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準不準?

紫微斗數到底準不準?!有的人覺得很準,有的人認為不準,有人覺得,還好啦。

我相信會來我部落格的觀眾早已跳脫『紫微斗數準不準』這層次了吧,理應來到『探索紫微斗數的奧妙』或『紫微斗數到底可以算到何種程度』這樣吧~


但太常聽到、或看到某人言,“紫微斗數喔,不準啦,我去台中那位老師就是算紫微斗數的,講的沒一樣準” 或者,“紫微斗數的書我看十幾本了啦,裡頭講的都不對,紫微斗數沒有八字準啦”

關紫微斗數什麼事?不是紫微斗數不準,是那位老師的功力問題,是看人算。所以應該說成,“台中那位老師算命不準”,而不是“紫微斗數不準”。紫微斗數是這位老師算命使用的『工具』。

倚天劍、屠龍刀也要看人拿呀!只要是算紫微斗數,輸入時辰資料根據安星法,排出來的命盤就是那一張,端看人怎麼解讀裡頭的符號。初淺者看得少,粗淺,而厲害的看出的東西多,細膩。一般人不了解斗數,我也常解釋給客人聽。

有的客人問,老師你說同一張,怎麼那位老師排我命盤星星好多,這位星星很少?這只是派別不同造成看法不同罷了。星星寫很多的,大都為三合派,因為以看星星為重,因此很多星星都得排出來。另外一種一般叫做四化派,只寫出主要星曜(有參與四化),一些重要的吉煞,因為主要是看宮位飛化,不需要什麼星都排出來。

哪個派比較厲害?!不管看星來是飛四化,都是斗數的一部分,有些東西是從星星解讀出來,有些資訊是非得從四化來看,都要會,這沒有哪派比較厲害,都能使你的論命更為完整全面。而不論使用何種方法分析,也是看人功力。

有的人的斗數開宗立派,你自認有實力看法獨特立派沒關係,但這立派卻帶有很濃厚的排他性,這就不令人欣賞了。覺得我派才是正統、才是正宗,其他都阿貓阿狗,都亂看亂說。有的一定要帶入什麼其他條件,不然不能算,你不會算那是你的功力問題啊,不照你派的方式去算,就說別人紫微斗數是錯的?你完全掌握斗數了喔?你的紫微斗數是這樣,並不代表紫微斗數就是這樣。

是你沒有看過高手而已。

筆者接觸斗數二十多年,認真學習斗數的時間也十年多了,不敢自認為高手,很多東西我也看不出來啊,不會就要虛心去研究啊,不是說,紫微斗數就這樣而已看不到那邊啦,也不會說我算不出別人算出就嗤之以鼻,就覺得別人都唬爛的~

說真的,我到現在幾乎每天都還在研究斗數。這研究之路就像是,我在一個很大的森林每天逛,逛好久還是逛不完,某天逛阿逛發現森林某處有條沒看過的小徑,好奇走進去一看,靠,裡頭居然又是片大森林。

人生有幾個十年啊?我相信研究一生也研究不完,真是浩瀚,不愧是天下第一神數。







14 則留言:

  1. 之前都十天個把月才看得到新文,老師最近發文很勤耶XD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論命的方式我很喜歡,您心裡其實有底,不批判,但卻也留空間讓我思考,很有精神分析的意味呢!��

    小的拙見,認為斗數的準確與否倒是其次,重要的是可以讓我去反思前因後果,正視自己的短處,看見自己長處。

    回覆刪除
  3. 老師最近話比較多了,真好~~~超好~~~XD

    回覆刪除
  4. 有看過不照命盤走的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遇過。但我相信靈性很高的,會很多地方不照命盤走。這種人其實也不會去算命的。

      刪除
  5. 十二年前給您論命,這幾年很多事一一應驗,實在太厲害了!
    其中之一,當時您提到「…房子不大,但環境好、適合居住……」,那時我覺得不太準,直到去年底自己買了房子,完全如您所言,真是太佩服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