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癢

星巴克大都有一個大桌子,桌子下有插座,方便客人用電腦。有回,上個月吧,我帶著電腦在星星辦公解析命盤。原本只有我一個人,沒多久一群學生過來佔據了大半個桌,應該是學期末吧,學生們在為了考試準備。

辦公到一半,某個學生開始幫其他人算塔羅牌,可能為初學吧,一邊算一邊翻書解釋,講解戀愛運,工作運什麼的,但似乎都不太確定。在一旁的我,原本埋頭苦幹工作著,聽到『算命』,就不知不覺豎起耳朵聽阿聽,不聽還好,越聽越不對,越來越毛躁起來,終於控制不住內心那種技癢.....


“同學你們好,無意中聽到你們在算命,我剛好是懂點命理,有聽說過紫微斗數嗎?要不要了解你們的命盤呢?”

“好窩”,同學們開心的說要算。

就從那位幫人算塔羅的男同學開始,命盤一排,天機在巳己年生。我就開始講了...你的人頭腦動得快,也孝順,但跟父親總是有種距離感,且對長輩講話沒大沒小,以後你的太太長得很漂亮,社會地位頗高...."

大夥聽得津津有味,緊張氣氛中帶有歡樂。我繼續說,你這會有專業技術在身,你是哪個系的?

一問之下,是室內設計。我說你讀對了!這命格很適合。男命我通常會講工作事業,男命怕選錯行,女叫怕挑錯郎。這天機己年生,會遇到陀羅,這顆煞星其實很適合技術類,陀羅有反覆的意思,練習、實驗不就都是要經過無數的反覆磨練。況且天機星本身就是個偏技術的星。不過助星輔星沒進,命格中只有天梁化科在夫妻宮照事業宮,局面不大,卻更適合接案子來做的天機人。

如果為丁年生,雖然同樣天機遇陀羅,但很不一樣。一來本身天機就化科,對宮太陰化祿來朝,天同化權在財帛,雖然丑位也與巨門化忌同宮,但權可增加對忌的抵抗力。三方還有魁鉞來照,格局高了許多。

其實一張命盤的選擇,不可能什麼都好,最要取得一種好得平衡。命星強,格局好,煞忌得到壓制,或減輕,這樣就嚇嚇叫了。

後來又算了三位女同學,一個武曲天府在午,一個巨門在巳,一個命空宮對宮太陽太陰,都是己年生。猜猜哪個最有錢呢?這很明顯.....再猜猜哪位其實對算命興趣最少呢?

其實學生們都還很年輕,沒什麼過去可算,但其實算命也不用算到太細,重點講一下,未來哪些地方要注意就好了。

算到近尾聲時,大桌子另一頭的女學生手伸過來,遞了張紙條給我....




(我還以為是我們聊得太大聲太吵影響到她呢....)


PS. 話說這位遞紙條的姑娘,人很客氣禮貌,我大概交代了一下她命格該注意的之後,結束談話之前,我脫口說“妳左邊肩膀附近有一顆痣喔!” ,她一聽整個人震了一下,眼睛睜大大的按住肩膀,笑著說,“對耶~連這個也可以算出來?!真的太屌了”

看來姑娘對她自己的身體滿明瞭的,不過我還滿訝異她這麼訝異,這是小事吧,很容易猜中呀....







12 則留言:

  1. 最有錢、最沒興趣算命難道都是武曲天府在午?

    回覆刪除
  2. 老師我也想知道(得自己掏錢⊙_⊙)這些學生好幸運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我以為是她要寫傳情紙條給老師呢 XDDD (想太多了 哈)

    老師我也想知道 +1

    回覆刪除
  4. 最有錢的一定是武府,因為己:武曲化祿。
    興趣最少的是空宮那個嗎(亂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條答對了!沒錯,武曲化祿。空宮的人大都不排斥算命喔

      刪除
  5. 老師最有錢和不太算命的是武府那位女生嗎?話說我也想在星巴克巧遇你呢!哈哈

    回覆刪除
  6. 老师.小弟要論命如何連系您?馬来西亜,砂拉越.

    回覆刪除
  7. 應該有錢跟不愛算命都是武府,有錢而且重實際沒啥情趣,算命可能對他來說虛無縹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