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準不準part2

忘記這故事有沒有說過.....記得讀高中時,有回在老師旁邊,看老師給客人論命。排好命盤,老師第一句話就說....

“妳是不是叫阿香?”

那客人一臉驚訝,笑著說,對耶,你怎麼知道?!

“這命格的都叫阿香” ,老師也笑笑。(註:阿香為名字中有『香』字,台語就會加個阿,比如王德強,可能小時候被叫做阿強)

這算久了,就會發現某命格中獨特的地方,這是書本中沒有的,怎麼這命格的...都會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曾看youtube有段影片,說某算命師客人一來便知到姓什麼,我一聽到這句話,心裡就有個底了,這八成一定是某種障眼法,屬於魔術的,也就是假的。果然,這老師拿出幾張字卡,要客人指出哪張字卡中有他的姓氏,孰不知客人在選卡中,就透露出自己的姓氏了。

這很好辨認,能什麼都不用看就能知來者姓氏的,可能是通靈(但許多通靈的也需要報名字),或者為某得道的高僧。話說回來,通靈者也不用靠這噱頭來招客人。

還有個影片也很扯,說會算客人的前世今生,說妳前世是貓啊狗啊蚊子啊。挖塞,連前世是蚊子都出來了?!術數中,哪個算前世的呢?子平、斗數、鐵板、六壬、風水、占卜、姓名學?...我還不知道哪個是可算前世的,真不知道這是怎麼給『算』出來的,理論從哪來?

這不是命理的範圍,應該是宗教的範圍。

有的自稱揭露命理師神準的秘訣,要去揭發真相。認為命理師的神準無非是靠經驗、觀察力、記憶力以及人性。

當然,我相信的確算命師有的會以敏銳的觀察力,客人的年紀、穿著打扮,談吐、神情等來判斷客人來意。

算命問的不外乎是,感情,事業、財運、身體這幾大類,而隨著年紀不同,重點當然不同,如果為學生,這十多歲二十初頭的,要馬問學業,不然就感情啊。適婚年紀的,也大都是問事業感情啊,在長多歲些的,財運為重點。再長的呢,五六十歲,就要包括身體健康了。這些不用算命就能知道,每個年紀每個階段,追求的重點是什麼。

影片又說到,命理師查言又觀色,會看來者的表情,是開心、緊張、嚴肅、還是難過來判斷此人目前過得好不好.....如果客人眉頭深鎖,就可斷言,目前你運氣不好!

這讓我想到古代諸葛亮就有所謂的觀人七法,教人如何識人,書局也有很多這類什麼職場觀人術等。

的確靠這些來判斷,是頗大機率會猜中的。但以猜中這些內容而言,就叫算命神準了?就稱做大師了?

有位斗數前輩,回憶第一次去找周老師算斗數,周老師第一句話是說:你要搬了!前輩回答,是,正在找房子。老師繼續說:『你急也沒用,要X月X日才搬得進去』又說,『搬到哪裡我不知道,但會是X巷X號X樓』。

前輩當時還跟周老師調皮說,那我搬到總統府好了。老師回答反問,“總統府是X號X樓嗎?”

事後果真找到的房子,號碼跟老師說的一模一樣。周老師繼續說,你一搬進去,裡面的東西一動,錢就進來。前輩搬進去的那天,果真是老師說的時間。電話線一插上,客戶來電,因為訂單大賺了一筆。

徐曾生老師在著作中也曾提到早期一位斗數大師康國典(周老師的師兄弟)的論斷,劈頭第一句就問客人“妳是不是昨天何時為了頭髮傷腦筋?”,果真客人昨晚為了頭髮之事煩惱。

以上這些論斷,都絕對無法從客人的談吐、年紀、表情、穿著等來算出的。

周老師已逝,但講這事的前輩還在喔,親身經歷的。有的人聽到這嗤之以鼻,斗數哪能算到這樣....說真的,那是你沒遇到而已,斗數絕對可以算到這樣。

ps.但bose還沒辦法算到這樣喔.....但人不要妄自菲薄,朝這目標看齊。

算命,要進階到哪時發生什麼事,這無法從觀人術得知的。比如,你在23歲搬家。你45歲得了個重病。你明年會換工作這樣的論斷。這種有時間上的,也就是所謂的推運,這也是紫微斗數的長項。

察言觀色這種『冷讀術』,說真的我一點也不熱衷,我只喜歡研究命盤。話說回來bose論命客人大都是網路算命,客人報完八字、男女就要先說一大堆了,還真沒法察言觀色。









10 則留言:

  1. 正如老師說的, 網上報完八字性別和姓名後, 就能說上發生過的重大事情. 雖然不是每樣都對, 也有一些時間點上的小差異, 但準確度已勝過我以前看過的那些老師.

    回覆刪除
  2. 想請教老師,紫微斗數可以看得出客人性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指『性』的取向?同性戀嗎?紫微斗數能不能這我不肯定,或許可以推敲,但我沒辦法,只能說某些命格者,同性傾向特別多,或有兩性模糊的階段。

      刪除
  3. 請教老師兩個空宮飛星的問題:
    --假設夫妻宮的宮干是丙,化祿到遷移宮的天同,命宮為空宮,則是否能說夫妻宮化祿入命宮?如果不行的話,那遷移宮接收到夫妻宮的祿而命宮又借天同,該如何解釋?
    --當大限命宮主星自化忌,而大限遷移是空宮,在那十年中是否大命與大遷都有同一顆星自化忌?如果是這樣的話,看來會是內外相煎的十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飛星觀念中,化祿到遷移宮,是為祿照。我是不會說這叫做祿『入』命宮,稱祿照命宮,為配偶對我有情有關心,我一出外特別想念也常會電話追蹤。當大限自化忌,大遷為空宮,的確這兩宮都受這化忌星的影響,此運必定會發生這化忌的不吉之處。但仍要看三方,如果這顆星落陷又群煞聚集圍繞,會煎到燒焦了。

      刪除
  4. 老師好:
    對紫微斗數有興趣,默默在網路上翻資料自學
    想請教老師一個問題,
    我女生,癸酉年,命宮在丑:天梁,地劫,擎羊
    事業宮:太陽,左輔,火星,天鉞
    財帛宮:太陰,右弼,地空
    我 地劫,擎羊,地空都遇到了...
    這樣是不是代表我賺的錢留不住阿?
    還是解讀成我事業上會有很多挫折?
    該怎麼解讀呢?
    謝謝老師
    by工作沒幾年的菜鳥工程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格中有劫空的,都常會有許多各種不同的支出,破洞頗大。煞多的,不只是事業上會有挫折,很多方面都會有挫折的,妳的人也固執喔,有時明知道這不對也是要做啊,會有種一失足成千古恨之感....但命格中有輔弼,有天鉞,總是會有外來助力幫妳的。

      刪除
    2. 哈哈,我是有些固執啦,決定的事就很難改變~
      原來不只事業上,很多方面都會有挫折阿....
      沒關係,我可以努力化解的~~
      謝謝老師的回覆

      刪除
  5. 有聽過一個說法,請問如果平日常行善或者常念經持咒出家人,
    是否論命比較不好論?他們的運勢會被扭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是靈性上的提升,運勢能改變。出家人,牧師、同樣都是追求靈性上的提升,這會使得命運會有所不同。但能改變到什麼程度這就不一定了。行善主要是改變自我,真心的行善可以改變自身的處事態度,個性改變了,看世界一切的角度變了,感受度也會不同。改變命運,這我就持保留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