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帶兵

經過激烈的民調初選後,藍綠兩黨總統候選人已經選出。國民黨由韓國瑜代表角逐明年總統大位。媒體對於初選落敗的郭董接下來的動向頗為關注,名嘴也紛紛分析猜測這善於盤算的郭董,到底會使盤局如何變化發展,此外,還有另一個變數,也就是柯P是否會參選2020,左批菜包,右批草包,就是沒批郭董,是否暗示著什麼,成為關注的焦點,令人好奇對於接下來時局到底會怎麼變化。

以坊間流傳柯P八字,也是bose認為可信度較高的天機天梁命盤來探討,看是否符合接下來的發展。


命造豬年虛歲為61,走流年紫微七殺。殺破狼主開創,為變化,有企圖心,有求新求變的心。這已經暗示命造此年有勇於突破、改變的思維。七殺為戰將,在封神榜中為黃飛虎,勇猛善戰,運籌帷幄,不怕辛苦。七殺是個很勇敢的星星,行動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甚至知道會戰敗,仍勇往前進不退縮。

紫微七殺這組星,皇帝帶兵權,是個權力的組合。使人想要擴張權力,企圖事業往上更進一步。全書中提到,紫微七殺,化殺為『權』。當然有的派別認為要得祿,才有條件化殺為權,也有可能有人認為這紫微七殺三方四正無輔弼,為孤君,喔不,三方煞星雲集,為暴君。不管,都仍是阻擋不了紫微七殺的權力慾。

宮位走乙干,紫微自化科。紫微是需要體面、追求高度的星,化科更是尋求其自我能見度,為我很重要,我要風光,追求名聲的心更強烈,在現今社會,也為網路聲量的提高。

乙干,天機化祿,天梁化權入命。機會來了,我想把握(是不是不甘寂寞,出來喇個賽這就不研究了)。太陰化忌,不急,但這事(參選)不斷困擾著我,好煩啊。對宮陀羅,事情暗昧不明,好事多磨,能拖就拖。

就以上分析看來,想參選的心是強烈的,無論擔任主將還是副手,什麼搭配,紫殺都有強烈的企圖心,是否將這心動轉化為行動,如何行動,就拭目以待了。

其實話說回來,天機天梁在戌,屬於機月同梁的格局,為標準的軍師格。善於策劃,安排,出點子的,為最佳幕僚人員,適合像是秘書長,機關行政首長職位。所謂幕僚,意思也就是說,不是領導的格局。機謀多變,卻非利於上位。

此為探討斗數的園地,筆者就斗數命盤做探討,此文無特定政治立場。




5 則留言:

  1. 老師也會討論韓蔡的命盤嗎?還是太敏感了不宜多說?

    回覆刪除
  2. 老師好,想請教
    "太陰化忌,不急,但這事(參選)不斷困擾著我,好煩啊。"
    這句話不太懂....
    因為我一直以為乙干太陰化忌入財帛是會擔心$$的問題
    例如:擔心選舉但錢不夠之類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你的意思是,流年命宮乙干發出,太陰化忌落在本命財帛宮,我不會這樣看喔,是太陰化忌落在流年的疾厄宮的關係。

      刪除
  3. 如果這命盤真是郭X命造,那下個大限,也就是申限,將會是個更輝煌的運限。但也要看身體狀況,一般人走入對宮就是退休養身運,但郭董這種命就像王永慶一樣,都退而不休啦!
    (這是老師2012年的文章,那郭董會出來參選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