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

下班回來,一上樓爸爸看到我的頭便說,

『你去理頭髮喔,你媽說你今天會去剪頭髮,結果真的去剪頭髮』

『真假?疑,我又沒跟任何人說,媽怎麼知道?』,我一臉狐疑。

趕緊找媽媽問一下。

媽媽一邊折衣服,一邊徐徐低說:

『我知道啊~我會算』


哈哈,妳會算...笑了一下,最好是會算,心想說,可能是看我最近頭髮夠長該剪了吧,加上知道今天工作量比較少,推想我應該就趁時間空閒就去剪頭髮了吧...

『是喔,厲害厲害....那我也來算一個媽媽今天發生的事情』,立刻從腦中調出媽媽的命盤....現在走星走到哪....不稍幾秒...

『媽,妳今天會特別想要吃一個什麼東西!』

媽媽一聽突然放下手邊的衣服,眼睛瞠得放大兩倍,

『你怎麼知道?!』,原本嚇到的表情馬上轉成笑臉,『哈哈,拎老北(爸爸)跟你說的啦~』

『沒有喔!』換我眼睛瞠大,極力撇清,恰巧爸爸走進房裡,趕緊拉爸過來,『妳問爸,沒人跟我說喔!』

『我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吃潤餅,很久沒吃,受不了就叫你爸去幫我買,你爸還不知道去哪裡買,問了許多人才曉得....』,媽媽將事情娓娓道來。

這天相的人,很多都為講故事的高手,你問她一件事,她可以從很遠很遠,從前從前講起,如果比較心急的人就會說,“麻煩請妳講重點”

『 那是不是酉時的時候,下午五點到七點之間』,bose乘勝追擊。

『耶~對喔,啊哈,拎老北跟你說的啦』,媽媽仍是一付不相信的說。

『唬~就跟妳說沒有誰跟我說,我真的是算的啦!』

為何我會這樣推算呢,媽媽流月走到太陽巨門,巨門化祿,太陽化權。流日走天相。巨門為口,化祿為有口福啊,天相星也愛吃,也有得吃,加起來不就都是吃?宮位走福德宮,福德為享受的宮位,不就為『想要』吃?

我還真的就這樣巨門化祿,天相,這兩點就脫口說出,沒想太多,前後不燒三秒,有點像『觸機法』,結果還真的被我矇到,真令人訝異。

後來想想,媽媽本來就愛吃,說不定我今晚回去問她一樣,媽妳是不是今天特別想吃一樣東西,她也會說對耶,你怎麼知道....


2 則留言:

  1. 老師好。是否可以寫一些關於容易感染流行病命盤的文章呢?期待ing..

    回覆刪除