的還會有類似小孩天真無邪可愛的舉動(要說幼稚的舉動也可以),但無論多幼稚,都是很『天然』『自然』的,不是演出來的,不是刻意的。就像小孩子般,有糖果就笑,被罵就哭這樣很自然的表達。天同的溝通是很真心的(參到其他星就不一定囉,有可能變質....),不是那種講究談判說話技巧、也不是那種用字精準條理分明,更不是舌燦蓮花似的見人說人話就鬼說鬼話,是『我想』跟你講講話,『我願意』跟你交心的談話。因此我特別愛交天同的朋友。天同的人跟你交朋友,就大家合得來嘛,不是因為你的地位,或你有錢,貪圖你什麼。當然如果天同不喜歡你,也不會在那裡跟你那邊假惺惺,表面上一套,私底下一套。

天同主融合。天同的『同』就很有意思,比如,一『同』去哪裡,我想『同』你講話,『同』甘共苦,『同心』協力等等,就是我願意。不會有女孩報案哭著跟警方說,我跟那個人一同去草叢,他把我怎麼樣了,她會說,他把我帶到草叢,或者他拉我到草叢....

同也就是相同,沒有差異。不是老闆對下屬的談話,不是上對下那種溝通。

天同化祿,溝通順暢。天同化權,雖然立場較為堅持,堅定,直率,但仍不失真心。天同化科呢?不好意思,天同不會化科。

為什麼天同不化科?這問題就像,太陽為何不化科?人家同樣主亮度的太陰就有化科耶,還化兩次。殺破狼聯盟都不化科這可以理解,你機月同梁聯盟怎麼唯獨天同不化科呢?(因應時事,很喜歡用聯盟這兩個字)

這真正的原因我也不知道,但可以去思考。

天同化忌呢,溝通失敗,或者根本就沒有溝通。因此天同喜居人事宮,但化忌的天同很不喜在人事宮。

天同化忌,再加煞呢?ㄜ....不敢想像。

每個人命盤都有天同星,也可能都會在某大限,某年某月某日遇到天同星,走天同,不妨找個時間與你身邊在乎的人,坐下來好好聊聊,增進彼此的情感吧~




5 則留言:

  1. 就溝通力而言,天同巨門、天同天梁、天同太陰與天同獨坐會不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同巨門是比較弱的,尤其又如果巨門化忌,坐丁巨門自化忌的。天同天梁,常常因為這天梁受那種孤僻影響,對他喜歡的人就溝通力極強,不喜歡的事物就極弱。天同太陰就比較沒這問題,不過如果太陰化忌,這就又另當別論了。

      刪除
  2. 大師,你在這供獻了這麼多智慧不推不行, 而且說的真準,我命空宮對宮天同巨門龍鳳,確實常天馬行空,曾經在高雄市常看一位女老人家推著回收車不管刮風下雨不曾停歇,如果看看她就知道人真的不能不相信命和運,

    回覆刪除
  3. 老師這篇文章透露了你的年齡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