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門

實施間接性斷食也快一年的時間了,平穩的維持一天只吃一餐。剛開始覺得人一天吃一餐受得了嗎?結果不稍一個月的時間就習慣了,只吃晚餐,而且還睡前吃。旁人只要一聽到這,都覺得很瘋狂,早餐不是最重要嗎?睡前吃不會消化不好嗎?


我這個人喜歡身體去體驗力行,起先也是抱持著懷疑的心去試試,反正從小一天吃三餐,還 常宵夜,身體也沒比較好,試試別種的,翻轉一下,也無妨嘛,看看身體有什麼反應。實施下來,腸胃反而比之前好,以前曾經晚餐吃完就胃漲難受,好像腸胃罷工食物都卡著不動。實施一餐後,消化系統強了許多,我認為是長時間斷食使腸胃有足夠休息的結果。

之前因腸胃消化不佳,友人建議不妨少量多餐,後來自身證實下來,反而腸胃不斷工作不能休息,消化能力逐漸敗退,且只要有食物進到胃,就會分泌胃酸,長時間下來反而容易侵蝕胃壁。

這斷食中間要幾乎零熱量,不能吃所以就只能灌水,或喝黑咖啡,咖啡越喝越餓,剛開始時真的有點小痛苦,餓到有點頭昏眼花,好在餓這種東西不是越來越餓,餓到一個程度就止住了,反倒是一波一波,而不是逐漸放大式的。剛開始因為很餓,一放飯時趕快吃啊塞啊,要慢也沒辦法因為太餓了,結果吃過頭,很撐,有點想吐。原本以為這下可好了,距離睡覺只有兩三小時,睡前吃這麼撐。疑,結果很神奇的,沒多久這不適感就自動消失了,好像消化大半了耶~

除了腸胃,還有諸多好處,精神也變好,身體電池的續行力變強,省下早餐午餐的時間,不用去想說要吃什麼。原本想說也省下早午餐的錢,但其實省不多,還可能增加費用,因為晚餐食量驚人,旁邊的人看我吃都說,怎麼看你吃好像東西很好吃,我心想,靠...一天只吃一餐,什麼都馬好吃。以量而言,幾乎是三餐的量,有回我拍了晚餐吃了什麼,兩碗牛肉湯,一碗白飯,一盤炒麵,兩盤炒牛肉,一盤青菜,吃完身體感覺也剛好而已,有飽沒到撐,這一餐花了640。(不能常吃這樣...會垮)。

這在斗數命盤上,星象會是如何呢~

跟吃有關,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巨門星。巨門為口,與口相關。巨門也為管道,口腔癌,食道癌與巨門星不吉有關。巨門遇煞,進食受阻,因為是煞星,受阻為負面來的,比如糖尿病不能吃什麼,氣管不好不能吃冰的,尿酸太高不能吃高普林的,過敏不能吃海產的,甚至到嘴破舌破,餐館沒開等等造成的進食困難。巨門化祿,很愛吃,食慾好,也有口福。巨門化忌,為無口福,吃少,吃錯(亂吃),但不見得為『進食阻礙與困難』喔,為我不想吃,我不愛吃。筆者這屬於巨門化忌,不是巨門遇煞。再者,巨門旁邊有化科星,科在四化觀念中,有觀念上的改變革新之意。






15 則留言:

  1. 我僕役宮巨門化祿,遷移宮天相,福德宮天府祿存,整天都想吃,又怕變胖呀,真是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破軍坐命者,看來你吃的範圍還滿廣的,接受度寬。

      刪除
    2. 那僕役宮巨門化忌怎麼辦?😱😱😱

      刪除
  2. 我遇到最愛吃的人,是一位天同坐命巳宮的哈哈,只要有得吃從不拒絕~

    回覆刪除
  3. 巨門遇六煞星,對飲食各有何影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煞星都是阻礙,造成進食的阻礙,若要細分火鈴羊陀空劫分別造成的影響,這難喔....還真令人花時間好好研究...(研究中)

      刪除
  4. 老師!那麼巨門化權,不就成了"大食"人-吃得很多很霸氣了嗎?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化權有堅定,選擇的意思,因此巨門化權者,吃東西很有自己的想法。食物的選擇,進食的量,進食的時間等有自己的意思。

      刪除
    2. 也就是挑食又挑場合還不給人灌酒幫夾菜的意思吧。

      刪除
  5. 哈囉,老師不好意思,已寄信預約論命但皆未回覆,再請老師查收一下

    回覆刪除
  6. 老師,信件已寄出幾天一直沒回音,再請老師查收

    回覆刪除
  7. 我夫妻宮天同化忌巨門旺 庚午生 雌性
    以前很愛吃 小時候早餐一餐兩個包 晚餐兩碗飯
    現在食慾愈來愈少
    每天一至兩餐看心情(每餐份量相比小時減了1/2至2/3)
    三餐已經是極限
    從高中畢業開始愈發討厭睡眼惺忪時早起吃早餐
    別說吃不下 光看著就想吐 反正沒睡醒不要叫我吃東西
    從小夜貓子 小時候十一、二點睡 現在凌晨三五點睡

    目前最高紀錄試過斷食72小時
    第三天開始覺得餓
    但天生已經反應慢兩拍
    大腦經斷食後的清醒感導致兩天失眠
    在第三天反應比平常還慢多5倍...不睡不行
    為了增加睡意及慵懶悠閒地享受進食
    我最喜歡睡前用餐 特別自在
    雖然醫學上這種習慣屬慢性自殺
    但我的身體需要什麼我知道!

    神奇的是吃那麼多 不太運動
    體重也沒特別重
    154身高
    體重通常在53-57KG間徘徊

    回覆刪除
  8. 我也想當個正常人啊啊阿~~2020年2月12日 上午10:42

    天同權巨門忌路過
    身高156體重40幾
    面對愛吃的東西食量可以很大,但不喜歡的連看都不看一眼
    用餐環境不理想或不符合自己期待馬上反胃
    很吃氣氛和裝潢��
    內心渴望悠閒進食,實際上卻又講求效率,充滿各種衝突
    夜貓子+1,每天1~2餐,曾想過不吃東西直接睡到隔天早上,但都是以半夜餓醒的失敗局面收場,然後再度夜貓模式on,已放棄治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