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傘

這到了一個年紀,記憶力實在不行,忘東忘西的。前陣子一連好幾天都下雨,因此出門都傘帶著,有一次到台南某星巴克喝咖啡做事,傘放在座位旁邊,離開時慣性的東西收一收就走,心不在焉傘就放在星星了。

一把傘,沒什麼大不了。不過這把傘是全新的,質也不錯,標籤都還黏在傘上,覺得如果丟掉了還真給它可惜。心裡想,下週還會到台南,再問一下店家看看。

之後,又來到台南,打算前往同一間星星取回我的傘。對於這失物找回在台灣我是滿有信新的,看來八九員工會幫我把傘收好。疑,看看今天的『盤勢』如何。


流日走入夫妻宮太陽自化忌。一想這自化忌就有不祥預兆,因為自化忌有放棄,流失之意。

心血來潮,不然再用小六壬卜個卦看看傘能不能拿到好了。小六壬是個簡易的卜卦法,幾分鐘就可學會上手,用當時的月日時起卦,手指掐一掐即可得知吉凶,一捏,得到『大安』,大安為吉卦,經云:大安事事昌,求財在坤方,失物去不遠,宅舍保安康....。哈哈,沒問題啦,安啦,有傘可得!

一到店家,點完咖啡,問店員是否上週幾有收到一把傘。

“我們傘都放在傘桶內喔,看看有沒有,有就都在傘桶裡”,店家回

於是我就立刻積極尋覓這所說的...桶,但不知為何,裡裡外外,前門旁門來回了幾次,就是沒看到所謂的『桶』啊。跑回去問店員這桶是在門口嗎?店員說是,又去逛了幾次,仍是沒有所謂的傘桶啊。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沒看到,原本想再回去問一次,但自知眼睛不好,常芭樂看做蓮霧,搞不好這桶就在哪呀是我的眼睛有問題,二來看到店員各個忙裡忙外不好意思一直打擾,想想就算了。不就是一把雨傘嗎。

怎麼小六壬不準咧....安個屁,心裡滴咕著。

這自化忌除了有流失、放棄之外,這放棄還會有帶有種感嘆,就唉....算了啦,讓它去吧~

走的又是夫妻宮,夫妻宮為遷移的事業宮,事業為『行氣』之所,為外面的運氣,化忌,外面的運氣不好。

事情又過了一週。再度回到那令人感嘆的星星店。正要從旁門進去時,疑,傳說中的傘桶出現了,裡頭還有幾把傘,翻了一下,沒有我的傘。疑,前門呢?趕緊飛奔到另一頭前門,果真又有個傘桶,一看,哇!哈哈哈,我的傘就好端端的在那!這種失而復得的喜悅難以言喻,雖然只是把傘....

原來.....當時卜的大安卦,還是準的,想想這過程還真有趣,我仍是拿回了傘。

這小六壬,有時靈機一動的占它一卦,還滿有準頭的。記得之前有回也是去某家星星,這家停車位常一位難求。去之前問是否有停車位,掐指一算得到某吉卦,一開獎果然去到那有停車位,且只剩一位。

像這種小事情的占斷,使用小六壬就頗能勝任。至於人生的大事情,仍是要看紫微斗數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